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橙往事

(01)

大一刚一开学,我就用“无所畏惧”的气势,像开了挂一样做尽我以前不敢干的事,比如还没减肥成功的我穿着汉服,裹得像个球一样在学校里晃荡,再比如我抹着不匀的“稍成熟妆容”在讲台上和竞争对手“厮杀”得了个“心理委员”的名头。

众所周知,大学嘛,小事不断,老师不见。几乎所有的事情都是在QQ群里通知,辅导员除了建立了以便稳定民心的全体学生大群外,还另外建立了所带领的三个专业的“跑腿班委小群”(戏称啦)。因为人太多,方便合伙作妖,大群开启禁言;因为人太少,不方便作妖,小群自动禁言。一句话,辅导员的群都是在列表里躺尸的群。

所以那时的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多亏了我无知勇猛,我才当上了心理委员,多亏了当上心理委员,我才加入了辅导员的班委小群,多亏了这个班委小群,我才有个男朋友,破了我长达十八年的单身咒,这是后话了。

(02)

各个群在跨年的时候开始躁动不安,辅导员的群里也有人试探性地开始“水群”,气氛渐渐火热,辅导员一解荷包犒劳我们这群班委后,群里简直爆炸了。

熟人生人交杂的QQ群是逗乐的乐土。我趁势在群里哄闹,相互打趣,时不时抖个机灵。退出聊天界面时收到一条好友验证消息,自带标注“来自XX班委群”,备注“陈凯蓝 园艺1班班长”。

加为好友后,我们简单聊了两句,出于礼貌,我配合他来回斗了几回合图,我心想这人表情包怎么这么无趣人肯定也死板得要死,后来陈同学告诉我他很嫌弃我丑陋的表情包,认定了我就是个假扮妹子的糙汉子。总之,在进行表情包问候后,我们默契地转战到QQ群,跟众人一起狂欢。

(03)

从跨年到整个寒假,陈同学都躺在我的好友列表里,一点都不闹腾。是的,我们从第一次聊天后就丧失了相互了解的欲望。

某一次我发了费尽心机修的九图美颜旅行照后,陈同学才终于冒出来评论了句“长得将就”,我瞬间就炸了,这不仅是看低我本人的颜值那么简单的问题,还是对我P图技术的否定。陈同学后来狡辩说,当时他心想那么好的妹子,我竟然漏了撩,有点悔不当初,为了安慰他自己他就评论这样违心的话,听后我满意地咯咯笑着啄了他满脸。

作为对陈同学说错话的惩罚,那条动态我独留了他的评论没回复,让他尴尬去吧,哈哈!而且我还要变本加厉,当陈同学晒了一张晒太阳的狗狗的照片时,我评论“自拍满分”;当陈同学晒他做的白灼虾时,我又来掺和,“这条征婚启事不错”。每次都能掀起跟队形热潮。

陈同学爱好做菜,也爱好做菜必秀,所以令他超级无奈的是,每次晒照很少有人评论他做的菜本身,一大堆人反反复复提“做菜征婚”,但他实在是太爱秀做的菜了,即便没有关心他做的菜本身,所以他选择与“征婚梗”和解。我觉得才不是咧,他啊,那时候就是想趁“征婚梗”捞妹子呢。

(04)

有一天我心血来潮,欢天喜地跑到超市里买了半斤肉虾,一拎到家我就蔫了,我这个连煮汤圆都要煮成芝麻糊的人对这堆活蹦乱跳的虾真是无可奈何。

点开对话框向较会做菜的几个同学求教,包括陈同学。大家都是嘻嘻哈哈打趣了我几句再发了百度截图给我后就散了,我还是有些些受挫的,准备将肉虾一煮了之时,陈同学发来消息“不管怎样先要去虾脚,虾脚很多细菌......白灼虾简单的做法是.......”事无巨细大概讲的就是此刻的陈同学,那瞬间我心目中想象的陈同学(对的,我们还没有见过面)是系着围裙的儒雅男子,我对陈同学的好感蹭蹭直升。结合之前陈同学的“悔恨之词”,你可知了,陈同学不过是在认真的做捞妹工作。

