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再世为人】第十一回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十一回——再遇尹明理

青山翠柏,悬阁高台。

清晨,王屋山阳台宫中,尹明理正在打坐静修。朝阳透过窗沿洒进屋内,桌上的碧玉拂尘都被镀上了一层金辉。他突然睁开双眼,嘴角微翘,言道:“静候十二载,上仙终于觉醒了。”

这一日,阳台宫中的弟子们都在纷纷议论。他们看到掌门一早起来便沐浴更衣、焚香静心,不知有何大事。尹明理的两位师弟也来问他:“师兄,今日怎么这般郑重,有贵客要到么?”尹明理笑而不答,只是将阳台宫全权托付给两位师弟,临走时说自己要出行一段时日,本门兴旺与否全在此行。

不到三日,尹明理便来到当年陨铁坠落之地。他先是深鞠一礼,口中念道:“王屋山阳台宫弟子尹明理,见过上仙。”等了许久,洞中也未有应声,他慢慢地探过身子向内望去。只见杨枫盘膝而坐凌于半空,双手横托金枪,五识皆闭不动如山,丝丝仙气环绕其身。

尹明理看着洞内满地的碎石,再看杨枫手中的金枪,理所当然的点点头。暗道:“难怪当日我窥探不得,上仙法器岂是我等能够染指的。”他轻轻落到洞内,在洞口处又布了一个防御隐匿的阵法,这才贴着洞壁与杨枫相对而坐。

纯净的仙灵之气由杨枫的胸口绵绵而出,环绕着他的身体,一遍又一遍地滋养着。再由杨枫的双掌渗出灵气,浸入破日枪中反复淬炼着。经过如此精气淬炼,待杨枫闭关之后法宝与主人之间的协调可达到浑然一体。

尹明理陶醉在洞内的仙灵之气中,如此纯正的仙气对他来说无疑是大补,号称天下第一灵脉的王屋山,也不曾有这般洞天福地。然而这些被他视为至宝的仙灵之气,不过是飘渺佩为杨枫修炼提供灵源的溢漏,尽管如此也给尹明理带来了不可想象的好处。

日月穿梭春去秋来,杨枫与尹明理两人,一主一辅共同闭关整整一年。尹明理凭借着凡间罕见的仙灵之气,一举突破,金丹破碎元婴初成,凡人眼中能够上天入地的仙人不过如此。杨枫在刚刚入定后就已经碎丹结婴,又经一年的光景,飘渺佩将他的本命元婴滋养得极为厚实,隐隐有元神出窍畅游天下的势头。

杨枫睁开双眼,看到洞中多出一人,不禁诧异。随即自嘲太不谨慎了,未曾布下禁制便草草入定,好在这道人没有歹意。他看着尹明理,鹤发童颜一脸浩然庄严肃穆,但修为班杂不纯,此刻正贪婪地吸收着游离在洞中的仙气。杨枫已然出关,飘渺佩便不再涌出仙灵之气,尹明理用不了多少时日自然也会出关。杨枫随手撤了尹明理布下的阵法,飞出地洞在外等他。

又过了一天一夜,尹明理缓缓睁开双眼,两道精光射出。他体会着紫府元婴的脉动,兴奋无比。正高兴着,突然感觉不对,洞中仅剩他一人了,杨枫已不知去向。他赶忙出得洞来,看到杨枫正站在洞口等他。

尹明理抱拳施礼,说道:“王屋山阳台宫第五任掌门尹明理,拜见上仙。未经应许,擅入仙府,子弟领罪。”

杨枫心中明了,说道:“原来阁下便是尹道长,在下器府之主杨枫。多谢尹道长为我守护法宝,在此谢过。”

尹明理当然不会明白器府在羽化界的名头,但听起来至少是个在仙界有地位的人物,此刻他更加庆幸自己当初的决定了。他再次作揖,笑着说:“上仙言重了,后辈理应如此。”

“尹道长无需客气,现如今在下已转世投胎,你我二人就别前辈后辈了,如若不弃以兄弟相称。”杨枫一边扶着尹明理的手臂一边说。

尹明理心中可乐开了花,赶忙改口:“杨大哥说的是。”

杨枫看着白发白眉白须的尹明理,忍不住笑出声来:“还是我叫你一声老哥哥吧,修真无岁月,不可细算的。”

尹明理回头看着洞中的碎石眼馋,欲言又止的样子。

杨枫感到奇怪,问道:“尹老哥有心事?”

