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和小熊

小兔是个七岁的小女孩,她的爸爸是一名公司高管,她的妈妈是一位医生,她的爸爸妈妈很忙,平时她都是保姆在照顾,小兔很喜欢童话故事,尤其喜欢小熊的故事,所以她的爸爸妈妈给她买了很多小熊陪伴她。

     她虽然爱和小熊玩儿, 但是更想让自己的爸爸妈妈陪伴自己,她多次更爸爸妈妈提出陪自己,可是爸爸妈妈总是以工作很忙推脱,终于有一次,她的爸爸有了一次去往巴西出差的机会,恰好她的妈妈也把平时积累下来的假争取到了这次陪她爸爸去巴西,她的爸爸妈妈决定这次带上小兔,一起去巴西,当时度假。

     她爸爸订了三张去往巴西里约热内卢的飞机票,第二天起飞,小兔当天网上高兴的抱着自己最习惯的小棕熊告别:“小熊,我明天要去很远的地方了,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我好开心啊,这是爸爸妈妈第一次带我出去玩儿,我会带礼物给你的,你在家要乖乖的哦。”

     第二天,小兔亲吻了小熊,就被爸爸妈妈拉着手出发了,巴西里约热内卢是热带雨林带,现在又是夏天,那里的温度非常的高,小兔穿着印有小熊的短衫短裤,拉着小小的儿童行礼箱,随同爸爸妈妈一起登上了飞机。

    在飞机上,小兔点了免费赠送的饮料,吃了好吃的儿童餐,然后美美的睡了一觉,等小兔醒过来时,飞机已经飞跃太平洋来到了地球的另一端,小兔妈妈牵着小兔的手下了飞机。   

     一家人直接坐TEXT车到下榻的酒店,酒店是豪华的五星级大酒店,酒店建在海边,窗户可以直接看到外面的大海和岛屿,岛屿上是葱葱绿绿的树林,高大挺拔的大树一片接着一片,像极了童话里小精灵住的地方。

      小兔很心动,拉着爸爸的手要去对面的岛屿玩儿,爸爸要忙工作,承诺第二天带上小兔和小兔的妈妈一起去岛屿玩儿,小兔失望的望着对面的岛屿,想象里面有好多会说话的小熊,小兔在窗户上描绘着小熊的样子,妈妈来叫她吃饭,她才依依不舍的离开窗前。

      晚上睡觉前,小兔来到爸爸面前,爸爸还在电脑前忙着,小兔拉了拉爸爸的衣角,小声问爸爸道:“爸爸,你可要说话算话,明天带我和妈妈去对面的岛屿玩。”小兔爸爸一只手打字,一只手摸了摸小兔的脑袋道:“小兔乖,爸爸现在忙,爸爸答应你,明天一定去。”

      小兔这才回到房间,小兔妈妈来到她的房间给她说睡前童话,还是小兔和小熊的故事,小兔百听不腻,困意袭来,小兔进入了梦乡,小兔的妈妈轻手轻脚的关掉台灯,关上门,回到自己的卧室。

      小兔妈妈对小兔爸爸说道:“你答应孩子的事情,可一定要做到啊。”小兔爸爸挥了挥手道:“会的,你放心好了。”

       第二天,小兔早早起床,拉着爸爸的手不撒手,小兔爸爸带上笔记本电脑,依约带上小兔和小兔妈妈出发了,他们坐出租车到了海边,这个海水被四面的岛屿环绕,去到那个最大的岛屿要乘船,小兔爸爸买了三张船票,坐上了里约热内卢本地的特色小船出发了,开船的是个热情的小伙子,小伙子长着卷卷的栗色头发,他热情的用不蹩脚的英语和小兔爸爸妈妈聊天,介绍对面岛屿的风景,小伙儿是不是哈哈大笑,让小兔一家感觉到了热情。

       上了岛屿,小兔妈妈吩咐小兔不要乱跑,然后三人就开始边走边拍照,小兔让自己爸爸给自己和妈妈拍照,小兔爸爸打开相机,给两母女拍了很多照片。

       走了一段距离,到了树林比较多的地方,路旁有警告牌,不要再前进,里面有大型动物,还围上了围栏,小兔爸爸建议到路边凳子上休息,小兔妈妈拉着小兔的手,三人在长木凳上坐了下来,小兔爸爸又把电脑拿出来工作,小兔妈妈抱怨他到哪里都要工作,小兔爸爸嘿嘿一笑。

