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恋爱高考全国卷试题(附答案)

2016年恋爱高考全国卷试题
前言:爱情像一场考试,当别人都交卷,我们才会紧张。

2016年恋爱高考全国卷试题(开卷考试,时间不限,满分100分)

一,选择题(单选,每小题5分,共50分):

(1)孩子与父母依恋的三大类型是()。

A,安全型、听话型和叛逆型

B,安全型、回避型和焦虑/矛盾型

C,乖巧型、叛逆型和焦虑型

(参考答案:B。孩子与父母互动中产生的情感依恋,依照焦虑度和回避度来划分有:焦虑度低和回避低即安全型;焦虑度低和回避度高即回避型;焦虑度高和回避度高即焦虑/矛盾型)

(2)成人关系中,你属于()的依恋类型。

A,焦虑/矛盾型

B,回避型

C,安全型

(参考答案:答案在你身上。客体关系理论称,我们成年后的人际关系模式,其实是童年时的人际关系模式的再现。要了解你自己的依恋类型,你可去查找心理测试资料或关注公众微信qxinli520然后回复“依恋‘’两字,测测你自己的依恋类型。知道了自己的依恋类型,你就会理解你与朋友或恋人相处过程中的许多问题。)

(3)人们较喜欢与自己的思想境界、观念、信仰相似的恋人,这在SVR理论中的恋爱阶段属于()。

A,S阶段  刺激阶段

B,V阶段  价值阶段

C,R阶段  角色阶段

(参考答案:B。心理学家默斯特因Murstein的“SVR理论”中,认为两个人从相识到结婚,分为三个阶段。“S阶段 刺激阶段:受到对方外表、行为、性格等的刺激”;“V阶段 价值阶段:思维和行为模式、观值观相似,对感情发展非常重要”;“R阶段    角色阶段:分配角色,相互补充”)

(4)“学生就应该像个学生的样子,科长就该像个科长的样子,父亲就该像个父亲的样子”,这种心理效应是()。

A,强迫性格

B,想象性格

C,角色性格

(参考答案:C。角色性格:在生活中,人们以不同的社会角色参加活动,这种因角色不同而引起的心理或行为变化被称为角色效应。人会扮演自己或社会赋予自己的角色,角色也可以改变一个人的性格。)

(5)如果你的对象是“感情细腻深刻,充满了热情与幻想。不是看着文艺作品长大的,就是长大后创造文艺作品”的人,你认为他的恋爱模式是()。

A,唯美型/厄洛斯型

B,游戏型/鲁塔斯型

C,友谊型/斯特罗鸠型

(参考答案:A。典型的三种恋爱模式为:唯美型、游戏型、友谊型。游戏型即浪漫却又把爱情当做生活的调味剂,在暧昧与征服的过程里获得快乐,同时也把对方隔绝在灵魂之外。友谊型即追求踏实稳定的陪伴,会温和体贴对方,也与对方互相尊重与理解。了解彼此的恋爱模式,在恋爱中你就能理解许多恋爱行为)

恋爱考试

(6)看到自己身边的朋友都恋爱的恋爱、结婚的结婚了,如果还单身的人,他会焦急,也想尽快找个人投入恋爱中,他的这种行为是()。

A,自然行为

B,模仿行为

C,同调行为

(参考答案:C。同调行为:人们在决策时,常会考虑他人的判断和行为,即使知道其他人是从众的,完全理性的人也会参与其中并采取类似的行为。 如果脱离了大多数人的行为,会让人产生不安感)

(7)总有人感叹“原来自己一直寻找的那个人就在身边”,一般情况下人们之间的心理距离与物理距离的关系是()。

A,成反比

B,成正比

C,没关系

(参考答案:B。人更容易对身边的人产生好感,甚至发展为恋情。心理学家研究发现,心理距离和物理距离是成正比的。)

(8)两个人初次见面时给对方留下的“第一印度”非常重要,因为它给人印象太深刻了,并留在记忆中挥之不去,会对以后的相处产生深远影响。请问这种心理效应是()。

A,首因效应

B,中途效应

C,末因效应

(参考答案:A。首因效应:人在交往中给对方留下的第一印象的好与坏,关系到今后人们对其评价如何,它往往决定着今后人际交往和人际关系)

(9)虽然人人都有爱美之心,但人人都找俊男美女谈恋爱是不可能的,因此人们心理上更倾向于找与自己容貌或条件相当的对象,这是因为()。

A,门当户对更匹配

B,对方父母易赞成

C,周围的人更认可

(参考答案:A.首先,首先找容貌或条件比自己好太多的人,容易遭拒绝;其次,类似性因素:人都喜欢与自己相似的人交往。)

(10)在恋爱中,适当向对方倾诉自己的秘密或谈论隐私性话题,对方对你的亲切感会立即升温,也易拉近彼此的心理距离,这叫做()。

A,保护隐私

B,自我告白

C,打听八卦

(参考答案:B.适当的自我告白是一种拉近彼此心理距离的好方法。)

二,判断题(对的打√,错的打×。每小题5分,共25分):

(1)约会的时候男人的目光最忌放在对方脖子以下的身体部位。()

(参考答案:√。约会时的女性对象最不喜欢男人把她当作性对象来看待。当然,如果对方穿了一条漂亮裙子并希望后到你的肯定,你不看不夸就会被认为不细心和贴心)

(2)男人都是下半身思考动物或男人都不是好东西。()

(参考答案:×。说得大绝对。一项调查数据显示,男女的出轨率都差不多。这也符合逻辑,男女要配对的嘛,除非同性恋)

(3)受过伤或离过婚的人,以后更懂得珍惜另一半。()

(参考答案:×。说得太绝对。确实有的受过伤或离过婚后的人更懂得珍惜另一半。但是,有的人如果没有在前一段失败感情中学到教训和爱,那么他在后来的感情中也可能会犯同样的错误)

(4)在感情上,对另一半一味地付出,就一定会有回报。()

(参考答案:×。付出不一定会有回报。有时候一个人自顾自地付出有可能是他自己的需要,而未必是恋人的需要。学会对准恋人的需要去付出,方可能得到恋人的回馈)

(5)在感情上构建三角关系或多角关系的人,其意图极可能是给自己多一个或几个备选方案,方便在这一方受伤后,可以逃到另一个异性身上。这种心理可能是回避亲密。()

(参考答案:×。太绝对。构建三角或多角关系的心理动机很复杂。以上只是其中常见的动机之一而已)

三,作文题(共25分):

请以“科学恋爱”为题,写出自己寻找另一半或与恋爱对象更好地相处相爱的想法,或步骤,或感悟总结。

要求:写得越详细越好,形式不限,时间不限,字数不少于1000字。可以借鉴,但必须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不得生搬硬套。

(参考答案:《科学恋爱》
A.认识自己,完善自我:如弄清楚自己的依恋类型、恋爱模式......完善自我人格、提高爱的能力......
B.寻找适合自己的恋人:如何结识、吸引异性......如何了解异性内在、境界、价值观......如何与恋人相处相爱......
C.更长远的目标:......)

结语:

本考卷目的是提醒你自我审视,提供恋爱参考知识,提高爱的能力。你是你自己的监考者,别人无法替考。阅卷者阅后只提供参考答案,但要注意的是:有些答案是不确定的,因为答案就在你身上;本次考试只不过是恋爱阶段考,所以更重要的是考后,你还需要进入婚恋大学中继续深造。


文/沁心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