《能部》 第一章 夷平的孤儿院

    “铃铃铃……”六点半的闹钟铃声准时响起,云月天惺忪地爬起,揉揉睡眼后下床,准备开始新一天的工作。

    洗漱整理完后,月天就出门驾起他那辆二手面包车前往烘焙屋拿昨天就委托他们弄好的蛋糕,因为这天有两个孤儿要在孤儿院里庆祝他们的生日。

    月天知道,在孤儿院里每一次的生日都额外的珍贵,因为一到16岁出去之后,再去找一个知己好友庆生就会很难了,月天自有感受,出院所后的6年他的生日几乎都是他自己一个人过,当然,偶尔也会叫上修卡,但是他也忙,不可能每一年都可以抽出时间,然而修卡给月天的生日礼物每年都肯定不会少的。

    从烘焙屋里拿到蛋糕后,月天小心地放在面包车的后尾箱,担心一不留神就会把它毁掉,“这可是他们的回忆”月天在想。

    月天到了孤儿院,把面包车开到地下车库泊好后就从后尾箱里取出蛋糕向孤儿院的正门走去。月天仰望院所,看到“月好孤儿所”的牌匾,不禁地翘起了嘴角,他想起自己小时候曾经问过修卡:“为什么把我叫做‘月女子’?”

    “难道你这小子认为我们院的名字是为你而起的吗?”修卡故意在话语里带点嘲讽的意味,意图和月天开一下玩笑,谁知。

    “不是吗?”,月天好像真的认真得快要哭出来了。

    “不是不是,而是你把字认错了,那个字读作‘好’,美好的‘好’,它是由‘女’和‘子’组合出来的新字,所以应该读作‘月好孤儿院’哦!正正是祝愿月仔你安好呢!”修卡连忙哄起了天真单纯的小月天。

    月天擦拭眼角刚流出的泪水,问:“那么世上的女子都是好人吗?”

    修卡听后笑了笑:“你长大了便会知道。”真没想到这小子的问题能如此的深奥,修卡心想。

    月天用手指拨了拨眼角,深个呼吸,面带微笑地提着蛋糕向院所正方走去。

    月天把蛋糕先放到冰箱以防还没有吃就已经变坏,走到学习室,他发现小孩们都聚在一起围观着一些东西,走上前,发现他们正兴致勃勃地看着一只透明倒扣的杯子,可以看到里面有两只螳螂在搏斗,月天也蹲在他们身旁,感受他们的乐趣。

    这时候有个人拍了拍月天的肩膀,月天往后看了看,哦,是修卡。

    “卡叔,什么事呀?”

    “叫我卡哥不可以吗?”一个快近60岁的人说出了这样的一句话。

    “给!”修卡把一张清单递给了月天。

    “要去飞堡那边那么远?”

    “没办法啦!小孩喜欢那边特产的飞堡雪糕。”

    “可以,没问题,反正也想去那边逛逛。”

    月天对院所的工作都十分热心,怎么说也有一份情在里面。

    “怎么最近不见院长了”月天发现院长这个月都很少出现。

    “他这个月都去忙院所经费的事,这个星期去了胡明市(那资帝国的一个城市)找赞助去了”

    “哦!”对于院所的经济运作,月天并不是很关心,他关心的仅是院里孩子的欢乐。

    “对了,蛋糕帮你们订好了,放在冰箱,今天好好给他们庆祝下!”

    “多少钱?我帮你报销掉!”

    “不用了,你不是说院所最近资金比较紧吗,这份蛋糕就当是我的一份小心意。”

    “小子,当年真没有救错你。”修卡用拳头轻碰月天的胸膛。“话说你每天过来不影响你现在的工作吗?”

    “我那边10点多才上班,而且工作时间比较自由,不会影响的,放心!”

    “现在在做什么?”

    “物流运输,俗称送货。”

    “现在没上学院进修可以找到份稳定的工作已经很不容易了,加油干,不要辜负上天给予你的幸运和机遇。”

    “嗯”月天点头答应。“那我先走了,今天还有很多货要送,明天晚上我带飞堡雪糕过来。”修卡点点头,围成一圈看螳螂的小孩一跃跑到月天的身旁“抱大腿”,看来他们真是对飞堡蛋糕情有独钟,没吃过飞堡雪糕的月天下定决心明天怎么样也得去试一下。

    月天拿着修卡给他用来入货的支票走了出去,返到地下停车库里取车回家,不是说好了去上班的吗?

