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na;, Suceava!

在决定暑假去哪这一点上,我和Ona同学都十分随意。

——哪凉快,哪呆着。

我们选择了相同的时间,相同的国度,然后发现——我们对“凉快”的定义好像不太一样(emmmmm...)

从此,一南一北,天各一方,再见,Ona同学,想我就坐七个小时的慢车或极慢车来看我:)

目的地:苏恰瓦

路线:宁波-北京-华沙-布加勒斯特-苏恰瓦

(国内尚未开通直达罗马尼亚航班)

【1】

23:30到达苏恰瓦住宿地——一所高中宿舍。

可是…

可是呢……

这个高中是男校吧卧槽!!!!

整层楼来来回回晃的都是光膀子准备开pa的DK啊!!!怎么想都很危险!!!

这什么操作???这是何等的视觉冲击力??

(正确处理方式:关门——锁门——美好的一天开始了然后你住进了教师公寓:)

【2】

苏恰瓦,罗国北部大农村。搭乘公交车可在30分钟内穿越市区。Google查出来的景色很美,但是很遗憾,这些景色大多不在城区内…但是,拍几张如图照片骗骗你们还是可以的(??)


【Cooking night】

赞美火锅……底料,我们没给中华料理丢脸

有几个不会吃辣的小哥全程都在顿顿顿灌牛奶

Pancake(中间)超好吃!!超好吃!!!

出于cultural respect,我尝了所有食物——尴尬而不失礼貌的笑容当然要常挂嘴边啦


【Cluj】

周末我们一起去cluj!

——直到周五下午,我知道他们打算在火车上乘硬座过夜时——我终于感受到了,什么叫恐惧。Cluj离Suceava并不太远,350km左右的路程却需要在火车上颠7小时(跪求高铁普及)

你在火车上是如何睡觉的

(嗯,印度小哥和埃及小哥)

穿着短袖靠抖发热了一夜,上午五点终于随着日出到达Cluj——农村人进城了

中心公园可以俯视全城,想想也没什么太特别的,也就是一大片橘色的房顶倒有点像威尼斯的风景

Gelu:"第一个单脚跳过中心公园所有台阶的人会有好运。“

气喘吁吁跳完全程——Gelu:"只是开个玩笑。“

Cluj最多的大概是 教堂 教堂 教堂

来的时候太早,教堂只开了一扇门,出门的时候Gelu说要倒着出门

——“你在逗我吗?”

——“这回是真的。”

美术馆的地板好像受潮了,走起来吱吱嘎嘎,里面陈列的画唯一特别之处估计在于它极其随意的名字

画作1 画家自画像

画作2 小女孩头像

画作3 画家妻子画像

画作4 小男孩头像

.......

下午的中央公园,除了排练jazz festival 的歌者,更有(好几对)结婚的新人

在路的左边宣誓,在路的右边摆上长桌便是宴席了。

背景音是孩子玩耍的笑闹声,排练jazz的声音,其他婚礼的声音...

——“为什么要在这里,而不是教堂?”

Nikola:"不相信的人,又何必去教堂接受见证呢。“

【Back to suceava】

回程依旧是夜班火车,醒来的时候身上多了一条毛毯,坐在我旁边的姐姐对我笑了笑,用手势示意我:毛毯是我的,继续盖着吧,晚上太冷。

【Bukovina】

出发前的那个下午我们在大学看见一张Bukovina的海报,盘算着哪个周末能溜出去看看——然而谷歌地图提示:距你32公里,没有公共交通到达方案。

然而奇妙之处就在于——下午你就到了那里,然后那里的人们对你这样说:“这里根本就不是bocuvina啊,因为那只是个区域名。“

如图,目前Bukovina地区北部归属乌克兰,而南部在罗马尼亚境内。

如图所示,新到达的地点叫Gura Humorului,距Suceava约一小时车程。


【Gura Humorului】

准确说这里只是个小镇,镇中心小到可以用脚步丈量(居民大多住在旁边的村庄里),镇上一共三个学校,其中No.1(一中?)是高中,剩下两个是小、初中混合制学校。

这两个星期我就在这里教小朋友,虽说是带三、四、五、六年级,但人数加起来也不过是41个,而且分成两个班教学,我带一个,Anna带一个。一天一节课,一节4小时(没有这么恐怖啦,除去游戏和休息时间,一天一共也就一个半小时是真正在教授课程的)


我们的homestay在一所教堂旁边,从窗外看其实可以看到墓地,不过这里的墓地都装饰的比较漂亮,再加上文化差异的因素,其实也没什么恐怖气氛hhhhhh

"你放心吧,Anastasia的爸爸可是警察哦。“ Simona(学校的老师)对我们这样说。

【Gura Humorului - Day1】

第一节课主要用来尬聊(其实面对41个小朋友时的我,突然变怂)

我:“你觉得我来自哪里?”——“中国”

Anna(香港):“那你觉得我来自哪里啊?“——”印度“

Anna:“...emmmmmm后出手的果然还是输了啊”

(后来场面一度失去控制,我和Anna就分了两个班一人带一个)

