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花穹Flower Dome 多肉植物區(2)

這是非洲霸王樹,是多肉植物中的珍稀品種。

好像也叫棒槌樹

菊科千里光,這個有藥用價值,可清熱、解毒、明目。

據說千里光屬有1200種以上的植物,遍佈世界各地

開花的樣子

我覺得有點像黃花菜

花開之後

開完後像蒲公英

芦荟科也是多肉植物中的一个种类。下面的芦荟开花了~

第一次注意到蘆薈開花

蘆薈開花十分少見,必須在溫度、濕度和光線都適宜的情況下才會開花。所以有人說,蘆薈開花代表好兆頭。

花序像一座尖塔

蘆薈在野生時一般一年開一次花,花色因蘆薈品種不同而各異,有朱紅色、橙黃色和黃色。蘆薈開花時,從花穗的底部開始,按順序逐漸開花,細長的花莖尖端部花穗沖天伸長。開花持續時間很長,讓人賞心悅目。

花苞蓄勢待發

這是蘆薈的近親。

葉片扭七扭八的哈哈

好像也是可以吃的,還有消炎作用。

每片葉子上都有刺

5片葉子5個方向,這一株長得好開心。

「我很放得開哦」

這是龍舌蘭的花,花序聳立筆直。據說龍舌蘭一輩子只開一次花。

龍舌蘭開花可是很珍貴的啊

象腿樹,英文名Bottle Tree,所以也叫寶瓶樹。不要懷疑,它也是多肉植物的一種。

原產於非洲和墨西哥

硫桑科

這個忘了叫什麼名字,筆記漏掉了...

黑法師,石蓮的一種。

黑法師,好神秘的感覺

查了資料瞭解到黑法師是景天科莲花掌属的栽培品种,自然界不存在分布。

還很雍容華貴

紫黑色的叶片呈莲座状层叠排列,看上去庄重神秘之感,真的超級漂亮,不知道自己能種出這種美豔的效果嗎。

一大株,大的帶小的,全都是盛世美顏

沙漠玫瑰,好驚訝原來它也是多肉植物。属于夹竹桃科,全株都有毒。

每年開兩次花,樹型古樸蒼勁

这个藝名叫「火星人」,蘿藦科

花穹給它的標牌

好像一塊大石頭。

這個肚子的確夠大

石頭開花了

生石花

如果不說,還真沒注意到它是植物。

再拉近一點

蘿藦科

小巧可愛

你分得清哪些是鵝卵石哪些是多肉屁股花?

找一找

哈哈,屁股花

有綠色的有紫色的

屁股花打開了

其實也很像是石頭

很好奇它們的根是什麼樣子的。

生存在岩石縫隙中,被稱為「有生命的石頭」

多肉植物區好豐富啊!我們還沒有看完,我記筆記的速度已經遠遠跟不上了~

继续是景天科,这种多肉叶子小小瓣的,“花朵”也是小小的。后来查了资料知道它叫凹叶景天,植株低矮,叶片翠绿密集,聚伞花序大而平展,小花繁密,盛开时一片金黄,群体观赏效果极佳,是优良的地被植物和岩石园植物。绿色期长,是园林中较好的耐阴地被植物。

其实这些都是叶子,不是花!

这才是它的花!带队老师书生说,很少看見它開花的~

每一朵只有小纽扣那么大

像菊花 小巧精緻

它叫雷童子,番杏科,原产南非。名字挺虎,长得还挺秀气。

摸上去软软的,并不扎手

这是猴面包树

它也是木棉科的

羊毛仙人掌

真的叫woolly cactus
顶部毛茸茸的其实是它的花

這也是景天科 開出的小花好漂亮 葉子上像撒了麵粉

旁边的标牌上给的名字是 Flour Dust Plant 还真是通俗易懂

袖珍小花
四片花瓣,两两对称

兔耳,景天科伽蓝菜属。在日本被称为“舞”系列的多肉,最多人养植的是仙女之舞、福兔耳、千兔耳、月兔耳,听名字就已经觉得很可爱了!

这个毛毛的,厚厚的,手感非常舒服
花瓣像是兔子的耳朵
兔耳集体照

这是多肉植物区里最后部分,书生说它们叫“勳章花”,属于菊科。这是很好的插花材料,原产南非和莫桑比克。

到这里,多肉植物区的植物笔记就告一段落了。

请继续关注下一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个人笔记,欢迎阅读,不可转载。 喝茶对人体的好处有什么 簡介 茶原為中國南方的嘉木,茶葉作為一種著名的保健飲品,它...
    司徒七阅读 1,863评论 1 10
  • 一進門就被百子蓮驚艷。 在古希臘,百子蓮又被叫做愛之花,表達對對方濃烈的愛。 進大門,轉右➡️,去多肉植物區 多肉...
    Sammie在北緯一度阅读 1,176评论 2 1
  • 注:以下文字均摘自臺灣國立大學歐麗娟老師在 coursera 上的 mooc 唐詩新思路 王維〈雜詩〉基本解釋 在...
    泳者小何阅读 3,476评论 0 0
  • 这两天非常生气,因为爱人总是在用抱怨的语气说话,让我感到非常的心堵。 遥想当年上大学恋爱时,他...
    默缘皓宇阅读 390评论 1 3
  • 相遇 记得和好先生初次见面,我们对对方的印象仅仅是零星半点,并没有什么深刻的记忆。对于我这个粗线条的人来说,真的我...
    半修阅读 1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