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结婚前你一定要清楚的几件事

写在前面:

经常有一些年轻的姑娘给我留言,向我了解结婚前,应该清楚了解对方哪些事,才能下定决心在一起。

我仔细的思考了一下,感觉这其实是一个不太容易回答但又是个非常重要的问题。

每个人都会因为自身的成长环境、性格、个人内在及外在等方面存在差异,这其实是很难用一个标准解释清楚的问题。

当社会观念开始将适婚男女的条件标准化后,我们突然发现,既使有了房子、车子,就算工作稳定、收入尚可,似乎却依然没有安全感。

当择偶标准变得只以物质和外在条件来衡量时,一切看似简单却更加复杂。

我们突然就不知道,除了这些外在条件外,哪些事才是更重要的。

01

首先应该清楚对方的真实状况。

包括要了解对方是否单身、年龄、学历及出生地等基本信息。

这看起来像是查户口的,似乎比朝阳群众还上心。但这毕竟是关系到自己一生幸福的问题。

现在太多男性打着单身或者婚姻不幸福的幌子招摇过市,有点钱就想通过情场得意,让自己的财富在社会中重新流动,实现另一种形式的公平分配。

这里面虽不是说所有人都不会遇见真爱,但事实上,大多数人是寻婚姻和恋爱之外的温柔乡的。

也许他真的会在这个过程中慢慢爱上你,但是一个有女朋友或者是有家庭的男人,他可以在还处于上一段关系里就和你在一起,只能说明,他对爱情和婚姻的责任感并不强,这肯定不是你眼中自以为的深爱。

他现在能这样对你留情,以后也可能会这样对别人,这样的人,在感情问题上大多是很难忠诚的。

所以姑娘,只要你有手有脚,自己能够养活自己,切记不要跟这样的人暧昧,否则最后伤害到的必定是自己。

像年龄、学历这些内容在用人单位中,往往属于造假的高发区。并且很多人在恋爱结婚时也会在这两项指标上,给自己注水。

不管年轻时走过什么样的弯路,但那些需要通过造假来美化自己的年龄和学历的人,一是说明真才实学不够,二是骨子里其实很自卑,不能够正确的认识自己。

其实年龄这件事儿,只要你自己心里能接受就好。

而学历其实也没有那么重要,很多真正有发展潜力的人,绝不能简单的拿当时的一张学历来评价,更重要的是他做事的态度,是否具有专注力,这才是一个人是否能够取得成功的关键。

俗话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

出生地体现出对方生活环境对他的影响,了解当地文化和公序良俗,看是否与自己的三观接近。

这些看似琐碎的工作,逐项核实还真的需要花点心思。

但为了不伤及对方的自尊,有一些信息是需要侧面了解的。

启用你的智慧,只要你愿意花时间,你一定可以成为女版福尔摩斯。

从一开始就了解清楚,一旦不合适请及时放手,避免自己被伤害。

02

观察他对金钱、工作、同事、朋友、前任的态度。

衡量一个人对金钱的态度,并不是看他为你花了多少钱。

很多女孩觉得他在恋爱时很舍得为自己花钱,就会误以为他不在乎钱、不小家子气,可以托付终身。

现在是在热恋,这个时候他对你的这种大方更是刻意的,但结婚是一辈子细水长流的事儿,所以切记要冷静。

那些口口声声看不起钱的人,可能会更在意钱。

可金钱本身有错吗?

