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化危机毁灭:第一章

  莫宁,22岁。在2004年大专毕业,学习的专业是会计。毕业那年,家里发生了一件大事:那年夏天,家里动迁,政府给每个动迁家庭都有一些补偿,所以每家每户都过的很富裕。

  莫宁的家庭里有三口人,确切的说,是两口人。因为在莫宁的记忆里,他并没有见到过他的爸爸。听妈妈说,爸爸经常工作不回家,现在也不知道是死是活。在莫宁很小的时候,他也问过妈妈,爸爸去哪里了,妈妈总是哽咽的回避我的问题。我有的时候也会听到妈妈在房间里抽泣,但是我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妈妈。

  对爸爸的记忆,只有从那些旧的发黄的照片里回忆。

  照片里的爸爸很年轻,西服革履的,看上去很精神。俊俏的脸上,挂着那迷人的微笑。莫宁甚至不能想象,这么多年,爸爸会变成什么样子,身体还健康吗?工作还顺利吗?最重要的是,爸爸,你什么时候可以回来?

  莫宁想他,每时每刻。

  无意间,他翻出了不少以前的老照片,上面有年轻时代的爸爸,妈妈,还有他们怀里---刚刚出生的莫宁。他一页一页的翻着相册,不知不觉的竟然睡着了。

  “爸爸,爸爸,爸爸,不要走。”在那场梦中,莫宁撕心裂肺的喊着那两个字,但是,他的声音似乎在爸爸的耳朵里根本不起作用。他再一次惊醒,从床上坐起来,喘着粗气。

  外面不知道什么时候下起了雨,轰隆隆的雷声,震的窗户上的玻璃铛铛直响。莫宁来到窗边,拉开窗帘,向远处望去,希望可以看到他想看到的身影。

  “快点回来吧。”

  莫宁低下头默默念道。

  雨声在耳朵边变的越来越模糊。

  “咚,咚,咚,咚……”

  客厅的摆钟。

  第二天上午,地点家里,7点钟。

  妈妈已经出去锻炼了,早餐已经做好了,整齐的放在桌子上,盘子下面还有张纸条:“宝贝,早餐已经准备好了,牛奶在锅里。记住了,不许浪费食物。”

  “妈妈你真是啰嗦啊。”莫宁把纸条放在一边,笑着说。

  妈妈见不得浪费食物,或许跟她生活的那个年代有关。记得莫宁小的时候,有一次浪费了食物,妈妈狠狠的批评了他,那次她发了很大的火,至今记忆犹新。那是妈妈对我发的最大一次火,从那以后,莫宁就改掉了这个坏习惯。

  莫宁吃过早饭之后,来到了大门口,深深的吸了一口清新的空气,感觉这一天会很美好。

  客厅传来了电话声-------“铃铃铃”

  他跑到客厅,拿起了通话筒,是他的朋友刘珅伟。

  “嗨,我是刘珅伟啊,是莫宁吗?”

  “老刘啊?我是莫宁,今天怎么有空给我打电话了?哥们儿?”我笑侃到。“老刘”是初中时候对他的称呼。

  刘珅伟和莫宁在初中时代是同班同学,当时在班里,他们的关系最好,聊过电脑游戏,音乐什么的。初中毕业以后,他们被分到了两个学校,之间的联系也变的越来越少了,莫宁唯一知道的就是刘珅伟毕业以后去工作了,但是什么工作他却不得而知。

  “今天天气不错,有没有想过出去旅游呢?”电话里老刘的语气显得格外调侃。

  “哼哼,你的注意不错,但是,你想好去哪了吗?”

  “恩。好吧,除了郊外,爬山,我没有什么好地方了。”

  莫宁能听见电话那头老刘的无奈。

  “很不错啊,就去郊外吧,我很长时间没去爬山了。我去收拾东西。带上一些啤酒,这么长时间没见面,一醉方休吧,哈哈哈”

  “好的,一会我开车接你吧。”

  “就这样,半小时后,A街路口等我。拜。”

  “一会儿见。拜”

  挂上电话,莫宁就去收拾了一些必要的旅行物品。心中还是有一些激动的,毕竟6年没见面的好朋友今天可以团聚,好好喝点了。

  老刘没有迟到的习惯,经常准时到达。当然这一次也是一样。他开着车停在莫宁的面前,在面上向他招了一下手,示意让我上车。莫宁把旅游物品扔在后座上

  ,然后坐到了副驾驶座位上。

  “老刘啊,真高兴今天能看到你,六年没见了。你最近在干什么?怎么胖了这么多?跟初中的你简直就是两个人啊。”

  “没什么啊,就是吃的好一点而已啊,生活在进步,哈哈。你呢,你在忙些什么呢?”老刘笑着说。

  “大专毕业以后当过一阵会计,但是好景不长,总觉得我选错了专业啊,我并不喜欢做这个。”

  “别闹了,你怎么还跟初中时代那么搞笑?点钱的工作多美好啊,我就是向往着一份工作天天数钱。”老刘拍了拍莫宁的肩膀,一脸坏笑。

  “哥们儿,如果那些钱是我的,我想我也会很高兴的。”

  老刘看了莫宁一眼,笑了笑,没说话,继续开车。

  “混的不错啊,都有车开了?”莫宁在副驾驶打量着,摸摸车挂,敲敲玻璃。

  “哪了,跟你们这拆迁的暴发户可没法比。我这车也是朋友的,关系跟我还不错,哪天介绍给你认识认识。”

  “行嘞,多一个朋友多条路,没准谁以后有求着谁的时候。”莫宁笑道。

  莫宁翻身从后座上摸出一包烟,叼了一根,拿着一根递给老刘,“来一根怎么样?”老刘摆了摆手,示意莫宁不需要。

  在莫宁的记忆里,他是会吸烟的,难道开车的时候不能吸烟么?他不解,就问了问老刘。

  “你戒烟了?”

