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年5:我和流浪猫大白

今天想了一天,不知道要写些什么,好不容易定下来了,就写我遇到的流浪猫里的其中一只——大白,聊聊我和它之间的故事。

初见大白,是我去一个新单位实习,在车棚停小电动车。正准备走,突然听到有“喵喵”的叫声,我扭过头一看,是只成年白猫,对着我叫个不停。我想它应该是找我要吃的。

我挺喜欢猫的,可惜因为各种原因不能养猫。我看着这只白猫,它不怕人,对着我叫个不停。听它这么叫着我有些不忍心,可我包里什么吃的都没有,一时不知道怎么办。

它叫了一会,见我也没有给它东西吃,只好走了。望着它远去的身影,我想起曾经遇到过的事情,那时我就暗下决心不能再轻易拒绝任何一只动物,否则我心里过不去。看着这只白猫,我做了个决定。

第二天我上班前买了火腿肠带去,它吃得停不下来。它也不走远,就在我脚边吃,我想流浪的日子不好过,之前应该吃不好吧。火腿肠不是什么多好的东西,对流浪的动物来说也许已经很好了。

后来,我在纠结好几天后,买来猫粮去喂包括它在内的几只流浪猫,我还给它起了个名字:大白。叫大白是因为还有个比它小点的白猫,小点的白猫我叫它小白。我给动物起名字实在不在行,除了大白、小白,还有小胡子,小警长,大胖,小玳瑁,胆小鬼……以后有机会再介绍它们。

单位另一个妹子也一起喂猫,我也因此认识了这个“喂猫友”,我们时不时会讨论几只流浪猫的事情。我觉得一件事情有人可以一起做,便不会觉得寂寞或者别扭了。

那几只流浪猫里我最喜欢大白了,因为大白最亲人,知道我们对它好,我们摸它也不会拒绝,就在那让我们摸。哪像小玳瑁虽然不怕人。可只要摸它它就一言不合伸爪子想挠人。也不像胆小鬼畏畏缩缩,人稍微靠近它都要跑开。

我们喂得久了,大白也认识我们了,老远看到我们它都会跑过来,亲昵的蹭蹭我们。不过我有时候也想,它是在等我们还是在等饭咧?

大白性格好,没什么脾气,很亲近人。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原因,它总是被别的猫欺负,个头比它小的猫都对它吼、赶它。感觉它不是太合群,看它被欺负我有时候都忍不住帮它。

有一天发现大白身边多了个好小橘色猫,听偶尔喂猫的阿姨说,这可能是大白的宝宝,那天我喂猫时我就摸着它的头问:“大白,你都有宝宝啦?”大白吃着猫粮含混不清的喵了一下算是答应了。

大白的宝宝我给它起名小小黄,我是觉得大白这个妈妈(是滴大白是母猫)有时候心挺大的,小小黄还那么小,大白就让它自己出来玩,也不陪着它,我都担心万一不小心小小黄被车撞了怎么办。是我多心了还是流浪动物都是这么锻炼自己宝宝的独立能力的?

大白也不是每天都来,我发现有段时间它没有来,一开始还担心它是不是出事了,结果过段时间它又回来了,我也就放心了。

我们就这样一直喂着那几只流浪猫,期间也遇到过有的猫再也不出现了,也许是去别的地方了,还可能是遇到不测了,我不希望是后一种情况。

不知道过了多久,我在和另一个喂猫妹子的聊天时突然意识到,大白怎么没出现了,我安慰自己估计它又是出去玩了吧,过不了几天就会回来的。可是一个星期、两个星期,它都没有出现。它也不管小小黄了,好几次我都看到小小黄一只猫在那里。再后来小小黄也不出现了,我才真的有些担心了,大白不会真的出事了吧,是出车祸了还是被偷猫贼偷走了?我都不敢再想下去。

我找到喂猫的阿姨,她告诉我可能有这样一种情况:一个地方的流浪动物如果觉得这里猫太多粮不够吃了,它就会选择离开去别的地方,不和这里的流浪猫抢,以前也有过这样的事情的。听阿姨这样说我也好受些了,不管怎么样我都希望大白可以安然无恙。

后来我再也没有遇到过大白,我们这里也有新的流浪猫出现,大白却一直没有再回来。大白是真的离开这里了吗,想到还是有些难过,大白那么好,我甚至还想过如果能养猫我想把它带回家的。

再后来我因为种种原因没能继续留在那个单位工作,之后找的单位离原来的地方距离不近,我也不能喂猫了,想来挺不舍的。走之前我把之前买的没拆的猫粮交给那个喂猫的妹子,拜托她帮我照顾那些流浪猫们。天下无不散之筵席,我和它们的缘分也就到这里了,但至少我做到了我当初答应自己的事情:只要我留在那里一天,我便会继续喂它们。

现在还是会想念它们,尤其想念大白。我在想如果哪天再见到它,它还能认出我吗?愿它一切安好如初,希望还会有人关心它。


时间仓促,就先写这些了,以后有机会我还会好好写写我和流浪猫的故事。我也知道对待流浪动物的问题上,现在社会上也有争议,我这个小人物做不了什么大事,我能做的就是尽我所能帮助这些流浪动物,努力让它们过得稍微好一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