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2017,展望2018,胡杨青年新媒体工作部,以爱与青春为名,陪你一路成长

“胡杨青年新媒体工作部”是塔大学子青春的记录者与引领者,我们有幸担任这个角色,必将更加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胡杨青年新媒体工作部”,以爱与青春为名,陪你一路成长,不失初心,不忘初衷……

U

广电21-2 王娟

2017再见,2018你好!

2017年是我觉得最有意义的一年,在这一年里,我体验了人生第一次庄严的考试——高考,尝到了梦想成真的甘甜果实。

高中三年,印象最深的莫过于高三。老实说,电视中的校园情节真的只是少数人的缩影,什么轰轰烈烈,热血青春,在我看来,都只是一滩平静的死水。依稀记得《我的少女时代》里,徐太宇说的:“没穿过高中制服,没逃过课,没谈过几次恋爱,长大了一定会后悔”。然而,高中的我就是没有逃过课,也没有谈过恋爱,什么轰轰烈烈的青春那都是浮云!可我不会后悔我这样的青春,因为我有奋斗与拼搏!回首过去,我仿佛看到了高三的自己:刷题,做试卷,背着那些在我看来“无趣”的文字,如果你看到以前的我,你一定会原谅现在的我,为什么?因为现在的我是一名标准的大学生。这些都将归功于那个在高中为了梦想而努力拼搏的自己,那个尽管经历了数次失败但依旧不放弃的自己,因为有了这样的一个以前的我,我才能踏进大学的校门,才能有现在这般美好的生活。

大学第一学期的生活也快随着2017年的结束而落下帷幕了,这一学年里,让我感到庆幸的是在文艺上,我不仅学会了跳舞,而且还实现了我的第一次登台表演!在参加校园歌手大赛中,由于我的紧张而发生了一点点失误,虽说结果并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但高兴的是,我离梦想又进了一步。接着就是工作上,胡杨青年是我加入的第一个部门,在里面我学会了拍照和微信的排版工作,虽说学艺不精,但总归有点收获。当然有收获亦会有失去,这一学期的专业课学习似乎只是一知半解,这原因都归结于我心浮气躁,并没有把学习放在心上,在人际交往上我也依旧是“初出茅庐”,因涉世太浅,我需要学习的东西还很多!

2017将要落幕,2018的钟声即将敲响,在新的一年里,我所要做的事首先是要重新收回那颗被我忽略的初心,做回从前那个拼搏的自己,为自己的将来而奋斗!做到上课专心听课,学好专业知识。接着就是锻炼自己的才艺方面,继续努力下去,不断提升自己。人际交往方面,多多认识新朋友,锻炼自己的社交能力。

过去的我已是过去,不管2017的我经历了什么,那都已成为过去,而现在就应准备迎接一个2018全新的自己!新的一年里,虽然我不知自己是否会成功地变成自己想成为的模样,也不知前方我会遇到什么样的困难,但是只要自己心如止水,乐观向上,我相信或许过程艰难,但终归会有收获!我不想就这么荒废我宝贵的四年大学生活,从2018年开始,属于我的大学生活将“正式”启程!

广电21-2 曾锐

2017年总结

2017年里,我经历了自己人生中一个比较大的转折点。我度过了一个没怎么奋斗的高三,进入了一所出乎所有人意料的大学。我发现大学是一个比想象中更消磨人意志的地方。我曾想象,进入大学之后我能自由地了解我想学习的,可以按照自己所想提升自己,了解自己所感兴趣的。事实证明我还是天真了,我或许高估了自己的意志力,也错以为自己已经摆脱了高中的状态,变动的社会中不变固然可贵,但这种不变让我沮丧。

我期望中的自己能够享受孤独,能够透过表象看到本质,能够进行一些不被人理解的坚持。我还希望自己能够广泛地涉猎知识,这样能够使自己的思维更加灵活。在过去的一年中,我虽然获得了一些东西,但与我付出的时间成本相比,我完全感受不到收获。

2017这一年对我来说太过碎片化,没有什么连贯的东西。高三生活是一成不变的大碎片,暑假的三个月是由多个放纵、玩乐的碎片构成的整体,大学坚持了又中断,尝试了又放弃,满是碎片。把这些碎片总结下来太过困难,而我也记忆模糊。

如果让我列出2018年规划的话,我能够列出一整年的、满满的计划,但我并不认为我能够认真的执行,我对自己的行动力有十分深刻的认识。尽管如此我还是满怀希望,希望在新的一年中我能够进一步的提升自己,尤其是在涉猎各门学科方面,还有就是发展一下自己的爱好,或者在自己原有的基础上坚持下去。我不期望我能够在新的一年里收获什么新鲜的事物,自己能够朝着自己的目标坚定不移走下去,便已足够。

林学21 徐晓萱

匆匆那年,一晃又是一年

不知不觉,2017还有五六天就要结束了,每次到了一年结尾的时候,我都感慨颇深。

首先就想到一个2017刚开始时,脑海里最简单的一个想法,这也是大多数人每年的愿望,就是,在这新的一年自己一定要减肥,瘦下去。然而,2017结束了,回想了一下这个问题,发现在2017这一年中确实瘦过,不过后来又胖起来了。

其次想到的就是今年的自己,有没有变优秀?有没有各方面地发展自己?有没有更成熟懂事?结果还是有的。今年的自己,经历了繁忙的高三;经历了令人紧张,激动的高考;度过了一个“世纪”长假;考上了自己理想的大学……这应该就是变优秀的一种体现吧,证明了现在的我,有能力去做好一个大学生,过好自己的大学生活。而上了大学的自己,成了一名记者,在各种场合,捕捉着各种美丽的瞬间;还在院里的文艺部中,唱歌跳舞,在院里的晚会上跳自己和小伙伴们练习了几个月的舞蹈……我想,这就是各方面的发展自己吧。在大学中生活的自己,更懂得了人情世故,懂得怎样更好与人相处,这就是一种成长吧。

2017,一个对我来说,很难忘的一年,这一年中,发生了太多的事情。这一年,我很开心,幸福的度过了我的十八岁成年礼;这一年,我很伤心地弄丢了一个对我很重要的人……


很多人说2017是美好的,因为它半年在高中,半年在大学。一年之内让我们体会了不同的生活,去了不同的地方,认识了不同的人;但我认为它也是让人感伤的,它让我们与熟悉的生活脱轨,与熟悉的地方分离,与亲爱的家人,朋友告别……


但既然一年已经过去了,就要收拾好心情,做好准备,迎接新一年的到来不是吗?


我想2018的我,会更加努力,以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勇敢面对生活。在新的一年中,争取完成自己的新年愿望,做一些对自己有特殊意义的事情。愿新的一年里的自己,不忘初心,万事胜意。

城镇20 范靖轩

回忆和展望

回忆起我的2017,发生了太多太多......

