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典]魔王的造反之路(17)

第十六章巡察使

待几怪血战之后,不多时兽王便带着牠们略作休整,就收拾东西重新出发,继续往大同城走去。

在兽王牠们走后不久,两道叉酒馆又来了一行十来鬼怪组成的队伍,牠们个个形容肃整,行动间显得气势非凡,如果不是牠们全都身形矮小,那气势看起来就更是威武迫怪了。

领头的那怪虽然长得同样矮小,可是和队伍里的其他鬼怪相比,牠的身形却明显大了不止一圈,这是个矮冬瓜式样的黑矮猪头怪。

黑矮猪头怪面目凶悍,一对眼睛精光四溢,显得与众不同,大为不凡,在牠的命令下,其牠几怪三个一组,分散搜寻了起来。

没多久,搜寻了酒馆四周的几怪又重新汇聚到黑矮猪头怪身旁。

“统领大人,我们在坡上找到了侯大关的头颅,里面的魂石被挖了,酒馆里的鬼怪都不见了,坡顶上还有赖三夫妇的两具尸体。依小的之见,看来是有外来的鬼怪杀了赖三夫妇,之后被侯大关撞见想要追究,然后这群凶手便干脆一不做二不休,把侯大关也杀了。通过战斗痕迹能够看出侯大关和牠们纠缠了许久,并且侯大关还来得及发出求援信号,看来这群鬼怪的实力并不太强。而且在大人的带领下,我们来的及时,牠们肯定还没跑多远。”

搜寻后几怪中一个长得贼眉鼠眼,但一脸精明像的秃发狗头怪向黑矮猪头怪回禀道。

黑矮猪头怪听了,闭上眼感应了一番,接着指着一个方向对手下几怪说道:“这边有生鬼离开的气息,我们往这边追,定要将牠们抓回去千刀万剐。哼,杀了本将的手下还想跑,就是本将能答应,本将手上的鞭子也不答应。”

兽王一行一路疾行,又走了一大段路程,最后因为天气热的实在有些受不了,一双脚踩在黑色的沙石上,就好似踩在火炭上一样,并且牠们本来消耗就很大。

所以兽王就找了个合适的地方,命令牠们停下来歇歇脚,顺便让胖厨子做些吃的,给大家补充补充体力。

胖厨子拿出牠从不离身的黑锅和铁勺,接着又处理了一些几怪随身背负的食材,就地找了一块较为平坦的黑色大石板,便将食材切块放了上去,施展神通,不一会儿就能闻到烤肉的香味。

在石板上放置好食材后,胖厨子又开始摆弄自己的大黑锅,同样直接放在一块平坦的黑石上,然后拿出自己随身携带的秘制调料,开始为兽王单独烹制一道独特的菜品。

因为材料有限,胖厨子虽有上好的厨艺,却也没能力凭空变出食材,可以说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只能取出几块肺片,准备给兽王做一道清炒肺片,之所以只能给牠单独准备,主要是这些肺的数量不多,也就够兽王吃个痛快。

清炒肺片做起来其实不难,主要就是要有好的刀工,还有掌握好翻炒的火候,当然食材本身最为重要,如果这些能够做好,一道菜的味道也就差不离了。

当然胖厨子做起来自是有所不同,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牠自己调配的秘制调料,加了这个才是牠做的菜和别的菜之间最大的不同,这也是牠的独门手段。

胖厨子在一旁做着菜,其他几怪在休息的同时也没闲着,拿出从酒馆里搜刮的清血酒喝了起来。

兽王则牵着月光坐在了远处,刀疤几怪便在厨子近旁小声地聊着闲话。

不多时,厨子就将烤好的食物拿给众怪吃了起来。

就这样在这荒凉的炼狱里大口吃着肉,大碗喝着酒,吃得好不尽兴。

就在牠们吃得热火朝天的时候,远处突然出现一行陌生队伍,数量不少,速度很快。

待牠们走近,便发现领头的正是刚刚在酒馆搜查的黑矮猪头怪。

“统领大人,前面那些鬼怪是群生面孔,看起来很是可疑,牠们极有可能就是杀死侯大关的凶手。”

远远见到兽王几怪,其中那个秃发狗头怪立马凑到黑矮猪头怪面前小声说道。

“嗯,舒道行你前去询问试探一番,看看牠们里面有没有厉害的高手。你们小心戒备,听我指令随时准备动手,不管牠们是不是杀害侯大关的凶手,既然牠们看起来有很大嫌疑,又恰巧被我们碰到了,那么就宁可杀错,不可放过!并且本将也正好饿了,杀了牠们配着酒,正好拿来给兄弟们开餐。”

黑矮猪头怪拍着大肚子对手下吩咐道。

“是。”众怪点头称是。

看到黑矮猪头怪一行向牠们走进,刀疤几怪的心几乎立马提了起来,全都不由自主地把目光投向一旁的兽王。

可兽王正在非常投入地大口吃着肺片,吃的满嘴流油,恍若未觉,没任何表示。

“前面的朋友,在下大同城百食魔君麾下搜魂使舒道行,见过各位,不知各位朋友是何方姓甚名谁。”

秃发狗头怪走向前来,远远就拱手向众怪行礼问道。

待黑矮猪头怪一行走近,听到秃发狗头怪的自我介绍后,刀疤几怪都大为吃惊,脸色一变,差点忍不住直接转身逃跑。

在一旁还在做着饭的胖厨子手中的铁勺都掉到了锅里,脸色煞白。

幸好刀疤牠们都是老江湖,生生压下了这股恐惧,只是都不约而同地又一次看向坐在一旁,好像什么都没听到一样的兽王。

兽王还在专注地消灭着胖厨子特地给牠炒制的清炒肺片,偶尔还不忘给身旁的月光投食,一副完全不理会外界的模样。

见兽王一副完全沉浸在美食中的样子,没得法子,独狼只得站了出来,对秃发狗头怪回话道:“原来是搜魂使舒大人当面,小的几兄弟只是过路的旅客,正准备前往大同城,交易采购一些货物,不知搜魂使大人来此有何贵干?”

秃发狗头怪看到几怪的反应,心里有了底,知道即算不能肯定这群怪和侯大关被杀一事有关,牠们也绝对有着很大的嫌疑。

于是继续打着哈哈,做出一副豪爽的架势出言试探道:“朋友客气了,我到这里还真有件事想要和众位朋友打听一下,不久前我们有个兄弟在酒馆被害,为了追捕杀怪的凶手,我们一路追到了这里,正好看到众位朋友在这歇脚,所以我家统领大人便派我前来和你们打听一下,不知这一路走来,在路上你们可否见到什么可疑鬼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