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故事】青亲七彩才青春(59)

文|葉天涯

伍玖:叶子宇被暗算心情郁闷,罗皓为友出头被记大过

我花了三天四夜才把视频剪出来,还是在邓辉的辅助下。一共剪了六稿才得到系部领导点头。

这些没事坐在办公室喝喝茶,有事走出门到处转转并美其名曰“课堂巡视”的领导层,提的修改意见是一个比一个刁钻,有甚者连修改意见都没有就驳回来了。真觉得气死人不用偿命么?

即使视频最后总算是通过审核了,但是我们依旧觉得不解气,所以一起来到了熟悉的赵记私房菜,并让老板给我们整一个包间,好好宣泄一番。邓辉是一张嘴就停不下来,直说以后再也不想跟这些领导打交道了,又累又没钱,还要忍气挨骂,要是被他爸知道了肯定要挨一波嘲讽。我也跟部长抱怨过,预料之中得到了“这些事情总要有人去做”这样的答复,还找不到话来反驳。

凭什么非得是我来做呀?因为你要像这样回复,那么恭喜你成功收获一枚吵架体验卡,吵赢了还能收获“不服从上级安排”“态度不端正”“制造消极情绪”等荣誉勋章。当然,这些勋章并不会对你毕业后的生活有丝毫影响,但我并不推荐你这么干。假设你们将来在同一个圈子里工作,那么肯定会有需要你去和他进行业务往来的时候,企业内的领导可不管你们之间有没有私怨,只在乎业务能不能完成。就算你们今后不再一个圈子里工作,也难保不会在你的圈子里碰见他的亲朋好友,到时候整尴尬了就不好收场了。如果你今后谈的对象正好是他家亲戚,那就更好玩儿了。

这些都是小概率事件,但,所谓人生世事难料,眼光还是放长远一点比较好。话是这么说,若沈菲尔没有事先安慰好我的情绪,也许我也不会这么冷静地跟你们讲这些。情绪这东西可不好控制,稍不留神就会爆发出来,害人害己。

这不,我们在吐槽过程中发现叶子宇一直闷闷不乐,夹菜的频率明显不足平时,好像有心事的样子。我问他今天怎么没在状态?他也不说话,只是使劲摇了摇头。邓辉、陈衡军、罗皓、段芸、高亭玉五人的目光也聚焦在他身上,在众人充满关切地询问下,他才缓缓开口道:“没什么,只是今天练字的时候总写不好,心里很烦。”

“呵呵。宇哥,你的书法已经很好了,硬要把自己逼成大书法家是不是?”罗皓没心没肺的调侃道。

段芸瞪了他一眼,说:“你懂个鬼!人家小宇是对自家要求高,做事精益求精,以为哪个都像你哦,一天就晓得躺在床上玩游戏。”

罗皓不服,立即表示自己是在工作,还拿出手机给我们看他最近的收入,可没人在意他。我还在安慰叶子宇说,没事儿,遇到瓶颈了就休息一段时间,以后再找侯老师给你指点指点就好了。叶子宇像个小孩子一样小声恩了一声,但神情依旧没有好转。

“哎哟,你们都搞错咯,人家宇哥是在练字勒时候遭人讽刺了,所以才一直不高兴。”

听了陈衡军的话,我们纷纷瞪大了双眼,罗皓更是瞬间声音高了八度,说:“哪个,哪个敢说我们宇哥?怕是不想活咯!”

好家伙,给皓哥气得方言都说出来了。

叶子宇在他旁边好似受到了惊吓,连连摆手打算解释什么,又被陈衡军抢先说道:“逗是他们书法协会勒会长赵鸿飞咯,今天我们乌凌学社和书法协会一起办社团活动,本来我、杨阳和宇哥三个一起练字练得好好勒,那个赵鸿飞突然从背头冒出来吼宇哥写勒是什么鬼东西,歪头倒八勒!还当着所有人的面说宇哥,在迎新晚会上写的就是垃圾,连系领导看了都直摇头,简直是让系部丢脸。硬是直接裹吼勒哦!把我勒心脏病都嘿出来了!”

