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境

和庄县有那么几个村子特别漂亮,尤其是磨盘村。

磨盘村有一座山就叫磨盘山,因为山顶有两块巨石形似磨盘而得名。磨盘山应该是和庄县境内最大的山,但不知为什么农家乐盛行的今天,却没人知道这么个你迷人的地方,就连村子里的人都不会去那里开荒种地。也许——也许是政府保护的好吧!

摄影师的老家就是磨盘村,他年幼的时父母因为工作原因,搬到了市内。只有寒暑假的时候,会回爷爷家住几天。对于这个地方他又熟悉又陌生。

这天,远亲的孩子要结婚,父母正好有时间,想趁着机会回老家待几天,权当度假,摄影师得知后也跟着蹭热闹,准备拍一些农村喜宴题材的照片。一家三口就这么开着车回到了老家。

摄影师喜欢静,回到老家他只是躲到角落里,然后拿起相机拍一张。

参加完喜宴后,摄影师独自离开。他想找一些新的题材,就来到了磨盘山。

原本以为山就在跟前,但没想到会这么远,摄影师到了山下看看表,自己下午一点多出发,现在已经接近两点了!足足走了一个多小时。终于来到山上,而这时天气变得阴沉,远处还有雷声,摄影师心想坏啦,天要下雨于是想先下山,没曾想雨先到,只好找个叶子密一点的树下躲一会,摄影师坐在树下看看表这时已经三点啦,他心想要是雨一直不停,自己就顶着雨跑回去。可能是由于自己来的时候走的太远有点累,摄影师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不知多久摄影师被一阵雷声吓醒。他抬起头,发现雨正在慢慢的停下来,他缓缓的起身,感觉身子麻酥酥的,可能是太累了吧!摄影师看着天气转好,又索性就多逗留一会!

不知走了多久,摄影师发现了一个小湖,湖边居然还有一个漂亮的小木屋,小木屋由栅栏围着,还有一个不大不小的院子,园中整齐的种着各式各样的蔬菜。显然这里有人居住。

谁会在这里住呢?摄影师边想着边走到小院跟前,他四处张望,然后喊到:“有人吗?”无人应声,他想如果再没人出来他就进去看看,然后照几张照片就走。正当他要准备进去的时候,不远处一个女声喊到:“你是谁?”摄影师愣了一下,四下张望,只看到湖对面一个女人好像穿着一袭白裙,因为湖中央有些雾气,所以,看的不清楚。摄影师赶紧解释,并说明自己的来历。那女子听完后,才缓步走到他跟前。这时摄影师才看清这个女人,身穿一身白纱裙很像电视剧中的仙女,而演电视剧的女演员又哪里有现实中的她这么有仙气呢?唯一,只是头发不像电视剧中那样盘着,而是披肩发。

摄影师半开玩笑的说道:“你要是把头发盘起来,那估计就有人说你是白素贞啦!”女人看了他一下,豁然的说道:“我的本事还没到那个地步!哈哈哈!”“哈哈,你可真幽默!”摄影师也笑了起来。

白衣女子请摄影师到屋里,屋子一共有三间,中间是客厅,东屋是是卧室,西屋是厨房。客厅中间一个木质桌子,桌子周围是木质的凳子,女子请摄影师坐下,自己端来两杯清水。递给他之后说道:“茶,我没有,但是这水我管够。呵呵!”白衣女子总喜欢笑,还是那种爽朗的笑。摄影师见过模特们微笑、媚笑、贱笑甚至是淫笑,但就是没见过这班清纯、豁朗而不失优雅的笑!摄影师此刻有些自卑,他觉的自己的内心世界在这女子面前是如此的渺小!

他接过水,然后问道:“你在这里住?”女子想了一下,说道:“嗯!”“院子里的菜是你种的?”“是的。”“你倒是会找地方,这里躲清静,估计没几个人能找到你。”“呵呵,你不是找到了吗?”“我是误打误撞。”

“你是哪儿的人啊?”摄影师问道。

“就是这的人,怎么你要查户口啊?”

“没有没有,我就是好奇,怎么会有人在这住。”

“你不知道‘白素贞’住哪啊?”女子见怪不怪的说道。

摄影师笑道:“你该不是蛇仙吧?”

“哼哼,你猜呢?”女子反问道。

“就算是,估计也是一个救苦救难的好蛇仙!”摄影师根本就不相信所谓的牛鬼蛇神。

“救苦救难的本事我没有,清心修行倒也在行!”女子自嘲道。

“你在这,父母就不担心你吗?”