2017开始,我面临着紧迫的高考,而在这个时候,我却选择沉迷于爱情之中,也许,这就是我活该吧。最后,落榜于高考,失去了爱情……这,都是我该得到的惩罚。

到了9月份,我开始自己新的生活。来到了塔里木大学,说实话。刚来到这里时,我本是不抱有什么希望的,感觉自己很迷茫,不知道大学四年我该怎么度过……

但经过一个月的历练之后,我发现,这个世界是残酷的,但也是美好的……是残酷还是美好,不取决于别人,而是取决于自己……这个世界不需要只知道一味地动感情的傻子,这个世界需要的是聪明有眼色的人。要做一个善良的人。


我很高兴能加入塔大胡杨青年新媒体,在这里,我认识许多新的伙伴,学习到了新的知识,在接受批评的同时,也学到了许多做人的道理。我很感谢这里的每一个小伙伴,他们每个人都在用他们的行动来教育我……谢谢胡杨青年的大家。


展望我的2018,我希望自己可以放下曾经的遗憾,对自己的未来绝不放弃。也许我会经历失败,但我绝不会因为摔倒而站不起来……因为失败的背后,一定藏着成功!


我这样坚信着……我不怕失败,我只怕自己不会因为受伤而长记性。


在这里,向所有还在相信我的家人和朋友表示深深的谢意。

广电21-2杨兑生

浮生若梦 我心依旧

岁月流逝,犹如涛涛洪流,有情亦无情。四季变化,卷不走杨柳枯萎又青青,有情矣。斗转星移,卷走了清纯秀色的脸庞,卷走了稚嫩单纯的真心,无情矣。唯独留下了一颗沧桑的心,在时间的齿轮里继续腐朽。

浮生若梦 我心依旧

回望已逝的流光岁月,缕缕伤情,丝丝失意是我沉沦时期时间给我的馈赠。当然,我也很感激自己,时间,浪费的是少数,更多的,拿来去收获了。

我一度认为,亲情是我生命中最宝贵的财富,当我在悬崖边徘徊

时,总会流露出款款深情,毫不犹豫的伸出援助之手,恰似灵魂深出最及时的一声呼唤。我不知道评判“性情中人”的尺度是什么,但是只要提起亲情,我的心会触动,我的眼眶会模糊。当初,父亲不远万里送我来上学,起初,我用各种理由搪塞,可在他的记忆中,我就是一个三心二意,吊儿郎当的孩子,各种唠叨不停歇。跟他争吵已经到了我的极限,可是,每每看到他焦急担心的神情在苍老的脸庞上显现,我会沉默,然后转身离开。这次也一样,望着父亲返程的那趟列车,不是不想追,而是压根就没追上。想了想,还是拍拍身上的泥土,转身离开,那次,是我最心痛的一次,我不想对自己撒谎,剥夺让自己知道真相的权利,于是流泪了,伤心了。

大学,是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在这里,你可以尽情的施展你的才华,你也可以寻找平台,培养你的特长,最重要的是,你可以交到许多优秀的朋友。我总以为,新友交不到,旧友只能忆往昔。刚开始,在宿舍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语,都会深思熟虑。这种不适应不单单是与陌生的汉族同学同住带来的,更多的是两位民族生。我总是对自己说,把一切都交给时间吧,打破了尴尬的让人窒息的氛围,我们的心也就在一起了。几日下来,满满的感动,我们已习惯了彼此分享自己所拥有的,一起谈笑,一起上下学……也不会担心心事无处诉说。同时 与我一起共事的部门小伙伴也越来越熟悉,越来越亲切,我很幸运,与他们相遇,一起学习,相互取闹。

2017年,跟亲人的分离,让我懂得了亲情的宝贵,时间在亲人脸上留下的痕迹,是我时时刻刻想着前进的理由。此外,一纸通知书又让我遇到了人生中另一个阶段又该遇到的人,我的朋友。

只要你不再沉沦,在任何时候都可以选择奋起!2018,缓缓而来,又是新的一年。我曾对自己说,只要想干一件事,一定要提前十分钟准备。我不知道是不是在过去的一年许下的誓言,也许更早。既然如此,在新年来临前的一个月,我是否应该给自己一个小小的承诺?毋庸置疑,想起亲人的思念,便没有不坚持的理由,看到同伴的努力,应只想一腔热血如何挥洒。

浮生若梦,我心依旧。最后,我与亲爱的你们共勉:永远不要拘囿于自己的空间,胸怀感恩,大步向前,风雨无阻,将会看到那个你向往、憧憬许久的未来。

动医21-1 高娜

回顾2017,展望2018

在历史的滚滚长河里,2017只是那一朵小小的浪花,但在人的一生中,2017不再是一朵小小的浪花了,而是滚滚长河里的一个分支,没有2017的汇集,就没有2018年的到来。


2017年是我进入这个大学的第一年,在这个大学我收获了很多意想不到的果实。年轻也许意味着欠缺经验,但是年轻也意味着热情和活力!我自信能凭自己的能力和学识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克服各种困难。农村生活铸就了我淳朴,诚实善良的性格。培育了我不怕困难挫折,不服输的奋斗精神,我深知学习机会来之不易,所以在校期间我非常重视基础知识的学习,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我始终以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目标,以自我的全面发展为努力方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为适应社会发展的需求,我认真学习各种专业知识,发挥自己的特长,挖掘自身的潜力,结合每年的假期社会实践机会,从而逐步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和分析处理问题的能力,以及一定的协调组织和管理能力,“学而知不足”是我现在学习的动力。在学习之余,我还不忘坚持参加各种体育活动和社交活动,在思想行为方面,我作风优良,对人诚恳,能较好处理人际关系,处事冷静稳健,能合理地统筹安排生活中的事务。         


那时因为怕受到伤害,我选择了封闭,封闭自己与他人的情感交流,如果那时有可能的话,我会一直闭口的,因为我怕自己说的话让别人不高兴,怕被别人笑话,怕到时会弄的我们双方都尴尬。那时的我就会以自己的方式来进行自我保护。


值得庆幸的是,我走出了自己给自己编织的那个童话梦。现在的我已经告别了过去的自己。我也知道悲观的人先被自己打败,然后才被生活打败,乐观的人先战胜自己,然后才战胜生活。大自然把我们困在黑暗之中,迫使人们永远向往光明,把命运递给我一个酸的柠檬时,让我们设法把它制造成甜的柠檬,现在的我开朗,稳重,有活力,待人热情,真诚,工作认真负责,积极主动,能吃苦耐劳。我喜欢思考,虚心与人交流,以取长补短。有实际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能迅速的适应各种环境,并融入其中。踏实肯干,主动争取锻炼机会,我不断的完善自己,提高自身素质。不断的增加新知识,陶冶情操,开拓视野,不仅如此,我还积极参加各种活动。本人现在的爱好是挺多的,有羽毛球,跑步,看剧,还有一些杂七杂八的东西。但对于学习与工作,我会认真负责,认真钻研,敢于创新。


