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1星期日 晴 亲子日记164

                            (一)

      这个周末儿子有进步,上周末由于在日照住了一宿,加上回来练琴、下棋,搞得时间有点紧张。本周五放学后我就跟儿子商量,这个周末能不能早一点把作业完成,也好多留出一些自由安排的时间。儿子没有任性找借口,很爽快地表了个决心。

      这段时间创城活动搞得轰轰烈烈,我们小区里也为创城一直做着准备,地砖掀起来重新铺设,需要沙子水泥打底,于是小区里就有了一大堆一大堆的沙子。这对于我们大人来说简直就是灾难,车位因此紧张的不得了,车子停在那里每天都会蒙上一层厚厚的灰尘。可对于孩子就不同了,每天在这些沙堆上玩的热火朝天。周五放学回来后,早有小伙伴们在沙堆上玩的不亦乐乎,看着儿子满是渴望的眼神,想想我们小时候,看看现在的这些孩子们,觉得让他们玩玩沙土接接地气是多么难得的事情。便没有要求他回家写作业,让他和小伙伴们一起在楼下沙堆上玩了个痛快。

      周五下午玩了个痛快,接下来的时间便也很是自觉。周六上午一个半小时的英语课结束后,回到家里写了一部分作业,无论速度还是质量还是不错的。

                              (二)

      十·一期间参加围棋比赛,本是应该过段的,比赛的时候余老师和栾老师陆续从赛场里出来报喜,说儿子已经稳赢,没想到宣布成绩时结果却令人出乎意料。七局四胜,差一局儿子和段位失之交臂,这里面的问题对于儿子来说是不公平的,但出于各种考虑,我没有跟儿子多说什么。这对于胜券在握的儿子是一个不大不小的刺激,回来后下棋时便多了些思考,现在每次落子之前少了以往的冲动,儿子说:“要三思而后行!”  比赛完到现在也有三周了,硬是从弈城15级一路升到13级,儿子的这种进步也着实让我欣慰,这也算有失有得吧。

        因昨天整下午下棋,今天上午才完成了这周所有的作业,不过也不算很晚,所以这个周末便是很轻松的。

                                (三)

      孩爸说,老家里二叔打电话说地瓜收回家了,有小紫薯和芽蜜,让我们回去拿些来吃。反正时间充足,下午我们带上儿子一起回去二叔家了。

      驱车三十来分钟便到达目的地,我们先来到老家里,大门紧锁。孩爸打开大门我们来到了院子里,一间间房门紧锁,冷冷清清。想想春天来的时候还是说说笑笑一家人,春去秋来,便人去屋空,不觉悲从中来,不愿再继续停留,锁上大门赶紧离开。

      到了二叔家里,我们把准备好的礼物带上,二婶去威海弟弟家帮忙带孩子,二叔早在家里准备了茶水。片刻,大叔也提了些山楂过来,山楂是大叔家自己院子里的山楂树上结的,味道不错。大叔和二叔是大爷爷家的儿子,对我们很是亲切,有着村里人的勤劳和朴实。坐了一会儿,说了些家常,嘱咐老人家们注意保重身体,弟弟妹妹们不在跟前,有事及时联系我们。看看时间不早,谢过大叔二叔我们便赶了回来。

                              (四)

      中午没有午休,从老家赶回来的时候儿子已经显得很困很乏,坚持吃了点东西,收拾好作业,稍微准备了一下明天运动会的项目,便洗漱睡下了,这个周末还是比较充实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