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爱情故事:秋彤的爱情(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风吹过来 你的消息

                        这就是  我心里的歌

01

中午,秋彤正吃着冰激凌在沙发上刷剧,“砰砰砰”,一阵敲门声传进耳朵。

收水费的专门会在周六、日光顾住户家门,没办法,秋彤不情愿地走到水表看数字。

“1936!”

秋彤边说边打开门,随即怔了一下。

“我是新来的租客。李一民!”门外站着个三十来岁的男人,手里捧着一盆多肉蓬勃的绿上面有星星点点的绯红。

其实挺好看。

秋彤不说话,拿眼睛看着眼前的男人。

“这是我自己养的,以后咱们就是邻居了,互相关照!”

秋彤犹豫了一下。她不喜欢养花,养自己都忙乱得不像样子,哪有时间养花。


“哦……谢了!”秋彤看见李一民身后的门敞开着,鞋柜旁边整齐地放着一双皮鞋。

秋彤认为男人注意细节是一个优点。

挤出来一个笑容,秋彤扭身回来,关门。

一梯两户,秋彤家对面没有人住好长时间了,她乐得清净。两个月前有一家人在这儿住,三天一打,五天一闹,吵得秋彤差点把搬了家。

好在李一民单身,好在他每天上班早出晚归,好在几天也不会碰上一面。

这样最好。

偶尔,李一民会在秋彤门前放一盆多肉,还粘个便利贴:送你的。

秋彤并不会去特意致谢,反而一脸厌弃地转手送给同事。

对这种追女孩子的把戏,秋彤不会买账。

也是身经杀场的人了。

晚上九点,秋彤正在赶一个文案,被厨房的鱼腥味搞得很不舒服。

她受不了了,丢掉的鱼头鱼骨就在垃圾袋里,把垃圾袋系上,她拎起来想扔到楼下的垃圾桶。

开门,一阵酒气扑过来。李一民蜷缩在他家门口,捂着胃,脑门上直冒汗。

“怎么啦你?”秋彤一向讨厌酒鬼,但看见李一民太痛苦的样子,就上前问了一句。

“没……没事,喝了点儿……酒!”李一民脸色蜡黄。

“我帮你叫辆救护车!”秋彤说着拨通号码,他爸爸就是有一次酒喝多了胃出血,差点丧命。

救护车来了,医护人员把李一民抬上救护车,不满地盯了秋彤一眼:“还愣着干嘛?你是她家属,还不跟着上来!”

秋彤张了张嘴,还是上去了。

02

李一民因为和几个哥们儿喝酒,也差点喝出个胃出血。

整个晚上,秋彤在医院急诊忙前跑后,她以前没发现自己这么能干。

可笑的是医生给李一民输液扎针时,李一民这个快一米八的大男人紧紧抓着秋彤的胳膊。他说他自小就怕医生,怕打针。

秋彤说那你就少喝酒,少制造上医院的机会。

还得,麻烦我。

“秋彤,要不,你也麻烦麻烦我吧。”第二天,李一民好多了,非得从医院回来。有了一点精神开始和秋彤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这个男人的柔情和早晨的阳光一起,洒在秋彤身上。

秋彤开着车,有那么一刻的迷离。

前男友就是用这样的眼神和柔情网住了秋彤的心,当秋彤在爱情的漩涡里幸福地旋转时,男友和她的闺蜜好上了。

从此,秋彤拒绝这种柔情。

一周后,李一民又端着一盆多肉,敲开了秋彤的门,眼睛深深地看着秋彤,说:“周六我请你吃饭,答谢你的‘救命之恩’。”秋彤避开李一民的眼神,这种眼神会甜到让人受伤。

不由分说,李一民把多肉塞在秋彤手里,吹着口哨下楼。

这次是一盆肉鼓鼓的叶瓣,像婴孩胖胖的小拳头。秋彤没把多肉送出去,摆在了电脑旁,她发现这些矮矮胖胖的小叶片也蛮可爱的。

李一民带着秋彤吃的是西餐。

“秋彤,做我女朋友吧!”吃水果沙拉的时候,李一民把手盖在了秋彤的手上,眼里柔情四溢。

“李一民,没喝酒就别说胡话。我不可能喜欢你,要不还用得着你费这么大事吗?”秋彤冷着脸,其实心里动了一下。

李一民的柔情渐渐从眼里退去。

“吃完这顿饭,我们两清了。”秋彤说完拎包走人。

03

秋彤说不用费这么大事,是因为她和李一民在相亲机构见过面。

那次秋彤被她妈押着去相亲时,被安排和李一民认识,秋彤看见李一民的第一眼,就愣住了,李一民和她的前男友长得太像了,要不是说话的声音和眼睛不一样,秋彤就认为是她的负心前男友,差点把包砸向他。

前男友在秋彤和李一民之间成了一道屏障,秋彤是“恨屋及乌”了。

秋彤直言不讳,如果李一民长得不像她前男友,还可以考虑。

李一民说:“这长相也犯错吗?要不我去整个容吧!”

“晚了!”

后来李一民又约过秋彤几次,秋彤都冷面拒绝。

这次,秋彤主动承担了单位外派学习半个月的任务,她想离家一段时间,省得看见李一民就想起那些糟心的往事。

奇怪的是,在这离家的几天里,倒是让秋彤时常想起李一民举着多肉时站在她家门前,满脸期待的样子。

这个男人真心不错。

学习时就有点莫名烦躁。

于是提前一天回来了。家门口,整齐地摆着五盆多肉,片片叶瓣都扬着小脸迎接她,每盆多肉都贴着便签,上面写着:想你啦!

秋彤看着,嘴角上翘,一阵欢喜,一阵甜蜜。

可是心里又在害怕什么。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伤不起!

第二天,秋彤找来几个小姐妹在家里玩了一天,在李一民晚上回家上楼时,故意当着他的面,把多肉都送给了小姐妹,嘴里嚷着:“最不喜欢的,就是多肉,谁喜欢谁要!”

当然撕掉了便签。

秋彤偷瞄了李一民一眼,李一民也眼了看她一眼,然后默默打开门,进屋。

两扇门各自关好。秋彤的屋子又像以前一样安静下来。秋彤望着电脑旁边那盆唯一没有被送出的多肉,想:他在干什么呢?

此后,很长时间,门口再没有多肉。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