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你,是我一个人的兵荒马乱!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上周,因为考试我回到了南充,几经周折回到了那个生我,养我的小镇。这里阴雨蒙蒙、路边还是那样的小贩、这里的我还是一样格外地想你。

我看见了匆匆去上课的学生,她们穿着简单的校服,一脸的稚嫩。现在的自己和她们真的是格格不入,我穿上了高跟鞋,我微微染了头发,已经有了些许经历人生的苍老。



#2

原来总希望时间快一些,再快一些,那样的话我就可以和韩剧的女主角一样美丽,然后就可以和自己的白马王子长长久久,现在却忍不住开始回忆过去。

回忆又把我拉到了8年前,到那个你来到了我们班级的时间。那天是一个艳阳天,阳光明媚,现在回忆起来,还是一样记忆尤新。

那天你穿了一套黑色的运动服,看起来十分简单清爽,还有一双爱笑的眼睛。班级因为你的到来开始有少许的骚动,你被安排自己般着桌子和我的闺蜜坐在一起。

我原来是不认识你的,但是通过我的闺蜜我对你有了一些了解。比如你是从外地回来的,是突然转到我们班级的;你不喜欢学习,你最喜欢的是游戏;还有就是你喜欢上课的时候睡觉。

听着我闺蜜对你的描述,我真的是感觉你在我心里的形象是越描越黑,直接归到了不想有交流的那一类。


#3

那个时候的自己真的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学霸,好像记得是自从来到了这个学校就一直坐在了第一的宝座上。

我记得我上课老是喜欢睡觉,但是老师也不怎么管我,因为单科的第一名也是我,自己就成为了老师的掌中宝了。因为成绩的原因,自己在班级里担任的职位也很多,感觉几乎被我给承包了。同学们对自己也是敢怒不敢言。


所以这样的自己是班级的重点保护对象,老师的宠儿,所以我像一个骄傲的公主,是不想和你这样的人有什么交际的。

我记得那一期的期末考试因为我没有危机感,所以没有努力,考的不太理想,但是就是这样的情况我还是固执地认为第一还是我,所以努不努力都是一样的。


#4

但是,成绩出来的那一天我的内心是崩溃的,和预想中好像不太一样,第一的宝座竟然被你夺走了。就是这样一个不爱学习,天天睡觉,不善言辞的人。

一瞬间原来平凡的你仿佛自带光环,让我有一种想要重新开始认识你的冲动,你让我开始有了有史以来的第一次危机感。

你还是一如既往的云淡风轻,仿佛考第一的不是你,你还是那个上课的睡觉打瞌睡。一下课肯定是第一个冲出教室那个,赶着回家去打游戏的你。

但是从此之后,却霸占着第一的宝座。地理第一,化学第一,为什么第一都是你。我那个时候感觉对你的感情无比复杂,一方面我讨厌你抢走了本来属于我的第一。另一方面我又觉得很欣赏你,毕竟有对手的感觉总是让人热血沸腾。

后来的后来我就自然而然的把对你的欣赏,变成了喜欢。

图片发自简书App

#5

除了我的闺蜜之外,我还有一个很恬静的小伙伴,每次她的身边总是有各种各样的表白的人,原来的我是不能理解这种感情的,我觉得挺无聊的。可是自从遇见你,我开始重新开始认识自己,理解这个时候的少男少女。

我看见镜子里那个因为不合理饮食而发胖的自己,看见自己不怎么打理的风中凌乱的头发。我开始苦恼,我为什么不可以长的漂亮一些呢,那样的话多好,那样的话是不是可以多吸引一些你的目光呢。

我开始在不经意间不由自主地想你,走路的时候想,吃饭的时候想,思考你怎么可以长的那么可爱,思考你的手指怎么可以那么修长,你的声音为什么也那么好听。

我是幸福的,同时也是痛苦的,我觉得我不应该喜欢你,我认为一个好学生是不应该这样的,所以我尽全力在掩盖对你的感情。班级里的大多数女生都被你的魅力所折服,有的女生甚至大胆的告白,每但这个时候我就很好奇也很紧张,我害怕你突然那一天就同意了。虽然现在的你不属于我,但是你也不属于任何人。

我一直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却没有发现我闺蜜在悄悄地变化着。原来和我一样不喜欢打扮的,现在却开始变的越来越美丽动人,穿衣风格开始越来越秀气。直到有一天她让我陪她去剪头发,我才感到了她的不同,我想她也一定和我一样,心里有了一个重要的人。

可是我万万没想到,那个人也是你。那次你们在讲台上相遇,你往左,她也往左。你往右,她也往右。那一瞬间她的脸红的像柿子一样,一溜烟的跑回到坐位上。之前班上的同学在传我的闺蜜喜欢你,我还以为只是谣言。

但是那一刻我仿佛什么都明白了。我才发现我闺蜜的变化都是为了你,甚至提起你的时候,脸上都是幸福的表情。

我是真的没有想到,电视剧的狗血剧情居然发生在我的身上。我很爱我的闺蜜,我也很喜欢你,但是小小年纪的我,认为出于仗义我是不应该再喜欢你了。



我决定我要把自己喜欢你这件事情深深埋在心底,谁也不告诉。可是我真的高估自己了,喜欢不像是吃饭,是你想控制就能控制的。我越是逃避,这种感情就越强,故意跟我做对似的。


后来的我就像是中毒一样,对你所有的东西都开始变的特别特别的敏感。有人在人群中叫你的名字,我就会控制不住在人群中搜索你的身影。老师调位置的时候我特别希望能和你成为同桌。可能是我的喜欢比一般的女生来的晚,也就注定要比别人更加热烈吧。

时间一晃而过,就到了毕业的时候,虽然我一直都拼命的努力的减肥,可是我终究还是没有瘦到想象中那个样子,还是一直都是一个笨拙的丑小鸭,没有成为白天鹅,或许是时间太短了,都没有给我变美的机会,就匆匆忙忙的毕业了。

虽然各种电视小说,在这种情况下都会有不一样的故事发生,但是我们之间却什么也没有发生,就这样平平淡淡的。拍毕业照的时候我在前排,你在最后一排,我们离的远远的,我想哭又想笑,喜欢你终究只是我一个人的事情。


#6

毕业了,我鼓起勇气给你说:“我在一中等你”一中是我们那里最好的高中。后来留下一个一脸茫然的你,我就走了,我始总没有说出那三个字。

后来你没有出现在一中,我们就断了联系,后来的后来我就一直一直努力的变漂亮,但是等我变漂亮了,也有了很多的追求者的时候,却没有一个人是你。

我也努力在他们身上找你的影子,可是你们终究还是不同的,可能是因为看见过最美的风景,所以其它的都黯然失色。

也有人嘲笑我太傻,在应该恋爱的年纪里,却选择了一个人。我有的时候在深夜也想过这个问题,但是确实没有再出现过一个人能够让我想有恋爱的冲动。

现在我已经不知不觉喜欢你整整8年,我马上就要大学毕业了,我其实要告诉你,我真的很感谢你,我一点儿也不后悔用青春爱你。

今天晚上我写完了这些,希望你能够在陌生的城市好好学习,好好生活遇见那个对的她。

我这次一定要下决心忘记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