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游法门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近因为杂事众多,想去法门寺的计划一直搁浅。直到周日晚上,带上孩子们去法门寺,终于实现我的心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夏天的夜晚,天色尚早,下班后我带着孩子们向法门寺出发。

去法门寺有两个心愿,一来散心,欣赏喧嚣后宁静的寺院风景。二来许愿,愿我们的生活平安喜乐。

今年也许是流年不利,首先是女儿腿部烫伤,医生当时预估一个月就会好,结果因为女儿皮肤敏感,伤口愈合慢,而且反复发炎红肿,等到伤口全部愈合整整三个月时间。

在女儿烫伤没有愈合之前,又发生一件意外的事情,下午放学刚下校车的女儿被着急奔跑的老师撞到。

当时看情况只是擦破皮,我就没重视,也拒绝老师带孩子去医院看病的建议,只是用紫药水给擦破皮的地方消毒。

直到第二天,姥姥看女儿胳膊还是疼,心疼她,说一定要带她去医院看看,我想着去医院看看,老人就不担心了。所以叮嘱他们出门小心,我自己去参加户外拓展训练。

结果中午姥姥打来电话,说孙女骨折,需要打石膏!当时户外拓展训练在野河山,我直到晚上才回家,女儿没有打石膏,姥姥怕我担心,没有告诉我实话。

人民医院的医生说不能打石膏,建议去大医院看病。

月朗星稀的夜晚我带着孩子挂急诊,心里早已乱了方寸,面上依然云淡风轻,害怕影响孩子的情绪。跑了三家医院,结论都是拍的片子看不清楚,而且疑似骨折的部位很关键,建议去西安儿童医院就诊。

当天晚上为了赶稿子,我凌晨12:30休息,第二天5:00起床,坐第一班车去西安儿童医院。

到达城西客运站的时候,天空刚刚露出鱼肚白,我们马不停蹄的赶到医院。办卡,挂号,前面排队35人,相比上次挂急诊200多人的排队,这次顺利多了。

终于结果出来了,拍片结果显示疑似骨折的部位没有骨折,没有大问题。我心里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地。

但是软组织损伤,胳膊不用打石膏,需要用纱布把胳膊吊起来,这两周不能大量活动,需要多休息。

周围关心我的人见面都是一句话,你怎么照顾孩子的,孩子烫伤还没好,怎么又骨折了?我说只是吊胳膊,没有骨折。但是大家还是建议我去庙里烧香,祈祷女儿能平安成长,不要再有磕磕碰碰。

周一上学,女儿就哭了,因为她们班73个孩子,只选了6个小朋友跳舞,女儿就是其中一个。现在因为胳膊受伤,不能跳舞,看着女儿眼泪汪汪的样子,我心疼也没办法,只能安慰她,今年“六一”儿童节不能参加表演跳舞,我们明年再参加。

那段时间是我最煎熬的日子,我的女儿受伤,我心疼、内疚,为什么我的孩子总是反复受伤,我真的照顾不好孩子吗?真希望女儿的伤在我身上就好了。

烫伤一直反复,恢复慢,孩子心情不好,她好不容易可以跳舞了。因为胳膊受伤又不能上台跳舞,我到底是怎么管孩子的,总是让她受伤?朋友也会安慰我,孩子成长的过程难免有磕磕碰碰。可是我依然难以释怀,孩子反复受伤,最可怜的还是孩子,刚烫伤的时候不能走路,不能下楼,眼巴巴的看着其他小朋友在楼下玩耍。

现在疑似骨折不能写作业,还不能跳舞,看着可怜的孩子我也希望去拜拜菩萨,求菩萨保佑我的孩子平安成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夜幕降临,法门寺宝塔在辽阔的天空衬托下,更显庄严肃穆。夜晚的法门寺文化景区,因为这渐渐升腾起来的夜色而增添了几分神秘感。

进入大铁门,砖头铺就的路两旁都是三米多高的柏树,我们沿着笔直的路走,首先来到大雄宝殿的广场,因为是晚上,大雄宝殿及偏殿的门都是关闭的。

我低头许愿,祈求菩萨保佑我的孩子平安健康成长!孩子们自己乖乖给菩萨磕头,希望菩萨能感受到我们的心愿。

看着他们开心的笑脸,一边跑来跑去给菩萨磕头,一边无忧无虑的玩闹,希望属于他们的快乐时光更长久一些。

虽然大雄宝殿的门是关闭的,但是正前方的焚香炉,还是能感到阵阵热浪。用来点香的烛台有很多没烧完的蜡烛依然在燃烧,夜晚的天空下,明明灭灭的烛火闪烁着微弱的光芒,远处的宝塔在黑暗中影影绰绰。

来到法门寺国学院的时候,天空渐渐暗了下来,法门寺国学院的教学楼亮起灯光,师傅们还在修晚课。提醒孩子们保持安静,不要影响师傅们上课。

国学院的教学楼正对面是一个正在建的操场,孩子们下次来,你们有足球场可以玩了。

孩子们玩的愉快,我一边提醒他们注意安全,一边欣赏这宁静的寺院美景。

夜色如水,此刻的寺院安静极了,只有孩子们欢闹的声音响彻这个空间。

如果他们能安静一点,我会以为自己走到了一个无人的仙境,若有若无的禅香在空气中流动,忍不住双手合十,心中默念阿弥陀度!

如果可以,我愿意选择短期修行。在这个远离喧嚣的地方,听佛音,念佛经,安静的修行,只为自己的心灵可以沉静下来。

也许红尘中的情绪太多,我们需要在佛祖的指引下,看清自己,认识自己,沉淀自己的内心,走近自己的内心,走向属于自己的那条路。

好像大雄宝殿就在我的身边,好像一切都距离我很远,远的我只能听见风的声音,听不见其他人的声音,只听见我内心渴望安静的声音。

跪在佛祖面前,虔诚的忏悔自己,一心向佛,做一个善良的人,一个对得起自己的人。

此刻我只是一个虔诚的修行之人,我只是为了寻求自己内心的宁静,我只是一个求得内心平静的人,只是为了自己。

忘记了红尘中的俗事,忘记了烦恼,忘记了工作,我只是一个虔诚的参拜者。

直到微风徐徐吹来,松柏的香气将我拉回现实,远处孩子们的笑声依然响亮。

我仿佛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远离红尘,只为在佛前修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