尹明理尴尬一笑:“真的有些难以启齿啊,不知杨兄弟是否还要那些碎石,若是可以能否分我一些。”

杨枫回头看向洞中,心中顿时明白了。这些陨铁碎石皆是仙界之物,虽说在仙界普通平常,可放在凡间却是炼制法宝的上好材料。杨枫自傲一笑,说道:“尹老哥,实不相瞒我对炼器还是颇有研究的。想必尹兄也是要拿来炼制法宝的吧,不如将这些碎石交给我来处理,不知老哥习惯用何类法宝?”

尹明理心想也是,仙界炼器手法定比自己高明万分,应声答道:“本门皆用拂尘、飞剑。”

杨枫点点头,想了想后说:“这些陨铁碎石,练出仙器颇有些难。如今我修为甚低,试着炼几件灵器吧。”

尹明理面上不动声色,只是连连道谢,可心里已经乐得蹦起来了。以自己的炼器手法,把这些陨铁碎石全加起来,顶多也就炼一把初品灵器而已。

两人边走边聊,不知不觉间又回到了杨家堡。看着满目疮痍的家乡,杨枫轻叹一声:“尹老哥,能否借贵派一方宝地,暂住一段时间。杨家全族皆因我而遭难,现在我是无家可归了。”尹明理一拍脑门,连连自责:“你看我连这么重要的事都忘了,杨兄弟有所不知,你现在可不是无家可归,杨家的人悉数移至山中,并未遭难。”这一句话让杨枫的心紧了一下,不由自主地抓着尹明理的手腕,急言:“尹老哥,说清楚点。”尹明理示意他稍安勿躁,引着他向西面群山走去,一边走一边讲述着来龙去脉。

一年多之前,杨枫蒙冤获罪,各城县张贴皇榜昭告天下,尹明理得到消息后急速赶到杨家堡。在他来到杨家堡的时候,杨家的人都死气沉沉地聚在祖堂,村中外姓之户悉数逃走,生怕官兵前来殃及鱼池。尹明理将杨家全族人带入山中,寻得一个隐秘之处,又布下数道阵法,外人若不得法门是绝然进不去的。

杨枫心中挂念亲人,几次催促尹明理快速前行,不到一刻的时间他们就到了杨家全族藏身所在。此处环山而抱,进出全凭一道狭窄幽长的山涧,这山涧仅够三人并行。杨枫抬头看着一线天,心道这还真是不易察觉。走出山涧豁然开朗,一幅山中世外桃源的样子,青山绿树成了天然屏障,保护了这个方圆数十里的秘境。两人向里走去,人们渐渐多了起来,看到族人都安然无恙,杨枫心情也变得春光明媚。

尹明理带着杨枫来到一处小屋前,叩响院门,静静地等着。此时的杨枫心情忐忑,他感到这几个呼吸的时间犹如百年之久。门开后,院内院外的人都相望不语。

屋内传来妇人声音,一边说着也来到门口:“万宁,谁来啦?快进屋吧。”

杨枫看着眼前的人世父母,心中苦楚涌上咽喉,半晌竟然说不出话来。杨枫的父母年纪本不大,当年杨枫进京赶考时他们也就四十多岁,算来仅仅时别两载有余。此时的他们却像是年过花甲的老人,满头白发无一青丝。

杨夫人捂着嘴巴眼泪直流,哽咽道:“枫儿,真的是枫儿!”

杨枫双膝跪地,深深地磕了一头,说道:“孩儿杨枫,给父亲大人、母亲大人请安。”

杨夫人已经抱着杨枫失声痛哭起来,杨万宁却强忍着情绪怒斥:“贪赃枉法之徒,不配为我杨家儿孙。”

尹明理连忙上前打圆场,说道:“杨四爷有所不知,事情始末贫道已知晓,杨兄弟是被栽赃陷害的。”尹明理将杨枫之前告诉他的事情又全盘讲出,从上任开始再到夜战倭寇矿场,之后极乐岛九死一生,最终与通臂猿妖恶战一场,负伤而遁。

杨夫人抹着眼泪看着杨万宁说道:“我早就说过,枫儿绝不会那样,我自己身上掉的肉,我最清楚。”杨万宁打心底里就不信杨枫会做出不仁不义之事,可先有皇榜后有流言,怎能不让人心生芥蒂。甚至他们夫妻给杨枫定下的婚约也作废,对方来解除婚约时还说了一大堆歹毒的话,一连串的变故让他在杨家堡抬不起头来。此刻压在杨万宁心头一年多的大石终于没了,原本混浊的眼睛也有了灵性。

杨万宁看着杨枫问:“此话当真?”

