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环漫宇联合创始人罗冲:转型虚拟现实+借势手游电竞

原创2016-08-11七四VR茶馆

北京星环漫宇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3月,致力于VR技术的研发和积累,是一家应用VR技术、专业从事电子竞技游戏开发的公司。公司联合创始人罗冲从2008年进入游戏公司起,就一直从事相关工作,到2012年创立了「摩天轮工作室」,并一路延展到今天的「星环漫宇」。

(公司联合创始人罗冲)

1公司:专注于游戏和AR/VR游戏

虽然北京星环漫宇是一家成立于今年3月的初创公司,但是其前身却已经在游戏圈摸爬滚打了七八年。「公司前身是李拜天工作室,创建于2008年,专注游戏、VR、动漫、3D设计领域,有深厚的技术积累。核心管理来自于Gameloft、ZED group、人人游戏、空中网大型游戏公司,团队职能完整,从业经验也非常丰富。」

李拜天工作室的业务主要在美术设计方面,听罗冲介绍,工作室在圈内也是小有名气的。「我2007年出来工作,2008年进入游戏公司,2009年底去的空中网,2011年担任项目主程,到2012年初开始出来创业,做了摩天轮工作室,开发上线过一些单机游戏,因为和李拜天工作室的李岩有合作,后来就合到一起了。」

(摩天轮工作室作品)

谈及公司业务,罗冲表示,目前将立足于游戏和AR/VR游戏的开发,之后会拓展到AR/VR在现实中的应用,或是基于游戏技术的AR/VR教学。「很多依赖器材和昂贵材料进行教学的地方,都可以用AR/VR技术大幅降低教学的成本,比如说医学院解剖,或某些物理实验课等。」

关于投资,公司在今年3月的工作室阶段就获得了来自北京九头蛇公司的种子轮投资,目前也正在寻求天使轮投资。「北京九头蛇公司既是我们的投资方,也是我们的母公司。双方运营独立,资源共享。比如他们有一个3D卡牌VR项目,也是借鉴了我们公司的技术。双方的两个项目会共用人物IP,拥有一样的人物设定,只不过一个是卡牌游戏,一个是格斗游戏。」

(游戏角色)

2游戏:3D多人多平台格斗竞技游戏

目前,公司有一款VR游戏的Demo,暂定名为「英雄召唤师-神创格斗VR」,定位为3D多人多平台格斗竞技游戏。「目前市场上的VR游戏都是3~10分钟的体验式游戏,相比而言,我们的产品有一个完整的游戏设计,属于天梯类型的格斗游戏,是一款手机网游,VR只是其中一个选项,打开后就可以体验VR。」

关于「天梯类型」,罗冲解释道「天梯类型就是联网匹配实力相当的对手。每个玩家会有一个根据胜率计算的实力值,每次匹配都会找到实力相当的对手,所以最终的结果就是所有玩家都处在反应自己真正水平的位置,就好像一个天梯。」游戏模式的话,主要有两种:闯关模式和对战模式;游戏角色也都来自不同时空,「有原创角色,也有的借鉴了一些名人,这是一款架空世界观的游戏。」

既然定位为「多人多平台」,那么用户量是游戏设计中必然要考虑的因素。「从技术角度讲,我们的游戏可以做适配所有VR设备的版本,但考虑到用户,我们的游戏首先支持的是Cardboard类型,像暴风魔镜这种,100~200元就可以买来;而像Oculus、Vive这些设备因为售价高、使用条件苛刻,目前很难普及,所以这些版本的游戏会排在后面。」

在整体VR普及有限的前提下,公司考虑到用户量少难以匹配,于是进行了跨端匹配:VR用户可以和普通的手游用户一起对战,只是显示上有区别。罗冲认为,作为互联网公司,用户量是最重要的,「所谓互联网模式,其实就是让大用户群中的一小部分为他们的额外需求买单,而大部分用户是免费的。」

3规划:借势VR和手游电竞

罗冲之前在摩天轮工作室时期,开发的单机游戏曾有进入苹果免费榜第五的好成绩,但后来大公司和资本进入后,对于他们这类独立游戏开发者而言,发展环境也越来越差。「市场都是在扩张期才有小公司的生存空间,一旦这个市场格局稳定,增速放缓后,小公司的空间就越来越小。我们这款游戏的立项,一要借助VR的发展势头,二要借助近年趋火的手游电竞的势头。」

谈到电竞,罗冲认为,在国内这是一个正在发展的产业。「电竞是基于对抗类的游戏,近两年王思聪在这方面开始大力投资和推动。不过现在电竞也在往手游平台发展,比如炉石传说,而我们也要借助这个势头。」

在盈利方面,主要还是靠游戏内的付费。「成熟的人物成长数值体系、个性化的皮肤、Boss关卡的解锁,都可以进行付费挖掘,当然天梯模式中也会嵌套一些计费的点。这些都是目前比较成熟的计费模型。」

关于公司的未来规划,罗冲觉得还是要基于游戏+AR/VR,逐渐利用技术上的积累优势,拓展到AR/VR教学领域。「当然这一定程度上需要硬件成本降低和设备的普及,如果谈再远的规划的话,就无意义了,因为互联网行业3到5年就会有一次变革。」但目前,公司正在积极寻找下一轮投资,预计最大出让20%股权来融资500万。

微信关注公众号:VRchaguan 订阅更多精彩

专注VR前沿资讯,深度挖掘行业信息

回复【跑会】 查看报名链接;回复【通讯录】查看我们收集到的VR行业通讯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