2018年我要去学习钢琴,学习普通话,还要去学习计算机,英语。我要考计算机一级和英语四级,普通话考试。展望2018年,我发现我有很多要去学习的地方,我有很多要加强的地方。在胡杨青年新媒体这个部门里,我学到了很多,但还是有很多东西我还没有掌握,没有学会。在2018年,我要将自己变的忙碌,忙碌使人有目标,有动力。为了以后有一个好的生活,我们都在努力着。

但我们努力不一定可以达到自己的目标。但我们始终要相信只要努力就会收获成功。


生命将给予你的,必然全给你,不必等待,无需远行。你必须爱自己爱生活爱一切。你不是超人,你会累,你会痛,你会哭,你会难过,你会无助,你会无力。可你要理解这样的自己。不要太过苛求,更不能轻易妥协。努力一些,让思想和血液流动得更快一些,有计划有步骤地去做自己,活出自己的本色。

但我们始终是在努力中成长起来的,所以让我们迎着朝阳勇敢地前进,不要惧怕前方的困难。

广电21-2 骆红燕

再见,2017

时光荏苒,转眼间,第一个学期的大学生活即将接近尾声。在过去的一年里,我经历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个阶段,高考。而高考之后的大学生活并非我想象中的那样轻松,每天都在为不同的事情忙碌,所有空闲的时间都被填满,虽然和想象中的生活不太一样,但是每一天都过得很充实,刚开始虽然会有点小抱怨,但到后来已经慢慢习惯了这样的生活,突然停下来,发现自己还有点儿不适应。刚进学校时,对所有事物都充满了好奇,总有一种“打不死的小强的精神”,不论是什么活动,总想去试一试,即使失败了很多次,但还是不愿放弃。随着日子一天一天过去,刚到学校时的新奇,已经被消磨殆尽。虽然每天依旧过着忙碌的生活,但那想要试一试的心,却在不知不觉中消失的无影无踪了。

很庆幸,加入了“胡杨青年新媒体”这个大家庭,虽然大家见面的次数屈指可数,但却可以让我学会很多东西。还记得第一次拿到相机时的新奇,第一次写稿时的紧张,第一次近距离的与演员接触,第一次了解到许多幕后的小故事……这些都是因为加入了这个大家庭,才让我学会了这么多,为我后来的采像和写稿工作,提供了很多的帮助。拍摄的时候虽然很辛苦,但在举起单反的那一刻,就总想把演员最好的一面留下,每当这个时刻,就会咬咬牙,告诉自己:就这一个画面,坚持一下就过去了。

人总是在不断的磨练中才能越来越强大。还记得第一次写稿子时,去后台问主持人要串词,以为会很难拿到,于是顶着压力,在别人的鼓励下,来到后台,结果很轻易地就拿到了。这给了我很大的鼓励,对写稿子也充满了信心。每当自己完成一篇稿子时,即使有再大的不愿,也都会烟消云散。

距离2018年还有短短的几天时间,在新的一年里,我希望我能学到更多的东西,让我的生活能更加充实。希望以后的每一天都能过的有意义,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城镇规划20 郭旭

回顾往昔,展望未来

岁月的洪流,卷走了青春,卷走了年华,剩下的只是一个被岁月刻下深深印痕的伤痕累累的躯壳和一颗沧桑的心。时间仿佛没有什么留恋的说走就走,转眼间一年的时间流水般逝去。

有人问我,今年你收获了什么?毛概老师也说,今年将要过去,你收获了什么?你都到了什么地方?你又做了哪些有意义的事情?

2017年经历了高考这张试卷的检测,高低不一的成绩,将我们汇聚到了塔里木大学这所大学。来到大学经历了半个月的艰苦军训后,脱了皮换了骨。

这一年,我离开了高中,离开了父母独自生活在另一座城市里。离开了高中,也相当于失去了天真,失去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将要接受来自于社会的压力。还记得高考结束后同学们以泪洗面,最后牵强的说着:江湖再见!

当然,来到了这里,我加入了胡杨青年新媒体工作部,学到了微信排版推送方法、学会了一些简单的拍摄技巧、摸到了梦寐以求的相机、增大了我的朋友圈,总而言之收获很大。来到这里我也收获了一份美好的爱情。这让我本来觉得大学生活枯燥无味的想法打消了念头。

今年还有几天将过去,我们将迎来新的一年。都说新的一年里新年新气象,我们也不必过于纠结于今年的得与失。每过一年就会收获一些感受,有失望、有喜、有悲,我们欢笑过,我们流泪过。带着今年的感情,我们迎来新的一年。展望2018年,今年的过错交于明年补救。

2018年我们对大学的不适感会渐渐消失,我们会彻底适应大学这个小社会,记得第一天上毛概课,老师就给我们讲了社会上的两种人。一种人是内圆外方,另一种人是内方外圆,为了适应这个社会,我要向第二种人努力了。

2018年,一起加油吧!

广电21-2 吴成玉

过去与未来

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眼间来塔大已经快五个月了。 在这五个月里,我渐渐适应了西北的天气,适应了北方的饮食,也适应了这里的作息规律,同时也认识了不少的人,学到了不少的东西。

在这里我渐渐地找到了归属感,找到了自己想做的事,找到了自己喜欢吃的东西,找到了关心自己的朋友。在自己的专业课上,我学到了如何剪辑,如何讲解自己读的书。在胡杨青年新媒体里,一方面我学到了如何排版,如何拍照,但是只会一点点并没有精通,排版的版面真的杂乱无章,还喜欢用模板,同时拍照也拍的不好。另一方面我发现了我自己的缺点,因为不给自己补充文学能量,所以文笔不怎么好,有时写稿子的语句还不通顺,有时还会偷懒模仿一下别人的文稿,正如陆游说的:“书到用时方恨少,事非经过不知难。”在这五个月里,我觉得我自己过的很颓废,课后时间非常多,但是自己并没有合理安排好时间,过着当一天和尚敲一天钟的生活,英语想起了就写一写、读一读。跑步要等到自己有心情了才会早起跑几天,凡事没有坚持超过五天,做什么事都三分钟热度,嘴巴老挂着不要急,还有明天呢!但是我其实是一个做事不喜欢拖延的人,因为父母小时候经常对我说《布谷鸟的故事》,所以心里一直明白并清楚的记着:“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这句话,我虽然做事不拖延,但是质量也不怎么高,在这五个月里,我过着马马虎虎、得过且过的日子。再加之我的性格问题,性格太极端、太固执、太强势、太随性了,总是给别人一种不靠谱的感觉。

