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胜美:醒醒吧,他其实没有那么爱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欢乐颂2》大结局了,善良单纯的邱莹莹哪怕在五美当中很普通平凡,终是有应勤的疼爱呵护,最先步入婚姻的幸福;古怪任性、霸道没文化的曲筱绡即使没有了钱没有爸妈的疼爱,但却拥有一众吃瓜群众羡慕嫉妒恨的赵医生;孤僻高冷的安迪越来越有烟火气息,和包太太冰释前嫌,和小包总幸福缠绵;就连规规矩矩的关雎尔也决定突破自己,释放自由,遵从内心,勇敢的迎接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

但我们那个生活里一地鸡毛的樊大姐,拼劲全力想要在上海立足,她好不容易通过了王柏川妈妈的考验,终于可以买房子,但却在签合同当天,在售楼部,发生了最尴尬的一幕:王柏川不同意在房产本上加上她的名字。

王柏川和他妈妈担心樊胜美的哥哥会惦记房子,毕竟他们将要打官司。当然,一些网友也不建议写她的名字,毕竟首付款是人家爸妈给的。但是我想说,如果不愿意写名字,为什么不提前沟通?非要等到在售楼部现场?王柏川又不是不知道小美一向虚荣爱面子。

再者,王柏川的妈妈电话里有说,结婚后可以加上她的名字,王柏川完全可以和小美说出这些实情,说不定樊胜美和他还能提前领证呢。何况,小美那么迫切想要一个自己的家,并决定和他一起还房贷。

他都没有这些考量,就像当他看到樊胜美和陈家康吃饭时,完全不顾及颜面,打了陈家康。再不清楚事情真相的前提下,不信任小美……

醒醒吧,樊胜美,其实王柏川不是有苦衷,也不是不信任,更不是不想加名字,只是他没有那么爱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樊胜美固然是爱慕虚荣的、死要面子,很多人讨厌她这一点,包括我自己。但她有善良热心的一面,尤其对朋友。22楼的姑娘们看透了樊胜美的这些缺陷,还依然帮助他解决家里的那堆破事,特别是曲筱绡,冷嘲热讽的时候毫不留情,但麻烦来了,却无一不是为小美讨公道。

但我们的王帅哥,这个小美唯一的救命稻草,总是担心他的哥哥会影响到她们的爱情。樊胜美的爸爸出事,哥哥闹事,王柏川虽也帮着解决,但最先想到的就是让小美撇清和家里的关系,免得给他的父母造成损失。要知道,樊胜美的妈妈、哥嫂再怎么浑蛋,也毕竟是她的家人,总是第一时间撇清,小美难道不伤心吗?王柏川有没有顾及樊胜美的感受呢?

同样是家庭纠纷,曲筱绡这样富裕的家庭,爸爸妈妈为了争家产,把女儿当做博弈的棋子。曲筱绡还回一切也没有换回温馨和睦的家庭,我们的赵医生呢,他一句“我养你”的担当自不必说,更重要的是他竟然悄悄约了曲筱绡的父母进行说教,只为说出筱绡的委屈。是的,因为爱的足够深,深到赵医生曾经放下清高、舍弃自尊,理解她的没底线胡闹……太爱她,真的不愿意她受一点点委屈。

真正的朋友是看透了你所有的缺点,还依然愿意和你交朋友,继续支持你,甚至帮助你改正缺点,成长进步。而真正的爱人,更应该是了解了你的坏脾气,还能一如既往的和你走下去,不计后果的包容你,爱的太深,爱的太真,舍不得让你受一丁点委屈。哪怕自己先低头,哪怕自己卑微一点,又有什么不可以?

图片发自简书App

                                   3

看《妈妈是超人》第二季的时候,我超级不喜欢马雅舒,很多网友也受不了她的育儿观念。丈夫罗伯特因此和她大吵了一架,带着爱登去三亚旅游了,大家对马雅舒也是谩骂声一片。

我以为罗伯特要和她进行一段时间的冷战,让马雅舒自己反省。然而罗伯特把行程安排发给了妻子,用实际行动来引导妻子放松自己,对孩子放手。愉快的海边生活,让马雅舒试着突破自己,也认识到了自己在育儿中的错误。

更感人的是,罗伯特为马雅舒准备了海边音乐会,实现了她的梦想,罗伯特还深情告白:“她是马雅舒,她是某人(自己)的妻子,不是任何人的前任!”哪怕全世界都不理解你,甚至我也会对你做过的事情有点生气,可是这并不影响我爱你。

甚至在节目之前,罗伯特也鼓励马雅舒,让她振作起来:“那个丫丫(马雅舒昵称),作为一个女人你很不容易,但是你现在已经是被一些谣言打到谷底了,你一定要站起来,因为当你站起来,你每走一步都是向上走的,所以你一定要先站起来,你走到每一步路都是成功,千万不要气馁,生活还是要继续。”

是的,我知道你很任性,甚至有时候不讲理,可是我那么爱你,我尽量用爱感化你,用爱引导你。我知道你仍然丢不掉那些坏毛病,但那些毛病又不违法,也不害人,那绝不会影响我爱你。

爱是绝对没有模式和规律的,爱也是不可能说清楚的。说得清楚的即不是爱,而只是一种利益的结合。爱你,只是爱你,没有什么目的,和别的没有关系。

愿所有的爱都纯粹到底,愿爱能解救任何难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