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刚制定了个未来清单,把自己的过去卸载了

文‖击木长歌

每次回家,听到最多的就是父母的唠叨,小时候觉得烦。现在随年岁增长,回头想来,才突然明白,当初的那些唠叨,竟然都是朴实到无可反驳的至理名言!

书中得来终觉浅,须知此事要躬行。有些事儿,不到一定的年纪,不经历一定的世事,你终究不会明白。

刚刚,我给自己制定了个未来清单,然后,把自己的过去卸载了。

一、首先,我要问一个很多人现在都面临的问题:当梦想变得面目全非,你还认识自己吗?

无论你现在过的怎么样,在干什么,准备去做什么,你首先要解决的问题是——认识自己!

木头从记事起,就开始长期经历着痛苦的寄人篱下的生活。很多人可能难以理解寄人篱下是什么滋味。我形容下:你明明没有吃饱,却必须装作吃饱等我样子打个嗝;你明明想要吃梨,却必须装作拿到苹果后的欢天喜地;你明明痛的无法呼吸,却必须装作若无其事地躲在被窝里哭泣。

这种环境下成长的木头,变得敏感、多疑、性格古怪、喜怒不定,却从未表露过任何心迹。有时候,他极度地痛恨这个世界,极度到想自杀。这种感觉很难理解,就像木头父母和他身边的朋友一样,现在还一度认为他是个温柔而内向的人。却不知道他害怕拒接,害怕失败,害怕被抛弃后寄人篱下的感觉,变得不忍拒绝,不会交谈,不想生活。

大多数人,在面对问题和困难时,更倾向于依靠他人。很多人缺少了另外一个人,便觉得天塌地陷,开始寻死觅活。

这固然与先天遗传和后天成长环境有关,但无论你最后变成一个什么样的人,你都要明白一件事,这么多年,以及以后的很多年,你都是一个人度过的。当你恐慌、害怕,自暴自弃时,世界也就抛弃了你!就像当初的木头一样。

二、我要问的第二个问题,是关于自律的,现在你自己也可以尝试下,从上班开始,一直到你入睡前,都不翻阅手机是什么感觉?

自律,是一种习惯,也是一种信仰。当你无法自律时,你也将失去自我。

我身边大多数人都经历着一种,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状态。谈及梦想,不是叹气,就是烫的地说一句:“现在还谈什么梦想,得赚钱啊!”

梦想不是目标,是一种持续不断的成长状态。只有坚持不懈,努力追求的人,才有可能成功。多做多得,少做少得,不做不得的道理,还用谁去不断提醒、重复吗?

当你假装追求梦想,早上懒得起床,上班踩点混日子,下班刷微博,聊微信,玩王者的时候,估计你早把梦想丢进垃圾箱,与垃圾为伍了吧。

在这个世界上,不是每个时代,每个国家,每个家庭,每个人都有权利去追求自己的未来和梦想。我们侥幸拥有这样的可能,怎么能轻易错过?

偶尔的心血来潮,果断拖延的生活,正在慢慢毁掉你!不如想想现在的生活状态下,10年后是怎样,20年后又会怎样,或许你活的就没有那么纠结了!

三、决定一个人未来成长空间的是思想,决定一个人未来人生状态的是格局。你的格局不够,永远都将是井底之蛙,以为天空就那么丁点大。

什么是格局?举个最简单的例子,你去邻居家串门,看到他家里有同款同样式的一件物品,问完价钱,发现自己买的贵了10块钱。回家以后,不断地唠叨,怎么也放不下这10块钱的问题,岂不知还有失之东隅,收之桑榆的问题?

常听老人们说,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我们之所以耿耿于怀,无非就是得到与付出不成正比而已。告别时,都爱假装潇洒,笑得花枝招展;告别后,都忍着思念,把自己醉成狗。可惜,对方早已不在意。

格局是一种境界,一种在经历了苦痛之后,释然于怀,包容后不在意的境界。就像知更鸟说,你很少成功,但有时候也会!

人生,重要的是看清自己,明白当下,知道未来。说鸡汤的人很多,把自己活成故事的人很少,就像我还没懂人生,正在努力让自己一样,与君共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晚,有些崩溃。 娃的拖延让我忍无可忍,提出质疑,娃是说一句顶三句的架势。 明明知道不该哭,还是大哭一场。不运动的...
    小空同学阅读 195评论 0 1
  • 文/张二白很白 对于上市公司大多数人来说,这份工作和往常任何一份工作没多大区别,顶多工资略高一点,办公环境稍好一点...
    张二白很白阅读 1,737评论 3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