女子无奈的说道:“我睁开眼就只看到这个地方!不记得有过父母!”

“你还真当你是蛇仙啊?得了,不说他们,你在这天天都干什么啊?”

“除了修行,我还会弹琴!要不我弹一支曲子给你听听?”女子兴奋的说道。

“好啊!”摄影师也来了兴趣准备听一曲。

只见女子进了卧室,拿出一把古琴。然后示意摄影师将茶几拾净,自己则将古琴放正,再从卧室中拿出一个香炉,双手洗净后,焚了一炷香!背北面南,正襟危坐,开始弹之前说道:“技艺不精,还望海涵!”

“没事没事,我也不是很懂,小姐请便!”摄影师学着电视里的人物做了一个请的姿势。

女子先弹第一曲,只听委婉悠长,仿若音从远处飘来,闭眼细听仿若置身在一座汉室的厅堂,摄影师的脑海里出现了一个画面,自己正站在厅堂内看见一个娇柔的女子正坐在厅堂之北抚着琴,一个英俊潇洒的男子,自己站的地方还有一个侍童,男子正舞着剑在厅堂之中,舞随乐起,乐伴舞动,一丝一毫,仿若心有灵犀!

“心有灵犀啊!”这时摄影师情不自禁的感叹道。而正在此时,女子的第一曲也结束啦!

“技艺不精,见笑啦!”女子愧疚的说道。

“不,很好,我听的如此如醉的,这还是我第一次有这种感觉,这是置身其中啊!”

“音乐原本是教化万民的,好的乐曲自然能通透人心。”说罢,女子准备弹第二首,只是看天有些晚,就说道:“天有些晚了,我怕你回家找不到路,先生还是……”

摄影师这才想起来,自己是下午来的,路程本来就远,要是走晚了,恐怕就回不了家了。但是,摄影师心里还惦记着这优美的琴曲,所以,有些沮丧。于是叹了口气。说道:“真是美景不常在啊!”

“哦?听你的意思,你还没听够?”这时女子已经开始收拾琴炉。

“是啊!”

摄影师心想这美女就不能留自己一晚?

“你明天再来,我还弹给你听,怎么样?”女子的邀请,让摄影师异常欣喜,连连说好。说罢起身准备走,但像是想起什么,又转过身对女子说道:“我叫…”

“停!”正当摄影师要介绍自己时,女子果断的打住,说道:“相逢何必曾相识,你我只要称呼这‘小姐’、‘先生’就好!”

摄影师虽然不解但也同意啦。然后又说道:“今天来这,我是误打误撞,只怕明天自己找不到路啊?”

“没事儿,明天一早我到山下等你,你记住九点准时到你今天进山的地方,晚了,我就走啦!”

“好的,我一定到!”

第二天一早,摄影师起了个大早,吃过早饭,他就开着车往磨盘山去。

因为开车的缘故,摄影师来的早些,加上自己起的有些早,自己有些困就趴在方向盘上准备打个盹。不知睡了多久,摄影师仿佛觉得有人喊“先生”,他抬起头,发现自己正身处昨天的木屋之中,而自己刚才就趴在桌子上!

“怎么回事?做梦?”正当摄影师迷糊的时候,昨天的女子正仔细的看着他。

“是我带你上来的。”女子倒了一杯热水水,然后往里面放了两片刚生出的柳树叶,然后递给摄影师。

摄影师看着女子有些惊奇,但也接过杯子,喝了一口,喝完后顿觉身心舒爽,一洗这两天的疲累。许久,摄影师问道:“你怎么把我弄上来的?”“你忘了,我是谁啊!”女子半开玩笑的说,然后走进卧室,依次拿出古琴、香炉等,然后坐正,对一脸迷惑的摄影师说道:“今日再弹一曲,以解先生的疑惑。”摄影师听后,欲言又止,自己也坐正。

这时琴音响起,摄影师不由的闭上双眼,这回琴音欢而不快,摄影师与昨天一样脑海里又出现了画面,一个青年,不,分明是昨天的侍童长大了些,他正在花园里,手执一根柳条,像是在学昨日的男子舞剑,不远的石头上,一个女孩双手扶着下巴,认真的看着。精彩处,女孩儿喝彩,细腻时,二人便四目相对,可谓青梅竹马,两小无猜!而这时一个稍长的男子突然出现,好像埋怨侍童偷懒,还责罚了两人,真是可惜了!

