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是一生的劫

文:弋北

相信每个人的人生都不是一帆风顺的,我们总会经历一些失望,经历痛苦,经历离别,经历失去。在面对所有的痛苦与挫折的时候,有的人会选择大哭一场,流干眼泪之后爬起来过自己的日子,好像所有的事情都没有发生过。有的人会耿耿于怀,一辈子都难以忘却那段痛苦的过往。

好多人说并没有什么痛苦和心疾是过不去的,时间是治愈一切的良方,可是药性对于每一个人都是不一样的。有的人天生抵抗力比较强,那所谓的良方并不能治愈他们的心疾,或许他们注定要被那种疼痛纠缠一生。也或许,他们命中注定要被一个人折磨一生一世,有的人是一生的劫,逃不掉,放不下。

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痛苦,在别人看来很多的痛苦都微乎其微,很多的心酸和难过都不值得一提。但是只有自己知道那种心痛到底有多么严重,那些微乎其微的疼痛都在自己的身体里放大了无数倍,不断的折磨着那幼小的心灵,疼到抽搐,疼到麻木,疼到无法抽离。不知道多少次在梦中惊醒,泪水打湿了枕头,那种虚幻中夹杂的真实带给人的失落感是最令人痛苦难过,难以捉摸的。

小北和他最爱的女孩分开了,分开理由让人摸不着头脑,只是女孩一句简单的不喜欢了,就否定了之前在一起的所有美好。看着小北这些日子的变化,我真的很想知道那个女孩的心到底有多冷。冷到可以把一个痴情的人伤的这么深,冷到可以这么轻易的否定一段对彼此都认真的感情。

小北是这一段感情中付出最多的人,为了那个女孩,他放弃了许多东西,可是最后只落得孤独的下场。或许有很多人会为他感到不值,但是我知道他所做的一切对于他来说都是值得的,毕竟是用尽全力去爱的人,本就不该计较那么多,我安慰他:只要爱过,就是幸福。只要曾经拥有,那么就算失去也没有什么遗憾了吧。

可是他告诉我,他们明明可以拥有更美好的明天,明明那么般配,明明可以携手共度一生,却没想到他们之间的感情会是那么脆弱,脆弱到只是一句话就可以击垮所有的美好,脆弱到只是一瞬间就可以变的一无所有,脆弱到所有的挽留都变成了无谓地纠缠,脆弱到可以让一个人不再相信爱情。

我想,或许在这段感情中从头到尾都是小北一个人在上演独角戏吧,如果那个女孩真的爱他,如果那个女孩还有一点在乎他,就不会舍得一个痴情的人变成一个不再相信爱情的傻瓜,就不会舍得一个原本乐观的人变成一个沉默寡言的孤独者。可是我没有办法改变这一切,毕竟他们的结局已经注定了,毕竟我无法猜测到女孩心里的想法。

就好像那句话说的一样,认真就输了,输了时间,输了生活,甚至输了未来。我现在唯一能做的,恐怕只有陪在他身边,欺骗他忘记一切吧。

生活是一场无法倒放的电影,我们只能在其中努力扮演着自己的角色兢兢业业,不让自己后悔当初的决定,可是谁能保证我们不会有遗憾呢?有些人啊,注定只是我们生命中的过客,在我们的世界匆匆的来,又匆匆的离去,却在我们的生命中留下来不可磨灭的印记,在记忆的长河里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或许,我们想要的生活很简单,或许,我们的开心也很简单。在一条很久不穿的裤子兜里掏出十块钱,星期六早晨猛的醒来发现今天原来可以睡懒觉,上课的时候突然抬头发现还有一分钟就放学了,和身边的好朋友谈天说地吵吵闹闹,身边有那么一个人让我们始终牵绊着,疼爱着。这些或许就是最简单的幸福了,可是那一切好像还是那么遥远,有时候,就连简单的幸福原来都这么难以实现。

或许,我们的生活还没有想象的那么糟,至少还有着一份简单的牵绊,还有遥远的远方。可是,当有一天起床之后发现,那份牵绊好像消失了,那个远方好像愈加遥远了。那时候该有多失落啊,那时候我们继续下去的方向在哪呢?或许那时候我们的人生也该走到终点了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