因此我决定了过完年来要有一个新的改变和追求,毕竟新年新气象。假期多进书店,多自学一些美学概念,改变自己的审美观。多练习一下视频剪辑,不断地去提高自己的能力,王坚曾说过:机遇是留给有能力的人的。不想再当小垃圾了,因此四月份我要努力争取把英语四级过了,所以还要多记单词多做练习。加之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要为自己有一个健康的体魄而努力去坚持晨跑,不要当病号了!同时还要把自己的性格改一下,不要再因为别人的一句无心的话而伤心了,不要这么敏感下去了,除了各别个真心相待的人外,对待其他人不再像个傻子一般那么热心肠,提高自己的原则性。

同时要适应一个人生活,此外做事情不要再这样不靠谱下去了,安安静静做事,提高做事质量。最重要的是下学期我一定要给我自己安排一个详细的学习规划,从而去学到一些对我自己有用的东西。不要再这样蹉跎岁月,要多泡图书馆,多看书,正如古语所说:人不读书,则尘俗生其间,照镜则面目可憎,对人则语言无味。再加之与书为友比与人为友来的纯粹,来的无所牵绊,来的洒脱,来的无欲无求。同时在书中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知己,思想可以在书中交汇,纵使彼此是相隔千年。我要在书中找到我自己的颜如玉。

总之,多说无益,用事实证明,下学期我一定会通过自己的努力一点点地去改变的!未来的我将会变的更好!加油!

广电21-2 高文涛

回顾17展望18

2017,这一年对我来说,是不太一样的一年。这一年,我高考,考试结果和我预估的差不多,不是很好,也不算太差。上半年,在家乡,后半年在新疆,想想今年的生活,感觉好漫长,发生了很多事,也有不一样的结果。到不论结果如何,都过去了!

2017最难忘的记忆是下半年,来新疆的日子。十九年第一次坐火车,在火车上,怎么说的,很无聊,再加上一成不变的荒漠风景,让我有点抓狂!一千七百多公里,终于到达,大学头一个月,一切都是新奇,感觉很活跃,或许是太活跃了吧,所以我现在变懒了,尤其是每天早上不想起床!这学期的课还算少,所以相对而言,还挺闲的,每天可以做很多事!以前几乎每天抱着手机玩游戏,家里人怎么说都改不了,现在到这儿,觉得正在慢慢改变!

今年,我认识了更多的朋友,有班里的,也有部门的。朋友是生命中最不可少的人,要学会维护朋友之间的友谊。我以前是个孤僻的人,朋友很少,或许是性格问题,习惯了独来独往,所以,一个人的日子走了很久很久!但是,到了这,没有人会提过往,大学是令我新生的地方,不做一个独行者,这是我进大学校门口对自己做出的许诺。我也希望我的朋友,我的兄弟,能够天天快乐的生活着!

我最感兴趣的还是我们的专业!一开始听到这个专业时,真的是一脸懵逼。这是干什么的?当记者么?心中的疑问一直持续到开课后一个月以后,才对广电这个专业有了了解。我挺喜欢这个专业的,学一门,爱一门!

2018,又是新的起点,新的一年,新的我那肯定是必须的。希望明年我能交一个女朋友,学习跆拳道,学更多技能,让自己更优秀。2018我会继续前行。

农水21-2 刘小林

回顾过去,展望未来

在2017年的年尾,我回想着,在这过去的一年里我收获了什么,思考着,在2018新的一年里,我应该用怎样的努力奋斗来充实自己。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经历了人生中重要的一次转折,从一名高中生变成了一名大学生。回想高考的六月,在无数个迷茫的日子里坚持不懈。经历过高考后,虽然成绩没有那么理想,但是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你坚持就一定会有收获。虽然这个道理每个人都知道,但是不一定都亲身经历过,当你真正经历了才会懂的坚持的可贵。在每个人的生活中没有一帆风顺,但是只要我坚持到底,终会乘风破浪走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在秋高气爽的九月,我乘着火车来到了新疆塔里木大学,这是我人生中的一次转折,既是一个终点,也是一个起点。在以前总是听他人说大学生活,从那开始我要开始属于我的大学生活。我加入了自己喜欢的部门——胡杨青年新媒体,在部门里我学会了摄影,微信排版,在学习的同时也锻炼着我自己,在部门里的一学期里使我受益匪浅,我懂得了摄影的意义。摄影在以前的认知里就是一种谋生的技术,现在我懂得了那不仅仅是一种技术,更是一种艺术,承载着感动与美好,这才是摄影真正的意义。

大学生活给我最深的感受就是自主,自主学习,自主锻炼,再也没有以前高中的那种催促,我也懂得在大学生活中不能再依靠其他人,要懂得自我完善,自我塑造,一切都要依靠自我。在接下新的一年里,我会更加积极自主的去锻炼自己,去塑造自己。

计算机21-3肖陈新

展望过去,迎接未来。

回首2017。这一年,是最值得我回味思索的一年:十二年的寒窗苦读终于迎来了高考的背水一战;高中三年与老师们的朝夕相处让毕业典礼上的我几次都想失声痛哭;一起挑灯夜战的室友都将相望于江湖,从此杳无音信。这一年,我还有很多深埋心底的话语没能表达,还有很多天马行空的想法没能实现。只可惜,落花有意,流水无情。这一切都将散落在历史的长空中,尘归尘,土归土,支离破碎,成为只属于少数人的回忆。

回忆是苦涩的,但也是甜蜜的。这一年也是我最开心的一年。高考结束后的假期里,虽然我消极避世了一段日子,但很快又醒悟过来,开始思考要不要为未来的自己做些什么。于是,趁着夏天的热潮还未褪去,我报了一所资质不错的驾校,也顺便找了一份自己比较满意的家教工作。上午去学车,下午带家教。挣下来的钱留着购买自己感兴趣的书籍资料,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去细细品嘬。如果钱还有剩余,就约上好朋友小聚一场。日子过的不紧不慢,望云卷云舒,看花开花落,心态也自然而然的放松起来。很多想不明白的事情,都在那一段时间里豁然开朗,如梦初醒。

而刚走出象牙塔的我,第一次因为没有舍友叫我起床而无所适应,第一次独自去办理各种手续,也感受到了进入社会后没有人去主动了解你,更没有人主动去帮助你的孤独。很多时候,很多情况,我都需要独自面对,独当一面,常常觉得自己除了学习读书外其它就一无是处。都说高处不胜寒,优秀的人向来与孤独为伴。我却渴望着自己能够拥有一技之长,变得出类拔萃,却又害怕孤独无助,导致自生自灭。

