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你是我的爱人么

前日居住在我镇的百万富豪安洁莉特女士遭遇抢劫犯袭击,所幸一名行人及时制止,目前罪犯在逃中。

汤姆出狱的时间连3天都不到。

当他连滚带爬的跑进我的公寓时,而我正在那位富翁别墅所在的街道上悠闲的抽着雪茄。

几分钟前,在电话里他几乎是哭着恳求让我包庇他,面对在狱中结识的“好朋友”,我理解他刚刚出狱的那份心情。

这不,我就要跟他口中的那位小富婆沟通沟通感情,得体的外表、不俗的谈吐,西装革履下的我好像也没什么不对的?

啊...至于那些保护在外围的警察嘛...恐怕我的那位朋友就在离这儿不远处落网了吧?

谁叫我是无耻之徒呢。

解决了老朋友和警察的问题,我便踩灭了脚下的那只雪茄,今晚夜色颇为撩人,一栋雍容华贵的别墅与一位谈吐得体的绅士简直是相得益彰,于是我整理好自己的仪容,颇具风度的扣了扣门,准备给屋内的姑娘一个美好的回忆。

门开了,在我面前的小姐衣着得体,不失优雅,尤其是那绿琥珀般的眼睛,她就是我想要找的人。

于是我收起咬在齿间的玫瑰,屈身做了个绅士般的礼节。

“晚安,先生,有什么事情吗?”

“我原本是想参加一场聚会,可是在回家途中遇到了一位身无分文的老夫人,将她送到附近才离开,因此天色渐晚,我无意打扰您的休息,只是在那位老夫人的口中我曾有幸与您比肩,您是这附近有名的善人...不是吗?”

“您需要什么?”

“我原本想在公园过上一夜..可是外面实在是太冷了,不然我会邀请您同我去一起散步..当然这是第二天早上的事情了,可若是像您这样的善人都不肯收留我这样一位心地善良的绅士的话...我不想在您的面前说出那些可怕的字眼。”但我眼中还是流露出了遗憾的神情。

“我相信你,请进来吧。”她让了个身位放我进来,古典的音乐弥漫在这座恢宏的城堡之中。

“我很庆幸能与您这样善良的公主相遇,在迷离的灯光下,您这身华贵的晚礼服似乎在等待着什么人,不知待我们坐在温暖的火炉边讲述起故事后,我是否有幸与您共舞一曲?”

“您还真是不客气。”她捧起两盏高脚杯向我走来,“但请不要会错意,这身打扮只是为了等候我的丈夫而已。”

“那一定是个相当漫长的童话,但您为何不着眼于眼前?等候这个词在您口中说出会显得...略微不自然。”

“尽管是些过去的事了...但您瞧,我是多么的有神秘感,以至于还未自我介绍,安洁莉特。”她举起一盏捧着猩红色液体的高脚杯向我致意。

“詹姆斯,一名...”当我准备说出自己的“身份”时,她用杯口清脆的碰撞声来婉拒我的谎言,“让我猜猜,一名警察?”

“我想....是因为我话里的火药味儿冒犯了您?”我笑着耸耸肩,“我只是有些愤懑,今晚月色琉璃,像您这样的漂亮夫人,理应同您丈夫晚会便是,竟让您独守闺房..”

“您不是他,请休息吧。”她面色不愉的安排好我的住处,我也只好随她的意,就此睡下了。

"感谢您能送我一程,就此别过,安洁莉特小姐。”叼着雪茄的我向她鞠躬致意。

“您的住处就在这儿吗?” 她摁耐不住性子,这也难怪,她的眼前出现了一间相当漂亮的花园。

所有女人都无法拒绝被花圃簇拥着,这也是我的目的。

“您还记得我昨天对您的邀请么?无意炫耀,事实上,这座秘密花园就是我的,想进来逛逛么?”

得到她肯定的答复后,我推开了玻璃门引着她进去。

我与她走到了茶几旁,这间庄园的真正女主人,莫妮卡就坐在那儿,站在她身后的是一位管家先生

“那么,由我来引荐一下,这位。”

“是我的妹妹,莫妮卡,您懂的,小孩子特别喜欢一些华而不实的玩意儿。”她最引人注目的便是那身洛丽塔。

“在寒暄之前,我想我有必要提醒这位绅士几点,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詹姆斯。”莫妮卡捧着茶轻轻的吹起涟漪。“我曾经确实是您的妹妹没错儿,可现在..我已经嫁人了,那么她又是?”