杨枫点了点头,说:“若不是尹道长告知族人尚在,孩儿现在已去取那狗官的首级了。”

杨万宁听见杨枫亲口答应后,默默地点了点头,踱步回到房中。畅快的吼声如同炸雷般响起,积攒了一年多的怨恨与不甘终于爆发了。侧屋里传出婴儿的哭声,杨夫人连忙跑过去,一边跑还一边扭头埋怨:“瞎叫唤什么!”

杨枫感到奇怪,家中怎么还有婴儿,也跟了进去。杨夫人抱着襁褓哄着,看到杨枫进来特意让他看了看,说道:“枫儿,这是你妹妹杨雯,再过几日就过周岁了。”

时至中午,杨夫人要去准备午饭。杨枫让父母先坐下,他有话要对两位老人讲。杨枫将自己的身世娓娓道来,有许多话之前并未和尹明理说过,尹明理也听的一愣一愣,到现在他才大概知道杨枫是什么样的人物。虽然杨枫尽量简短节说,还是用了半个时辰才让父母明白,他是由仙界落入凡尘,如今记忆恢复,有意斩断尘缘,继续踏上修行之路。

杨万宁陷在椅子里,拧着眉头一言不发。杨夫人黯然神伤地说:“枫儿,刚回来就要走么?以后不再认我这个娘了?”

杨枫连连摆手,说道:“身体发肤,父母所赐,杨枫永远是二老的孩儿。只是仙凡有别,我迟早是要回到仙界的。”顿了一顿后,杨枫起身走向书房,拿来纸笔刷刷点点写下了满满一篇文章。他看着父母说道:“这是由凡入圣之法,也算报杨家再造之恩。若二老有意修行,待至仙界,孩儿再尽孝道。”修真之路险恶万分,杨枫本不愿将父母引入险境,但看着父母憔悴的脸又于心不忍。他写下的功法也可视作强身健体之术,延寿百年不成问题。

杨万宁轻叹一声:“枫儿啊,我不管你是神是仙,你要记住,你永远都是我杨家儿郎。”

杨枫点头:“父亲训言,赤元谨记。”

杨夫人得知自己的孩子是神仙下凡,心中虽然高兴但总有一丝惆怅,强颜一笑:“都说了这么久了,你们坐着,尹道长也别站着了,我给你们做饭去。”

一家人主客落座,杨枫开心的吃着他根本不需要的人间烟火,家的感觉让他舒适无比。正吃着午饭门外却忽传嘈杂,随即叩门声响起。杨万宁开门一看竟然是族中老辈,赶忙让进屋中。老者捋着白须并未进门,而是问道:“杨枫可回来了?”

杨家祖堂中,全族的人都聚在此处。杨枫拜见了族长,又将事情缘由从头至尾一一道来,只是他的身世只字未提。

族长向尹明理浅施一礼,说道:“尹真人,您是我族恩人,枫儿所说您可知晓?”

尹明理可不敢在杨枫面前冲大辈,赶忙回礼:“杨老爷子折杀我了,在下与杨兄弟有些渊源,杨家遭难我岂有坐视不管之理。杨兄弟所言句句属实,皆是那狗官栽赃陷害。”

族长点了点头,说道:“既然如此,枫儿无妄之罪洗清。万宁啊……”

杨万宁上前行礼,等待族长发话。

族长似是恩赐一般,慢悠悠地说:“杨万宁之名,重归族谱。”

杨万宁感激应允,杨枫却无名火起,皱了皱眉强忍下去。这时,又有几个花白胡须的老辈人发话——“话虽如此,可朝廷还是要诛我杨家全族啊。”“这一年来进进出出,采买之事全是让小辈去处理,生怕让人看出是我杨家中人。”“眼看着族中萎靡,先前的营生也没了,我杨家迟早是要饿死的。”“可不是嘛,死在这个与世隔绝的小山坳里,憋屈啊。”随即又有年轻人跟着说:“说的是,一人强出头,全族白白受牵连。”

杨枫本是在祖堂中垂首而立,听到这些话缓缓抬起头来,冷哼一声:“事由我起自有交代,杨枫去去就回。”说完便飞身而去,全然不理会老老少少的惊呼。尹明理看着满满一堂的人都在向杨枫发难,他也感到很不自在,随着杨枫飞身跟去。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