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狗需谨慎

邻居把我家小泰迪打死了,我报警后向她索赔8000元,警方来了以后,我不仅一分钱沒得到,反而向对方赔礼道歉,还倒赔她8000元!

我叫王红,今年35岁,是一家企业的会计,几年前,我家老宅拆迁,于是住到了现在的上林小区!

我家住二楼,一楼住的是一个操着外地口音的年轻夫妇!平时我们交流不多,见面也只是点头打个招呼而已!

我特别喜欢养狗!六年前,我养了一只小泰迪,名叫多多!住到新小区后,多多自然也跟我一起来了!我家多多特别通人性,就像小孩一样,养了几年,我早已经离不开多多,它已经成为我们家的一员了!

每天早上我都会带多多下去溜达一圈,今天上午我照例带多多出去散步,经过邻居家门口的时候,多多居然对着他家院子狂叫不止,我顺着它的叫声望去,原来邻居家养了小鸡!

我让多多不要再嚷了,可是这回失灵了!它不听我使唤了,扒着铁栅栏使劲汪个不停!叫声惊动了邻居!

“谁家的狗,这么讨厌?叫什么叫?吵死人了!”女主人一边嘟囔着一边开门出来了!

“不好意思,是我家多多在叫!它只是好奇,看你家养了小鸡了,”我连忙打招呼!

“你家这狗烦死了,整天叫个不停,吵得人都没法安静了!去、去、去、赶紧滚开!”女主人一边说着,一边用脚驱赶多多!

“汪,汪,汪汪,女主人越骂,多多叫得越凶,而且一点沒有离开的意思!

“你这该死的狗东西,快点滚啊!女主人上去就是一脚踢向多多,多多掉头就是一口咬住了它的裤脚,“哎哟,哎哟喂,你这死狗,居然敢咬我,看我今天不打死你才怪!”

说时迟 那时快,我还没反应过来,女主人已经不知道在哪里操起一根木棍,照着多多就是一顿猛打!多多哪里经得起这么狠打!只几下,就倒在地上不动了!

“多多,我的多多!呜呜!你打死了我家多多,你赔我多多!”看着心爱的狗转眼之间被人打死,我抱着多多不禁失声痛哭!

“哼,你哭什么哭,我这是正当防卫!我还没找你算帐呢,你要哭丧回家去哭,别在我家撒野!”女主人一边说一边上来推我!还是一副盛气凌人的样子!

“你这可恶的女人,心也太狠了吧?我跟你没完!”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心中的悲伤与怒火,甩手给了她一记耳光!

“你居然敢打我,你居然敢打我?女主人穷凶极恶的叫嚣着!当场就打电话报警了!

不一会儿功夫,警察就来了。“警察同志,她动手打人了,她打我一个耳光!”女邻居恶人先告状!

“是她打死了我心爱的狗!我花8000块钱买来的!这狗跟了我好几年了,就像我的孩子一样!让她赔钱!今天请你来主持公道!我也十分愤怒!

“她把你的狗打死是她错在先,但是你不该动手打人!打人是犯法的你知不知道?”警察一脸严肃的说!

“她打死了我的狗还推我,我实在控制不住才打她的!”我愤愤的说道!

“请出示你的宠物饲养证明!“啊,这个我没有,“没有你就不受法律保护!另外你打人本来也是违法的,今天谅你冲动之下属于初犯,我来做个主,赔人家8000块钱了结,今天这事就算过去了,你们俩看怎么样?”

还能怎么样?自认倒霉吧!我真是哑巴吃黄莲,有苦说不出!

@cjh心存浪漫 这是一个朋友的故事!笔者有话要说!

(1)这个邻居真够恶毒的,居然用棍子把人家狗打死了!这是有多大的仇恨呀?狗也是一条生命啊!也是人类最忠实的朋友,我们应该与动物做朋友,不能随意杀戮!

(2)文中的王红没有宠物饲养证明,属于无证养犬,也属于违法行为!违反了《养犬管理规定》1,第九条

实行养犬登记,年检制度!未登记和年检,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养犬。

2,第十二条

个人在养犬前,应征得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的同意,并与其签订养犬义务保证书!

办理狗证的条件

(一)养犬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二)有固定住所且独户居住

(三)已按规定,对犬只进行免疫

(四)法律法规的其他条件

填写养犬登记表,并提供下列材料

(一)居民户口簿,身份证明

(二)动物防疫机构出具的免疫证明

(三)犬只照片两张

(3)动手打人也是违法的!不管什么情况下,我们都得做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打人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第43条规定,如果将人打至轻伤或者重伤,则能犯《刑法》第234条之规定,涉嫌故意伤害罪,依法要追究刑事责任!

写在最后:做人首先要遵纪守法,其次要善良厚道,记住冲动是魔鬼!提醒大家永远保持清醒的头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