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暨五泄+西施故里两日

图片发自简书App


饭团第二次自驾游,目的地是五个人都没去过的诸暨五泄景区和西施故里。

还没碰头,搞笑的前奏就已经开始,先是yy被榴莲扎了腿,看图片很恐怖的样子,结果见面时一看就是一小针眼,结论是相机真得很会说谎。

就榴莲扎人事件进行了搜索,有人说有毒,yy是个非常惜命的人,对此产生了一些焦虑,然后被大家打趣说,赶紧去医院验血,CT,树先森很认真地说:“可以买山竹,因为榴莲是水果之王,山竹是水果之后,阴阳相克,可以起到以毒攻毒的作用。”听起来很有道理,一点不带笑意,之后又再次强调,感觉像是真的一样。

我说可以把榴莲壳粉碎,外敷,以毒攻毒;JQ说有病要早治,还是去医院吧。经过诸暨人民医院的时候,还煞有介事的停留了一下,yy衡量了体内的毒性,觉得还可以control,再不行,可以由JQ晚上帮她运功逼出毒气。不知怎么说起武侠小说中的段子,给美女逼毒,需要去除衣服,露出洁白肌肤,给男性逼毒,穿着衣物都有功效。同样是人,怎么差别那么大呢?哈哈、

8:30从上海出发,12:30到达诸暨五洩风景区,先在新天地土菜馆吃个午餐,本来计划五个人一菜一汤的,因为得cost saving,后来考虑到我们三个人饭后还有榴莲垫后,就点了四菜一汤。

西施豆腐:感觉主料就是生粉和豆腐,没什么特别的,但是冠以西施美名,不点不行。其实最最好吃的是这盘青菜,新鲜,青翠,清淡,爆炒后的恰当口感,都让人回味不已。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扎伤yy的罪魁祸首(9斤榴莲)得昭示一下,确实刺很硬,伤人有余,以后跪主板的同学,可以考虑跪跪榴莲壳。

大颗的榴莲瓣数可能跟中号的榴莲差不多,但单瓣果肉的腰围就差很多,膀大腰圆的肉厚质肥,中间没有什么丝络,像奶油,像芝士,也像冰淇淋的口感,实在是美味的了得,吃过又懂得欣赏的会越来越上瘾,因为味道不好闻就拒绝了她的,实在是一大憾事,因为吃久了,就感觉不到臭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14:00在景区门口取了票(五洩单独票价是80,和西施故里的联票是140,电频车往返10),向上经过一个紫藤长廊攀登至上方水库,乘游船到达五泄景区外围,再乘电瓶车到达唐代古刹入口处大约要30分钟。然后才开始真正的五洩游览,知道“洩”就是瀑布的意思也是在路上听小伙伴们说的,6月-7月梅雨季节的时候,瀑布的水才会特别大,特别清凉,可以充分享受玩水的乐趣,从第五洩向上爬,水流最湍急的是第三洩,非常有气势。

从东源瀑布群上,从西源峡谷下,是不走回头路的,这两个景点,性格差异相当大,东源嘈杂奔放,西源幽静含蓄,一条清澈的小流贯穿始终,清澈见底,树荫遮蔽,非常凉爽,有想下水洗把脸的冲动。

整个景区游览大概需要三个小时,赶最晚一班回去的游船(17:00),下山时,开始飘起小雨,淅淅沥沥的,感觉很舒服。这时候,似乎可以说:”我喜欢雨,所以我不撑伞走在雨中“。

晚餐,饭团的吃货们早在路上就已经选好,”石榴院子“,听起来是不是还满有feel的,2层小楼位于西施故里景区,临水,荷塘垂柳优雅别致,内部装修也颇有格调,菜式口味也非常不错,唯独服务差强人意。


入住诸暨耀江开元名都大酒店(488—538/晚),晚上打牌宵夜,撑到不行。其实吃饭规律,伙食条件不错,行程不虐,小伙伴们又不是太能吃的情况下,不建议带太多零食。吃到肚皮撑破都吃不完。


7月3日10:30到达西施故里景区,西施故里景区泛指浣江两岸的景观带,联票包括五个收费景区(西施殿,范蠡祠,郑氏宗祠,民俗馆,中国历代名媛馆),个人觉得最值得去的是西施殿,范蠡祠。西施殿门口看以为是个小景点,进去后别具洞天,建筑也颇具特色,园林规划奇妙,以为到底了,却又突然出现一个惊喜,被殿中的荷花吸引,久久不愿离去。


范蠡祠,传说范蠡是一个商界奇人,因此范蠡祠中有一个道观,一个发财树,上面飘满祈求财富双全的心愿布条。是不是这样真的就能发财呢?我不清楚。


春秋时期,越王勾践败给吴王夫差,卧薪尝胆,发现吴王是个好色之徒,于是与范蠡策划寻觅美女献给吴王,范蠡找到了郑旦和西施,相传范蠡喜欢郑旦,但是更喜欢西施,在歌舞培训三年后送给吴王夫差,西施成功的魅惑了吴王沉溺于美色美酒之中,最后吴国灭亡,西施也因此得了一个恶名。不明就里的人以为都是西施的错,而西施为什么这样做,恐怕也只有勾践和范蠡知道,历史上各种说法都有,关于西施的结局有六种,只有一种看起来是好的,那是范蠡脱离勾践,找到萎顿不堪的西施,带她离开了诸暨,到达今日太湖区域隐姓埋名度过一生,其余五种都逃不了沉江的悲剧。

2500多年后的今天,关于这段历史的记载,和对西施的评价还是正面的多,也算是一种安慰吧。但当时的情况到底如何,恐怕只有穿越到那时,才能了解。


诸暨的美,还满出乎意料的,我们都不曾想到,诸暨居然是这样的山清水秀和古韵悠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