    其实月天几年来都没有找到工作,他只是靠向杂志社投几份稿赚些能勉强过上温饱生活的稿费,杂志社看他家境不太好,但人老实勤奋,所以在稿费上也特意在其基础上多加一点,尽管文章写得一般。

    社会始终会有些好人,关键就在于你在工作下能不能遇上,很多人在抱怨这个世界很灰暗,其实他们只是还不能找到这个灰暗面上的亮点,只要有一天你找到了,这个亮点便会被无限放大,这时你就会感受到暖和的光。

    月天生活不算是小康,不富裕,但充实,至少还有一班孤儿在陪着他,他感到知足。

    第二天,月天还是开着他那辆二手的面包车经过5个小时的车程来到了飞堡帝国,幸好他住的城市离飞堡还算比较近,要不是的话可能得借钱坐飞机而且还不知道能不能回来……看到最为标志性的建筑——飞堡,月天就知道他终于来到了这个这个一向崇尚自由的地方。

    巨大的超能力场把整座凤凰城堡托起,制作出一道凤凰遨天展翅的景线,月天佩服拥有超能力的人,更佩服制作超能力场的团队,由于月天是孤儿,在那资帝国里,学院的入学要求必须有监护人证明或50万那币的保证金,月天一个条件都满足不了,那资帝国的议会也正想方设法解决这个问题,一向固执的怨语团却一直以学院保安理由全团反对,这个教育缺陷也一直得不到进一步的解决。

    但月天没有怨言,他觉得凡人有凡人的好,虽然工作难找,但只要有自己的精神支柱和所爱的人或物,生活就能不成问题。

    修卡曾经问过月天,“你恨怨语团那帮人吗?”

    “你听过牛顿第三定律吗?你恨别人,别人也会恨你,你伤害别人,自己也会受到伤害,那为什么不每一个人都开开心心,没有怨恨呢?”修卡感觉自己那时候被月天点醒了不少。

    很快,月天就买完了几箱的飞堡雪糕,飞堡帝国的人很好,他们承诺帮月天用冰车运送回去,但他们说明天下午才能到。

    月天也一口答应,他想等多一天小孩应该不成问题,哄一下就可以。临走前他还试了下这传说的飞堡雪糕,其实除了比普通雪糕多了一层香杏仁味之外其他方面也没什么大的区别,可能小孩子喜欢的不仅是味觉,只是月天不懂。

    时间不早,月天也乘车回去,回去前他给修卡发了条短信:“明天下午三点左右会有冰车来送飞堡雪糕,注意签收!”

    月天直接把车开到了家,因为他估计孤儿院孩子们这个时候都应该睡着了。途中,天突然下起了雨,月天心里庆幸在飞堡帝国中天气还好,没有被淋。

    来到雅悦楼,时间已是11点,他撑起放在面包车里的伞,走进雅悦楼乘坐电梯至11层,步出电梯后,他的心忽然间冷了一下,他看到地上和墙上都有血印,而且血印都是沿自己家的方向,他步伐沉重缓慢地走近家门口,发现门铃处的血印最深,最多,估计是那个受了伤的人要找他求助,但是最后不成功又逃走了,他还发现门口嵌着一张带血印的纸条,月天小心地取出纸条,在心中默念纸条中的内容:“花开花落终有时,勿因花落而催枝,修卡上。”

    读到修卡的名字时,他的手就一直在抖。他慌忙拿出手机拨修卡的电话,可一直接不通,他立马扔掉手上的伞跑回车库开车飞速赶往孤儿院,时间那时过得很慢,月天觉得自己还有很长的车程要跑。

    街道飞逝,车驶到了孤儿院的地方,但是月天却没有发现孤儿院的存在,一开始他以为自己过于慌张所以驶错了方向,但是他认得对面的小卖部,就是这里,不会有错的,他走下车,四处张望,发现原本坐落孤儿院的位置变成了废墟,而废墟围着的,是能部的警戒线,月天腿一软,整个人就跪倒在了水泥地上,不知所措……

    雨一直在下,打湿了月天全身,雨水随着他的头发下落,月天看着下落的雨水,双手紧握着拳头,把悲伤与愤怒化作一阵吼叫“啊!”响彻天际,环绕着雨中被警戒线围着的废墟。

    能部的调查员走到了他身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什么关注一个微信公众号?就是价值认同和功能应用。 价值认同 :就是阅读公众号文章,精神或某种层面上能有所收货,比...
    冰承阅读 131评论 0 0
  • 前言 主流的个人博客都是用hexo搭建的,一部分人喜欢用jekyll搭建,下面我们来细说一下操作流程 效果 今天,...
    ppjuns阅读 286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