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之恋

01忌讳之名

她,人长得漂亮、身体修长、一头自然微卷的板栗色长发,从小到大,都被评为班花校花女神。可是,这些都不能令她开心,只因她有一个土气的名字:胡秋菊。

深秋,百花凋零,菊花开放,她出生了。奶奶看到天井里盛放的菊花,就为她取了此名。胡秋菊愤怒家人给她取名时太随便,跟同学们“诗颖、一蕾”等诗意的名字比起来,这名字土的掉渣,乍一听,还以为是一位大妈呢。为此,小小的心灵受了不少委屈。

这天,她去参加年级学习委员会。期间,点名报道时,某些“活泼分子”又拿她的名字开玩笑。会议一结束,她就跑回教室,趴在课桌上哭起来,幸好这时教室没有其他人,憋了许久的泪水止不住地流。

突然,她听见开门的声音,迅速擦干眼泪,往门口望去,是风早翔。

“你怎么了?”风早翔关切的问道。

“没事。”胡秋菊努力平复自己的情绪,勉强挤出礼貌性微笑回道,“你还没回去啊?”

“踢了会球。”风早翔一边说一边从桌洞里翻出书包,“我先走了,拜拜。”

风早翔关上门的一刻,胡秋菊的眼泪又流了下来。

突然,门被打开了,胡秋菊没反应过来,泪流满面地诧异地看着返回的风早翔。

“果然有事,”风早翔看着眼眶红红的胡秋菊问道,“是谁欺负你了吗?”

本就满腹委屈的胡秋菊,听到这句关切的话,以前的各种委屈顿时涌上心头,鼻头一酸,也顾不得个人形象,嚎啕大哭起来。

明白胡秋菊哭的原因后,风早翔很认真的说:“我觉得秋菊很好啊,你的家人肯定希望你和秋菊一样,即使深秋霜重,依然灿烂绽放。同学们的玩笑话不要放在心上。”风早翔说的诚恳,胡秋菊听的认真。

胡秋菊偶尔还会为名字的事情烦恼,但已经不像以前那样在乎。

02团结一致

风早翔高大帅气,性格阳光爽朗,热心肠,男生和女生都愿和他打成一片,在年级小有名气,是很多女生暗恋或明恋的对象。

“秋菊,你和风早翔关系那么好,你帮我把情书给他,好不好?”班里女同学请胡秋菊帮忙。

“可以啊,不过他不一定会收。如果你当面告白,成功率会更高”。胡秋菊脸上挂着微笑,心里清楚地知道,风早翔一定不会收。

自从那次名字风波后,胡秋菊找各种机会接近风早翔,听他喜欢的专辑,看他喜欢的电影,看他练球……努力创造共同话题,日子久了,他俩的关系亲近了很多。随着一点点的了解,了解的越多,越发现风早翔确实是一个很好的男生。

有一次,胡秋菊去还借的CD,无意间听到风早翔同桌跟风早翔的对话。

“同桌,XXX喜欢你。”

“这种事情不要开玩笑。”风早翔很认真地说。

“我没开玩笑,是真的。”

“如果是真的,为什么是你替她说,而不是她本人呢。如果真的喜欢一个人,难道不应该第一时间把这种感情告诉对方本人吗?”

胡秋菊自此知道了,风早翔在感情上面小小的较真。

“当面说?如果被拒绝了,岂不是很没面子。”女生撇撇嘴说道,“这种优质男生,大多比较虚荣。我还想着有一半的概率能成为他的准女友,在姐妹里风光风光呢。”女生转头望向胡秋菊:“秋菊,你和风早翔关系那么好,为什么不近水楼台先得月呢?”

“是啊是啊,你俩金童玉女,天生一对。说不定风早翔早就喜欢你,就等你先开口呢。”另一个女生在旁边附和。

“怎么会?他怎么会喜欢我呢?”胡秋菊讪讪的笑笑。

“秋菊你太不自信了,你人漂亮学习又好,性格也好,全班找不出第二个能和你媲美的女生了,你和风早翔真的很配。如果竞争对手是秋菊你,我心服口服。”女生说道。

胡秋菊心里泛起一阵苦涩。她努力把自己打扮的更漂亮,努力的学习更好,只为风早翔能发现她与其他女生的与众不同。他俩关系逐渐亲近后,班里流言蜚语四起,风早翔让她不要在意,面对同桌的直面发问,他很认真地说,别乱讲,胡秋菊一个女孩子,这样对她的名声不好。

如果班里的流言能让他俩在一起,胡秋菊心里是愿意的。她知道自己是单相思,也知道风早翔现在心里没有住人。也许所有单恋的人总会一厢情愿地以为,只要他的身边还没有人,自己就还有机会;只要陪伴在他身边,总有一天,他会牵起自己的手。

03心有所属

盛夏结束,一阵凉风迎面吹来,空气中夹着一丝丝花儿的香甜。刚开学的校园,学生们笑谈着各自的暑假趣事。

“听说A班的爽子临放假前被风早翔甩了,当面拒绝啊,太惨了。”

“爽子?就是那个性格孤僻,只有一张僵尸脸的面瘫女?”