“安洁丽特女士。”我抢过话头,希望她能明白我的意思。

“唉...詹姆斯...你就不能好好找个活计么?”她起身掂起脚来附在我的耳旁小声说道:“忘记你是怎么被抓住了吗?”

一提及过去我深怕她说漏嘴。

“您瞧,我的小甜心着实长高不少。”我一把就将她抱了起来,“因为工作原因,我已经有好几年没有回家看看了,您介意我先跟我的妹妹叙会儿旧吗?”

“无需在意我这位旁人,相信您与这位小姑娘有着说不完的话题..怕劳您不便,我想独自一人去看看这些绮丽的花朵儿。”

“那就让克劳德带您去吧,相信后院的花儿定会让您满意的。”莫妮卡将身旁的管家叫到她的身边。

“放我下来,我已经不是小孩了。”

她的抗议对我来说毫无作用,而且红着脸的她显然没有什么说服力。

待到把她抱到妆点可爱的房间,我这才放她下来。

她拍了拍肩上的尘土,背对着我很难揣测她脸上是什么表情。

“好吧,这么多年不见,你从良了?”

她一屁股坐在床上,没有好气的应答道。

“失去了搭档,我随便找了个男人就嫁了,第二年他的遗产,也就是这间庄园就成我的了,我现在是个小寡妇。”

“你还是跟以前一般爱撒谎。出狱时,邮箱里塞的信封署名上可没有写着莫妮卡夫人,相反,我特意查了查你的底细,对令尊的去世我很抱歉。”

“他很喜欢你,他一直以为我们会结婚的。”

“那时候你还太小,看来现在亦如此。”我随手从梳妆台上捏着一只泰迪熊抛向她。

她并不反驳,只是将尚显稚嫩的脸颊印入我的眼帘中,就此跨坐在我的大腿上,丰满的胸脯紧贴着我不放。

“不...你现在还不太了解我。”我拒绝了她的轻吻。

“你想要女人,五年的牢狱滋味一定不好受。”她将纤手放在我的胸膛前慢慢摩挲着,腰部随着摇椅的摆动微微荡漾起来。

察觉到我的无动于衷,她微微的苦笑起来。

“是因为那个漂亮的女人吗?我的先生?可是你出狱的时间连5天都还未到。”

“难道你真的想把我们多年的感情搞僵么?不,我不想,听好了,她,是我的目标,你只要配合我就好,干完这一票,我们可以叙叙旧,管他的,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那可真没意思,不如我们来赌一把吧,就同你当年把我从酒吧里领走那样。”

“你的筹码是什么?”

“这间花店,还附赠一位可爱的女仆。”

“我的赌注。”我指了指我狂躁不止的心脏。

她的脸色有点紧张,再然后,我能体会到她的手心满是冷汗。

“成交。”

“你的见面礼会不会夸张过头了?”

“哦.....你可真不了解恋爱中的女人,但以后会有时间的。”她站起身来,在花海的拥簇中,她的脸上开始浮现出得胜后的笑颜。

“夫人,希望刚刚的小插曲没打扰到您,这些花儿您还喜欢吗?”屏退管家,我就站在她的身旁,她的眼中开满了玫瑰花儿。

“这片花海着实不错...这真的是您的好朋友独自一人栽种的么?可以看出..这些花儿被浇注了不少感情。”

“不...您还不太了解我。”

我将手心中藏着的花儿变了出来。

“若是您了解我,就会知道这片花圃全都是您眼前的这位传奇魔术师一株一株亲手变出来的。”

“我从不相信无中生有,先生,不过这份感情确实打动了我。”她接过我手中的那株玫瑰,“您喜欢玫瑰?”

“您怎么知道!热情奔放就是我的人生座右铭!”

“那位管家先生说..这是你的未婚妻亲手为你所种的,她等了你很久。”

“那真的是我的妹妹。”

.....

“您有南瓜车吗?我有些累了。”

“请坐。”我领着她走到后院不远处的石椅上,我急忙换了个话题,“您通常一般都做些什么打发时间呢?像我,整天巡回演出,回到家时,父亲已经过世、就连妹妹也对我颇多怨言。”

“我同您的家人一般,一直在等待着一个人。”

“您的丈夫。”

“是的,我的丈夫。”

“我是说...除了你的丈夫,你一般还在做着什么娱乐活动。”

“类似于独自流连于小巷,宠着那只贵妇猫之类的?除了这些回忆,我并不想再做什么。”

“那可真没意思,您能给我一天时间吗?”

