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地球赤子之火种(80)

目录

上一章

80. 爬上去

普罗米修斯号主船。

安德烈组织人手进行紧张的信号搜寻,拉网式排查,最终锁定行星上的临时坐标点(因为之前星球没有转动,无法精确划分经纬线,所以只好设定临时坐标来定位)。那里是一片空旷的海域,无论哪一个子艇都无法在海上降落,只能降落在距离相对近一些的大陆上。但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距离这个疑似坐标最近的大陆,在500海里也就是大约926公里之外。这俩人,得用什么办法,才能跨越900多公里的海上距离去和子艇会合呢?

方向倒不是问题,可以派出探测器跟踪,可是用什么交通工具呢?戴维斯一方面指挥燧人氏号和拉格朗日号准备再次着陆,另一方面下命令给机修组,希望他们连日赶工,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材料和设备,造出一艘简易船出来。

“900多公里的海域难道让咱俩游过去?”王曼农靠在丁峻怀里看信号,“太挫了这次的装备,回去我要向装备部门提出严正抗议,简直就是草菅人命!咱们奉命来推转行星,他们明知道这颗星球有百分之八十以上的海洋覆盖率,居然一个水上工具都没有派遣,这脑子里都在想什么呢?”王曼农气得满脸通红。

“要是有棵大树在身边,真游过去也行,反正这海里别说鲨鱼了,连条小毛鱼也没有。如果探测器指着方向的话,问题倒也不大。”丁峻沉思着说,“要不!new-earth的母神,再动用一下你的力量,拯救一下我们吧?”他掐着对方的腮帮子,笑着说了一句。

“我呸!谁再打我儿子的主意,我跟谁拼了!”王曼农厚颜无耻的劲儿又上来了,她现在整个以星球母神自居,要不然丁峻跟她开这个玩笑呢,“我的脑电波也联系不上他们,估计他们的能量也耗差不多了。早知道当初让他们扩大到900公里的引力场,咱直接腿着过去就好了!”有钱难买早知道啊!不过,说轻巧话容易,人家那能量储备够用么?

“别说瞎话了!”丁峻轻轻推开她,“这事儿要保密的话,从现在开始,我们俩之间也绝不再提,要不然,终会说漏嘴。”

王曼农想想,点点头。以地球上这帮货们的觉悟和意识,如果不知道这些基因存在,说不定还假惺惺的,给星球以发展的时日。就像当年探测木卫二的冰面,寻找生命痕迹的时候,宁可堕掉探测器,也要说不愿意把地球的未知病毒带到木卫二上。没找到,当然可以摆个姿态。如果当时真找到某些基因片段甚至活体生物的话,这帮家伙才不在乎什么未名病毒呢,早就扑上去把木卫二搜个遍了。人类有时候就是这么自相矛盾不可理喻。如果知道这里有原生文明又有保留的基因片段,再不跑来骚扰,我就不姓王!这就好像小时候的时候会用各种酷刑去折磨蚂蚁一样,并不是所有折磨小动物小昆虫的孩子都是潜在的变态杀手,更多的只是为了满足自己的好奇心罢了。只是成人的世界更复杂,除了好奇心,也包含着变态心和控制欲,比如卡斯帕。

就在她胡思乱想的这会儿功夫,丁峻转过去在洞壁上用石头刻痕。

“指令长,你在忙什么?”王曼农凑过去又捣乱。

“我在测量水位,你看,刚才在这里,这么一会儿工夫升到这里了。”他指着洞壁上的印记,“天近黄昏,我估计快涨潮了。我们不能继续呆在这个凹槽里,一会儿水位就会上来把我们两个淹掉。走吧,我们顺着水位上去看看最高能到哪里。”

“我不要去!”王曼农撒娇地说,“好不容易爬出来,水里好冷!”这次撒娇还没达到目的呢,王曼农被噗通一下拖下水。

“我看你现在越发被惯得不像话了,”丁峻批评她,“任何命令都不打算执行!你这样可不行,回去我还怎么带队,兄弟们还听不听我的了?”

王曼农格格一笑,举起右手,“我发誓,当着兄弟们的面我一定服从命令!在外人跟前,男人的面子还是要给的。”

可是丁峻马上驳斥她,“我不稀罕那个,什么面子都是虚的。问题是,你不服从命令我没法保护你!懂不懂?上去!”他拉着她的手顺着潮水往上游。

王曼农心里美滋滋的,摇头摆尾好像一条下水获得自由的鱼,她就是喜欢被丁峻保护着的感觉,特踏实特放心。

“这里应该是潮水的最高位置了。”丁峻向上指着洞壁上的“苔藓”痕迹,再往上没有这些东西,想必水也没有漫过去。从潮水的最高位置到上面的洞口,约莫有四五十米高。丁峻仰头看着,估摸着自己能不能攀上去。

“我觉得行!”王曼农突然开口说,她不用问就知道指令长心里在想什么。

“什么行?”丁峻故意回头反问她。

“爬上去。那些石头没有被水冲刷过,应该不会滑,而且这个类似花岗岩的材质,也不太容易松垮坍塌,我觉得我们两个能爬上去。”王曼农很有信心地说。

“看来你挺明白!”丁峻被她霍霍得心里痒痒,正想办法把中微子仪锁在手腕上,跃跃欲试。

“我当然明白这个。我们幼儿园大楼的墙上,就镶着学习攀岩用的脚蹬。跟游泳一样,是三岁就开始做的运动!”王曼农皱着鼻子,你太小瞧我了。

切,我早就发现了,丁峻心里说,你手指上那些厚厚的茧子都已经告诉我了,“再等潮水上涨一点,有苔藓的地方不好爬。”