高亭玉和段芸闻言直呼太过分了,便开始为叶子宇鸣不平,并隔空怒骂赵鸿飞实在是太不给面子了,有能耐他自己一个人上去表演《三字一画》呀!叶子宇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见两位女生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就索性不说话了,只用“恩恩”应付一下。陈衡军却像是来劲了,皱着眉头,嘟着嘴说当时就是赵鸿飞临时叫小宇跟一个女生换位置的,说是要让小宇历练一下,没经过老师同意就私自换了。

罗皓听了反应更大了,忙问叶子宇是不是真的?在得到肯定答复后,罗皓的暴脾气一下就上来了,噌地站起来就叫小宇带他去找赵鸿飞,一副不让对方给小宇赔礼道歉誓不罢休的模样。我们还是劝他冷静一点,先把饭吃了再说。罗皓愤愤不平,又问陈衡军后来发生了什么,陈衡军说之后那个赵鸿飞被他和杨阳一人怼了一句,乌凌学社的指导老师赶紧过来打了圆场,叫赵鸿飞到中间去展示一下书法,就没了。

以陈衡军的小脾气,肯定是会阴阳赵鸿飞口气大的,但杨阳也会气得怼人是我没想到的,平时她给我的印象都是很温柔和谐的。看来,人在忽然受到惊吓的时候,确实不容易控制自己的情绪。

这赵鸿飞也是个能人,精心策划一出好戏,就为了趁今天人多的时候羞辱叶子宇一番?也不知道我们尊敬的室长大人到底哪儿得罪他了!或许,只是单纯的瞧不起他?结合赵鸿飞在系内无人不知,在学校小有名气,还能与领导共同出席一些校园活动这三点来看,这也不是不可能的。

有些人就是这样,穿着一身名牌神情高傲地仰着头走在路上,瞥见路上有个乞丐,即使人家并没有挡着他的路,他也要吐人家一口唾沫。而且,这类人丝毫不会在乎这口唾沫给自己带来不好的舆论,因为大多数人只会同情无辜的乞丐一时,过了一时便忘却了,根本不足以动摇吐唾沫的人的根基。只有乞丐受伤的世界就达成了。

吃过饭后,罗皓还是气愤不已,硬要让叶子宇带他去找赵鸿飞算账。小宇担心他会做出出格的事,就强烈表示反对,称自己心情已经好多了。等我们一路好言相劝到三号公寓大门口,正好看见赵鸿飞和一名老师有说有笑的,从圆形广场的方向一起走上来。罗皓可不管赵鸿飞身边站着谁,大步走上去就拽住他的上衣,厉声叫他给叶子宇道歉。

赵鸿飞还一脸吃惊地看着罗皓,似乎还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站在一旁的男老师率先反应过来,一边厉声呵斥着罗皓,一边强行把他的手和赵鸿飞的上衣分开了。然后,男老师立即挡在二人中间,并质问罗皓想干什么?

罗皓恶狠狠地瞪着张鸿飞,后者也不甘示弱地质问他是哪里来的野人?要不是我们及时上去把罗皓围在身后,估计他那握得紧紧的拳头就要揍上去了。段芸和陈衡军跟男老师说明了一下情况,那男老师一脸难以置信地看向赵鸿飞,可这家伙却是满脸不屑的反问我们,写得不好还不让说了?还大言不惭地说他骂小宇是看得起他,是想激励小宇进步才那么骂的,其他人练得也很烂,为什么他只骂小宇不骂别人呢?

呵呵,他这么一说,还反倒成了我们小人之心了?关键是,那男老师还十分认真的点了点头,是觉得他说得有道理么?简直是无语!

赵鸿飞的诡辩自然无法抵消罗皓的怒气,厉声说道:“大家都是学生,哪个需要你看得起?我罗皓就认一个理,今天你当着那么多人的面骂了我的兄弟,让我的兄弟下不来台,你就必须给我兄弟宇哥道歉,谁来都不好使!”

也许是因为围观的学生越来越多了,赵鸿飞也不好再跟我们纠缠,十分敷衍地跟叶子宇说了句对不起,就打算跟男老师去食堂。罗皓不买账,又打算上去教训赵鸿飞,却被我们拦住了,好不容易才劝回了寝室。

谁料,到了晚上查寝的时候,这罗皓又以接热水为由跑到三楼去找人家讨公道。叶子宇一个人可拦不住他,于是便给我们发了信息求支援。但是,等我们赶到的时候,皓哥已经和人家打起来了,我们五六个人拉了好一阵才拉开。随后,宿管大爷带着保卫科的老师赶到现场,给罗皓和赵鸿飞一顿臭骂。这下,处分肯定是跑不了了。

回到寝室后,叶子宇十分担心地询问罗皓有没有受伤,皓哥很是自豪的说那小子根本就不是个儿!说着,还得意洋洋地展示了一下自己的手臂肌肉。

哎!皓哥心意是好的,可是当宿管大爷把记有罗皓大名的小黑板,挂在一楼宿管室窗口下方的时候,小宇心里自责了一整天勒!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