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生命的光-致我的第六个百天计划

做自己生命的“光”

一、做收放自如的自己

       越发觉得时间是个宝贵的资源,走了就走了,再也不会拥有,唯一拥有的形式就是为流逝的时间赋予意义,告诉自己没有虚度。我和我的闺蜜们不仅走在形式上,希望过去的时间有价值,我们也一直在践行,百天计划就是我们闺蜜间相互各自践行的打卡方式。不知不觉我已经走完第六个百天计划,这次我没有马不停滴的开启第七个百天,我申请暂停三天,好好梳理一下自己的内在感受,感谢自己这个决定,今天是暂停第二天,我想用文字表达自己的所思所想。 

      收放自如这个词在秀媛这个百天以来很高频,因为秀媛祝福所有的媛宝结营时都可以拥有一个收放自如的心,不压抑自己,足够的打开自己,倾听自己,满足自己,所以在秀媛经常可以听到老师说秀媛什么都可以吃,只要你可以接纳吃后的结果,或者承担吃后的责任,一切OK的,人生不也是这样吗?

      做自己生命的光,光的背后质您的笃定、自信,对自己的接纳,亲爱的,你和我,都有完全的能力用自己的生命之光照亮自己,影响更多的人!

二、我的发现

1)聚焦

     第六个百天,有我的品牌秀媛质的进步,有我工作的调整上质的进步,所有的进步都有一个共性特点:聚焦。聚焦自己更擅长更有价值的事情,舍弃即使自己喜欢想挑战的事情。聚焦也意味着需要有更大的耐心、接纳心,有时候真心慢就是快,有价值的目标真心不是很快可以实现的。

       取舍其实内心还蛮难过的,第六个百天中,我的学习更聚焦,所以取消了自己感兴趣的不少培训沙龙和课程学习,取消了一些优质的聚会,取消了和一些重要的的人见面的次数,取消了自己的娱乐项目,当真的接纳这些取消的时候,反而最后更有力量去做自己当下的事情,更心无旁骛,没有干扰,2019年,继续这样聚焦下去,2020年,迎接一个崭新的自己。

2)接纳心

     第六个百天,我特别喜欢收放自如这四个字,一来告诉自己聚焦自己擅长的工作做精专,这样对工作的把控性会越来越强;二来告诉自己,不要把自己规划的太满,在我们一直强调大脑是用来思考的,不是用来装各种大小事项的,我们的身体也是,它的内在和外在都需要间歇性的根据自己的状况调整,这样的接纳,身体反而会有更好的精力帮助我们去击破各种大小目标。

      过去这100天,我把自己安排的很满,学习、工作、秀媛、家庭全部安排满满,导致自己有时候很焦虑,去年年底最后一个月甚至因为这样的焦虑,我会把情绪投射到和小米的陪伴相处和先生的相处中,导致自己一直处于不良循环,后来痛定思痛帮助自己用自我教练梳理,写了满满两页A4质走出了这样的情绪泥潭,现在小米和先生对我的反馈开始好了,这里继续给自己敲打警钟,时刻记住自己生命的重要事件,切不可本末倒置,把追求的东西搞反了,谢谢米爸时刻的警钟敲打。

      今年年后,菁菁教练来看我,她突然提醒我眉头放轻松,突然觉察我竟然眉头有紧凑着,这是内在状态的投射,内在感受到了压力,这样的压力直接表现到了外在,这样的信号再一次提醒自己,不能贪心生命都向做好,只可以选择两样聚焦做,所以今年我的年度规划师第一聚焦秀媛的核心产品开发和优化;第二是退到二线,聚焦工作成果的体现;第三,所有的下班时间给小米,特殊情况和先生提前沟通好。当我有了这样的决心后,突然内心感受到了舒展,我真的把自己逼的太狠了,这是贪心所致,我知道,最终我接纳了自己。

3)耐心

        我们秀媛有一些媛宝,来秀媛,对自己一定是有要求的,也正因为有要求,所以都希望恨不得自己立马可以有成果。其实,这就是希望快、立即可以出结果的着急心。当我们接纳她们的想法,并且引导大家循序渐进的跟着节奏走的时候,她逐渐慢下来了,她们带着觉察跟着倾听身体的声音,真正和身体做起了朋友,这个过程,从求快到放慢脚步,其实是拥有了耐心这个品质,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只要方法正确,结果的快慢是身体说了算,着急真的没用,只有耐心再耐心,等待身体的复苏,身体也终究会给你回馈,因为它是全天下对主人最真诚的,最坦诚的,没有之二。

      当逐渐掌握秀媛健康的摄入和消耗的管理后,其实媛宝们会逐渐拥有一项能力叫收放自如,这是一种自由和自律的交互,因为媛宝有了健康的钥匙,什么时候打开,完全由她自己决定,因为她知道使用钥匙的方法了。从秀媛,也让我在第六个百天中明白,真理是无论在工作、生活还是其他领域都是相通的,所以才有了我19年的年度规划,努力做收放自如的自己,不死磕,不紧逼,不放弃,慢一点坚定向前走!

4)灵活的学习

      前面五个百天的学习主题内容,我总是固定的以一个学习主题为主进行学习,第六个百天开始灵活了,比如这三个月我以教练主题为主,我的百天学习笔记全部变成教练,这样的结果是我发现我可以更好的理解内容,实践起来也轻松多了,以前的我贪心,额外学习的同时,百天的内容是其他自己想学习的主题,这样自己学习的比较吃力,很多内容反而忘记的快,因为来不及用,学和用真心分不开。

三、接下来我的百天决定

1)第七个百天计划即将开启,英语的阅读和每日一段摘抄继续

2)百天计划的主题学习内容会调整方向,更多以秀媛、教练方向为主

3)秀媛的练习以臀部和胸线、腹部为主聚焦练习

4)育儿书籍要有一篇读书笔记输出到简书

5)陪小米进行每天5分钟站墙

6)小米的每日目标管理陪伴打卡跟踪

7)秀媛第二届红毯秀:做自己生命的光认真筹备

     写到这里,这次我的总结心态我能感受到平和,不像之前的鸡血状态,看看接下来我的第七个百天结束会是什么样的总结情绪呢?好期待,做自己生命的光,本身就是朝自己看,越来越内在丰盛的自己感恩身边所有的人对我的爱和包容,谢谢你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问题:双肩不在一条水平线上 大腿未蹲至水平面 肩胛骨没有收紧 盆骨未端正 ...
    糖不甜姑娘阅读 237评论 0 0
  • 当一个男人说要为你禁欲…… “你说我能不能忍住一年不那啥……不啪啪啪” 听到韩先生一脸正经的在我面前说出这句话,有...
    简溪小书房阅读 3,600评论 0 2
  • 我应热爱这只能走过一次的生活 无论贫穷或富有 无论健康或疾病 快乐 勇敢 奋进 满足 我有独立的灵魂 不受世事羁绊...
    和大多人一样阅读 36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