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签约,只因我抓住了这六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不算那种特别聪明的人,我学东西很慢。签约对我来说是一项不算太容易的事,毕竟我已经为此付出了一年的努力。一路走来,回想起这条路上的辛酸坎坷,也偶尔会被自己感动。

前几天,几位朋友问我:“签约的经验是什么?除了你经常跟我们说的要用功。”我想了想,归纳了这六点,作为一些过来人的经验给你提供参考。


一、热爱的工作

不得不说,我很喜欢写东西。从小学开始就有记日记的习惯,现在家里还保存着厚厚几本求学路上的日记心得。到了大学更是停不下来,晚上睡觉前总会在QQ空间发深夜日记。我总是觉得写点什么这一天才算有意义。

对我来说,在简书上发表文章是上学时日记的一种延续,老师的打分换成了简友,老师的评语也换成简友。写作帮助我表达自己,反省自己。写作不仅是我的好朋友还是我的老朋友,每每当我迷茫或困惑时,都会静下心来陪我交谈。

二、机遇

当时写文章只是随便投专题,心想看看跟哪些专题有缘。我尝试了许多专题,如大学生活、青春、谈写作、读书等等,也给各位主编发了简信。这样磨了一段时间下来,发现跟奇奇主编最对脾气,她总能对我的文章提出有益建议,那么,就是谈写作了。

三、用功

如果说前期在简书上写作是兴趣,那么当我定下成为签约作者的目标后,后期的写作就有着浓浓的练习味道。

当时我在简书上看到了截然不同的两种作风,一种勤勤恳恳更文,为了目标不顾一切向前冲,六哥就是很好的代表,这类作者不在少数;还有一类是思想见解深刻,但不喜欢打鸡血,偶尔留下几篇好文供大家欣赏,对于阅读量和文章反响倒不是特别在意,毕竟曲高和寡,来简书只是玩玩。

而更多的人处于中间派,向左走还是向右走犹豫不决。半年前的我也同样遇到了这样的问题。

当时我就问自己:

“你想清高有资本吗?是学富五车还是才华横溢?”

“你就这样犹豫不前消耗的时间你能赔得起吗?”

当回答是:“否”后,我就决定了在谈写作领域开始自己疯狂的知识积累。

四、去最顶级的公司

在简书上,对我来说谈写作专题内部是最顶级的去处。因为你可以时时刻刻跟主编保持交流,获取专题的第一手信息。机会来了,一次主编在谈写作群了发布了招募管理员的通知,鉴于前几次在其他社群应聘失败的经历,这次我也没抱多大希望。但是最后被选上了,我真的十分高兴。结果跟我预想到的一样,专题的活动,跟主编频繁的交流,对我日后写作提供了大量有效反馈。

五、做到更高的职位

鉴于我对自己的定位是:写作教练。那么就需要接触丰富的第一手资料。在谈写作专题呆了3个月左右,由于审稿量的上升,专题需要招募副编。我又报了名。

每天需要在1点——6点审稿,简友们投到谈写作的文章多是表达一些写作困惑、写作反思和写作心情的,这些都是第一手资料,还记得当时我总会把简友遇到的困难抄写在小本子上,有空时一个一个去搜索资料解决。

丰富的审稿经历为我日后做写作咨询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六、突出你的强项

我喜欢思辨,喜欢提出观点作论证,不喜欢风花雪月的情感网文。这些特点决定了我的自媒体发展注定是以略带干货性质的观点文居多。曾有人问我:“你为什么不写小说?”“之前在日记上写的多了,我都20了,干的事情要多跟个人成长相关,小说对这方面的作用比较小。”

从高中开始,我的议论文就是强项,平时考试55左右(满分60),经常被印刷出来供全年级阅读。决定以干货文为主要文体也是高中写议论文的延续吧。毕竟,二者又没有什么不同。


总结与反思

很多朋友来简书都只是玩玩,当做兴趣,这很好。也有些朋友就是奔着签约去的,他们把写作当成自己的工作,这也没错。

人活在世,总要选一项工作呕心沥血,不可能所有事情都是凭兴趣而为。在简书上追求签约无关功利,只是人与人的专业和兴趣各不相同罢了。

以上就是我成功签约做到的这六点,希望对你有所帮助。

专业,用心,精品

往期相关文章回顾:「田宝谈写作」总目录 • 一年50万字,《普通人的写作进阶之道》

听说你还没有关注田宝,那可真是太遗憾了,他已经写了近百篇谈写作的文章让数万人受益,你不信?不信点个关注看看~

田宝出品,必属精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