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吧

图片:hellerr

张可可真的很不擅长人际交往。

就拿上班来说,他到这个公司都已经一年 ,还是没有几个人认识他。说没有存在感也好,没有本事也罢,张可可其实一点都不在乎,他只是觉得在公司里没有一俩个特熟的人挺尴尬的。

今天早上,张可可刚到办公司坐下没五分钟,办公室领导就喊打扫卫生,一共就不到二十平米的房间里,密密麻麻的坐着十来个人,办公桌紧紧地贴在一起,张可可觉得这里就好像一个蜂巢一般的,大家都相当惬意的呆在自己的那一个六边形的小窝里。领导刚说完,大家就好像商量好一般,你拿着笤帚,他拿拖把,桌子她去擦,表现的那叫一个默契。只剩下张可可一个人坐在椅子上不知所措,能干嘛呢,大家都干完了所有要干的事情。

领导过来问张可可,你怎么不动手呢?

我不知道该干嘛?张可可望着周围一群人幸灾乐祸的表情说道。

领导没有说话,转身离开了办公室,留给张可可一个意味深长的表情让张可可来猜他到底是什么意思。

从小到大,张可可就蛮讨厌这样的,小时候爸爸妈妈吵架,彼此扔给对方一句离婚吧就各自打起了冷战,张可可胆战心惊的就要猜想他们是不是真的会离婚,结果吵了那么多次也没见他们真的去离婚。

小学那会,老师笑嘻嘻的告诉他的家长,你家长张可可真的真的很优秀,结果家长刚一走老师就转身对张可可一顿猛批。那会的张可可就觉得,人怎么都这么复杂呀!所以从那会吧张可可一直就不太愿意接触别人,他一点都不羡慕在班里人气超高的班长,也一点不嫉妒全班学生对班级第一的吹捧。张可可觉得自己一个人呆着挺舒服的。

直到上了高中大学,张可可的妈妈才猛然发现自己的儿子好像特别不爱说话,非得拉着张可可去什么心理医院让医生瞅瞅,诊断结果是张可可一点毛病都没有,他只是真的不爱说话而已。后来又让什么阴阳大师看了看,大师果然是高人,一口就咬定,张可可这个名字太女性化,吸光了张可可身上的雄性荷尔蒙,结果他妈真的就去民政局给张可可改了名字,叫做张后雄。虽然改名字这么久,但张可可还是觉得这个名字张可可这个名字好听,他不愿意改,于是大学,上班自我介绍的时候也都这样张可可这样的喊着。

他喜欢这个名字,就跟他忘不了他前女友的程度是一样一样的。

张可可记得分手那天他问为什么分手?

前女友回答张可可为什么分手你自己心里不清楚吗?从此再也没联系过他。

张可可真的一点都不清楚,不过要散那就这样散了吧,分手嘛也没有什么大不了。

好不容易等到中午下班,张可可和同事一块走进了公司食堂,食堂阿姨做了她拿手的糖醋里脊,同事一窝蜂的冲上去,拿个盘子就一下一下的给自己盛起来,就连平时一顿饭只吃一俩口的小女生也和同事其乐融融的争抢起来,张可可也很想去,可是想了想就这样吧,下次有机会再吃就好了,结果同事们都围坐在一桌,只留下张可可一个人孤独的坐在旁边的座位上。

张可可坐在座位上忽然就想起来大三那会,他和前女友一起排队去吃期待好久的自助餐,等了好久好久张可可终于有点不耐烦,但是女朋友安慰他,哎呀你就再等一会嘛,我等你这个男朋友等了十几年,你怎么就连这几个小时都等不了,张可可被女朋友撒娇的语气乐坏了,那天张可可其实并没有吃多少,他着迷的看着前女友吃饭时开心的样子,觉得心都要化了,女孩子怎么可以这么可爱。

张可可第一次遇见她的前女友是在大二的公共课上,张可可坐在最后一排心不在焉,点名时老师明明喊得是于一心,好久没人回答,张可可不知怎么就喊出了到这个字,刚喊完从教室后门走进来的于一心也同时喊了出来,就跟俗套的肥皂剧剧情一样,俩人就这样认识。