好在韶光易逝,真情依旧。在社会上认识了一些新的面孔,听完了他们曲折的故事后,开始对自己的认同感变得更加强烈,逐渐发现了自己在生活中的一些闪光点。有人说我拍的照片精彩夺目,我就认真去拍;有人说我做的视频独具特色,我就用心去做;有人说我写的文字深入人心,我就仔细去写……努力发挥自己的优势,让优势达到极致。当然,我不会一味地抱残守缺,扬长避短。我也在不断的探索学习,交流经验,取彼之长,补己之短。正是这种心态,让我在这一年里,收获颇丰——熟练掌握了汽车驾驶,提高了一个基础薄弱的学生的英语水平,成功搭建了一个个人网站,拍摄了一个满意的微视频,积极参与了企业建模比赛,掌握了微信排版……而这一切的一切,我都要非常感谢那个曾经悬崖勒马,谦虚努力的自己。

展望2018。很多事情都在等待着我去画上一笔圆满的句号——英语四级考试,教师资格证考试与计算机二级考试……虽然困难会不期而遇,路上是荆棘满布,但我绝不会退缩,也绝不会放弃。正如汪国真所言:既然选择了方向,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会努力去解决这些问题,不求最好,只求更好。让未来的自己感谢那个不虚度年华的自己。

城镇规专20 吴芳

回望与展望

2017年这是我过得最充实的一个过渡期,在这一年的前六个月,开始面对最重要的转折点-高考。我是一个学习一般的姑娘,开始对自己以后的学校充满了期待与向往。我抱着“破罐子破摔”的态度面对高考。没有过多的担心和迷茫,之后成绩出来了,录取书到来了,别提我有多开心了。

2017年我经历了高考,第一次进入了大学的大门,第一次军训不仅使我的身体得到了锻炼,更重要的是使我更加明白了团队精神,一个集体的重要性。第一次远离父母,第一次来到这陌生的城市,第一次进入开放的环境,第一次站在台上面对很多人自我介绍……现在回想起来,感觉自己真的长大了,从一个内向的女孩子变成了一个自信的姑娘。总之在这小半年内许许多多的实践让我开阔了视野。

在这,一年我收获了新的友谊,发现了自己的潜能同时失去了对父母对家人的依赖,领悟到对自己做的事情要负责,懂得了学习的重要性,虽然对自己的未来还是迷茫的,但我近期的目标却是明确的,那就是在不挂科的基础上考高分。

在2018年我准备好好学习自己的专业课,多考一些证书,对自己部门的工作认真负责,学习自己最薄弱的英语,这便是我现在对2018的展望。

展望全新的2018,我的心理充满了期待。面对新的目标,新的计划,我需要更加刻苦,更加努力。

机电工程20-2黄路通

我的2017

说起来,你可能不信,2017年是我这么多年来最坎坷的一年。

爷爷的去世、爸爸的病危通知书、家里经济上前所未有的困难像一场接一场的的地震,让我即使离家四千公里,也还是感到了剧烈的余波。生平第一次,我隐约看到了达摩克里斯之剑的寒光,我感到头顶的阵阵寒意。或许唯一值得我庆幸的是,我不在灾难现场。这让我想起了一直很喜欢的动漫电影《狮子王》,电影中的辛巴在室外桃源一般的森林里和好朋友无忧无虑的生活。而此刻,狮群却经历着灭亡的危险。我在离家如此之远的地方,不也可以像辛巴一样无忧无虑地生活吗?我可以装作一切都没有发生,我可以乐不思蜀。我可以,我当然可以,只是辛巴选择了拯救狮群。转眼间一年就要过去,我却还在沼泽里无能为力。我多想像辛巴一样,回去和阴险狡诈的刀疤决一死战,在万众充满期待的目光中拯救整个狮群。可是,生活不是《狮子王》;我也不是勇敢无畏的辛巴;要面对的也不是刀疤;无能为力,无可奈何。似乎我做的一切都是在逃往萨马拉城。

说起来,你可能还不信,2017年的我皮出了天际。我变得前所未有的乐观,前所未有的开朗。尽管身后依旧是波涛汹涌,可眼前不还是一片光明吗?Yes, the past can hurt. But I think you can either run from it or learn from it.

新的一年即将开始,我希望我可以继续皮下去,我希望我可以皮出新高度。至于不愉快的事,让这些都见鬼去吧!

食科21-3 贾想

回望展望

现在想想2017年,感觉十分短暂。但专门去回忆今年的某件事情,却感觉很远很远。

今年的上半年,是在打了鸡血的高考口号中度过的,从“一轮定乾坤,半载出黑马“,到”奋斗五十天,让明天走向辉煌“,现在看起来十分可笑的口号在那时却随处可见。高考的第一天结束,我回寝室的路上居然见到了我爸,他说来看看我。我那天感觉数学考的还不错,正好还没吃饭,就让我爸带我去吃碗烩面。第二天最后一门考完的时候我回到教室收拾东西,一向凶狠的班主任居然搬来了几个大西瓜请我们吃,我们就切开,狼狈并快乐地吃西瓜。把东西装好,上了车,我把社交签名上更新成了:

Freeedooom!!!。瞬间我许多上大学的同学过来评论说终于解放了。终于又解放了,我的第二次高考、我的上半年就在这句《勇敢的心》中的呐喊下落幕了。

高考结束好像人生就失去了目标,每当别人问起我今年、明年、上初中、上大学有什么目标,我总说:多读书。这可能是一种掩饰,掩饰自己几乎不定目标然后努力实现它。要说展望2018,我觉得以前什么样子都不重要,以后是成年人了,要为自己的人生做打算。明年我就可以考英语四级了。所以,从现在开始,为明年的英语四级做准备!不拖延,每天积累,厚积薄发。当然,我那个说了多年的目标也要继续,多读书,开阔眼界,增长知识。

新的一年就要来了,且行且珍惜。

广电21-2 马莉莎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2017,面对进入新学校学习,我将一如既往,信心倍增,激情满怀。回顾2017,发生了许多大事,比如:经历了人生中第一个转折点——高考!闯过这道难关之后,我来到了塔里木大学,在这里继续完成学业。

2017,是我突破自我的第一年!抛开曾经的胆小怯懦,加入学生会锻炼自己。虽然只有短短三四个月的时间,变化却不止一点。不论是交际能力的增强,还是在舍友,同学以及老师之间的相处,或者是适应一种新型的学习方式,都体现着我的变化。

说实话我很满意这种变化,这说明我更加成熟,已经渐渐适应了大学的生活,这是一种进步。可是,高中的小伙伴因为在不同的学校,身边有了新的朋友,关系也不似高中是那般好。大学离家很远,只有寒暑假才能回家。父母的思念,挚友的离去,这些都让我迷茫,到底我应该怎样,才能找回从前的感觉?

过去的已然过去,2018临近,新的一年,我要学好专业知识、多参加学校及社团活动、多和老师交流、新图书馆开放后,我要每天抽出时间去多看看书,充实一下自己!

