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摔跤吧,爸爸》有感

                                                ——父爱如山

      有些电影是经得起一遍又一遍的观看的,因为电影里有些打动我们的地方,看一次打动一次,周而复始,耐人寻味。在我看来,《摔跤吧,爸爸》就是这样的一部影视作品。

      第一次看《摔跤吧,爸爸》其实不是在老师的课堂上,而是去年暑假的时候看的。当时电影刚出来,好评如潮,我对它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于是它在网上上映的第一时间里,我就迫不及待地去看了。

      《摔跤吧,爸爸》说的是这样一个故事:马哈维亚曾经是一名前途无量的摔跤运动员,在放弃了职业生涯后,他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能够替国家赢得金牌。马哈维亚将这份希望寄托在了尚未出生的儿子身上,哪知道妻子接连给他生了两个女儿,取名吉塔和巴比塔。让马哈维亚没有想到的是,两个姑娘展现出了杰出的摔跤天赋,让他幡然醒悟,就算是女孩,也能够昂首挺胸的站在比赛场上,为了国家和她们自己赢得荣誉。就这样,在马哈维亚的指导下,吉塔和巴比塔开始了艰苦的训练,两人进步神速,很快就因为在比赛中连连获胜而成为了当地的名人。为了获得更多的机会,吉塔进入了国家体育学院学习,在那里,她将面对更大的诱惑和更多的选择。

      在这部影片里,有三个让我深有感触的地方。首先就是吉塔和巴比塔两人在母亲的帮助下瞒着父亲去参加了别人的婚宴,那天晚上她们打扮的很漂亮,有了女孩子的样子。她们以为只要八点钟之前回来就没事的,没想到竟然被她们的父亲发现了,事后,她们很伤心,抱怨每天五点钟起床的训练,剪短的头发,不能去碰甜食等容易长胖的食物等等,她们不想练摔跤,也很抵触这样的生活。可是那位新娘却对她们说:“在传统的家庭理念里,女孩子等长到十四五岁就要嫁人,生孩子,洗衣服做饭,我就是这样的一个人,突然之间嫁给了一个自己从未见过的男人,没有了自由,可是你们的父亲却可以为了你们不惜与全世界为敌,你们应该感到庆幸。”这时,吉塔和巴比塔幡然醒悟,于是出现了第二天早上的一幕:父亲早上醒来准备去喊两姐妹起床的时候,却发现她们俩不在床上,而是在训练场上练习摔跤了。父亲舒心的一笑,让我也感觉很是开心,可能是因为两者的付出都得到了回报吧。

      第二个是马哈维亚始终坚持着对女儿的希望。吉塔凭着自己的努力,去了国家队进行训练。到了那里后,环境变了,有了更多的诱惑,吉塔慢慢开始忘记爸爸对她的忠告,她重新留起了长发,跟队友晚上去看电影,往家打电话也是草草了事。所以,她付出了相对应的代价,国际比赛,她输了一次又一次。这个时候,她主动给爸爸打电话了,当马哈维亚在电话里骂她时,她笑了,因为她知道爸爸还是爱她的。马哈维亚在国家体育学院附近租了房子,帮吉塔进行一系列的训练,吉塔在学校七点开始训练,他就要吉塔五点就起床来找他。还研究她的对手的录像带,帮吉塔出谋划策,针对不同的对手更变攻守方式,而不是跟教练那样不知变通。在实力强大的父亲的帮助下,吉塔又恢复到了之前的水准。我认为马哈维亚对吉塔爱可以表现在家与体育学院的距离,也可以体现在凌晨五点的训练。

        第三个令我感动的地方就是最后决赛时,父亲那祈祷的双手。当吉塔打入决赛时,愚昧的教练竟然把她爸爸关到了储藏室,不让他去现场指导。第一局吉塔领先,赢了。第二局,对手逆转。关键的第三局,两人打平。只能通过掷硬币的方式,此时的幸运女神依然没有站在吉塔这一边,似乎大势已去,快要输了。这时,她突然想起了爸爸曾经跟她说过的话,爸爸不会永远在你身边帮助你,你要自己想办法解决。似乎爸爸的这句话,给了她力量,最后她赢了。这是马哈维亚一直以来的梦想,当印度国歌响起之时,他知道吉塔完成了他的梦想,祈祷的双手才放了下来。从这里我们看到的是一个为国争光的有情怀有梦想的人。

      看完这部电影,我们都会想起自己的父亲,虽然他可能没有马哈维亚那么厉害的摔跤技术,可是他在我们的心目中永远是那个最厉害的超级英雄,每一个父亲都希望自己的儿女有出息,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够不辜负父亲的期望,让他以你为荣,并且永远开心快乐!

图片来自网络
图片来自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