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世界(勋鹿)Ⅲ

勋鹿双生

    吴世勋醒的时候,天已经大亮了,隐隐闻到一阵米饭的清香。他穿上外套打开门,那股香气陡然就清晰了起来。鹿晗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床的,棉被和枕头也叠得整整齐齐放在单人沙发上,手里捧着昨天那本画册,看到世勋出来,笑着说:“起来了,我煮了粥,不能保证味道,但是卫生可以过关。”

世勋心里昨天就开始蠢蠢欲动的叫做感动的东西又冒了出来,这让不擅表达的他感到十分别扭,低头说了句谢谢就钻到了卫生间。

  等两人吃过早餐,鹿晗就打算下楼继续画昨天没画完的那幅画,把棉被和枕头收拾了之后问世勋:“我去画画了,你在这里等璟秀还是去画室等?”

   世勋从沙发上站了起来:“去画室吧。”一个人呆在别人家里总归不太像样,况且他也挺喜欢和这个人呆在一起的。

“那要不要带上电脑,估计会无聊吧。”鹿晗提醒世勋。

“不用了,我有手机。”世勋自己没察觉说这句话的时候,眼睛微微弯成了两道月牙。

两人一前一后下了楼,世勋坐在昨天那个位置戴上耳机听着音乐晒太阳,鹿晗准备好画笔和颜料开始画画。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鹿晗觉得脖颈隐隐作痛,抬头活动的时候,看到世勋正盯着自己发呆,对上自己视线的那瞬间,吴世勋尴尬地低下了头,鹿晗笑着问:“我这里很无聊吧。”

“不,挺好的。”

“那你以后可以常过来玩啊。”

“真的么?”吴世勋抬起了头。

“当然啊。”鹿晗看着他的眼睛,微笑着点点头。

  原本说好下午过来的都暻秀不到中午就跑了过来,也没跟鹿晗客气什么就接走了吴世勋。吴世勋临走之前乖乖地对鹿晗说了句:“谢谢哥。”

  出了门得到都暻秀的揶揄:“你倒是哪天叫我一声哥来听听啊。”

吴世勋翻着白眼越过他,一脸不耐烦地说:“快点回去帮我收拾。”

   都暻秀有些无奈地看着前面被宠坏的弟弟,心里轻松下来,有力气嫌弃自己的话,至少说明他身体好多了。

   再一次见到鹿晗已经是一个多月之后了。世勋不情愿地拎着家里送来的大包小包,遵照母亲的指示给都暻秀送去。走过去正好撞到正要出门去鹿晗那里的都暻秀,听到鹿晗这两个字,迅速匹配到之前在速写本上看到的那两个字母的签名上,喊着无聊就跟了过去。

   到了才知道是都暻秀和他玩音乐的朋友要过来练习。鹿晗在大学时就已经小有名气,有不少人慕名买画,毕业之后就在大学附近的郊区找到了一间闲置的两层楼房,一楼专门空出来画画,日常起居就在二楼。这里离市区远,僻静得好,都暻秀就时常带着自己组的乐团过来练习。

   吴世勋有些紧张地跟着都暻秀走进画室,看到鹿晗听到响动转过来的脸,正要打招呼,忽然从后面蹿出来一个红影,冲到鹿晗面前,两只手攀着鹿晗的肩膀,趴到鹿晗背上,晃着鹿晗大喊大叫:“鹿哥,鹿哥,鹿哥,你想我没,你想我没,你说,你想我没?”

    鹿晗被他抱得喘不过气,奋力把他扒开,嘴上也没忘记吐槽:“边伯贤,你以为你在这里上演久别重逢,我就不会揭穿你昨天晚上才来我家蹭饭的事实么?”

   被称为边伯贤的少年把双手又扣上鹿晗的脖子,正准备发力,忽然停下来,脑袋偏向一边:“诶,这是谁?”鹿晗跟着他看过去,才发现站在都暻秀后面的吴世勋。

  “你怎么像鬼一样,来无影去无踪。”都暻秀很容易受惊的脸果然又惊恐了。

  “我哪有,我登个场总能招来你们的嫌弃。问你呢,谁啊?”

  “吴世勋,我表弟,”转过去对世勋说,“这是边伯贤。”

    边伯贤笑嘻嘻地对世勋打了个招呼:“你好,世勋表弟。”

  世勋抬了抬嘴角,给了边伯贤一个根本算不上回应的表情,看向鹿晗的时候立马变温顺:“鹿晗哥。”

    鹿晗扒拉着边伯贤章鱼触角一样粘性十足的手,边笑着对世勋点了点头。好不容易把边伯贤架开,鹿晗站起身把画架移到一边:“我上去了,你们练吧。”

   吴世勋在下面呆了一会,终于忍受不了震耳欲聋的嘶吼,犹豫了一下,出了画室,上了二楼。屋里却没人,听到一点响动找过去,发现厨房里面开了间门,世勋走过去,发现厨房外面是个小露台,此时鹿晗正趴在晒着棉被的栏杆上晒太阳。

“鹿晗哥。”

“哦,世勋呐,你不用练哦?”

“嗯,我是无聊跟过来玩的。”世勋也走过去趴在了鹿晗的旁边,“还记得吧,你说过我可以经常过来玩的。

“嗯,当然啊!随时欢迎。”

     楼下传来都暻秀高亢的歌声,鹿晗由衷地感叹了一句:“璟秀的声音真好听。”

“嗯,好听,就是吵死了。”吴世勋提到都暻秀时照例翻了个白眼。鹿晗就笑出了声。

  世勋朝旁边看过去,这个人有着精致的侧脸,阳光毫不保留地照在他身上,脸上的细小的绒毛都纤毫毕现,不知道为什么,他觉得自己的心脏被什么轻轻握住,好像放进了干净的容器里,安全并且充满阳光。

   原来,这就是呆在这个人身边的感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边伯贤举步维艰地行走在这种形势下,心里的某些猜测也开始形状分明起来,谈不上笃定,但已经足以让他隐隐担心,于是...
    鹿菇凉阅读 349评论 1 5
  • 十一月初,下午的阳光好像总是能把人晒懒,吴世勋软趴趴地贴着热饮店露天座席的圆桌表面,面前的巧克力奶茶早就凉透了,他...
    鹿菇凉阅读 913评论 8 10
  • 中间这一千多个日夜过去了,为什么自己还是感觉如坠深渊。时间什么时候和回忆握手言和,它不淡化记忆,却一点点摧毁...
    鹿菇凉阅读 787评论 1 12
  • 故事主要围绕“丸光园”的孤儿与“浪矢杂货店”的联系展开。“丸光园”养了他们的身,“朗矢杂货店”解了他们的忧。“丸光...
    慕竹阅读 399评论 0 2
  • 今天读到一句话很有感触“绝望的乐观主义者”,感觉立马对号入座了。由于职业每个人都不自觉带有不同程度的惯性思维和习性...
    妙夕阅读 51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