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这一生不可能只是当网红

来源网络

里约奥运会的“洪荒少女”,红遍世界,表情包行走宇宙。

微博8月8号、9号,两天涨粉300万。

“洪荒之力”的采访视频仅两天播放量过亿。

据新榜日常监测的24万个微信公众号数据显示,仅8月8日、9日两天提到“洪荒之力”的微信文章就有1.3万篇,有121篇达到10w+甚至百万级阅读。

在这个全民网红的时代,傅园慧的走红就像一阵龙卷风,瞬间席卷苍茫大地。这个靠夸张的表情和率真的回答俘获人心的洪荒少女却用冷静、理性的心态和清晰的逻辑看待自己的走红,令人刮目相看。

用脑子活着的姑娘,她的未来不会只有奥运奖牌。

央视采访视频,我看了10遍。傅园慧的成功除了家庭的教育和国家的培养,她自己付出的努力和对人生的思考,值得我们学习。

来看看傅园慧具备了哪些成功的要素

1。目标明确,知道自己要什么

采访中,傅园慧说起这次爆红,觉得很后悔,“希望这一切都没有发生过”。很多人都想一夜成名,甚至想尽办法用各种手段吸引注意力。

但是她却说,“我对我的人生有很清楚的认知”、“我这一生并不是为了火而存在的,我是有自己的目标和理想的人”。

记者:我觉得始终在喧嚣之后,你总是很清醒。

:是啊,因为我对自己的人生,一直有一个很明确的道路。

这个姑娘活得比谁都明白,看得比谁都远。她知道“所有被捧起来的人,最后都会被打下去”,这不是她所追求和想要的。

记者:那你现在对自己定的目标是什么?

:更高、更快、更强。

一个目标明确的人,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会主动抵御外界的诱惑和干扰的声音,心无旁骛朝着一个方向前进。沿途的风景很好看,有时会让人意乱心迷。迷茫不是因为风景好看,而是心中没有目标。

2。接纳自己,做自己喜欢的人

采访中,傅园慧两次提到“要自己喜欢自己”。

“我就是很明白,就是人活在这个世界上,无论你做的怎么样,别人对你的看法都会不一样,所以你就做好自己就行了。我觉得活着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要自己喜欢自己。”

“人活在这个世界上无论你做得怎么样,别人对你的看法都会不一样。所以你就做好自己就行了。我觉得活着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让自己喜欢自己。

这话,姑娘说了两次,一样的表达,一样的意思。

为什么想做好自己,想喜欢自己,却做不到?因为没有正真认清自己的长处,又不接纳自己的不完美。

3。正确评估,不设限敢挑战

让傅园慧火的那段里约采访,她说对自己的成绩很满意。一般按国人的套路,会谦虚地说,不怎么满意,或者还有进步的空间等等。

这姑娘的直白,让大家耳目一新,说出了好多人不敢说的心里话,才会引起这么大共鸣。

她为什么会说出这样的话?

“我当时对自己为什么会非常满意。因为我知道之前我经历了什么。我是从多困难的时候,再这样子重新恢复到我的巅峰,甚至超越了自己。所以我真的是很满意的。”

“我确实对明天已经没有期待了。我当时半决赛的成绩已经突破了自己最好的成绩了,已经逼近全国纪录了。我完全已经觉得自己非常满意了。但是我说这个话,不代表我明天不会拼。我说这句话,就是说,我对今天非常满意。但是我明天一定会做到更好。不是说我明天就放弃人生了。我明天还是会想比今天更好,每天都能有一点点进步。

记者:如果成绩不理想,接受采访会是什么样?

我也会放自己一马。因为我之前的训练,我已经证明自己了,我确定我已经全力以赴了,我不后悔。”

姑娘是一个对自己有要求的人,拼尽全力挑战自己,就算没有取得理想成绩,她也愿意承认接纳。这一切都是建立她能够正确评估自己的基础上。

为什么很多人总是裹足不前,因为对自己没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和评价。问问自己,你的目标是什么,你能拼几分力,你能接受失败吗?

4。敢于承担,区分不同利益

里约奥运会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赛,中国队获得第四。

“我其实一直都是这样的人。我是个有责任感的人,而且我很有担当。是我不对,我一定会承担这个责任。虽然我当时是身体不太舒服。但是按照我单项的那个成绩,我游接力的那个成绩确实是慢了。我自己也非常不满意。我从游完开始我就一直感觉很难过。这样其实我自己还很难原谅自己的。”

记者:你对自己项目和集体项目还是完全不同的。

:完全不一样的,你必须做到你能做到的最好,没有其它理由,你必须这么做,你必须对你的队友负责。因为这不是你个人的事情。不是说你满意了就行。你必须照顾到你队友的感受。虽然我的队友没有怪我,但我还是不想这样,不希望是因为我拖累了她们。

敢于承担责任,有担当的人,永远走得更远。

5。路子要野,活出率真和实力

记者:那一次的采访是完全出乎了人们的采访套路的。

:就是很开心,我说的也是心里话。

记者:我觉得你现在越来越像哲学家了,很多东西已经开始自己总结和提炼了。

:不,我这些在没有火之前,我就已经总结好了。

记者:从来没见你在公开场合这么讲过。

傅:因为我没有公开过啊。我以前没有出名,当然没有在公开场合这么讲过,我讲了也没有人听啊。只不过现在就是,你出名了以后你讲的有些话,大家都会听见。但其实我一直都是这样子的。

记者:这些不好的声音,你也会去一个一个去听去看吗?

:对,我就笑着看。我觉得还是蛮有意思的。

记者:真的不生气啊?

:没有什么好生气的。每个人的看法都不一样,而且他们又影响不到我。你说你的,我活我的,就这么简单。如果你这么喜欢评论我,那你的人生已经被我影响了。但是我不会被你影响。我的人生是我自己的。我还是想最主要的就是用我的实力证明我自己。

记者:我信你!

:我相信我一定可以的。我这一生不可能只是当网红而已。

成功有时候是剑走偏锋,不是你想到99%失败的可能,而是只抓住了1%的机会。


来源网络

她不只是洪荒少女、表情包、网红,还是快乐的哲学家。如果说之前,我只是觉得这个姑娘蛮天真可爱,现在我是打心底里赞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