于是为了拖时间(划掉)我一边教中文他们一边教罗马尼亚语

可能因为年纪还比较小的原因,原本打算教一个半小时的语言课程他们四十分钟就能读的很顺溜了(年轻真好TUT)

如果我能发的比较准确的话——他们一定——会鼓掌(你真的真的很不错)

其实除了Trei需要振动声带比较鬼畜以外其他还是比较好学的...(学会这个有个福利,无论去哪买东西,用罗语说出价格总能得到友好buff)

——”所以Jeanie,我爱你怎么说?“ (写下来再读):”就是这个啊“ ——”哇Te iubesc!这里!“

总感觉被耍了的样子hhhhh不过他们很开心就是了

再加上那天是生日,带着一群小孩子很认真地重复纠正我爱你的语音...还真有种蜜汁幸福感(我大概是疯了)

【Gura Humorului - Day2】

Anastasia家有一只狗三只猫,平日里就在院子里窜,也没有猫窝狗窝什么的

“它们冬天会冷吗?”——“emmm...可能吧。”

首先我们来看一看首席恶犬Patric

秘技:反复狂啸

他其实很怕人,但看到人就会发出低吼...

然后是三只无名猫:这里没有给猫绝育的习惯,所以猫生猫猫生猫子子孙孙无穷尽也...

Gigi这么说过:“我有七只猫,一只不小心被车子轧了,一只跑了,所以现在我只有五只了...”

发现自己带了直水毛笔,于是上课的时候给每个小朋友写了中文名

很对不起sebi的是...给的你的中文名其实跟你名字一点关系都没有()只是因为google translate抽风跳出了“素直” ,于是就给了你一个毫无关系的“诚实”——不过反正你也不会知道的吧hhhhhhh

结果下课的时候其他班的小朋友也拿着笔要我写:爸爸的妈妈的哥哥姐姐弟弟妹妹我家的猫咪与狗狗的...

Humorului是个很悠闲的地方,人少地多,大家种种地养养马喂喂兔子一天就过去了(不过因为这里是滑雪胜地所以冬天大家都会比较忙碌

马路上经常可以看见堪比牛车的马车拉着一大堆货物晃晃悠悠地走过,据说是用马车比较经济实惠

农场里也会开辟一块地方给大家寄养马,如果那天想起来了就在农场里骑一会

——“其实我两年前是suceava的大学老师,后来发现Humorului才是我理想的生活地点,于是就回到这里做了secondary school的教师,这里除了镇子有点小平时过得有些无聊外,可以说是没有其他缺点了,有车的话,附近有许多值得探索的地方。”simona这样对我们说道。

(农场的马,性格温和,表情丰富,可以喂)

在山里吃了晚饭——毕竟这里风景更好呀,多开一小时车程也没关系

——“你打算今晚备课还是明早备课?”——“明早吧。”时钟已接近十二点,想想六小时后即将拥抱的新一天的阳光,倍感绝望。

【Gura Humorului - Day3】

看见这丛树了吗——它其实是个拓展乐园(adventure park) ——就是吊着根绳子在树林里到处飞的地方(

游戏依据难度分为六级,刚踏上第一级的我们可以说是说尽了各种语言所有的脏话——到了第二级就好多了——因为我们已经麻木了——已经不会再受到伤害了,二十米超长索道?悬空在树林里?大风吹过你的吊桥摇摇欲坠?算啥啊闭上眼睛一跳就过去了。

晚上我问我的学生:“你们过了几级啊?”——“五级吧。”

——只过了三级的我瑟瑟发抖...

【Gura Humorului - Day4】

图片

收到了学生的礼物!——一束花,自制果酱, 蜂蜜,小玩偶,手链和变温指环(作为人民教师我收这么多东西好像真的不太好;3

内附信

“Jeanie,感谢你教我们中文,文化知识——与折青蛙。“

“这个指环能反映你的心情。”

“一块来自马拉穆什县瀑布底下——的石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老浦是女人,一个介于中年和老年之间的普通女人。她是我的邻居,住在隔壁302。我们一起做邻居已经有20年了,不过平时...
    凯里木阅读 283评论 0 1
  • 女性有一天成为了繁衍的工具,那是怎样的一个世界? 这部美剧就讲述了这样的一个故事:由于一场瘟疫,该国几乎所有的女性...
    Stillstrangers阅读 382评论 0 3
  • 一车两人三设备,披星戴月就是为了不辜负好天气。赵爷和吕小哥,如此任性的来怀柔山区外拍。 1、两个人的长城 黄花城水...
    屡屡犯困阅读 128评论 0 1
  • 立夏,还是有威力的。天气立马闷热起来,不开空调就会汗流浃背。 今年的夏天已经算是来的很晚了, 在庆幸之余,还是会有...
    2哥不哭阅读 396评论 0 0
  • 在元春省亲期间,游览大观园后,众姐妹齐聚,元春提议让姊妹们各提一匾一诗,随才之长短,这显然也有试试各姊妹才华的意思...
    小食光阅读 959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