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人生的质量,居然被睡懒觉毁掉了

文/小绾西

01

前几天我遇到了“睡神”李斯,当年上学的时候,他的白天几乎都在睡觉,饭铃响了都叫不醒,睡神的外号由此而来。

如今的他和从前相比,唯一的变化是从一个整天睡觉的学生变成了整天无所事事的成人。

我看到他的时候,他骑着电动车从我旁边飞驰而过,我一眼就认出来了,不过他没有认出我。

那天是星期二下午2点半,正常人都在上班不是吗?再看他的穿着,还有空洞的眼神,他的人生一不小心被我望穿到底。

后来偶遇过他几次,依旧吊儿郎当的模样。

突然想起那句话:曾经偷过的懒,岁月都会加倍的奉还。

02

身边的朋友常常和我抱怨:

为什么我这么胖?

为什么我的皮肤这么差?

为什么我这么矮?

难道她们真的不知道为什么嘛?明明心底的答案呼之欲出,却不敢去承认,更不想下定决心的去改变。

而这些问题时时刻刻困扰着她们,影响生活,影响工作。

这些人归根结底就是太懒了。

懒于做出改变,又心心念念着别人好的生活。

请问白日梦可以成真,那还要努力干什么?

03

我们家基因都比较瘦,我从小到大都是被别人说着“好瘦啊”长大的,导致我一直不能明目张胆的说瘦也是一种苦恼,并不是来拉仇恨,只是想告诉那些天天喊胖的人,没有先天优势的你,如果不想胖下去了,就用行动做出改变。

很多人早起跑步才几天,看不出效果,就继续过着临近迟到时间起床上班的生活。坚持不下去,请你不要抱怨自己为什么这么胖。

我上学的时候皮肤特别差,长痘痘是家常便饭,特别是额头。

工作之后为了让皮肤好一些,尽量不熬夜,不吃刺激性食物,看各种护肤视频和杂志,学着去护肤,每天早上要比别人早起一些,清洁完皮肤,抹上一层又一层的护肤品。

晚上睡觉前无论多累都要把皮肤清洁到位了,涂上护肤品才去睡觉。

抱怨皮肤差的人,你可以多多关注自己的脸,为它腾出时间腾点钱。

这个世界上没有天生好看的人,都是些靠背后,默默坚持良好习惯的人。

而矮这个问题,如果你不仅瘦还好看,根本没有人会介意这个,你就是大家心中的小萝莉,不是又胖又丑的小矮子。

04

想必很多人想问:通过睡懒觉这个习惯,真的能看出一个人的人生吗?

睡懒觉的人,无法早起减肥,无法早起看书提高阅历,甚至还认为天天抹那些护肤品,真麻烦。

除去以上那些短时间内看不出效果的事情,睡懒觉的人或多或少会忘记责任感这回事。

之前在网上看过这样一个故事,领导安排了一项重要的任务给小斌,必须提前一小时到达公司,而他因为睡过了头,被开除了。

为什么被开除了?

因为他没有责任感,睡过头这个借口无法弥补他给公司带来的巨大损失。

醒醒吧,你昨天晚上为什么熬夜根本没人想知道,别人唯一想问你的是,你一个年轻人有什么资格迟到睡懒觉?

是啊,为什么不问问自己,你这么年轻有什么资格睡懒觉?

假如你最大的愿望就是以后的生活,可以一直睡懒觉,睡到自然醒都没有人会责怪,而又不想成为一个无所事事的人。

那么现在的你,应该加倍的努力,才可以过上随心所欲的生活。

不至于还没站上起跑线,就输掉了人生这场马拉松。

05

我相信很多人无法摆脱睡懒觉这个习惯,然后一脸认真的告诉我,真的尽力了,就是做不到。

我想告诉你,你所谓的尽力,只不过是微不足道的自我否定,在自己的那些“没关系”里,渐渐成为一个没用处的人。

去年看到一则场景故事很有意义:

闭上眼睛……想象一下,2068年您已经八九十岁了。

坐在空无一人的大房子,白发苍苍,满脸皱纹,齿豁头童,一幅老态龙钟的样子,穿什么都没型,吃什么都一个味,生活还不能自理,再有钱也不知道怎么用了,除了回忆就是回忆。

对上帝许了一个愿望:求求您,让我再年轻一次吧!”

上帝说:“好的。”

于是,您睁开眼睛一看,回到了2017年,这一次,您打算怎么活?

认真过好当下每一天,不要真正到了2068年了,你想回到现在,却已经是妄想,开始悔恨当初。

别给自己的人生设限,睡懒觉只是一小部分例子,生活中有更多的坏习惯,正在一点一点毁掉你的人生,可悲的是,等你反应过来时,已经没有重来一次的人生了。



文章原创首发:沙沙读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前几天我遇到了“睡神”李斯,当年上学的时候,他的白天几乎都在睡觉,饭铃响了都叫不醒,睡神的外号由此而来。 如...
    待我长发及腰_7094阅读 497评论 0 1
  • 第一次遇见太阳的时候,我是一颗种子。只听见一个明晃晃的声音在对我说,快点儿长吧,拥抱我吧。是啊,快点儿长吧,妈妈也...
    三字成余阅读 285评论 0 5
  • 今天女儿带我们去双湾和玫瑰湾转了一圈。 双湾在悉尼东部,和邦迪海滩背靠背,是一个半岛的两侧。邦迪海滩在东侧,双湾在...
    独孤行苍茫阅读 2,187评论 0 2
  • 作者:任争气(醉美古都) 公众号开通打赏一年多,简书也可以发付费文章,只是每次写完我都默默的关闭打赏和付费功能。 ...
    醉美长安阅读 4,406评论 71 208
  • 记忆中的糖水是甜的 现在的糖水却带些许苦味 我们都在怀念过去的时候忘记细细品味现在
    然顾阅读 13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