互留微信之后其实也没有怎么聊过,俩人的友谊很大一部分是建立在张可可帮于一心答到的基础上,于一心不仅懒得上课,更是懒得谈恋爱,但宿舍女生都谈了,她觉得自己也应该谈一个才好,所以大致挑选之后也就张可可还蛮符合她的口味,张可可从来没有主动约她出去,也从来不会微信上跟她乱扯些有的没的。于是她主动出击,简单明了的告诉张可可,我们在一起吧。

张可可其实对恋爱并没有多大的感觉,但张可可发微信告诉他要做他女朋友的时候,他内心里某些种子好像悄悄的发芽了,试试看吧,张可可在心里这样告诉自己。

谁也没想到俩人能够在一起那么久,或许是因为张可可不爱说话,也可能是因为于一心懒得吵架,俩人在一起三年的时间里,几乎没怎么吵架,俩人但凡发生矛盾,张可可总是会在微信上讲一句对不起,于一心也不纠缠,事情也就这样过去。

张可可有点想辞职了,并不是因为工作有多难,工资有多低,他只是想一个人呆会。记得高中老师告诉他,张可可你可以说有些人讨厌你,但如果一个宿舍的好几个人没有一个和你关系好,那肯定就是你自己的问题了。张可可没有争辩,就这样吧,反正自己一个人也足够让自己开心。

张可可想起于一心和他开始频繁吵架是在毕业之后,于一心好像突然就长大了,不,好像突然就很讨厌张可可这种不爱说话的性格,她好像故意一般和张可可因为各种琐碎的小事吵架,期待着张可可终于可以发火,终于可以和他大声嚷嚷,但张可可早就厌倦了争吵,从小时候爸妈吵架开始,张可可就特别以及及其的讨厌俩个人相互的歇斯底里,所以每当于一心故意找刺的时候,张可可就是默默的站着一句话也不说。

女生嘛,每个月不就有那么几天,张可可理解,不过就是带着她去逛逛街吃吃东西,俩人也就又开始又说又笑,张可可从来没想到分手这件事情来得那么突然,于一心吼着告诉张可可你能不能活泼一点,能不能别这么懦弱,然后就卷起自己屋子里所有的东西一走了之,好像突然从人间蒸发一般。

张可可好像也不难过,于一心搬走之后,只是偶尔张可可会觉得六十平的房子对他来说还是有些太大了。

是在昨天吧,张可可在大街上遇到了有说有笑的于一心,他实在不会处理这种与前女友相遇的尴尬场面,特别是于一心的右手 还挽着另外一个健谈的男生。张可可在大楼的街角处躲了很久很久,直到于一心消失在这条街道上。

张可可忽然一阵委屈就涌上心头,凭什么别人能吃到糖醋里脊他吃不到,凭什么他要一个人坐在这张桌子上假装自己一个人也可以过得很好。

就这样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 千张,本名张芊,现年二十来岁,村镇人,一头及腰的黑长直,我说她性格古灵精怪,可能土话就是贱吧。 说起千张...
    鱼干小子阅读 569评论 0 1
  • 我和正阳在同一所师范大学,我读数学专业,他是个体育生,读体教。我们学校每年暑假都要组织学生参加短期三下乡活动,锻炼...
    顾子木阅读 1,102评论 11 13
  • 琳是我前女友中的一个,我有过几个前女友,琳不知道,我也忘了。大学第一天认识琳,是臭气相投吧,从见第一面后就形影不...
    何必不安阅读 415评论 0 1
  • 1. 不去做自己害怕的事情,你永远不知道自己多有能耐。在现实生活中,往往是去做我们害怕的事情而成就了更好的我们。 ...
    柳木雨阅读 3,512评论 6 7
  • 真是天有不测风云 。我进购物广场时,还是晴朗朗的天,出来时,突如其来的一阵大雨毫不客气地把我隔在玻璃门里。 本来是...
    鹏城辰风阅读 420评论 4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