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感悟+16行政1+丁巧红+161321137+617660+这片海更蓝

   海,宁静而又深远,忽而碧波荡漾忽而惊涛拍岸。海很静,静得唯有海风在耳边呼唤;海很美,美得流连忘返让人窒息;海很险,险得一个巨浪卷进无尽的漩涡。既是古人对它寄托的美好祝愿,也是灾难的象征。

    不知道你是否见过夜晚的海,夜色温柔的像一袭柔软的毯子,海水是紫色、浪花是棕色,有失眠的海鸥在孤单地飞行,它长时间的静止像是一只有线扯着的风筝。海边的灯光倒映在水里,迷迷蒙蒙,看久了似乎时间都停止了。同样安静的夜,同样静默的海,年逾百岁的露丝回忆着那时的一切--1500名落海者和救生艇上的七百人等待着,等待着活命,等待着宽恕,等待着这场无休止的噩梦惊醒。而落入水中的1500人不过只有6人获救,剩下的生灵都永久的葬身汪洋,祭奠了那场声势浩大的梦。韩寒说过:”美丽故事的开始,悲剧就在倒计时。”

    看完了《泰坦尼克号》,我被深深地感染了,那轰轰烈烈爱情,能够穿越时空,历经多年仍散发震撼人心的魅力,真正的爱情不是彼此你侬我侬,如胶似漆,而是在关键时候能不离不弃的人,而是有个能爱你如生命的人。愿意用生命保护你的人,灾难是最能考验爱情的,一场灾难能够让我们看清很多,谁是真正在乎你,谁才是你值得依靠的人,它能折射出人的内心世界。同时它又是毁灭性的,或许一瞬便是一辈子,但爱情的光环则永远不会褪色,即使生活中再困顿,有爱情作依托,你也是个富有的人。爱情最好浓妆重抹,哪怕只是稍稍一抹便能烘托整片天空,爱情的色彩绝不单调,它绝对是生命中最艳丽的一环。爱情在灾难面前也不是软弱无力的,它的力量是无穷的,它会使人无所畏惧,甚至无畏生死。这种执着使天地动容,使真情永存,在那一瞬,时间凝固了,定格为永恒。而现实生活中,在生死的存亡关头,有谁会在冰冷刺骨的海水中静静地等待死神的吞噬,把求生的唯一希望推给想一辈子守护的人。守着心爱的人,自己静静地离开应该也是幸福的,毕竟爱过了,为心爱的人尽了最大的努力了,这一辈子也无怨无悔了,海水容纳了他的身体,但他的爱却消融了冰川,为泰坦尼克号这个古船附上了这么浪漫又神秘的色彩。那一刻,真的可以有永恒计量。

    突如其来的人世,我们都是闯入者,能够与梦相守该是多大的幸运。当撞上冰山的丧钟响起,人们慌张逃亡,泰坦尼克号的设计师安德鲁先生独自凝视着时钟,等待着死神的脚步来临;船长也从喧嚣的船舷走回了他的控制室,他沉稳地站着,望着前方灌满海水的船舱,一瞬间的安静让他苍老了那么多。他们两个都在忏悔,在为泰坦尼克哀悼,饱含泪水的眼眶在告诉人们,他们要和自己亲手打造的“梦想号”相守,等待着与这艘承载着两个人梦想的游轮一同离去。当小提琴声重新响起,当乐队的成员一一归来,灾难来临的前一刻,音乐在宽慰即将逝去的灵魂,他们是“梦想号”上的音乐家,与触动人心的音乐相守是他们永远的羁绊,那些动人心弦的音符,在每一个恐惧的心灵上扎根,为噩梦的降临插上了柔美的翅膀。那对在被海水包围的床上紧紧相拥的老夫妻,讲述着爱情里的相守,能够一生执子之手,死亡何尝不是永生,一辈子住在一个地方,一辈子睡在一个人身旁,爱情本就要经得起平淡的流年,在彼此相惜了数十年之后,能陪对方走完最后一程是多么的浪漫。在妈妈的故事里安然睡去的孩子,听着世界上最美好的童话,与亲情的相守让死亡来的温柔了许多,睡梦中的孩子应该不会害怕吧,妈妈在身边保护着自己,而妈妈也不会孤单,比生命还重要的孩子在怀中,死亡又算作什么?还有那个与信仰相守的牧师,做了一生的传道士,而那一刻人们最需要他的祈祷,他说:“上帝会擦去所有人的眼泪,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伤和生死离别,不再有痛苦,因往事已矣。”

最感人的一幕莫过于两人在大海里的生离死别了。寂静的夜空,无垠的大海,四处漂浮的尸体……以黯淡的影调呈现出一派垂死的寂静,让人不寒而栗。露丝趴在甲板上,紧握着杰克的手,杰克告诉她永远不要放弃,是杰克给了她生得希望,给了她活下去的勇气!夜色越来越浓,天空和大海一样深邃,终于,救生艇回来了,露丝能做的只有带着杰克赐予自己的勇气和希望活下去,“我不会放弃的,杰克,我永远不会放弃。”而对于沉入海底的杰克,赢得船票、与露丝相逢本就是他一生中最幸运的事情,他带着自己的这个梦永远的沉入了海底,这何尝不是一种梦想的不朽,后来露丝将自己的姓改作“道森”也算是一种杰克生命的延续吧。”永远不要放弃”我想正是这句话,成为露丝一生的座右铭,陪伴她度过余生。这是爱情的力量,而这种爱情注定了会像海洋之心一样,永垂不朽,在时间的长河里,永久的闪着光。影片最后的梦境里,所有人不分尊卑齐聚一堂,杰克从旧日里楼梯的拐角处转身,与露丝执手相拥,在《我心永恒》的曲调中,我似乎听到流年呢喃,“曾经做过的最美好的事,就是观察四季轮回和遇见你。”影片最后,在泰坦尼克号沉没的那片海域上,老年的露丝凝视大海,将海洋之心丢入大海中。这就告诉观众,海洋之心对于露丝来讲,不在于它价值连城的物质意义,而在于这稀世珍宝的永恒与珍贵,正如她与JACK之间的爱情一样。

夜色沉静,时光依旧,泰坦尼克号并没有沉没,它与梦想和希望相守,永存人们心中,不是吗?没有永不沉没的航船,只有梦想和希望可以在心中和回忆里一直漂浮。“梦想号”上发生的南柯一梦,开始于一段尘封已久的回忆,终止于一个百岁老人遗憾的梦。如果说多年前看《泰坦尼克号》是被它惊心动魄的海难所震撼,那么如今再看更多的感动来自于细节处的人性和“相守”的信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