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北冥有鱼(129)纯阴

第二卷•第一百二十九章  纯阴

宇宏欣喜若狂,抱住墨吟的尸体,嘴里不停念叨:“墨吟,你终于活了,我的辛苦总算没有白费,我们以后再也不要分开了。”

墨吟看到这一幕纠结万分,她根本就没有被复活,那个神人操控了她的尸体给她丈夫宇宏造成了假象,她要不要现身告诉宇宏真相。

墨吟想现身,但是鬼魂一旦施法在活人面前现身,就会沦落为野鬼不能再回冥界转世,她只能借助于有鱼去唤醒失去理智的宇宏。

有鱼不知这个神人的目的是什么,他为何喜欢将这些刚死不久的尸体留住自己身边?她在蓬莱岛的蓬莱阁中翻阅过典籍,还未见到过用尸体来修炼的法术。

墨吟复活,宇宏给了神人不少银两,然后想要领墨吟尸体回家,墨吟尸体停住脚步,呆呆望着神人,不愿离去。

“墨吟,你怎么了?”宇宏问奇怪的墨吟。

墨吟尸体一下子面无表情,任凭宇宏怎么说,她都没有反应。

神人走到宇宏跟墨吟尸体面前,对宇宏道:“你妻子还未完全恢复,还需我施法给她调养,你先回去,一月之后再来领你妻子。”

宇宏跟墨吟成亲以后从未分开这么久,就跟神人商量能不能随墨吟一同留下来,神人留墨吟别有用处,不想让宇宏知晓,就使劲劝宇宏安心回家。

宇宏快要被神人说服,墨吟心急,想借有鱼身体一用,没等有鱼同意就上了她的身。

上了有鱼身的墨吟突然转身走到宇宏面前,拉着宇宏的手对他道:“宏哥,你不要把我尸体留在这里,那个不是真正的我,真正的我在这里。”

宇宏看着有鱼莫名其妙,他跟有鱼从未说过一句话,她怎么会像墨吟一样喊他“宏哥”。

“宏哥,我是墨吟啊,你的胸前有一块红色胎记,你最喜欢听我用琵琶弹奏的《十面埋伏》。”有鱼报出了很多墨吟跟宇宏的生活细节。

有鱼所说无误,宇宏开始相信有鱼的话,问有鱼:“墨吟,你怎么会变成这个女人?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你不是已经复活了吗?”

“宏哥,我已经死了,再也不能活过来了,你不要再为了我执迷不悟了。”有鱼劝宇宏。

神人发现墨吟的鬼魂上了有鱼的身,不能让她再多说下去坏了他的大事,就出手去打有鱼。墨吟本是手无缚鸡之力的女子,上了有鱼的身后,竟然奇迹般得有了法术,面对神人的攻击,本能得施法抵挡,躲过了神人的攻击。

“大胆妖孽,还不速速现出原形!不然我让你永不超生。”神人喝令有鱼,指间飞出丝线缠住了有鱼的四肢,控制住她的行动。

有鱼体内的墨吟得到神力,用力撕扯将丝线都一一拉断,摆脱了丝线束缚,抢走自己的尸体后,拔腿去救宇宏出尸坑。

神人怎会让到手的猎物逃走,他催动法术,大地都震动起来,尸坑附近的坟墓都裂开了,无数的尸骨都从地下爬了出来,张牙舞爪得扑向有鱼。

宇宏这才相信神人是操控尸体的妖人,抽出背后的刀,乱砍越来越多围聚过来的尸骨,他让墨吟赶紧离开这里,墨吟不肯一个人走,继续用有鱼的身体同宇宏一同对付神人。

神人看到这一对亡命鸳鸯苦苦挣扎的样子,觉得很有意思,就飞出丝线操控墨吟的尸体,墨吟的尸体拾起地上的刀,冲到宇宏跟前,刺了宇宏一刀,宇宏想还手,但一看到墨吟的样子,怎么也下不去手,墨吟尸体见宇宏不还手,又在他身上刺了一刀。

“宏哥,你快走啊!”有鱼身上的墨吟朝宇宏大声喊,她被另一群僵尸包围着,不能过去帮助宇宏。

“你们夫妻二人真是伉俪情深,你看你啊,都不忍心伤你妻子一根头发,那好,我就成全你们,让你们去地下再去做一对鬼夫妻。”神人操控墨吟尸体,墨吟尸体扬起了她的手臂,她手中的刀快要落下。

墨吟心快提到了嗓子眼,情急之下,她意外催动有鱼体内神秘力量,发出响彻云霄的怒吼,神人手下的僵尸跟白骨听闻怒吼都被震慑住,不敢再靠近她。

墨吟尸体听到怒吼失去控制,手中的刀落地,尸体撞到地上突出的石块上,头上磕出一条长长的口子。

宇宏抱起墨吟的尸体,抚摸她受伤的头部,自责道:“墨吟,我不会让你有事,不会让你身体受伤。”

有鱼发生异变,神人发现不对劲,飞到有鱼身旁,想看看有鱼到底是什么人,有鱼的眼睛变成了绯红色,神人与她对视,被她眼中的无名火焰灼伤到,她的眼睛像一口无底的火洞,能吞噬所有的东西。

有鱼体内的神秘力量只发挥了一瞬,她身上的墨吟又马上占据了意识。墨吟飞向宇宏,神人与墨吟争抢她的尸体,两人争抢中,墨吟中了神人一掌倒地,她的尸体再次落入神人手中。

墨吟不明白,神人要她尸体何用?神人知道墨吟很想知道其中的原因,就告诉了墨吟真相。原来墨吟是百年一遇的纯阴之身,正好可以用来助神人修炼阴尸大法,提升修为。宇宏帮墨吟治病时,不仅请了大夫,还请了术士高僧,由神人假扮的巫师探得墨吟的生辰是纯阴后,就将墨吟毒害,再让宇宏将尸体送至尸坑修炼。

