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前任都是假想敌


1.

后来的恋人每次听到前任二字都会恨的咬牙霍霍,恨不得逼他喝下忘情水,一下丢了过往,从此回忆里就只有自己一个人。

作为一个双商在线,自己没有前任也幸运的没遇到前任威胁的girl,我跟前任二字唯一的交集应该就是我那群恋爱经验丰富的朋友了。

从她们的亲身事例中,我发现女人会习惯性的把前任当成自己的假象对象,对她的警惕一丝一毫也不会放松,而每一个前任对于现任而言存在的最大意义就是被拿来比较。

即便对象平日里面不提,自己也得想尽了办法搜集关于前任的消息,好和自己做个比较。

长相,学历,性格,身高,外貌,家世,职业都是可以被拿来挑剔的条件,有时候甚至还得挑一挑对方的星座姓氏,那条件苛刻的甚至要比旧时大户人家选媳妇还要更甚。

要是幸运的觉得对方不如自己,那这一章也就在窃喜和侥幸中悄悄翻篇了。

要是发现自己不如对方,那完了,这必将是一场大战。


2.

曾经有一个同学谈了恋爱,为了方便称呼,叫她小白好了。

小白自己是第一次恋爱,对方却在她之前有了一段感情经历,她觉得不甘心,不公平,同时也害怕自己被前任生生比了下去。

所以通过诸多的手段找他前任的信息。

趁他睡觉偷偷看他手机。

去他单位请跟他关系不错的同事吃饭套取八卦。

甚至跑上男友家门去向他爸妈刺探情报。

最后收获颇丰,那女孩跟男友同届的,也就是比小白大了四岁,两个人因为女孩出国分的手。

听说那女孩长得好看,家世也好,性格好能力又强,特别讨人喜欢,当初分开的时候小白的男朋友难过了好几个月才慢慢走出情伤。

知道了这段过去,小白坐立难安,天天找我们几个出来一起给她想解决对策,人家条件好的跟天上仙女似的,对比一下自己成日里没别的事情就知道瞎晃悠,吊儿郎当没心没肺的,怎么看自己都是个loser,所以呢,她决定自己要向对方看齐,于是变着法子的转换风格。

脱下原来的体恤牛仔换上棉布长裙,

丢掉海贼王名侦探转投希区柯克,

不关注tfboys大梦想家转换成巴赫李斯特

虽然难熬也好歹坚持了一个月,她男朋友不知道她这是作的什么妖,也就淡淡扔下几个字:“哟,转性了啊,不错。”

因为这句话,小白更加坚信男友喜欢淑女名媛风,一边愤恨着,一边努力着。

苦的是我们这群朋友,不只要看着她扭捏作态不能吭声还得天天听她抱怨生活多舛不够舒坦。

大概装了一个月,小白实在不堪忍受,索性破罐破摔,扔掉长裙cd又变成原来的模样。

她跟我一起去烧烤摊上撸串,她男朋友也去了。

那天晚上,小白一个人吃掉了一盘烤肉,模样吓人得向刚从笼子里面放出来的野兽。

虽说她一贯狂野,可这么不顾形象的还是第一回。

她鼓着腮帮子冲我嚷嚷,声音含糊不清,不过我还是听懂了。

“我一个月没那么痛快过了,大碗喝酒,大块吃肉,这才叫爽,早知道就不学人家装什么淑女了。”

我怕她男朋友听出什么门道,偷偷看了一眼。

但是他只是微笑着替小白撩着腮边的碎发,怕她的头发沾到什么油污。

那一天的烤串摊上,我看到小白无比愉快,也看到她和她男友之间称得上恩爱情深,我不懂,她之前那么大动作的介意和不爽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3.

后来听说那前女友回了国要结婚,小白又开始打了鸡血一样的从头到尾换装势要去人家的婚礼上把新娘的风头比下去。

不知道婚礼上有没有出现什么幺蛾子,她没提,反正回来之后哼着小曲红光满面的,得意劲儿十足。

我们看不过眼她那小人得志的劲儿,拉着她追问细节。

她咬着吸管漫不经心回答我们。

“诶,是不是长的不如你好看啊?”

“不是啊,挺漂亮的。”

“是不是不如你优秀啊?去国外没混出什么名堂?“

“不是啊,麻省毕业,医生。”

“那你还这么开心?”

“我当然开心了,她那么优秀,但已经是别人的了,照目前情况来看,他俩现在连朋友都算不上,两个人也都有了新的感情,我也算是放心了。”

“诶,你说你之前为什么那么忌惮人家啊?”

“我能不留个心眼吗,这男未婚女未嫁的,我又没人家优秀,保不准哪天两个人一相遇就干柴烈火旧情复燃了,那我怎么办?”

她梗着脖子振振有词。

我没跟她说的是,那天的烧烤摊上,她去洗手间的那个当口。

她男朋友是这么跟我们说的,“小白这两天一直在追查我前女友的信息,我爸妈和我同事都说了,她装了一个月辛苦,你们替她瞒着出主意也辛苦,来,敬大家一杯,希望你们替我保密,别让她知道我已经发现了。”

“其实啊,都是她想多了,我跟我前女友早就回不去了,现在我喜欢的是小白,喜欢她全身上下都是朝气和活力,我前女友就是太按部就班了,跟她在一起很累,小白很好,很适合我。”

我没把小白男友的话告诉她 ,是希望这样动人的情话能留给他们俩自己去诉说。


4.

其实嘛,小白就是我们大多数女生的缩影。

会因为他的过去斤斤计较,提心吊胆,生怕自己有一丝一毫的不满和比不上,处处想要超越过往。

只是好多男友没有小白男友那么包容大度,他们会觉得女生太过没事找事。

但,你知道吗?

因为我爱你。

所以你的心口朱砂痣就是我的墙边蚊子血,

所以你的床前明月光就是我嘴角的饭黏子。

都是扎在我心上的一根刺。

我那么害怕,那么比较。

最希望得出的结论就是我在你心里重若千钧,而她充其量不过是甲乙丙丁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初秋微寒,天高气清。偷得浮生半日闲,踏着轻快的步伐,带着缕缕思念的哀愁,从那铺满枯叶的山路前进。 寻一处,...
    bf539f5850cb阅读 272评论 0 0
  • 工厂模式(Factory Method)分为三种 :简单工厂模式、多个工厂方法模式、抽象工厂模式(Abstract...
    cvmars阅读 135评论 0 1
  • 江城子-卅载风雨过来人 卅载风雨过来人 旧时恙 徒留痕 前程莫问 过眼尽浮云 唯冀挚友常临门 上美酒 酬诸君 夜来...
    书山苍龙阅读 276评论 3 2
  • 这两天真是烧脑,四张回执竟然用了一节课的时间才收起来,结果还没收齐,这都干了些什么。本来想收齐赶紧把昨天的卷...
    皮_小皮阅读 184评论 0 5
  • 姓名:刘强 公司:宁波大发化纤有限公司 六项精进第277期利他四组学员 【日精进打卡第85天】,共计85天。 【知...
    三分厂刘强阅读 10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