“可惜了!”摄影师又情不自禁的叹息道。这时,女子的乐音也停了。

“可惜什么?”女子貌似明知故问。

摄影师将自己看到的画面说给女子听,女子听罢,问道:“先生可想知道,后面的故事?”“想啊!”摄影师急切的回答着。他这时也忘了早晨的惊奇,只想着赶快知道后面的故事。

女子这时看看天说道:“这该吃饭了,我们还是先吃饭,再弹琴吧!”摄影师也觉得有些饿,就同意啦。女子收拾好东西后,就开始到厨房做饭,只见厨房蒸汽腾腾,也不知道她在做些什么,但看这架势,应该是山珍海味,应有尽有吧!

过了好久,女子,端出两个盘着,一个盘子放着一个鸡蛋,一个盘子放着两个馒头,然后又在厨房端出一碟咸菜,然后女子对摄影师说,饭菜简陋,不成敬意,请随意!说罢,拿起一个馒头就吃了起来!

摄影师看着这饭菜,心想:“没想到,这神仙也跟现代的姑娘一样啦,都不会做饭啦!”正想着,姑娘拿起唯一一个鸡蛋对摄影师说道:“这是我一个故人送给我的,我不能吃荤,就你吃吧!”摄影师小心的接过鸡蛋,想磕碎了吃,可刚要磕,女子又说道:“这蛋是生的!”这时摄影师有些尴尬,手里拿着鸡蛋吃也不是不吃也不是,便说道:“小姐不吃荤,那我就客随主便,我也不吃啦!”女子听罢微微一笑,就拿着一个馒头给摄影师。

原本就没有什么饭菜,所以二人的午餐并没有吃多久!收拾好桌子,女子伸了个懒腰,说道:“这正午正适合睡觉!”摄影师一听这话,这意思今天恐怕又要“散局”了!心想,与其让她下逐客令,不如自己识趣些!就说道:“小姐,看你挺累的,我就不打扰啦,我先走了!只可惜………”“只可惜什么?”“可惜,我又听不成你的曲子啦!”“对啊!我下午还要修炼,这样吧,先生明天可有时间?”摄影师一听这话,就赶紧回道:“有时间,最近我在爷爷家住,一直有时间!”“那你要是不嫌麻烦,明天还是那个时间那个地方,我们再见,可好?”“行!”说罢二人告别,正当摄影师要走的时候,女子突然喊住他,然后将中午的鸡蛋递给他,说道:“鸡蛋还你。”摄影师,接过鸡蛋并道谢,就走了!

路上摄影师还在想侍女侍童究竟会怎么样呢?会不会受罚呢?二人将来会不会结成连理呢?

到了家,他刚要躺下,突然想起兜里还有一个生鸡蛋,“可别压碎啦!”说着就将鸡蛋随手放在餐桌上,就回卧室休息了。

翌日,摄影师跟前一天一样驱车来到山下,这回他多了个心眼儿,没像上回那样睡过去,而是佯装睡觉趴在方向盘上,他要看看,这蛇仙到底有多大能耐。

过了许久,摄影师都没见女子过来,他看看表马上就九点啦,心想这回是抓不到现行啦,于是他下车准备舒展一下,他一下车他就伸了个懒腰,等他一睁眼,此时的他却在木屋的客厅里,就这伸懒腰的一瞬间,山下山上?

摄影师侧底的懵啦,他一回头正看见对他笑嘻嘻的女子,摄影师腿一软,差点没跌倒,幸亏女子及时将他扶起。

女子笑着说道:“先生是不是吓到啦?”

摄影师的脸此刻煞白,但他仍强撑着说道:“没有,你是好人,不对,神仙,神仙怎么会害别人呢?所以我还好!我不怕!”女子听后仰面而笑,不语,然后径直的走进卧室,依次拿出琴、炉等物,净手、焚香,然后坐正,说道:“今日的曲子有些长,先生若是有耐心,我就多弹一会,可好?”摄影师听后爽快的答应道:“好,我一定听完!”女子点点头,开始弹。

首先,只听曲子空灵回环,摄影师脑中画面先是一片轻雾,然后轻雾慢慢散开,只见还是昨日那个花园,还是那对侍童侍女,二人正蹲在地上看着什么,摄影师近看,原来二人正看着一条奄奄一息的白蛇,二人商量些什么,然后侍童端来一碗清水,说道:“我这里没有茶,但水有的是,你喝点吧!”侍女轻轻推了一下侍童,可能埋怨他太贫。白蛇喝水后便徐徐而去!