宇宏听到墨吟并非病亡而是因他而遇害,心中愧疚不已,无论如何,他都要将这妖人碎尸万段,为墨吟报仇。墨吟闻得自己的死因,想到原本鹣鲽情深的恋人被阴阳相隔,充满无限悔恨。

墨吟流下眼泪,她不甘心,真的不甘心就这样死去,她还有好多事未完成,造成所有不幸的都是眼前这个神人,她死了,也绝不能让恶人存活于世。墨吟再次催动有鱼体内的力量,试图与神人同归于尽。

墨吟还未施法,就被背后沉重的一掌打出有鱼的体内,滚落到地上。神人趁机去杀失去意识的有鱼,那人念动咒法,在神人跟前布下结界,神人猝不及防被结界所伤弹开,他身边的干尸也跟着他都倒了地。

风波平息,万籁俱寂。盈盈月光下,对有鱼挥出那一掌的神秘人,扶住有鱼微倾的身体,用清澈的目光凝视着有鱼。他戴着斗笠,披着黑衣,旁人看不清他的模样,只能通过他的身材判断出他是个男人。

戴斗笠的人

神人见到有人来坏他的好事,十指舞动丝线,操控干尸跟那戴斗笠的人相斗。戴斗笠人不慌不忙应战,从腰间取下一把漆黑色的刀,刀一出鞘,阴风四起,万鬼战栗,干尸再也不敢靠近。

“不好,是冥界之人。”神人认出那刀是冥界之物,神人虽法力高强,但是对冥界还是有一些忌惮,特别是他主人再三交代,千万不能跟冥界的人起冲突。

“冥界的人不管活人,只管死人,我就将这女鬼移交给神君。”神人道。

“我并非冥界阴差,死人之事非我所管,你修炼邪术,干尽伤天害理之事,我奉劝你一句,早日收手,不然会祸及己身。”戴斗笠人道。

神人不信戴斗笠的人不是冥界的阴差,不然他怎么会有冥界之物?就对他吐露道:“我千尸国子民皆炼此术才能维持形态,得不到纯阴之身,我就会跟这些死人一样变成一堆白骨。”

戴斗笠的人不吃神人这一套,突然对那神人不敬,将手中的刀搁到了神人的脖子上威胁他:“放了他们,不然我就让你再次成为一个死人,这刀足以让你魂飞魄散。”

在未搞清戴斗笠人来历之前,神人不敢轻易与他结怨,他只能作罢,放了墨吟的尸体,放了有鱼、墨吟与宇宏,带着他的干尸化成风离开了。

神人一走,戴斗笠人开始办自己的正事,他手里变出一个葫芦,对准墨吟,欲将女鬼墨吟收进葫芦,宇宏觉察到他要收了墨吟,就去抢戴斗笠人手中的葫芦,恳求他再与墨吟多待几天。

人鬼有别,凡间不是鬼魂所待之地,时间一久就无法去冥界转世,沦为凡间的孤魂野鬼。戴斗笠人不为真情所动,坚持要收墨吟,宇宏只好与他动起手来。

有鱼被打斗声吵醒,看到宇宏与一个陌生人交手,她前去助宇宏,一掌打到戴斗笠人,戴斗笠人退后了几步,他腰间系着的铃铛发出清脆的声响,叮叮当当得传到有鱼的耳朵里。有鱼好似在哪里听过这铃铛声,却一时想不起来。

“姑娘,我们两清了,方才我打了你一掌,你现在打了我一掌,你就不要再插手此事,不然我就不会饶了你。”斗笠人开了口。

“你跟那个怪人是一伙的?”有鱼好奇,她用鬼眼看眼前陌生人,他不是妖怪,不是鬼怪,他是一个真正的凡人。

“你怎么能把我跟那个怪物相提并论,你幸好遇到了我,不然以你们几个之力,绝不是重影的对手。”斗笠人知道那神人的来历,还提到了那个神人名叫重影。

“原来那个怪人是你打退的。”有鱼语气里透露敬佩之情,一个凡人能打败一个变态级的怪物实属不易。

有鱼跟斗笠人正在聊着,忽然,墨吟发出尖叫声,只见旁边的宇宏拾起了地上的刀,向自己的脖子抹去……


【未完待续,盗文必究】

【图片来源网络,侵权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卷•第一百三十章 归家 斗笠人与有鱼同时施法,打落了宇宏手中的刀,幸好解救及时,那刀划破了宇宏的皮肉,没有伤到...
    明月怀阅读 637评论 10 25
  • 第二卷•第一百三十九章 定情 本来苏夜寻想带有鱼一同去归墟,远离世间的纷争,过二人平静的生活。但这次意外带上了圣使...
    明月怀阅读 565评论 13 24
  • 第二卷•第一百三十八章 显灵 琴言被圣使紧紧掐住脖子,本来琴言与圣使,是上仙对决中仙的水平,琴言赢过圣使稳操胜券,...
    明月怀阅读 712评论 13 27
  • 第二卷•第一百三十四章 洗冤 有鱼回到梅花村以后,白天跟她父亲一起出去打鱼卖鱼,晚上到家帮母亲、妹妹干家务。一家四...
    明月怀阅读 798评论 14 27
  • ·一场梦而已,终归宁静 .如果的如果 .劝小儿起早 ·我亲爱的黑小子 ·你 恼人的鸟 他
    lannychen阅读 137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