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母亲节”‖诗歌专列

       

        献给“母亲节”‖诗歌专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漠烟云赏析:

天地万物,以心养理,感恩善待,知恩图报。欣逢今天5月12日“母亲节”,本期舰队《感恩母亲》的诗作,蕴涵着纯真情怀和真挚感悟,无不彰显着每一位作者对“母爱”的认知,抒怀以及自己生命骨血中对“母爱”的再次高度诠释和珍藏,情怀热烈,诗意浓厚,将人间的“母爱”借以诗歌魅力而精彩演绎,母爱泽世,绝唱妙笔,余味犹存,书香时空。

实事求是的说,本组诗作是心仪之作,难免在创作过程中亦或存在不完美之处,该当互学互补,弥不足而贵,共励前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期诗歌舰队:

常      青(诗柏)

大漠烟云(诗骨)

学      习 (诗泽)

西凉举子(诗贤)

心若幽兰(诗幽)

云水禅心(诗禅)

陌上花开(诗花)

    晨    (诗鸣)


《感恩母亲》

    文‖常青

母亲――

神圣而又伟大的称呼

您给予了我们生命

无私与博大之爱

作为一个母亲对自己孩子付出的从不索取

为了母亲一生的呵护

我们要懂得母亲的艰辛

要懂母爱以身作则的苦心

谁言寸草心 报得三春晖

我们要感恩母亲赐予的生命

让散发着母爱味道的康乃馨

时时芬芳我们

如果有来生

我还愿意做我母亲的女儿

而今我们要用各自的精彩换来母亲幸福的晚年

内心知而无悔

遗憾的是

即使我们对母亲付出所有

也无法染黑她那斑白的双鬓

也无法抚平岁月在她脸上刻下的沧桑

慈母是我们最挚爱的亲人

教会我们做人的准则

教会我们要懂得感恩的执念

我们的行动不是激流

也不是瀑布

而是花木掩映中唱不出歌声的古井

     

            常青:写诗昵称诗柏,甘肃武威,《想念田仙草文学艺术社》签约作家。文学爱好者,喜欢阅读,以诗抒情,唱歌,跳舞,游山玩水等,笑对人生。部分作品在《1号文化总网》《文学沙龙》《河西文艺》《羽墨飘香》《书香怡园》《花瓣雨文化工作室》《祁连之声》《想念田仙草文学艺术社》《黄土地好声音》《苏武山诗歌》刊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恩母亲》

文‖大漠烟云

一条河流

从身体里流淌出几朵浪花

营养生命的春夏秋冬

浪花们泊船    上岸

心朝向源头


一片绿野

哺育着体内滋生的小草

当大雁南飞时

骨血忠孝

在时光的城堡中

矗立成感恩


            大漠烟云:写诗昵称诗骨,独立行吟者,甘肃武威,笔名若寒。中国延安文艺学会会员,中国诗歌学会会员。诗意人生,与心独酌,行吟岁月,情浅时光。原创诗歌作品3千首之多,近40万字,部分作品在《甘肃经贸》《望月文学》《木兰文学》《武威日报》《天马诗刊》《武威诗词》《苏武山诗词》及网媒刊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恩母亲》

  文‖学习

最神圣的名字

莫过于母亲

最伟大的称呼

还是母亲

这个字眼,总是

铭刻在心中

终生都不能忘记

能来到这个世界

离不开母亲

能迈开第一步

离不开母亲

送你离家踏上征途

是母亲

盼你归来带回平安

还是母亲

一生最牵挂你的人

是母亲

一生最不嫌弃你的人

还是母亲

有一种爱无法比拟

就是最伟大的母爱

用毕生要去感恩的

还是最真心的母爱

母爱无价

感恩不尽

            学习:写诗昵称诗泽,张喜学,工程师,甘肃武威。酷爱文字,尤其诗词。有作品常见于武威日报等多家刊物,今日头条,诗海选粹,红月亮诗刊,文学沙龙,天马竟辉等网站,曾获大学生诗歌优秀奖。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恩母亲》