2017年,回顾过去一年,我们在充满奋斗与坎坷的路上,收获着拼搏的豪情和胜利的喜悦。 刚刚经历的365个昼夜,仿佛是365个台阶。我们每跨越一步都充满了艰辛和喜悦,家人们,充满机遇与挑战的2018年的风帆已经扬起,我们要共同加油!加油!加油!

民语言21-1 王瑜嘉

回顾一七,展望一八

时间过的真快,一转眼2018就要到了。回首往事,仿佛前天我才参加完高考,昨天我才刚刚踏进校园,然而今天就即将跨年。在过去的一年中,我走过了高中时代,踏上了通往大学时代的列车。

在这趟充满青春活力的列车上,我欣赏着校园的美景,憧憬着未来的发展道路,品味着不同的学习方式。这一年中我收获了与人交往的正确方式,学会了简单的拍照技巧、写稿方法,体会到了什么叫要度过四年高四生活!直到现在我还依稀记得刚到部门时的拘谨,刚到班级时的忐忑,刚进宿舍时的忧虑。害怕自己做的不好被负责人骂,害怕宿舍的舍友和我不是一个班的没有共同语言,害怕没有和本班的同学分到一个宿舍会相处不来,害怕……然而这些都是多虑了,我所想的事一件也没有发生,部门里的大佬们,都很好相处很和蔼,宿舍的小伙伴,那都是大大咧咧的性格很洒脱,班级里的同学,也都很友善。

对于未来,我不知道我会是什么样,但是我坚信只要不错过眼前的一切,不留恋逝去的过往,凡是到达了的地方,就都属于昨日,只有明天,才有常人看不到的景致!2018即将到来的,我希望专业能学好,爱好能更好,字迹能变好,生活能更美好!让·罗斯唐曾说过,“最可怕的事,是看见你过去憎恶的一切,披着未来的外衣又回到你的面前。”所以,吃自己的粥,让别人猜去吧!不管怎样,过的开心就好,活的精彩就好!

  广电21-2 方婷

回首2017 展望2018

                          ——你是幸运儿!

忙碌的一年悄无声息的走了,昨天还在回味2017的点点滴滴,今天却要迎接2018的脚步。像在一霎那间飞走的萤火虫,如天空中飞过的绚烂烟花。回首2017,我究竟收获了什么?失去了什么?明白了什么?迷茫了什么?在2018元旦的夜晚,几多感慨,几多思量!回首过去,欢欣鼓舞;展望未来;豪情满怀。

2017,本是因着美好的含义而美好,也是于我意义重大且带伤感的一年。这一年,经历了太多,仿佛沧海桑田;这一年,改变了太多,令我无从心安;这一年,看清了太多,于是默默沉淀。

转眼间,我入学快满一学期,也从中学会坚强。从大湖南来到大新疆,满怀着憧憬踏上征途。离开家也算是独立成长的重要步骤吧!白驹过隙,弹指半挥间,2017已成为回忆,也是最最美好的回忆,不用忘记。深厚的情谊不会因距离而产生隔阂。当想到开心的事情,想到久违的朋友时,会会心的一笑;当想到一些不愉快的痛苦的事情时,也会有所感悟,得到的是快乐,而不是的悲伤。在无助的时候,始终有个声音在为你呐喊,为你鼓劲。新的环境,新的朋友,新的学习方式,新的你我……不习惯也得习惯,不喜欢也得喜欢。不仅要在心理年龄上有所增加,更应在内涵的丰富。似乎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美好,许多事需要自己独立,自己完成。依赖,是不成熟的标志。不逼一下自己怎么知道自己原来可以更优秀。

2018,我所期待的狗年。无论是简单还是繁琐,无论是辉煌还是失落,无论是机会还是挑战,要面对的事情有很多;要面对的人有很多,经历了酸甜苦辣对自己的人生还是要充满信心,日子总是一天一天过的,只要努力就有希望……

我总喜欢把未来想象得光明灿烂,展望未来就如同在做一个关于未来的梦。不管现实对我有多么的不利、多么的艰苦,尽管我现在还处在一种很迷茫很糟糕的境况中,对于未来我依然是以一种乐观向上的心态去想象。活在当下,将压力变成实现未来梦想的动力。

告别2017,迎接2018。过去再美好,即使努力回忆,终究回不去。眼下再艰难,勇敢微笑面对,终会跨过去;未来再遥远,只要不止步,终将能到达。相信自己是幸运的!因为,越努力,越幸运。

网络21-1 肖传森

左手青春,右手梦想

从杨柳三月,到数九寒冬,转眼间一年时光就从指尖悄悄流过。这一年,我经历了数次高考模拟考试,考后的各种无助和迷茫;体验了真正的高考,考前的忐忑不安,再到尘埃落定之后的神清气爽;从中国的东南到大西北,体验了一下从江南水乡到西北荒漠的巨大落差;进入了胡杨青年新媒体,逐渐深入了解这个大学,以及学习各种从未接触的技能。

高考的准备是漫长的,春天,空气中都携着花朵的清香,一阵清风闯进教室,让一头扎进题海的同学顿时神清气爽,调整一下,又再次抖擞精神,提笔再战,可惜,这并不是我。教室里静悄悄的,都是笔尖在试卷上滑动的沙沙声,而有一支笔,却极少做着相同的事,没错,那支与众不同的笔,正是本人的。同学们为高考冲刺着,而我,上课神游天外,下课呼呼大睡,晚上神采奕奕,白天睡眼惺忪。这样迷迷糊糊睡到考前一个月,夏天的骄阳把我刺醒,这时,我才意识到,青春,不该是这样的,于是,我拂去久违的模拟卷上的尘灰,拿起寿命接近一个月的老伙计,开始做一个月前同学们做过的事……考前,紧张非常,考时,从容镇静,考后,神清气爽。

到了出成绩的那天,看到成绩的时候,心中的石头才是落了地。虽然成绩离我的理想成绩还差了一点,但是勉强还能接受。过了几天,开始填报志愿,脑子一抽,填了一个塔里木大学,于是,在美好的九月,我踏上了去往远方的那一班列车。

这个大学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充满绿意,在我的想象中,在荒漠之中,这个学校虽然不至于说寸草不生,也绝不会是如今现实中的一片绿洲。在这里,我认识了许多已经隔着屏幕聊了一整个暑假的同学。紧接着就是军训了,在这十五天,我和同学们在训练场上一起挥洒汗水,短短十五天,我学到的东西,却能让我受益终生。军训过后,就是如火如荼的院校的学生会纳新,我选择了胡杨青年新媒体,在暑假我就开始了解这个部门,部门的自由和温馨吸引着我,这里应该有很多东西值得我去学习,果不其然,进入这个部门后,我接触到很多以前几乎没有了解的东西,和这里的同学接触,也让我对这个学校的了解更加深刻。

