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怀念的,不是你,那些光阴。

“你总说毕业遥遥无期,转眼就各奔东西。”

我记得自己刚来学校的那会儿,贪玩,所以钱不够花;总想再回到社会上,自给自足,乐声载道。

现在,伤感着毕业,弹指瞬间岁月便已流逝不见,这两年好多事我都未曾完成。

后来啊,才明白,伤感不是因为人,而是青春如梦,别梦依稀。                                                  ――题记


01

下午和女朋友去驾校的路上听她说起,自己明天就要拍毕业照了,感叹时间好快。

其实,早在一月前,室友的班级就已经完成这项任务,奈何寥若晨星,不足以引起大家的注意。

这几天,操场上和朋友圈里突然多了一些穿学士服和租的衣服的毕业写真照片,恍然,他们即将毕业。

班群里,从容淡然的班长也简单组织起来,不慌不忙,征求大家意见,这大概是最后一次民主了。

那时,我才突然发现,毕业已经就在眼前,寥寥数月。

身为专科的我们,大学两年,我们的余额已经不足,我们却无法像充值一卡通一样充值它,只能在最后的时光中拼命追赶。

02

席慕蓉说:“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书还没能出版,人即将被赶出校园。

两年前,我的双脚好能走啊,紫蓬山、大蜀山、徽园、三河古镇、三国遗址公园等等,足迹踏遍合肥的每一个角落。

两年后,我的双脚走不动了,图书馆、教室、食堂、校园间等等,我开始在校园留下了自己的足迹。

只是学校好小好小啊,我至今未曾走完。

我嘲笑过它的小,羡慕着别的学校大。

我,就这样要离开了,告别所有,告别一些人,不敢留恋。

有些人,我可能永远不会再交往的,曾经一起的竞选者,我输给了他们,总有一些说不出的“隔阂”在心底无法解开。

“男人的话靠得住,母猪都会上树。”所以,曾经的空谈话语,就让他们随风去吧。

就像有些人说好永远的,后来谁也不知道后来的后来会发生什么。

03

“到了大学就好了。”这句话害了多少人,我的中学班主任对我说了这句话后,私下对我进行了一番打击,后来我就消沉了。

有时,我没法理解青春究竟是什么?因为那三年,我根本不知道自己是怎样度过的,自己又隐藏了多少心酸。那三年,让我专升本都没有底气!

我怀疑过人生,也怀疑过世界,愤恨那些不公平!

可幸,我相信家人。用妈妈的话说:“送孩子读书,是为了以后挣钱不那么辛苦。”

这一路上,有人有曲折,这都是大多数人的真实写照。

这一路人,有人有曲折,但是选择了另一条路。

小学,中学,大学,我们的环境越来越大了,同行的人却越来越少了……

通讯录上的几百号人,个个都认识的,但是联系……

那些名字躺在自己的通讯录里,我看着他们,他们参与过我的过去,只是伸手去摸到的是一片冰凉。

我是大学生了,我也快要毕业了。

该走啦,校门外的合欢花都已然垂下。

大学的好时光,让人不舍得告别,想起毕业就好伤感。

我是个双鱼座,善感不多愁的那种。

哈哈!其实,我们自己都明白。


文字:杨明威

来源:公众号  一个远方朋友


做一名人间惆怅客,

饮一壶浊酒,

醉里看百花深处愁…

让我们用心去发现真,一步步向前走。

在留言里跟我们聊聊,

难受的时候抱紧自己。

早点休息,晚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时候会想,为什么越活越孤独。周围的人,越来越难以找到相同之处。不变的也许只有人性。 尴尬,从未停止的尴尬。我经常...
    素衣笑叹阅读 111评论 0 0
  • 1、 重回3200 沪指开盘后先是围绕着昨日的收盘价徘徊震荡到10点30分后,在金融板块和上证50板块的带动...
    阿凯古阅读 164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