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女生,永远不会变黄脸婆

快过年了,总是收到很多小朋友的留言:

“我和男朋友谈恋爱已快两年了,感情一直很稳定。最近男朋友比较频繁的带我去见家长,但我还没做好结婚的准备”。

“离结婚越近,心里却开始恐慌婚后的生活,害怕婚姻只剩下柴米油盐酱醋茶,慢慢地,自己变成一个黄脸婆,害怕婚后会失去现有的激情和小浪漫。”

作为一个过来人婊,信誓旦旦地告诉你们——99.1%的少女们都有这种恐惧。

之所以害怕结婚,不是因为这个人不够好,也不是因为不够爱,更不是因为房子、车子、钱这些所谓的硬件条件。

只是怕“结婚以后就变成黄脸婆”、“结婚后生活就变成一潭死水”。

不管有没有读过钱钟书大师的著作,不管是不是真文艺,这句话我们都能倒背如流 :“婚姻是一座围城,城外的人想进去,城里的人想出来。”

而且时代进步了啊,我们饱读诗书、饱览世事,虽然还没有结婚,甚至没有恋爱,也早已洞察了围城内的“黑暗”,怎么也不想走进去。

真得给“婚姻”正个名了——


它真的没有你们想象的那么狰狞,走进去就会蚕食你的青春、瓜分你的少女情怀,把你塑造成一个吊着三角眼的曹七巧。

它更像一个锻炉,若你是真文艺、真少女、真情怀,几十年后,你的同龄人都在跳广场舞,你也能高昂着脖颈,优雅动人,让三四十岁真正成为你最好的时光;

但若你只是口头叫嚣文艺、情怀,一场婚姻、一次孕育,就能让你成为面目可憎的地铁喂奶师太。

它可怕,在于它的辣手摧花,掀开表象,揭露你懒惰、不思进取的本质;

它可爱,在于它能一招制敌,帮你揭穿身旁披着情怀外衣的“田园女权师太”们。

婚姻究竟是什么样子,完全取决于你是怎样的人,你用怎样的方式对待它。

拿我一个朋友来煮栗子吧:

我认识的一个姐姐,总爱自称少女,也常常少女心爆棚,语出惊人,可爱到要死。

但其实呢,她大学毕业没多久就进入了婚姻,还生了一个可爱的女儿,每天和她吵架拌嘴赌气过家家。

事业上,婚后她辞去了工作,自己耕耘一个自媒体的公众号,每天写写自己喜欢的文字,谈谈风月发发矫情,贴贴花黄饮饮小酒,日子过得舒服又妥帖。

生活上,她比之前更讲究,更作了好嘛,是圈内公认的会生活、有格调的“作咖”。

每周的鲜花快递才不会落下,各种小众牌子的香薰门儿清,哪有好吃的、好玩的、环境好的地方,问她准没错。

感情上呢,他老公虽然是个金融理工男,但也被她改造地时不时写封情书,趁她睡着的时候拿个戒指套牢她,打开衣橱就能看到惊喜礼物的次数不要太多。

她虽然走进了婚姻,但婚姻并没有损耗她。于她而言,婚姻是让她找到了一个志同道合的精神伴侣。

有他的支持,她可以更有底气、更有自信地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也能有更多的精力和勇气把事业、生活经营的更好,而不是从此就萎靡了。

所以啊,在我看来,之所以很多人进入婚姻,就变“俗”变“懒”了,就是因为“太把婚姻当回事儿”了。

总是觉得婚后一切就有了保障,工作可以不那么努力做了,碰上上司难缠、客户刁难,那就趁机回家吧,反正有老公养家自己就不用那么辛苦;

还可以借口专心孕育生命,做全职太太,日日围着老公、孩子、婆婆打转;身材管理当然也可以不那么上心了,反正结婚后就是“两个人一起慢慢变胖”嘛,黄磊不都变成大肚男了么。

