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百何出轨门:我们这个社会不应该只因看到了丑陋就不再相信了美好的东西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

号称中国第一狗仔的卓伟,在新浪微博上有五百万粉丝,微博爆料,白百合出轨小鲜肉。

那么段子来了:

卓伟:我来抓人了!

文章:敌人消失!

张子萱:小心草丛!

姚笛:回防高地!

马伊俐:猥琐发育,别浪!

白百合:请求支援!

First blood!

Double kill!

Triple kill!

Quadra kill !

Penta kill!

Ace!

失恋33天战队团灭!

上次大家都在热议"陈思诚出轨"时,我还记得我写了一篇关于微信之父张小龙的文章,文章的开头还调侃了一番:"《真正男子汉》这个节目上一季绿了王宝强,这一季绿了佟丽娅,不如干脆改名《真正武大郎》吧。我想陈思诚本人还在考虑怎么解释这次出轨事件,不用想了,我都为你想好了一句微博澄清词:‘我陈思诚要是出轨就把名字倒过来念。’陈兄,我可以不收费!"

调侃终归是调侃,观众只管看看就好,不必太过于执着而导致愤怒地站在道德的制高点上去偏激的审批他人。这是我作为吃瓜群众一直信奉的心态,纯属生活调剂。

人们说,白色的百合花代表甜美纯洁,黄色的百合花代表虚伪。

还是喜欢自己形容的百合花: “百合盛开,清风徐来。”

(二)

爱情往往是这样,初开始的时候,什么都是特别的,什么都看着像注定,苦的也甜蜜,下雨也是晴天,旁人最好只锦上添花即可。等到了尾声,特别没有了,注定也溜走了,晴天也是下雨天了。原来,他也不过是一个普通人;原来,爱情的另辟蹊径都是假象。

其实,明天总会有可能下雨,难道淋过一次瓢泼大雨,你就永远不出门了吗?爱情、人生就像天气一样,晴天雨天都是必经,一直都是晴天,一直都是雨天,那都是灾难。不是谁都有机会知道天空是真的可以玫瑰色,总还是要出门的。

迄今为止,我仍然会因为爱情热泪盈眶。不是因为泪点低,也不是因为天性脆弱,只是因为,它能抵达内心最深处那个纯净的角落,无欲无求,像远方的大草原,没有污染过的碧绿景象。

(三)

​这么多的出轨门事件,让很多人大呼还能不能相信爱情?还能不能相信世间形形色色的男男女女?

不要怪这世界变化快,只是你的世界太狭窄,容得下爱情,却独独容不下你自己。

你时常因为他人的一个无心之失就恼羞成怒?你如若还在为此念叨不休或者拼命抱怨,说明你没有明了:这其实是幸福对你的警告。你的世界败象已露,丢盔弃甲,最后只能等待别人轻易地攻城略地,再好心施舍一份尊严给你这样的降兵。不要怪别人,是你自己丢弃了最宝贵的自己,到最后一并对自己的眼泪和笑容失去了掌控。

年轻的时候,我们的快乐很简单,泪点很低,笑点也很低。那时候我们伤心容易,快乐也容易,因为一觉之后就是新的一天。可是人们太容易遗忘快乐,对痛苦的记忆能力却远高于其他。

一个人的成长,与其说是看到更多的刻薄人性,不如说是时光逼着你不得不学会处理痛苦、寻找快乐。

爱情不是僭越的欲望,不是光鲜的外表,更不是控制。是那种真真的爱,不离不弃,给予彼此安全感、信任、包容和自由自在的幸福感。

(四)

其实生活照样在继续,就像开篇头图那样,那怕生活只能靠一只烛光来点亮,我们也要用心去呵护,即使它真的有那么一天灭于现实,也希望它早已点亮人们心中。

我始终认为,在有爱情的岁月里,年华仍然似流水,却不再让人感觉稍纵即逝,过眼云烟。

冰火城市的传奇永不落幕,

平凡如你我的人们,

也不妨心怀传奇的风骨、勇敢地苍白徐行,

去验证着那个众人皆平等的真相,

去追寻着人们心中永不磨灭的那个梦。

我相信,一个人为了生活、为了成功,的确可以放弃很多,可以透支身体,可以抛弃准则,可以藐视一切障碍,可以放弃那些令人软弱的负担。然而,他不能抛弃爱。爱是唯一可以照透内心一切的阳光,爱是唯一可以喜悦到忽略一切疲惫的神奇。

当文字很难再感人,当爱情很难再感人,一个人的精神世界该何去何从,我很难想象。不管世界如何变换,不管为了更好存活在这世界上你如何卑躬屈膝地生活,我都希望,你的内心仍能为爱情歌唱。

我多么想告诉那些不再相信爱情的年轻人,只要你努力,有一天,你迟早会拥有你曾经梦寐以求的东西——房子、车子,都不过是有标价的东西。然而,如果你的内心,再也不相信爱,你永远不会再与幸福拥抱。或许不是每一个人都那么幸运得到真爱的青睐,可是,你不可以不相信,这世界仍然有不惧生死的爱情,可以穿越黑暗与末日。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成风说(shidian08)

欢迎你的到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