(05)

临近开学,我就开始找陈同学聊天,做这样的人的朋友有学不完的美食技能,运气再好一点,做这样的人的女朋友就有吃不完的美食。陈同学说那时候可还不敢轻易撩,怕这又会诞生一个女闺蜜。

后来聊天逐渐走心,从分析男女性心理到分享自己感情史,陈同学悲哀地发现自己斩获女闺蜜的几率大大提高。恰恰相反,我那时分外乐观,一面和陈同学保持联系,一面向好友打听到陈同学这人认真靠谱,心里面暗自嗨起来,预感我好事将近。

有机化学课后,我边费力写着作业,边发消息给陈同学吐槽,心想着给他一个当英雄的机会,谁知陈同学乐呵呵回复“好巧噢,我也不喜欢有机化学”,我暗骂他活该单身20年,随后陈同学表示很忧伤,透露下节课就是有机化学课,我精神振奋,快速敲了一行口不对心的字“我来蹭课学习吧!”

收到陈同学发来的教室位置后,我一扔手机和笔,开始精心化妆、扎头发、换衣服,准备我和陈同学的第一次见面。陈同学说他那时坐立难安,我问为什么呀,陈同学说怕我是活在美图里丑姑娘。

快走到陈同学的教室时,已经上课了,陈同学溜到楼梯口,心乱如麻。和陈同学四目相对的一刹那,我就有一种亲切感,确信那就是他,这是我后来告诉陈同学的话。陈同学翻白眼:“那时就我俩,而我说好在楼梯等你,不是我,会是谁?”

我们窝在教室最后一排叽叽喳喳讲话,陈同学的室友们在前排乐此不疲地拍着我们的合照,在“520”的时候陈同学把这张照片连同许多照片洗出来给了我,作为礼物中的一份。陈同学侧脸硬朗,声音分外好听,给人很踏实的感觉,初次见到真身的俩人竟然丝毫不尴尬。陈同学表示对我很满意,用他甜腻了的话说就是“一见钟情”,但是很郁闷今天自己上课太仓促,没有好好搭配衣服,没有涂大宝让自己的皮肤看起来不那么糙。

下课后,陈同学假装不经意说“吃饭去吧”,我觉得我已经追到了教室,那我得稍微矜持一下,于是推说有寝室聚餐,美滋滋地回到了寝室分享我的故事。陈同学说他跟我的第一次约会就被拒绝后心情失落,于是确信大事不妙,果真喜欢上了我,在室友的陪同下悻悻吃了午饭。

(06)

自从化学课后,我按照我感情史丰富的某室友提议,在和陈同学的聊天时,我渐渐淑女起来,看起来像个女娃娃的样子。陈同学不懂我的良苦用心,他说觉察到我的刻意后,判定我是在警告他划清距离,但陈同学还是打算要搏一把。

3月7日“女生节”那天,陈同学借口说他当辅导员助理发了100元,要请我这个“好朋友”搓一顿干锅。我乐开了花,丢下手机在寝室里转了几个圈圈,又有些忧愁,我的朋友曾经在我吃薯片的时候说过我吃东西的样子好丑。

带着我的忧愁,我去赴了陈同学的约;陈同学也带着他的忧愁,赴了这个约。陈同学很忐忑干锅可不可以挽回我的心意(真是小看了干锅的力量)。

吃饭的时候陈同学开豆奶瓶,我努力表现得很自然地帮陈同学打开碗碟。陈同学一边有一句没一句地和我聊天,一边帮我夹着虾,我注意着嚼东西的力度,陈同学给我夹虾我都慢了一拍说谢谢。陈同学发现我不擅长剥虾,于是开始低头为我去头去脚,又说了一遍“虾脚的细菌最多了,一定要剥完”,低头剥虾的陈同学的脸无比冷俊,又无比温和。我心里开出了一片小花花。