正当二人嬉笑耳语的时候,昨日那位稍长些的男子正出现在他两人面前,又是一通训斥后,拂袖而去!这时二人无奈离去,摄影师再看天黄昏将至,夕阳将落。

就在黑夜而至,乐音突变,只听急促惊心,摄影师再看空中,乌云密布,电闪雷鸣,就在黎明将至的时候,乌云才散去。

乐音又转,清新悠闲,此刻摄影师脑海画面,是早晨,朝阳一出,只见晴空万里,鸟语花香,全然没了晚上的景象。这时,摄影师又来到了花园中,此时只见昨天的白蛇正趴在地上,与昨天一样奄奄一息,不过这回身上多了些伤痕。侍童此时正由远处走来,看见在地上的白蛇,他疾步向前,呼唤着白蛇,白蛇睁眼,看见侍童有些惊愕,略略后退,侍童道:“你忘了我是谁啦?”这时白蛇仿佛听懂了,微微向前,仿若寻求帮助,侍童想了想,回到屋中倒了些温水,正要出屋时看见侍女正手执细柳枝悠嘻而来,侍童侍女相见,言语一些,随后侍女从柳枝上摘了两片嫩叶,放入碗中,侍童会心一笑,赶紧将水送到白蛇跟前,白蛇喝完,有些精神,但是,还不能动,二人无计只能先将白蛇放在阳光下!

二人离去,白蛇则慵懒的躺在阳光之下。将至中午,只见侍童侍女一人手持一个馒头,侍童还端着一盘咸菜,正要回屋,侍童侍女看见白蛇还在那里晒太阳,侍女拿着馒头想喂白蛇,侍童嬉笑而语,侍女恍然大悟,这时,侍童走进屋中,不时出来拿出一个鸡蛋,侍女惊奇的问道,哪来的鸡蛋。侍童大模大样的说道:“一位故人给我的!”然后,将鸡蛋放到白蛇跟前,白蛇吞下鸡蛋,来回蠕动,最后,鸡蛋在腹中破碎,白蛇像是饱餐一顿,徐徐离开!

这时,琴音已毕,摄影师睁开眼,看着女子说道:“你就是那条白蛇?”女子点点头,摄影师又说道:“那一对男女又是谁啊?”女子低头想了一会儿,说道:“先生要想知道,那你要保证一些事情!”摄影师心想,答应也无妨,就点点头。说:“好!”,女子起身,徐徐走到门口,望向门外,说道:“前世今生,因果相连,先生如果得知后面的事情,那也是前世的因果,今生可不得再去计较,只管修好今生,求的来世平安!你可同意?”摄影师低头想了一下,然后直接说道:“啥意思?”女子无奈的叹了口气,说道:“就是说无论你看见什么都不用在意,这都是以前的事情啦!”摄影师说道:“又不关我的事儿,我有什么好在意的?”女子不与他计较,心想:“这人怎么会蠢但这个地步!”

女子又回到琴前,摄影师依然闭上眼睛,这回琴音忧而悲闷,摄影师回到画面,屋子外一个年轻却浑身是伤的白衣男子正现在门外看着屋里,表情悲愤,摄影师随着男子的视线看着屋里,只见一个老者抱着着一个一动不动的人,正伤心欲绝,摄影师细看才发现那老者怀里正是侍童,看着屋里的情形侍童应该是自缢,而且有些时日,因为尸体有些不堪。摄影师正叹息,白衣男子猛然转身,像是想起什么事情,赶紧跑到另一个院子,摄影师好奇,紧跟而去,只见白衣男子挨个踹开园中的屋子像是在找什么,摄影师紧随其后,当踹开一个偏僻的厢房,只见侍女正奋力推开一个少长的男子,摄影师细看,才发现那男子正是前些日子责罚侍童侍女的人,看情形这男子正要侵犯侍女,幸亏白衣男子及时发现,并推开那个少长的男子,那侍女气喘吁吁的对着那个少长的男子呵斥道:“你不是想要我吗?来地狱找我吧!”说罢径直冲出屋子直奔园中的水井,脚上头下,落入井中。白衣男子紧接着追出去,可惜晚了一步。白衣男子欲下井救人,却因为是一个小口井,女的进去正好,男的却进不去,万般无奈,白衣男子冲天一条,只见瞬间化作一条白蛇,那白蛇正是前些日子侍童侍女所救的白蛇,只是身形大了许多!白蛇身盘井口,头近井中,口衔着侍女,拖了出来,可惜为时已晚,侍女已经气绝身亡!白蛇双目流泪,不知为何,摄影师见此景心中也是隐隐作痛!白蛇将侍女衔在一旁,飞身落到少长男子的跟前,冲他吐着鲜红的信子,然后紧紧的缠住那个男子,只见那男子,气息不通,已经开始屙尿,正这时,那刚刚怀抱侍童的老者,跑到跟前,喊道:“白蛇稍等!”白蛇听见,松开那男子,白蛇怕吓到老者赶紧幻化回人形,老者看了一眼屎尿满裤、气息刚通的男子,然后回过头对白衣男子说道:“白蛇,切勿脏了自己,我去与主人说清事实缘由,让他们做决断!”