“我不明白您的意思。”

“请随我来。”

“这儿您还喜欢吗?”摆弄着餐盘上的刀叉,我自信于这间欧式餐厅的雍容华贵,我会趁着女方留连于周围装修精妙的装潢时,悄悄打量着她,说实话,她真的是我所遇见过最有古典气质的女士了,尤其是她眼中只在意摆放于殿堂之中那一架自1904年便流传下来的三角钢琴时。

“想弹一曲吗?”我用洁白的餐巾抹了抹嘴,“小时候我常常在母亲的陪同下在这里弹琴,对这里我再熟悉不过了。”

“真的可以吗?”她的脸色想拼命掩饰那开心的神情,随后便提起裙摆向我屈身致意。

“先生,我很久没有演奏过一曲了,我能有幸邀请您与我共奏一曲么?”

“算了吧,一定会有人比我更加适合您身旁这个位置。”

她迫不及待的跑到钢琴旁,端端正正的做好,就像是一位久负盛名的音乐家。

果不其然,像是约定一般,一位蒙着面的陌生人开始坐在她身旁,在彼此微笑颔首后,他们合奏起一首钢琴曲。

这位优雅的女人居然还有如此小姑娘的一面,这是意料之外的惊喜,但是音乐已经开始了,我强行噎下赞美之情,转而静静的看她弹起乐曲中的第一章节,金色的卷发枕着那位陌生人的肩膀沉沉睡去,餐厅内万籁俱寂,唯独时光却如流水在她的指缝间悄然凝滞。

“for alice。”我轻轻的呢喃着乐谱上的名字,生怕惊扰了她的美梦。

她可真是位漂亮的姑娘,若我会弹钢琴,坐在她身旁的就是我了。

还好,她睡着了。

“她是你的女伴吗?”

在我抱着她走出这间餐厅时,身后的那位陌生人叫住了我。

“是的。”

在短暂的犹豫后,我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与她并肩坐在公园的长椅上,这着实花了我不少功夫。

“谢谢。”她挽起卷发拘谨的坐在长椅最右侧。

她刚刚真的睡着了,“你似乎压抑了许久。”

“恕我失礼将您抱了回来,公主殿下,只是我真的不愿惊扰您的美梦。”我半跪在地,而她慢慢将手攀于我的掌心。

“您钢琴弹的真好~”

她别过头去,这让我觉得是一种害羞的表现,但随即又话锋一转。

“让我想想...我们说好的,您带我去一个地方,我带您去一个地方,这就是我们之间的约定。”

“是的,公主殿下您想好了吗?”

...

“您很像他。”我看不到她的神情,但语气明显透着喜悦。

要不然呢?一个二十余岁的姑娘还在守活寡,“生活总是要带着些许刺激,我确信她很快就会上瘾的。

随着她的身影,我们来到了一条阴暗的小巷中。

她若不是位端庄的小猫咪,我可能会将她一把摁在墙角,然后强吻她。

除了荷尔蒙,我实在想不出任何她带我来这儿的理由。

“很抱歉。”她并没有转过身来,用的也是过于平静的语气。

“怎么了?”

她从手心中变出一束百合花儿来。

“您可真聪明。”

“我想说的不是这个...很抱歉我未经允许便从那间花园私自摘下这朵花来。”她蹲下身子将百合栽种于墙角。

“无关紧要,但我可以看出,您带我来这的目的就是为了这朵花儿。”

尽管我不明白她如此大费周折的用意,但我喜欢的就是如此神秘的女人。

她愧疚的神情并没有因为我的谅解而好上半分,我只好半蹲下来,随即抬起她的下颌。

“我很久都没有见过像您这般善良的姑娘了。”

“但是,您可以告诉我如此做的用意吗?”我望向遥无止尽的远方,这儿阴暗又狭长,我完全不明白为什么会有人会来这儿。

“我很想念我的丈夫。”

“看得出来。”我从胸袋中掏出一绢手帕,她轻轻的道了声谢。

“我们说好的,您带我去一个地方,我带您去一个地方,是吗?”

“是的。”

“那么该您了。”

于是我拽起她的手,头也不回的往入口跑去。

这是一座有近百年古朴气韵的广场,自十八世纪就一直存在了。

我与她聊起这座古城的历史,她的一颦一笑

将手放在沾满苔藓的石砖上,在城墙外的远方,那是一片郁郁葱葱的森林,“您知道吗?这儿以前是一座城堡,而现在...只剩下这些遗址了。”

        在化妆师的打扮下,我的女王从欧式的宫殿中向我缓缓走来。

“先生,这真的是太不可思议了!”

“欢迎来到我的城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