这一年里我懂得了,机会一直都在自己手中,要看自己会不会把握。既然选择了,就要坚定地走下去。很多时候,事实并不是道听途说,亲身经历,才能看到真相。在塔里木大学这个小社会,我明白了团结和服从的重要性;在胡杨青年新媒体,我学会了拍照、写稿之类的技能,虽然只是皮毛,但是能感受自己的进步,还是让我有点小满足。

回首一年,收获良多。未来,大学四年已过八分之一,惶恐。希望,我能找到自己的方向,剩下的青春不再迷茫。找到目标并为之奋斗,我相信,终将抵达那遥远的远方。

农水21-2 潘林忠

我配不上自己的野心,但我要减少这之间的差距

这还要提起那一段高中生活,那是的自己才算是真正的成长了,从默默无闻,到带领班级冲刺高考。那个时候我有梦想 ,我知道自己要做什么,我对自己的未来充满希望。我憧憬大学生活,我要在大学里面做好多事情,我要实现自己的梦想。

然而当我来到了大学的时候却发现有一种莫名的失落,一种莫名的无措,更是有了对前路的迷茫。浑浑噩噩度过了军训之后,发现自己早已学不进去,因此我在大一的上半学期在学业上面可谓是一无所成, 其他方面也是紧紧凑凑,只感觉自己过得好像不是大学。

但我还是找出了自己的不足,可是我还没有适应大学生活吧,或许是对自己的要求太高,看着舍友们玩的那么开心,而我却在心里充满内疚感,我是来大学学习来的,而我却没有学好,这样真的使自己好累,但我的心里面我是一个不甘于平庸的人,现在的我不是真正的我。

找到自己的生活节奏,提高独自学习的能力,尽一切可能参加一些社会活动,抓紧平时无用的时间多看看英语的电影,把握自己的爱好,既然喜欢英语,那就要多看看英语美文什么的, 在部门方面积极完成部门下达的任务,还是要多经历一些事情,多学习,毕竟会的东西多了才会增加给自己的竞争能力,说到这里我还是坚持要提高自己的能力,自己的未来把握在自己的手里!

网络工程21-1谢跃平

2017,我的《小王子》

站在2017年的尾端,回望自己的一年的光阴,只能说一句:“所有的时光都不会被辜负。”我的2017,就像《小王子》一般,那是全世界最迷人、最悲伤的风景。

“请给我画一只羊,不需要太大,只要能吃掉猴面包树幼苗就行。”

在2017年开始的时候,正是进入高三复习的火热阶段,那时的我正在寻觅着一只小羊,一只能够在像猴面包树一般的层层压力,还没长大把我的“星球”撑得爆裂开的时候,就能够把它吃掉的小羊,不需要太大,因为我的星球还很小。在那时候,早晨醒来,喜欢踏着晨曦初露,放慢脚步轻嗅青草的芳香;黄昏,喜欢一个人倚靠在操场观众席的栏杆上,对着渐渐昏黄的阳光,任它将影子渐渐拉长,最后消失;夜晚,打开日记本,嗅着墨香,听着不远处火车汽笛声,心底的压力便慢慢的弥散殆尽。但是,我还是没有“一只小羊”,能够把压力吃掉,我只能够一天天自己慢慢的把它拔掉。

“玫瑰幼苗和猴面包树幼苗很像,如果不能把它们及时认出,我的星球就有危险了。”

在日复一日的重复生活中,我厌倦了,也在什么时候起,有一个影子出现在我身边。我很开心,因为我发现了一株“玫瑰”,这样的话,我就有动力去守护我的“星球”了。不在只是枯燥无味除“猴面包树幼苗”了,我还要追求和守护我的“玫瑰”。那时候,我的玫瑰是一所大学。但是渐渐的我发现,我的玫瑰有刺,很扎人。我的玫瑰不再完美,因为它有刺。于是我乘着候鸟离开了我的星球,去了另一个陌生的世界。

“为什么大人不能看出那么可怕的蟒蛇?”

在我乘“候鸟”离开的时候,遇见了很多有趣的人,也听了很多有意思的故事。一个“国王”的“王国”只有他自己,却一直在骄傲,是多么的傲慢,但我却想尝试享受这种虚荣的感觉;一个“酒鬼”每天只会消磨时间,但似乎却过的无忧无虑;一个“点灯人”只会循规蹈矩、一个“地理学家”却很古板守旧。这些人似乎都“长大”了,而我也似乎也在越长越大:我开始去理解循规蹈矩的人,想自己像“酒鬼”一样消磨时间......我真的越来越大了。

“狐狸,你为什么要走呢?”

我来到了我现在的世界,一个陌生的城市,一个陌生的大学。我开始去学习怎样用大人的方式思考生活,用大人的眼光看待世界。我发现以前被我驯服的“小狐狸”不见了,我的“小狐狸”,它在我写日记的时候会在我的指尖穿梭,可是现在我不写日记之后,它就不见了,只有我在安静的看书的时候,它会探出头看看我,现在我能感觉到它已经走了。我的“小狐狸”,你为什么要走。

我在这个陌生的地方,我已经长得很大了。但是我想回去看看我的“玫瑰花”,我想念我的“星球”了。我不停的往自己身上加上知识,希望找到方法去回归我的“星球”,感觉现在的躯壳已经越来越重,但是,我已经在慢慢建造自己的“飞机”了,虽然只有一点点雏形,但我已经有引擎了。我不是一定要留在我原来的“星球”,我只是想去看一眼,有可能“玫瑰花”已经变得枯黄,我的“星球”也可能被“猴面包树”占领,但我只想回去看看而已。

我不可能让“蛇”将我带回星球,因为我的躯壳虽然已经充斥了各种东西,但是我还是需要它们。小王子消失了,而我的将来我希望能够坚持自己的原则:做一个善良的人。并且不断为自己生命加载,学习更多的东西,让我的知识重量能够被我用知识制造的“飞机”所承。不断成长下去,躯壳终有一天也会变轻。

就像狐狸所说的“本质用眼睛是看不见的,只有用心才能看清楚。”我的2018,我将用心去感受,学习,去成长,去找回我的“玫瑰花”。

动医21-1 贠莉莉

匆匆这年

经过了高中日日夜夜痛苦的磨砺生活,我们千军万马过独木桥,而千辛万苦奋力过桥的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带着热切的希望,走进了幸福的大学校园。

记得到校后的宿舍第一晚。灯光照着一张张陌生的脸孔,我加入各自陌生的眼界里。我们兴奋的谈论着相同话题下彼此的不同,我们试着从彼此的眼光里探寻相同的气息。从陌生到熟悉,我们一起吃饭,一起聊天,觉得每天都是开心的,大学是美好的。