正确的金钱观体现出一个人的价值,每一个凭自己劳动挣钱的人应该被尊重,那些表现出来喜欢自己努力去挣钱,对待使用金钱的态度既不奢侈也不吝啬的人,才是拥有成熟心智的人。

对自己的工作是否热爱,是对他一个未来发展走势的重要判断。

一般来说,享受工作并愿意为之付出时间和精力的人,他的事业发展会更好, 反之亦然。那些总是抱怨自己工作不如意或者频繁跳槽的人,都应该值得警惕。

如果他对同事的态度,是以抱怨为主,总是看着别人的缺点,对身边的同事不满,也是需要警惕的。

一个人周边总是遇见他口中所说的极品同事,其实也证明他自己很low,只能与这样的一群人共事。一个看不见自己周围优点的人,是很难进步的。

对待朋友,要看他在朋友需要帮助时会不会出手,这代表着他未来会有多少人帮助他。

那些天天带你去见不同的朋友,吃吃喝喝的人,这些人的朋友大多都是利益之交的表面朋友,一个人真正的朋友其实绝不会太多。

对待前任,如果他的评价过高或评价过低,都值得警惕。

这说明他还带着一种说不清楚是爱还是恨的情绪,千万不要在他还没有放下这段感情时,匆忙地走进这段关系,否则自己很容易会成为一个替代品。

03

观察他的兴趣、爱好、性取向及性能力,以及原生家庭的相处模式,是否让你满意。

一个有自己兴趣和爱好的人,会决定他下班后的时间做些什么,下班后两个小时,如果愿意花在自己的兴趣爱好上,会决定一个人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的走势。

甚至有可能他的事业发展都在这个爱好上,通过爱好变现甚至走向创业成功的人,已经不是个案。

有健康和积极爱好的人,一般来说,也会是一个生活有趣的人。这点很重要,毕竟要相处几十年,有趣的人总比无趣的人,更容易让你觉得快乐。

关于性取向和性能力,也是需要你自己提前了解的。

尽管婚前性行为,会让一般人觉得女孩子会吃亏。

但其实做好保护措施,对方这个能力还是有必要提前了解一下的。

婚前不了解,婚后却后悔,才是遗憾的事。

这个部分建议大家可以看一篇网络爆文,《“啪啪啪”最见人品》,里面有很多观点和现象值得思考和借鉴。

性取向、性能力正常的人,两人未来在这个方面,发生冲突的可能性并不大。

最后这一点,在我看来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他父母的相处模式。

原生家庭的问题,特别能够看出很多未来潜在的问题,如果他父亲并不够尊重他的母亲,或者是一个单亲母亲充满着对老公的抱怨与愤恨,夫妻两人经常为小事吵翻天,夫妻两人长期不在一起生活……

不用再多列举,那些你一定能感受到的不舒服的相处模式。

千万不要害怕去见未来的公婆,可能的话,你甚至需要多见。

别老觉得对方在观察你,让你心生芥蒂。但其实这也是你观察他们的最好时机。

机会和观察都是双向,还不定是谁先Say goodbye呢。

04

上面这些方面的综合评判,基本可以实现,你对未来的他75%以上的预期。

最要警惕的是,不是对方现在能提供出房子、车子,这些东西其实说明不了任何问题,放在一个较长的时间维度来看,今天看起来价值不菲的它们,在下一个阶段,它的价值可能并不高。

比如说,现在看起来在老城区位置不错的房子,未来价值可能低于新型的城乡结合部的房子,现在的宝马也有可能是下个阶段的奥拓……

别忘了还有一个词叫做婚前财产,婚前一个年轻人物质条件越丰富,越代表他与自己家庭之间的那种依附关系。

物质不独立,精神也难独立,依附家庭就必然向家庭妥协,很多时候反而需要放弃更多。

姑娘,如果你想做自己小家的一家之主,就请先忘掉那些世俗和外在条件的评判标准吧!

一个优秀的潜力股,哪怕他现在什么都没有,但只要通过了你的层层考核,在你的陪伴下,也能共同实现小家庭的从零到一,要知道那种感觉真的很美妙。


阅读完喜欢请点个赞,如果能选关注,必是真爱啊!

作者妮妮:

曾任记者多年,获业内最高大奖。

10岁帅哥的辣妈,有深度的话痨达人,真诚幽默的非著名阅读推广人。

欢迎与妮妮交流阅读与生活。


本文图片来自优美图,谢谢原图作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