     两人谈论间,完全没注意到小兔,小兔尊下来的时候,看到围栏里有只白色的小熊在看着她,白色的小熊见小兔在看它,就朝林子里跑去,小兔追了上去:“小熊,别跑!”小兔身体矮小,一下子就穿过围栏,跟着小熊爬了进去。

     等小兔妈妈发现她不见时,小兔妈妈魂都吓没了,她尖叫道:“小兔不见了,怎么办啊,小兔爸爸?”小兔爸爸赶紧收起电脑,也慌了起来,他到底是男人,很快镇定下来,他左看看,右看看,没有小兔,看来小兔是从围栏钻进去了,时下紧急,找到孩子要紧,小兔爸爸打了当地的报警电话,警局说要失踪48小时才能报警立案。

     小兔爸爸当机立断,先自己找先,小兔爸爸让小兔妈妈在外面等,他去里面找孩子,小兔妈妈坚决要一起去找,两人跨过围栏,大声喊着小兔的名字。

      而小兔追着小熊,一下子迷了路,等她发现自己没看到爸爸妈妈时,才开始慌张,而那只小熊又出现在她面前,小兔见到小熊,她试图和小熊说话:“嗨!小熊,你能听懂我的话吗?我叫小兔,你带我来这里是有话对我说吗?”

      小熊用爪子指了指前面的一个大大的树洞,小熊往树洞里爬了进去,小兔也跟着小熊爬进树洞。

      小兔爬进树洞,只见一片漆黑,等她爬了一段距离,眼见一道光闪过,她的眼前出现了童话书里才有的美景,而小熊,化作一个8岁的少年站在她面前,微笑着看着她:“欢迎你来,小兔,我等你很久了。我叫小熊。”

     小兔惊呆了,小熊拉过她的手,带她来到这个奇妙的爱丽丝世界,这里有大片大片的树叶可以当滑滑梯,大朵大朵的花开放,好多小动物在这里玩耍,小动物们见到小兔,都围上来打招呼,小狮子好奇问道:“小熊,她就是你常常念叨的小兔?”和兔兔长得可不像,”小熊好笑道:“她是人类,所以不想兔兔,就像我幻化的样子,就是照着人类的样子化出来的。”

      小羚羊过来,它开口道:“听说人类很坏的,我的好多同类都被人类杀害了。他们又猎枪,我们这里是秘密的地方,不能让人类进来,我们把她关起来。”

      小熊手上泛起绿光,一块钻石一样的东西出现在手中,其他动物们都屈膝跪下:“参见我神!”小熊收起绿色的物件,对其他动物说道:“她不是坏人,不会把我们的秘密说出去,我只是带她来玩一天,你们都该干嘛干嘛去吧。”小动物们都退下去,继续玩它们自己的游戏。

     小熊拉起小兔的手,带她跑去来,小熊说道:“时间不多,你随我来,我带你去吃世界上最好吃的蜂蜜,你绝对没吃过的,特别清甜。”

     小熊的手好暖,小兔开心的再树叶上跑起来,小熊带着她很快来到了一个巨大的蜂窝前面,里面有很多大个的大毒蜂飞来飞去,小熊亮出手中的绿色的钻石王牌,大毒蜂自觉让开,小熊从巨大的蜂窝中掏出一块蜂窝,然后带着小兔来到一朵巨大的野花上,两人分食刚才摘来的蜂窝,里头的蜂蜜闪着金闪闪的光,闻着特别的香甜,小熊示意吃了一口,然后掰开一半给小兔,小兔也吃了一口,两人开心的吃着世界上最好吃的蜂蜜。

      吃完蜂蜜,小熊教小兔在花朵间跳来跳去,两人又骑着蜗牛赛跑,在池塘里踩着青蛙逗蜻蜓。

      这一天是美妙的,是难忘的,小兔完全忘了自己的爸爸妈妈,直到小兔玩累了,小熊带她来到一个软草做的小窝,让她躺在上面休息,小熊问她:“小兔,你玩得开心吗?”小兔开心的点点头:“我很开心,小熊哥哥,可是我也想我的爸爸妈妈了。”