文Ⅱ心若幽兰

母爱

无法用语言表达的一种情怀

无法用物质满足的一种崇高

是您用简朴的爱渗透我生活的每一个角落

是您将思念化作心中的祝福伴我成长

您清瘦的背影像一面镜子

映照我的未来

您微颤的双臂给我指明前进的方向

您蹒跚的步履带我走进儿时的光阴

您柔韧坚强的一生是我思念中的一片绿洲


鸦有反哺之义

羊知跪乳之恩

屋檐下凝望的眼神

雨夜中温暖的触摸

无不是我感恩的载体

浓情五月

携一缕浅夏的芬芳

伴一束嫩绿的思绪

把温馨淳淳的母爱

高高举起


感谢母亲

感恩母爱

            心若幽兰:写诗昵称诗幽,甘肃张掖人,现居武威,从事幼教工作,十年有余,性情温和,热爱生活,喜欢阅读,用笔尖记录生活点滴,用文字抒发丝柔情感,诗意人生,书香人间。诗文在《文学沙龙》《中国当代微信诗人》《河西文艺》《诗网络诗刊》《书香怡苑》《作家周刊》《苏武山诗词》刊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恩母亲》

文‖云水禅心

    (一)

有一种圣洁的矿藏

可以肆意索取享用

不求任何回报

这便是母爱

母爱,春天的甘露

滋润着我的心田

母爱,涓涓的河流

渗透着我的骨髓

每个平凡而琐碎的日子

母亲的胸襟

让我的生活充溢着恒久的温暖

母亲执着真挚的情怀

承载着对岁月的眷恋

对往事的缠绵

贯穿我生命的始终

感恩母亲

母爱永恒

  (二)

小时候

母亲的爱

是一碗热气沸腾的饭菜

是留有手指余温的棉袄

春雨一样滋润着我幼小的心田

长大后

母亲的爱

是守望在家门口期盼的眼神

是游子归来时露在脸上的喜悦

海面的扬帆,任我在海洋尽情游荡

而如今

母亲的爱

是梦中浮现的渐去渐远的身影

是时常泪湿衣襟的思念

象断了线的风筝翱翔在蓝天

母爱永恒

感恩母亲

            云水禅心:写诗昵称诗禅,甘肃武威,性格开朗,内心柔和,热爱生活,崇尚阅读,喜欢群聚的酣畅淋漓,也喜欢独处的风轻云淡。时而有文字小作感悟生活,陶冶情操,部分诗作在《文学沙龙》《书香怡苑》刊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恩母亲》

文‖陌上花开

妈妈

最想您的时候

是拨打您电话刹那时的哽咽  关机

任泪水滂沱 ,思念遥遥

顽皮的儿时

劳累一天的您回家时

哭着喊着拽着您疲惫的衣角

要您高高把我举过您的头顶

我笑您也笑,您的脸上有我开心的泪滴

叛逆的年少时

您卑微着欲言又止

别过头去

泪湿衣襟

而今

我依然是您心中长不大的孩子

外出时的声声叮嘱

归来时的一杯热茶

妈妈

让我吻吻您的双手

来抚慰您指腹的厚茧

让我亲亲您的额头

来温润下您脸庞的皱皱褶褶

让我也抱抱您吧

用我的心跳来慰藉您心田的荒芜

感谢母爱

感恩母亲

              陌上花开:写诗昵称诗花,甘肃武威,供职古浪县土门林场,热爱生活,喜欢阅读、旅游。偶有文字小作,怡情养性。部分作品在《河西文艺》《1号文化总网》《文学沙龙》《书香怡园》《花瓣雨文化工作室》《华美文学社》《甘肃脸谱诗人》《最美作家》《苏武山诗词》刊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恩母爱》

    文‖晨

蓦然回首

母亲的鬓已染霜

容颜也不似从前

腿脚也略显不便

母亲的爱

像一条河源远流长

像温润的细雨

滋润着我干渴的灵魂

母亲是一首永远写不完的诗

母亲是一朵散发着幽香牡丹花

感恩母亲赐予我生命

让我感受到世间的美好

感恩母亲抚育我长大的千辛万苦

让我懂得了待人处事的准则

感恩母亲为了我们耗尽了一生的精力

从来不向我们索取半点

母爱博大

感恩无量

母爱值得被万世传扬


            晨:写诗昵称诗鸣,甘肃武威,现自由人,喜欢阅读,文字间游走,唱歌,跳舞,旅游,以情抒怀,梦追未来。部分诗作在《文学沙龙》《书香怡苑》刊发。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七绝·《感恩母亲》

  文‖西凉举子

梦牵儿女身先累,

勤俭持家草木知。

母爱深深何以报,

此生留憾思无期。


              西凉举子: 写诗昵称诗贤,男 ,1973年生, 真名汪兆举, 甘肃武威,凉州区教师,中国诗歌网注册会员。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