  “差不多吧,我早些年得过一次肺气肿,医生告诉我不能吸烟了,否则会复发的。”老刘一脸正经的告诉我,“如果不介意的话,把你这边的车窗摇下来点儿,我

  闻不了烟味儿。”

  “别开玩笑了,你怎么会得那种病?”

  老刘把上衣口向下拉了拉,露出了一个伤疤,是手术伤疤,然后看着我,笑了笑,“这次你该相信了吧。”

  “真是I`msorry啊。”莫宁把手里的烟掐灭,扔到了垃圾袋子里。

  汽车在路上飞驰,因为是去郊外,所以路上的车辆很少,也不用担心红灯的限制,一路无阻。在车上,他们聊了很多事儿,从老刘的话里,莫宁依然能想到初

  中那时候,跟他聊生活,游戏,音乐,一点都没变。

  一个小时过后,他们到达了目的地。

  郊外的空气和城市里格然不同,清新而自然。绿油油的草地。路的尽头是大海,海风吹动着海浪,一次又一次的拍打在海岸上。莫宁抬头看了看,发现了一座不是很高的山,山很陡,但是有人工阶梯,爬上去应该不是很难。他拍了拍老刘的后背,示意他出发。

  他们两个拎着吃的喝的,向那座山接近。要到山上去,得经过一片小树林。树林并不是很大,隐约可以听见鸟叫声传来。

  进入树林以后,莫宁想起了小时候跟朋友去山洞什么的探险,那时候胆子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大,现在他想起来都后怕。

  “跟紧点,可别被野狗吃了啊。”老刘笑着跟莫宁说。

  “你觉得会有野狗在小树林里生活?”莫宁很无奈的摇了摇头,在这儿也能开这种玩笑。

  他们继续往前走着,突然黎特大叫了一声:“啊!”莫宁被吓了一跳,顺着他指得方向看去。“怎么了老刘?看见什么了?”我的神经已经绷紧了,不知道他看见了什么。

  “哈哈哈,你胆子还是这么小啊。”老刘看到我神经兮兮的样子,大笑了几声。“什么都没有发生,我故意吓吓你而已。哈哈哈”

  “我觉得我不应该答应你跟你来爬山的,二逼。”莫宁松了一口气,用力打了一下老刘的头,“安静点吧你丫的,人吓人会吓死人的。”

  “哈哈哈哈。”老刘笑的捂着肚子,瘫倒在地上。但是笑声持续了一段时间以后,霎间静止。

  “嘿,莫宁,看那里,那是什么?”

  “一个山洞,二逼。”莫宁发泄的说了一句。

  树林的尽头,可以看见一个小山洞,模模糊糊的。莫宁拉起来老刘,向着山洞走去。

  山洞面前。

  似乎很少有人来过这里,山洞上挂满了蜘蛛网,里面什么也看不清,一片寂静。在洞的上方,镶嵌着一片残破长满杂草的的牌子,上面写着:私人。因为

  牌子只有一半,所以不知道这里是什么地方。或许是谁的恶作剧吧。

  “贝卡,”老刘叫了莫宁一声,他应和了一下,他接着说,“怎么样,敢不敢进去看看?好久没探险了,这倒是个机会啊。”

  “你开玩笑呢吧?山洞里有什么好看的?我们来是爬山的。”

  “好了好了,胆子真的太小了啊,你不去我去了。”

  莫宁听到他这么说,总觉得老刘在嘲笑他胆小。

  “好吧,我跟你一起去看看,给你这个。”莫宁从兜里掏出一个打火机递给黎特,“里面太黑了,这个貌似管点用。”

  “谢谢,我开路,你跟着我。”

  山洞内部很黑,什么都看不见,只能借助打火机微弱的火光摸索着前进。他们离的很近,除了脚步声,就是彼此的呼吸声了。小时候探险的规矩莫宁还是懂的,不能说话,那样会更恐怖的,更刺激的。

  山洞内部的路不算很长,走到尽头,有一扇门。铁皮已经生了锈,但是奇怪的是,周围没有蜘蛛网。

  “这里有人来过。”莫宁小声的说。

  “什么?”

  “或许跟咱们一样,是进来探险玩儿的。要进去吗?”莫宁看着老刘说,他的样子告诉莫宁,他不想进去。“怎么了?害怕了吗?哈哈哈。”

  “嘘,你听。”老刘示意他小点声。

  莫宁仔细地听到了有水滴到地面上的声音,山洞的回音把它渲染的很恐怖。他让老刘把打火机向上举,好知道上面到底是什么东西。

  当火光顺着水滴声向上的时候,一个男人的头映入我们的眼镜。

  “妈的,我X。”莫宁大声的喊叫着,之后和老刘跑到了洞外,气喘吁吁。

  “是……谋杀?”老刘急促的呼吸平静了很多。

  山洞里的奔跑声,几只老鼠发疯似的跑了出来,在旁边的下水道里钻了下去。

  “报警吧。”莫宁说。

  1个小时后以后,H市的警察把这里封锁,开展了进一步调查。

  而莫宁和老刘,也被警察送回了家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