一高兴我话就藏不住:“我同学说我吃相很难看诶。”陈同学抬起头看着我:“他们嫉妒你,乱说的,明明那么好看。”我脸一烫,幸好陈同学埋下了头继续剥虾。

回想起来和陈同学吃饭,除了出于第一次一起吃饭时的一点害羞外,其实是一件很轻松自在的事,心里面满意得不得了。

(07)

几次三番后,陈同学竟然斗胆约我去看电影。理由很蹩脚——“生化危机终章有点可怕,你陪我吧”。本姑娘好事将近呐,我暗自思忖,秒回“好啊”。寝室里的姑娘们得知后,激动得跳下床铺,帮我从发型到着装做了一次考量。彼时,陈同学在寝室翘着二郎腿,心里美滋滋地等待约会的来临。

电影内容乏善可陈,可陈同学竭力表现出津津有味的样子,但他又时不时转过头来瞟我一眼,悄悄凑到我的耳边小声解释一个又一个细节。我假装对电影很感兴趣的样子,听着他的讲解。事实证明,我俩都是戏精,从那次电影后我们看电影都是全神贯注的,那种屏蔽周围人的全神贯注。

散场后是晚上九点,准备打车回校后,我们就气定神闲地在城市里散步,两个人贪婪地讲着话,愈发契合。大风吹起时,陈同学靠近我为我挡风,我心里的老鹿苏醒,扑通扑通乱跳,下一秒的剧情可能就是牵手暖手了吧。我故意说手冷提醒陈同学牵手,陈同学赶紧望了望四周说,通过天桥,对面有大建筑,挡风效果比他好,建议我们去对面。

路两旁的大树树枝笼这段铺着蓝白瓷砖的天桥,路灯橙黄,空无一人,老电影的感觉。我轻呼“好美”,兀自走在这神奇的天桥上。陈同学落在后面,举起手机拍照,我躲来躲去,往前跑开,陈同学追了上来,我们傻笑着在天桥打闹。那就是我们俩的偶像剧啊。

回寝室洗漱好互道晚安时,陈同学的头像变成了橙黄色调的天桥。我把手机放在枕头下幸福又安心地睡去。

(08)

啊,我们什么时候第一次牵手呢?

陈同学说设想了无数遍我们牵手的时刻。一起跑步我跟不上时自然拉我一把,然后就一直牵着不放;一起坐在草地上手不小心叠一块儿,就自然牵起;走学校里的小窄桥,自然搭一把手牵住我的手......都没有发生,我的意思是都没有在陈同学设想的场景里发生。我说笨啊,要什么理由啊,直接霸道牵上就很帅好吗。

有天晚饭后,和陈同学散步,我有些按捺不住:“就不想牵'爸爸'的手哦?”话音未落,陈同学就急着说:“想啊。”就小心翼翼握住了我的手。啊,陈同学的手又厚又大。当然了,我们的故事就此正式开始啦。

(完)


啊,我是社会的卷老板,也叫瘦狗卷卷,以后还会乱改昵称,对啦,我大一在读。喜欢我务必关注我,作为一个经常“溜了溜了”的老板我内心也脆弱,需要你们鼓励。
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一大早儿子起床去上课,我们起床上班,在工作中由于我的不仔细导致今天的工作没有完成,感赏今天遇到好的客户,没有发...
    王俊炎阅读 89评论 0 0
  • 姓名:顾君 单位:宁波大发化纤有限公司 学习组:第234期努力一组 【日精进打卡第162天】 【知~学习】 《六项...
    JASONGU_2f28阅读 106评论 0 0
  • 12月23日,生命中重要的一天。愿岁月静好。一大早一边洗漱一边听英语健身房。完成生命中的纪念,然后陪孩子参加“圣诞...
    vivi_d4b8阅读 257评论 0 0
  • 灭百6 311期979 灭百8 312期114 灭百6 313期232 灭百5 314期300 灭百4 315期7...
    东方必败_阅读 21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