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行(摘抄) - 草稿

15 

杨大夫心里就好像突突突长满了草似的,也摸不准脉象了,也瞧不出来人家这是什么病了。

14  看着这唯一的儿子天天病歪歪地斜在床上有一天没一天的熬日子,看着钱如流水一般撒出去但却听不见个回响,王老爷简直就像是个炮仗了,点哪儿都能着。

13  “嗯!”他板着脸,从喉腔里懒懒地挤出一个音,像只小蚊子。

李小婉从这个冰冷的字中嗅出了公冶浩的怨气。

12  他脸有些微微发烫,手中的笔杆开始发颤不听话,回锋收笔时一不溜神,手中的笔不由自主停顿了一下,洁白的宣纸上,一片污渍赫然飘着,犹如一个黑心小恶魔露着一副狰狞面孔在讥笑公冶浩。

11  他脸有些微微发烫,手中的笔杆开始发颤不听话,回锋收笔时一不溜神,手中的笔不由自主停顿了一下,洁白的宣纸上,一片污渍赫然飘着,犹如一个黑心小恶魔露着一副狰狞面孔在讥笑公冶浩。

10    可她一阵竹筒倒豆子噼里啪啦,嘣得公冶浩目瞪口呆,面红耳赤,高昂的头颅渐渐耷拉成稻穗,恨不得把头扎进书洞里,后面李小婉说啥,他一句也没听进去,盼着赶快结束评课。

9    甩了有你接手,李老师才不怕呢?”女教师卢琳一脚跨进了办公室,听到他俩对话赶紧接茬,把李小婉从困境中拯救了出来。

“姐兔子不吃窝边草!”李小婉白了公冶浩一眼,机智地答道。

“窝边就有草,何必舍近求远满山跑,一只傻兔子!”公冶浩一句话呛得李小婉面红耳赤。

8      死神皮肤很薄,青色血管若隐若现。小新盯着这张脸怔了半晌,恍然大悟地哭起来,先是嘤嘤,接着是哇哇,然后是啊啊啊啊啊啊啊……

静止的校园里只她独奏,故而闲的尤其嘹亮悠扬。

死神张口结舌地等着她哭完,这种状况他没应付过,因为他没什么工作经验,又太心软,所以此前公司给他安排的工作都很简单,这回是个挑战。

一直等到小新哭哑了声,死神才递去纸巾。

7  晚饭过后她开始期待睡眠,不过没有那么容易。进入睡眠好像是在田里抓泥鳅,你不一定能找到它的洞穴,找到它你不一定能抓住它,即使你抓住它了,稍不留神它就溜之大吉。那天晚上她抓了很久泥鳅,终于发现了一个极其可疑的洞穴,她把手探进去,一点点深入,摸到了它的身子,就在她准备把它捏住的时候。

(1)有一天中午,一点多的时候,天空万里无云,明晃晃的太阳,射出的光白得渗人,空气里没有一丝风,似乎一擦就能迸出火来

(2)除夕夜,他扛着烟花,嘴笑的老大,大步朝女朋友的家走去。他嘚瑟的旋转、跳跃,欢快的风把修身的黑色羽绒服下摆扬起的很帅气,就像踩在轮滑板上的拉风少年。

酷!

小区门口的大爷高兴的喊他,小伙子去放烟花啊!

嘿嘿,他要在她窗外放最美的烟花给她看,还要唱情歌给她听,这一定是个最美的除夕夜。他一脸骄傲和幻想。

突然,手机里来的一条短信瞬间冻住了他。

许久,寒风一吹,他呆呆的看着远方热闹的世界,一下子不知道要去哪里。就在眼泪要喷涌而出的时候,他转身大踏步的走进了黑暗里。

半空绚烂的烟火落下,他像一条渐渐消失的墨水,又失落的如一条狗,耷拉着脑袋,抱着烟花悄无声息的回到了出租屋。门一关,他的心脏又一阵抽痛。

脱掉支撑身体的羽绒服,他双腿骤然被抽去了力量,痛苦的倒在地上,变成了烂泥。手捂着心脏,他一点一点挪到了大衣柜前,哗啦一声,随后像受伤的蛇一样钻了进去。

他要进去疗伤。

(3)老妈走了!”二儿子的话虽绵软乏力,却像闷雷一样让几个儿子晕了头,那么精瘦干练耐劳的老母亲怎会转眼就阴阳相隔了呢!

弟兄三人忐忑不安地围炕头,盯着老妈枷干一样的面孔说不出半句话来,屋里的空气似乎要凝结弟兄悲伤的抽泣和哀嚎。这次母亲真的撒手去了,再也不会像几年前病上几日来吓唬子女。

闭上眼的老妈,形同一具干瘪的虾壳,瘦骨崎峋的手指也没了往日的温暖。肆流的涕泪冲刷着儿子们的悲痛。每个人的心里像掏开了一个大洞,卷来一股凉风裹的人心慌意

(4)她一直引以为傲的坚强最终在回家后从衣柜里拿睡衣时溃不成军,直至失声痛哭。

(5)破音彻底把教导主任给激怒了,主任肥胖的身躯不住地颤动,嘴里像塞满刚刚出炉,火热膨胀的爆米花,对着她噼里啪啦爆出一通臭骂。最后一句铿锵有力的话,彻底熄灭了破音的念想。

6  姑姑的两片嘴唇上下翻动,许多话从姑姑的嘴里冒出来,嗡嗡嗡,呱呱呱,像是外面知了的聒噪,又像是水田里的青蛙。这些声音钻进小川的耳朵,穿过他的耳膜,在他的脑子里横冲直撞地乱飞。

姑姑的这些话小川已经听过无数遍,这似乎让他的耳朵产生了某种奇特的功能,他可以本能地把这些话过滤掉一半,这样他就只需要忍受一半的责骂。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6 说着说着,擅长变脸的江大娘再一次当众表演了变脸绝技,眼泪还没擦干净呢,就又仰面大笑起来,是那种张大嘴巴哈...
    宇小天阅读 128评论 0 0
  • 今天早上妈妈有第一节课,是7点走的,所以让二姑来送我们去上学。中午妈妈还没来接我,因为老家有事,妈妈就回老家了,是...
    王云汉1阅读 215评论 0 0
  • 【原创】3头脑风暴——以土字作为开头 文/我心我愿秀 1、土生土长的故乡人给我暖暖的感觉。 2、土地是农民创造财富...
    我心我愿秀阅读 1,136评论 0 2
  • “每一个为梦想努力的人都是孤独的,他们的人生从不空虚寂寞,忙碌到已经没有时间痛苦和呻吟。只有闲着的人才会胡思乱想,...
    小小何_f922阅读 12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