服装搭配、护肤彩妆这些小姑娘的把戏,跟自己也没多大关系,反正不管你用了什么香水,换了什么发型,买了什么颜色裙子,他都发现不了~

但可怕的是,你一点点放低了对自己的要求,生活却并没有因为你“结婚了”就停止了对你的考量。

而且放低对自己要求的同时,也就离你最怕的“黄脸婆”更近了一步。

而且“结婚”和“永葆少女感”根本就不会相互冲突,关于“婚后如何保持少女感”这个课题,研究了很多身边和娱乐圈“少女感人妻”后,我得出的结论是:

人性本贱,不工作并不会让你更舒服

工作烦闷,创业累人,但如果没有工作,每天呆在家里柴米油盐、看肥皂剧,用不了多久就会把你折磨成一个絮絮叨叨到主妇;

你看,杨幂婚后不还一样出来工作,而且让很多人对她路转粉;AB挺着大肚赶电影通告,真的是因为缺钱吗;昆凌被杰伦宠成小公主,产后也没呆在家里乖乖被圈养。

出来工作,有一个爱好,才能让你心有所属心有所挂,不被日常琐事拉入鸡毛蒜皮的旋涡里。

噢,这里的爱好可不是指喜欢看着字幕听韩剧,绣个十字绣,而是一项让你可以全身心投入,把所有时间用在上面也不言悔的”事业”。

喜欢看韩剧,就认真学学韩语,说不定哪天成翻译达人了;喜欢吃,就多研究下,努力当个美食达人,说不定哪天就靠它养家糊口了。

“喜欢”说起来容易,但当你真的为它付出了,才会发现“喜欢”一件事儿,没那么容易。

神仙眷侣要既能合体,又能独闯天下

几乎所有的神仙眷侣都不是日日夜夜厮守在一起,而是既能合一体,又能独闯天下的主。

逛街买衣服、想看文艺片、跟同事有了矛盾,这些事情找闺蜜去做,去聊多好。

只有女人才能理解女人看到一件衣服欣喜若狂的心情,才能感同身受地了解办公室冷暴力的痛苦。

直男的粗线条,哪有那么敏感。鸡同鸭讲,两眼噜噜,说不定还会被腹诽为事儿妈。而且有点神秘感,保持点距离感,给他一点“思念”你的机会,不好么。

现在技术那么发达,相隔几万里打开手机都能看到彼此脸上的毛孔,比起“在一起”,“独自”反而更难得,也就更让人珍惜。


那么在乎陌生人的看法,不如考虑下枕边人的感受

两个人在一起久了,即使已经熟知彼此的小秘密,也要“刻意”营造一些距离感。

即使不能做到早起晚睡不让他看到你卸妆以后的样子,换衣服、去洗手间、洗澡这些琐事,总可以避开一点吧。

还记得李夫人吗,在自己病重的时候宁可让汉武帝不高兴,也不让汉武帝见到病态倦容的自己,也因此让汉武帝怀念终生。

为了见一个陌生人,你都能对镜理花黄好几个小时,纠结口红色号跟衣服搭不搭,那对爱的人,怎么不上点心?

破窗效应永远是存在的,生活变坏都是源于一个个小细节的不重视,习惯懒惰比习惯讲究容易的多。

习惯了不卸妆就睡觉,那很快也就能对习惯顶着油腻、脏乱的头发上下班;

习惯了用重口味的炸鸡可乐汉堡填报肚子,清淡的汤水、蔬菜自然就不能满足你的味蕾;

习惯了下班后窝成一颗土豆看韩剧自然也就很难鼓起勇气去健身房举铁、流汗。

无论结婚多久、男友多么爱你,都要像初恋的小女生一样,在乎自己的一言一行,紧张自己的每一根发丝是否妥帖、口红是否涂的匀称。

保持少女感,并不是为了取悦男人,而是为了保持我们的人生向上,可掌控的状态。

不仅为悦己者容

更要为己容

作者:夭夭

微博:@斑马佩德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医药费单据整理 联系房客涨房租 兑换生日礼物 准备上班
    一只不合格的奶牛阅读 65评论 0 0
  • 缤纷 落叶 繁花处 倦影 独栏 渐消疏 水无痕 风无波 几多 风雨 几多愁 轻车绕行鹅石径 樱花飘零青草隙 水珠浮...
    独怜幽竹阅读 31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