“她那种女生居然也敢向风早翔告白,不自量力。”

……

开班会时,胡秋菊看到风早翔心不在焉,一直看向窗外,脸上时不时地露出羞涩而甜蜜的笑容,眼神充满温柔。胡秋菊第一次看到他这样的表情。胡秋菊顺着他的视线望去,是正在打扫花坛的林爽子。胡秋菊心里一阵酸味。

“风早,听说放假前你甩了爽子,是真的吗?”胡秋菊装作不在意的样子。

“啊?这件事还在传啊?”风早翔一脸诧异,转而变为略微气愤又无奈的说道,“那是个误会。”接着,他不自觉地看向窗外,“她没……向我表白。”

看着眼前害羞的少年,胡秋菊心中升起了一股嫉妒之火。渴望爱情的心,被嫉妒一点点蚕食。

胡秋菊创造机会接近林爽子,成为林爽子的朋友,她暗暗地发现林爽子也喜欢风早,原来两情相悦的两人只差一层窗户纸。胡秋菊心想:我喜欢风早翔那么久,付出那么多,凭什么她林爽子什么都没做,就能得到风早的心。

感情世界就是这样无道理可言,你付出那么多,却抵不过别人的一个浅笑。

胡秋菊本想让爽子看到比她优秀N倍的自己,已经在风早身边,让她知难而退。不曾想怎么暗示爽子都不明白她的用意。胡秋菊决定先下手为强,直接告诉爽子:她喜欢风早翔,喜欢很久了,希望爽子能帮她。女生的友谊往往开始的很简单,喜欢同一款唇膏,就能缔结。女生的友谊很脆弱,不喜欢同一个偶像,友谊就能终止。跟朋友喜欢同一个男生更是大忌。胡秋菊想,爽子本就朋友不多,也很珍惜和她的这段“伪友谊”,要想友谊继续,爽子对风早的心意就要不见天日。

胡秋菊知道,自己看似有很多朋友,实际上寥寥无几。有这样一个现象,男生缘好的美女往往不受女生待见。她从小生的漂亮,男生缘颇好,为了不被女生们讨厌,她就装乖乖女,一副无公害的模样,和女生们保持“伪友谊”。她知道爽子跟那些女生不一样,爽子是真心待她,是一个值得相交的朋友。但是为了风早,她只能如此。没想到,爽子拒绝帮助她,提出了公平竞争,提议应该让风早选择。

胡秋菊眼看爽子毫无放弃风早的心,决定想办法让风早主动放弃爽子。

体育课,胡秋菊和爽子一起看风早的足球赛。突然足球向爽子飞来,说时迟那时快,风早的好朋友郝龙挺身挡在爽子前面,拦下了急速的球。爽子感激的看向郝龙,两人相视一笑。这一幕被风早看在眼里,胡秋菊此时心中有了主意。

体育课结束后,胡秋菊请风早帮忙把运动器材搬回器材室。路上,他们碰见爽子和郝龙在器材室后面相谈甚欢。这一幕是胡秋菊设计的,体育课上,她说服爽子要好好感谢郝龙的“救命之恩”以及可以通过他了解风早更多,并提供了器材室后面这个容易引起误会的地点。

“风早,你看,那是爽子和郝龙吧。”胡秋菊故意装作不知情的样子说道,“体育课上郝龙为爽子挡下魔球,英雄救美,女生都会心动吧。我们应该为他们……祝福……”

话音还未落,风早已经丢下运动器材,朝爽子跑去,留下满脸诧异的的胡秋菊在风中凌乱。

04勇敢的心

放学后,胡秋菊拦住风早,鼓起勇气对他说:“风早,我喜欢你。”

“啊?”风早满脸诧异,马上很认真地说:“对不起,我有喜欢的人了。”

“是爽子吧?”

“唉?你怎么知道?”风早一副不知所措的模样。

“你表现得太明显了。”

“有吗?嘿嘿——”风早翔不好意思地摸摸头。

胡秋菊深吸一口气,认真的对风早说:“风早,被我告白,有没有很高兴?”

风早回答:“嗯,谢谢你喜欢我。”

“风早,错过我,或许你很难再找到像我这么优秀的女生喽。”胡秋菊说道。

“嗯。”

“即使这样,”胡秋菊抱着最后一丝希望问道,“你还是选择拒绝我吗?”

“对不起。”

“笨风早,你选女生的眼光真的不怎样。”

“啊?你的性格原来是这样的吗?”

“当乖乖女累死了,”胡秋菊甩了甩漂亮的板栗色头发,“风早,再见喽。”

再见了,风早。

再见了,第一次心动的男孩。

冰雪消融,柳树吐新芽,新的春天来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郝秋——我的青春之恋 楔子 青春,犹如含苞待放的花蕾...
    天牛座阅读 482评论 1 1
  • ——题记 有些时候,有些事情真的仿佛是上天注定的。没什么道理可...
    高冷学姐_b8af阅读 251评论 0 1
  • 我曾经喜欢一个射手座的男孩,他很关心我,可是,就在我们相恋的那段时间…… 第一天,我和他一起去学校,后来班里的同学...
    陌雪疏于阅读 134评论 0 0
  • 小程序是继公众号之后腾讯的又一大发明,现在各大媒体广告都是被炒作的如火如荼。当然功能最大的除了腾讯本身,另外就是一...
    就是绿叶阅读 255评论 0 0
  • 焦虑,一种深深的焦虑。这种焦虑使我无法安眠,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无法正常表达自己。每天急匆匆从家里赶往医院,又急匆...
    小小的追梦人2015阅读 21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