       小熊摸了摸她的头,温柔的对她说道:“你在这里谁一觉,睡醒了你就能见到你的爸爸妈妈了。”“可是我舍不得你,小熊哥哥,和你在一起我好开心。”

       小熊笑道:“我会一直陪着你的。”小兔这才放心的睡着了,小熊亲了亲小兔的额头,然后手一挥,小兔就不见了,而小熊自己也变不见了。

        小兔的爸爸妈妈在树林里小心翼翼的走着,还要大声的呼喊小兔的名字,两人走了好远,才在一个树枝上看到小兔平时戴在头上的小熊发箍,小兔妈妈握住发箍,急得掉下了眼泪道:“我的小兔,不会出事了吧,都是妈妈不好,妈妈平时应该多陪你的,你一定不能有事,小兔,妈妈的乖乖小兔,你在哪里?”

        小兔爸爸看了看地上,他看到了小兔的脚印,他忙对小兔妈妈说道:“小兔妈妈,你看,这是小兔的脚印,我们跟着脚印走,就能找到她了。快。”

        小兔爸爸扶着小兔妈妈沿着小兔的脚印,终于来到了那颗有树洞的大树边,脚印在这里就消失了,小兔爸爸四处察看,发现自己的女儿小兔正躺在大树背后,小兔爸爸急忙走过去,只见小兔似乎睡着了,而她手上抱着一个白色的小熊公仔,小兔爸爸焦急的摇小兔:“小兔,小兔,快醒醒,我是爸爸,爸爸来了,妈妈也来了,快醒醒!”

        小兔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看到是爸爸,她哇的就哭了,抱住爸爸直喊:“爸爸,爸爸,”

      小兔妈妈也过来了,三人抱在一起痛苦,小兔妈妈更是将小兔摸了又摸,生怕她受伤,等三人情绪稳定下来,小兔爸爸才问:“小兔,你这只小白熊娃娃是谁给你的?”

     小兔看到手中的小白熊,她起身走到树洞边,此时树洞已经封洞,跟本进不去,小兔遗憾的摸了摸洞口,抱紧手中的小白熊,她对爸爸妈妈说道:“我刚在做了一个梦,梦到一个叫小熊的哥哥,他就是小白熊。”

     虽然事情很奇怪,但是离开此地回酒店要紧,小兔爸爸妈妈带着小兔离开了这里,小兔不时的回头,又看向手中的小白熊,总觉得这只小白熊就是小熊哥哥。她抱得更紧了。

     后来回家后,小兔的爸爸妈妈经常陪小兔玩,学习,小兔觉得很快乐,小兔觉得再也不孤单了,只可惜小熊哥哥不在,小兔晚上睡觉都会抱着小白熊睡觉,还跟小白熊讲话,就像跟小熊哥哥说话一样。

     小兔长大后,遇到了一位手上握着同样小白熊的男孩子,男孩子温暖的笑容像极了当初的小熊哥哥,男孩对小兔说:“我带你去吃世界上最好吃的蜂蜜,走吧。”小兔笑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森林里住着一只小白兔和一只小熊。 一天下午,天上下起雨来,一只小兔正飞快的往家里跑,雨越下越大,房子啊,树啊,都看...
    沈丹丹601阅读 485评论 0 0
  • 2007年10月20日 第七颗牙(左下切牙)冒出。所以最近睡觉时比较烦躁。 10月21日 连跌三跤 今天真...
    羊羊羊羊汪阅读 3,612评论 0 8
  • 这款产品内容包括科技人文心理等各方面的知识。偏向于注重个人成长充电学习的人群。 1、绿色为主色, 2、菜单栏部分图...
    一树一叶红阅读 448评论 0 0
  • 江澄,字晚吟,持剑“三毒”,握灵器“紫电” 江澄 “云阔烟深树,江澄水浴秋”(《有寄》) “余霞散成绮,澄江静如练...
    小青龙啊阅读 911评论 0 0
  • 4月15日,天气阴,凌晨5点30分,睁开朦胧的睡眼,穿衣打扮准备再次挑战松山湖50公里长距离的行走。 宝马开道,一...
    Peter_Ho阅读 349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