当水位上涨到最高处的时候,丁峻一手抓岩壁,另一手给王曼农借力。王曼农攀住头顶一块伸出来的石头尖角,一脚踩在丁峻肩膀上,不费劲地钻了上去。丁峻在下面抬头看着她灵活地踩着突起的石块往上爬,大约爬了四五米之后,他也开始寻找脚下的着力点。

这块石头的确是类似花岗岩的材质,从上到下浑然一体,王曼农几乎可以说是不费劲就踩着各种棱角爬到了最高处。她感到上面有很大的气流通过,头发都被吹了起来,啊,要小心一点了,别好不容易爬上来,最后被一阵风给刮下去。于是她站了片刻,感受了一下风速和方向,把腰弯了下来,小心翼翼地用手勾着最上面的石块,等整个抓稳了,才把脑袋伸出去。风很大,但是扛得住。

王曼农伸出头去第一眼看到的就是血红的落日,这赶得太是时候了,一定要让指令长再把小王子给她背一遍。王曼农感觉现在最大的乐趣就是用自己那些恶俗的精神享受去逼迫丁峻就范,看着那么一个一贯严肃而稳重的人,不得不为了迎合她的低级趣味而心不甘情不愿地说一些话做一些事,是非常非常让人身心愉悦的。

她用手臂撑在洞口,把整个上半身趴在岩石上,翘起脚,利索地爬了上去。因为身上湿淋淋的,那股风吹得她打了个哆嗦。回头往下看,丁峻也慢慢地爬了上来。

“你冷吗?”上来的第一句话就是这个,他把她抱住,“回头别冻病了,这里没医没药的!”

“小事一桩!”王曼农打着哆嗦说,“身上晾干了就不冷了!”这回答让丁峻哑然失笑,你还真是个二五零!

他环顾四周,这里真是一个孤零零的岛,但是背后有一个凹凸不平的斜坡,直接伸到海里,如果从远处看,这个地方就像烟囱旁边靠着一个大型的滑梯。

风很大,这个不消说了,谁叫他们站在这一片的最高处,距离海面大约有几十米的样子。浪却大得出奇,即使出入过地球五大洋,丁峻也没见过这种强度的风能掀起这么大的浪,站在这么高的地方,甚至还有水沫飞溅,打到两人身上。这个行星有三枚绕地卫星,万有引力带来的潮汐力的确很惊人!

王曼农的迷糊症又犯了,她疑惑地看看天边的落日,再看看脚下的海水,“这是涨潮的时间段吗?我怎么觉得这么怪呢?”

丁峻笑着说,“小姐,这里不是地球,也不止有一个月亮,要计算潮汐时间,得另外编程才行。”

“地球上的潮汐时间怎么计算呢?”王曼农是真不懂了,她努力回想以前在海边度假的情景,好像没有关心过这个,只是模糊记得到了退潮的时候可以去海边捡小鱼虾。

“这个,解释起来有点复杂,因为地球不是浑圆的,月球绕地轨道也是椭圆形,所以每个地方的时间都不太一样。但是因为月出的时间每天会比前一天晚50分钟,所以涨潮和退潮的时间也会相应推迟。”他看着王曼农那张彻底迷惑和绝望的面孔,笑了,“算了,你要是跟我回东海舰队,我会慢慢解释给你听,现在就别把你脑子搞糊涂了!”

嗨,作为一个敬业的女博士,随时都有犯职业病的可能。王曼农决定不再为这个伤脑子,随着风把衣服上的水份吹干,她感觉身体暖和了些,毕竟身上的制服也具有防水保暖功能。两个人手牵着手,欣赏落日。这景象论壮观程度,绝不比日出逊色。火红的太阳把天边的那一片浪花都染红了。即使站在坚实的石头上,也会被那些翻腾的巨浪搞得有点眩晕。太阳就那样雍容华贵地一步一步地慢慢地走下去,就在她旁边,出现了一枚银色的半圆卫星身影。大半个天空变成了带点紫色的深蓝,星星慢慢地点亮了天空,除了海浪拍打的声音,这里一片沉寂。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上一章 76. 决战 约莫到天亮的时候,王曼农在淤泥里感受到了强烈的震动,啊,这大概是自毁系统爆发了,新的基...
    书咄咄阅读 278评论 1 2
  • 目录 上一章 43. 喜欢又讨厌 丁峻按亮手电举高,四周环视了一圈,什么也没看到,到处都是大片黑乎乎的阴影,估计就...
    书咄咄阅读 357评论 8 5
  • 目录 上一章 39. 分裂 丁峻站起来说,“我对物理方面的东西并不很懂,届时我和晋虎、亚兵主要排查设备的机械和电子...
    书咄咄阅读 260评论 2 5
  • 目录 上一章 10. 柯伊珀带 也许是累了的缘故,丁峻在舞会后的这个夜晚没有听到飘渺的歌声,只是他做了个梦,一个人...
    书咄咄阅读 180评论 2 1
  • 躲得过的是侥幸。躲不过的是命运。 躲得过的是偶尔。躲不过的是流年。 我不骁勇,更不善战,唯愿一生躲在浅...
    画堂韶光久阅读 346评论 8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