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寂

紫衣女子低头看着怀中的婴儿,没有说别的,只是轻轻的说了一句:“你们都是我的姐妹啊!”

    青双听到这句话,身躯明显一震,什么也没有说,只是缓缓的退到了一边,努力的感知着周围的一切。对她来说,只有努力确保紫衣女子的安全才是生命的意义所在。

    紫衣女子也没有再说话,只是静静地的盘坐在紫色坐垫上,看着怀中的婴儿,目光中有些许的迷惑和不确定。

    紫衣女子名叫姬无双,是霜雪峡谷千雪宗无双宫的宫主。说到这里,就不得不说一下人族八大宗门了。以横贯神封大陆的虞江为界,人族八大宗门分为南北两部分。从北向南依次为:千雪宗、影宗、兵宗、凌虚观、战火营以及虞江以南的御剑听雨阁、玄音谷、海棠宫。而无双宫只是依附于千雪宗的众多小宗门中的一个。

    无双宫是姬无双的父亲姬浩创立的。和所有的小宗门一样,无双宫要存在下去,只能依附于强大的宗门。而姬浩是一个野心勃勃的人,他不甘心屈居于人下,梦想着有一天取代千雪宗成为人族八大宗门之一,进而逐鹿中原,一统整个人族。他有着过人的胆识,也有着卓越的谋略,但是他的修炼天赋和资质却很一般。姬浩很无奈,在这样一个崇尚修炼的世界中,力量成为衡量一切的唯一准则。而姬浩因为天赋和资质的原因,在修炼上的成就很低很低,有时候他的手下都会对他产生怀疑。

    姬浩费尽心力想要改变自己的修炼天赋和资质,他服用了很多天才地宝,但是因为他已经人到中年,灵药的效果非常不理想。姬浩很不甘心,他找遍了所有能找到的典籍,甚至杂记和野史,终于,功夫不负苦心人,他找到了关于灵女娃娃的传说。

    传说灵女娃娃体内有一个女仙和一条龙的生命精华,可治愈任何伤痛,改善任何体质。传言如果将灵女娃娃体内灵力全部吸收,不管是什么人,什么资质,都会立即拥有超越圣阶的修为。

    姬浩凭借过人的智慧,费尽心力,历时数年,终于找到了灵女娃娃的线索。然而,在他即将找到准确位置的时候,他遇到了一个实力强大的疯子,一个完全不按常理出牌的怪人。虽然姬浩拥有过人的智慧,但是再聪明的正常人也无法理解一个疯子的想法。结果,这个强大的怪人一击就把姬浩打成了重伤,然后扬长而去。姬浩拖着重伤的身体回到了无双宫,悲愤的仰天长啸,没过几天就去世了。

    要说姬浩的一生,唯一不亏欠的就是他的女儿姬无双。从出生到长大,真可以说是百依百顺,要什么给什么。千雪宗少宗主看中了姬无双,要纳姬无双为妾,姬无双不从,姬浩冒着被灭门的危险力挺女儿,最后甚至要倾全门之力雇凶杀人,逼得千雪宗少宗主不得不放弃打姬无双的注意。

    姬无双看着父亲的遗体,泪眼朦胧。她决定找到灵女娃娃,完成父亲的愿望。她翻看了父亲生前所有的笔记,按照笔记中姬浩的推测,姬无双带着自己贴身的五位侍女进入了妖族天妖森林。

    历尽千辛万苦,损失了一名侍女以后,姬无双终于找到了一个灵女娃娃,一个衣着艳丽,胸口有个醒目的“蒙”字的灵女娃娃。为了避免夜长梦多,姬无双决定就地吸收灵女娃娃的灵力。然而,就在姬无双利用秘法吸收灵女娃娃灵力的时候,两个穿着红色云纹斗篷的黑衣蒙面人出现了。

    修炼界就是这样,不怕你得到好东西,就怕你得到好东西的时候被我看到了。于是,一场争斗在所难免。红色云纹斗篷的蒙面人修为出乎了姬无双的意料,四大侍女节节败退。姬无双看到自己一手培养起来,情同姐妹的侍女接连重伤,她的心终归是无法平静的。波动的内心导致运功出错,姬无双一口心血喷在了灵女娃娃身上,打断了灵力的吸收。

    就在姬无双一口心血喷在灵女娃娃身上的时候,天空中突然降下一道璀璨的光华,这道光华刺目而惊心,仿佛可以震慑人的灵魂,让人感觉像是有一股力量要将意识拖离身体。连修为超群的蒙面人也无法抗拒,众人只能抱着脑袋蹲在地上发出痛苦的嚎叫。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人族领地和妖族领地的交界处,有一个小镇,这是一个让人一看就感觉很古老的小镇,青石围墙刻满了岁月的痕迹,斑驳的墙面...
    阿斯顿老马阅读 542评论 3 7
  • 每个人有自己对于人生的理解与追求,曾几何时我也是个追梦人,常常会做白日梦,不知是生活打碎了梦,还是我亦不是曾经的我...
    金笙悟慧阅读 133评论 0 0
  • 7月23日,正值二十四节气之“大暑”,無弦詩會特举行“拈韵赋诗”活动。七位诗友按照顺序,从李白《行路难》中的“直挂...
    子丘1987阅读 670评论 1 11
  • 花儿
    砹目阅读 10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