摄影师看着,也想听听是怎么回事!这时屋中琴音又变,清晰明朗,摄影师的画面转而又到了第一日的汉室厅堂之中,厅堂之上,一青壮中年,正跪坐在中,一位雍容华贵的中年妇女在侧,老者跪在厅堂之下,娓娓而道,原来少长男子名叫李狗儿,与侍童侍女皆是厅堂中中年男女的仆人,侍童侍女幼年时,通入府中,两人可谓青梅竹马。老者是府中的车夫,孤苦伶仃,与侍童侍女是忘年之交,车夫常把身上的钱财交于侍童保管,侍童侍女尽心,重来不曾动过,老者欣慰,常送些好吃的给侍童侍女,还盼着两人长大些可双宿双飞,自己也算圆满!谁知那李狗儿见那侍女一天一个变化,越来越漂亮,便动了心思。

那日,车夫要驾车与府中主人去往外地,临行前,买了几个鸡蛋送给侍童,让二人共食。侍童刚得鸡蛋就碰见白蛇,深知白蛇饥饿,便赠予白蛇,那白蛇正渡劫,本来修行就不杀生,可又幻化不了人形又吃不到素食,幸得侍童侍女心善,将那鸡蛋每日送给白蛇,才让白蛇挺了过去!

一日,李狗儿碰见正在喂食白蛇的侍童侍女,疑惑二人哪来的鸡蛋,便趁二人不在的时候潜入屋中,发现,还有许多财物。李狗儿立即上报给府中女主人,污蔑侍童偷盗钱财,侍童苦口难辨,车夫又在外地无法作证,加上李狗儿左右谗言,直逼的侍童以死正名!侍女则被李狗儿关了起来,以致侍女也屈死!女主人听罢,痛恨自己未能分辨是非,叹息道:“今世所欠,开始再还吧!”

白蛇刚刚渡劫正要恢复,不知侍童侍女的事情,待它化作人形去报恩时才知这般事情……

此时琴音已毕,摄影师意犹未尽,还在感怀悲痛!

女子,站起来,看着悲痛的摄影师,还在闭着眼,便轻咳一声,摄影师睁开眼,叹息道:“苦命鸳鸯!”然后他看看女子,问道:“那白蛇分明是一个男身,而你……”女子哈哈一笑,只见屋中仙气四起,那白衣女子瞬间变成白衣男子,与摄影师画面中的白衣男子一模一样!摄影师这时已经瘫坐在凳子上,这些天他的所见已经用现有的科学解释不了啦!

白衣男子,故作娇媚问道:“先生,小女子漂亮吗?”

摄影师收收身体,见怪不怪的说道:“你个蛇妖,干嘛要戏弄我啊?”

白衣男子,笑道:“我若不变成个女的,你还会听我弹琴看故事吗?”摄影师想了想,说道:“要是故事好听,又分什么男女?”“得了吧,你今年都27啦又没个媳妇,我这要是个男的在这弹琴,估计你早就走啦!”

摄影师听罢,说道:“得了,我这就走!”说完就要走,白衣男子也不拦着,自顾自的给自己倒了一杯水,悠悠的说道:“你就不想知道那侍童侍女是谁吗?”“都是死人了,是谁还重要吗?”说罢就要走。白衣男子一听这话赶紧放下水杯,拽住摄影师说道:“你们现代人怎么都这么急啊?我这一肚子话还没说出来呢?”摄影师看着白衣男子,笑道:“我还没见过你这么被动的蛇仙啊?”白衣男子无奈的看着摄影师说道:“要不是为了报恩,我早就不在这啦!”

白衣男子安抚着摄影师坐到凳子上,自己站起身,站在门口继续叙说着。

二十七年前,白蛇终于修炼成功,为报当年侍童侍女的恩情,白蛇四处苦训,终于找到还是冤魂的侍童侍女,白蛇将两个冤魂带到奈何桥边,问两人还有何愿望,而二人只想来生再续姻缘!白蛇感慨,说一切随缘,劝二人喝下孟婆汤,就投胎去了,正当白蛇望别二人的时候,一个黑影插肩而过,紧随而去!

摄影师听罢,问道:“那侍童侍女,现在在哪?”白蛇瞟了一眼摄影师,心中暗想:“这人是真傻还是假傻?话都说道这份上啦,怎么还不明白?”

白衣男子,转身,在卧室里拿出一个铜镜说道:“镜中人就是!”摄影师赶紧接过去,一看镜子只有自己,这才恍然大悟!原来侍童就是自己!

摄影师又问道:“那,侍女在哪?”白衣男子,想了一下说道:“天机不可泄露!说的够多啦,以后你慢慢找!”这时摄影师不干啦,缠着白衣男子说道:“神仙啊,我都二十七啦,再找不到意中人,这辈子就快过去啦!再说我妈我爸都在催我呢?”白衣男子脱开摄影师说道:“行啦,别说啦,赶紧回家吧!有缘,就见,无缘就拉倒吧!”

摄影师不依不饶,两人就这么拉拉扯扯的往山下走,正走着看见一条狗,这狗一见两人顿时愣住啦,白衣男子仔细端详了一下这条狗,这狗像是遇到天敌似的,浑身发抖,过一会,这狗是又拉又尿,“哦,是你这个狗儿啊!”蛇仙白衣蛇仙恍然大悟,原来,这狗就是李狗儿转世!摄影师不解的看着白衣蛇仙,白衣蛇仙解释道:“那日,与我擦身而过的黑影原来是它,就是冤枉你的李狗儿!”摄影师看看这条狗,说道:“恶有恶报,落的狗身,是你的荣幸!”

白衣蛇仙,看看天热,对摄影师说道:“你我缘分尽了,我得走啦,我们就在此别过吧!”摄影师看着白衣蛇仙有些不舍,但依旧道别!

摄影师望着蛇仙升天的地方,久久不舍离去,正在他远望的时候,只听不远处传来呼唤声,这时身边的“狗儿”不停的吠叫,摄影师看看“狗儿”,心想应该是“狗儿”的主人来了,他带着“狗儿”寻声而去,只见山下,一个身穿白衬衫,牛仔裤,留着披肩发……的女孩正焦急的寻找自己的金毛犬,听见山上传来狗叫声,就赶紧寻了过去,这时,她才发现,狗的旁边还有一个人正往自己这里走来。

摄影师惊讶的看着女孩,自己不敢相信,这女孩不就是这两天白衣蛇仙幻化的人吗?摄影师远远的看着,越看越像,越看……

女孩看见自己的“狗儿”非常高兴,顺便走到摄影师跟前,问道“你是谁?”,摄影师回回神,说道:“哦,我叫伍佑荫,这狗是你的?”伍佑荫指着“狗儿”问道,“是的,它是我的狗儿子。”女孩笑着说道。

“这么漂亮的狗儿子,它的主人也一定很漂亮吧?她叫什么名字呢?”伍佑荫便摸着“狗儿”的头,便要套些话。

“‘狗儿’乖,就不告诉他,妈妈叫‘盛秋果’!”女孩开过玩笑,然后正式的说道:“你好,我叫盛秋果,是一个实习医生!”……二人同时磨盘村人,只是都随父母离开老家,虽不曾认识,如今却是再“相逢”!

伍佑荫顺路载着盛秋果,可想而知,二人的画面……

家中,瓦房的院内,一个男人正扫着院子,女人则坐在房荫下,洗衣服。一位老者手里拿着鸡蛋,向男人问道:“伍剑,这是你放在餐桌上的?”伍剑回头看看,回答不是。老头自语道:“这是谁放的,要是掉在地上多可惜啊?”正这时,看见正在洗衣服的女人,老人就对女人说道:“谭琴啊,你从家里再挑十九个鸡蛋和这个装一起,到时给我!”谭琴不解的问道,干什么用?老人说道:“我去给咱村的盛车夫送礼,给咱家佑荫提个亲!”伍剑问道:“提谁啊?”“他的小孙女,秋果,………”

夕阳下,磨盘村炊烟渐起,这里还是一如既往的祥和,远处的磨盘山,像个巨人一样,静静的坐在那里,守护着这片祥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