记得刚拉着行李箱来到校门口时,接待的学长热情的询问了我的学院与专业,并热心的把我带到宿舍楼下,一路上,我们聊了很多,学长对我说:“到了大学要好好学习,学习不能局限课本,要全方面,只有学习好了,一切你想要的都会有”,当时听着这话感觉好搞笑,老师不是说了嘛,上了大学就自由了吗?当时的我是迷惑的。我带着疑问,开始了我梦寐以求的大学生活。

塔里木大学等待我的却是一场严酷的军训,军训的砺炼掺杂着我们的句句叫苦喊累,投影出我们疲惫困倦的身影,但记忆最深的却是会操之后目送连长与教官列队离开时,那默默流下的眼泪与祝福之语,那声声依依不舍的再见。

在军训结束后的时候,所有一切都慢慢进入正轨。渐渐的我开始感到迷茫,明白了一些学长当初说的话。大学和中学有着本质的区别,在这里,你会发现,你更自由了,更有主宰权了,完全掌控着自己的生活!也因为如此,我们更容易迷茫、易忙、易盲、易失去方向,有时候都不明白自己到底追求的是什么?在为什么而忙?

大学里有的是有才能的人,比你优秀的人比比皆是。所以大学又是一个充满竞争、挑战的小舞台、小社会。在这个舞台上我刚开始时找不到适合自己的角色,在一次又一次的社团面试中失败,学习上更是不如以前得心应手,没有了中学老师的悉心指导,少了好多说真心话的朋友。我开始怀疑:这是我向往已久的大学吗?我在这里体会到的只有忙碌和再加忙碌。后来我慢慢学会处理这些忙碌,不再是一味地抱怨。我告诉自己要通过多做事来锻炼自己,消灭这所谓的忙碌。我告诉自己要把目标放在比别人高的地方,严于律己!慢慢的适应了这比高三还忙碌的日子。

在这学期我参加了学生会,在里面的经历让我明白了原来自己与别人的差距是如此之大,自己还有很多方面需要提高,比如表达能力,写作能力等,这让我感受到了压力,同时也让我的斗志更加强盛,我还年轻,没有什么不可以。我逐渐熟悉了大学的这种生活学习方式,大学是一种靠自律进行学习的地方,在这里想不想学习完全靠自己。除了自己以外,没有人可以帮助你,再也没有了中学时老师一天到晚的灌输式的教学了。尽管过去的一学期中,我把大部分精力投入在做事上,不像初,高中那么认真了,但我不后悔,因为在参加活动中,我懂得的更多,更让我成长,更让我认识到自己的不足。

大学中最深的友谊是我们的舍友情。一直惊叹缘分的妙不可言,上天或许是特意安排又或许只是随意分配,使我们这六个人结为舍友,成为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们一起起床,一起吃饭,一起上下课,一起做作业,有谁不开心了,我们通宵达旦地聊着女孩特有的心事。我们这些刚来什么都不懂得的小丫头一起成长,相信我们会创造出更多的欢乐,虽然在生活中少不了矛盾,但我相信,我们都会用心去经营我们大学四年的同窗关系。因为这过去一学期已让我们明白生活是大家的。大学就是一个小型的社会,不仅要搞好自己的学习成绩,更要培养自己的人际交往的能力。多认识一个人,多一条路!谁都会有困难的一刻。

光阴似箭,一晃一学期的大学生活过去了。有过泪水,有过汗水,但不后悔经历过。我庆幸自己并没有和同学一样有虚度光阴的感受,而是感觉自己的大一第一学期生活过得相当充实,多姿多彩,有滋有味。 新的一年也悄然而至了。在新的一年里,我也将继续寻找锻炼自己的机会,多交朋友,希望自己能交到好朋友,靠得住的朋友,这将成为我人生的一份宝贵财富。培养自我的办事能力和交际能力,找到自己的发展方向. 我相信自己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农经21-2 张昊民

回顾

对于过去一年的回顾,我的成长是良性的,也是迅速的。当然我与别人的差距还是有很大,这一点我必须正视,正因为我的这种正视我认为的未来的成长应该不会太慢。当然,进步向来不是与别人比较的,而是与自己比较的,下面我就来细数我这一学期的进步吧。

第一,我学会了如何和不熟的人交流。因为以前都是一起上课的同学交流,不太会和不熟的交流,到了大学我慢慢学会了给每一个不熟悉的人应该善意的微笑和一句恰当的寒暄。

第二,我在胡杨青年新媒体知道如何推送新闻的流程,也积极地参与班上和院里的活动。知道为一个节目为之努力的感觉和与同学伙伴一起奋斗的开心。

第三,我学会了很多知识,无论是书本上的还是实际生活上的。

第四,我了解新疆和塔大,并且喜欢上了一个地方。

展望

在这一个学期我做到了很多,但是显然我没做到更多。这些由于我自身的原因而没有做到的事就是我2018年的展望。

第一,我要参加一个学术竞赛并获奖。因为接触了很多导师团队讲述参加竞赛遇到困难和坚持,这正是我所向往的品质和精神。所以我非常希望参加一个学术竞赛。

第二,我要考过英语四级,养成每天早读的习惯。

第三,多看书,写不少于20书评,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

第四,更大胆与人交流,更活跃的参加学院和部门的活动。把每一天过的充实。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希望我的2018也像这个学期一样缤纷多彩,未来不可期,但是只有我认真的过好每一天,我总会进步,活出最好的自己。

研一农业信息化 张志鹏

回顾2017,展望未来

2017年即将结束,暮然回首,一年中,发生了好多好多。

2017年,都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人生第一次独自来这么远的地方读书,应该是实现了前面那句话。

2017年,看了好多书,要知道以前的我,宁可发呆也绝不看书,可能是考研的后遗症吧,能静下心来看书了。《请你温暖,无论这世界多冷漠》《向着光亮那方》《好吗好的》《他们最幸福》《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见过爱情的人》……,大冰、刘同、卢思浩、夏风颜……,看得越来越多,耳熟能详的作者也越来越多,然后,越来越能安心看书,越来越安静,静看人生起伏,我心不动。

2017年,学会了花钱不再大手大脚,不曾在意过身外物,亦不曾珍惜过,看上了就买,买了就买了,来到了塔大,地广人稀,医务室远的都懒得得病,网上要么不发货,要么不包邮,于是,除了吃饭、聚餐,拿着的钱花不出去,有想买的,身边没有,网上发不来,慢慢的也就断了剁手的欲望。甚至因此学会了理财。

2017年,失去了一些陪伴在身边的人,那些在身边陪伴了两年之久的人,随着时间流逝消失在人海里,遇见了就是缘,擦肩而过的都是客,不挽留,不强求。

2017年,坚持过,亦曾堕落过,每一份经历,都是必须该经历的,都是生活带给你的。没有什么是偶然的,正经历的、经历过的,都是人生带给的礼物。在未来都弥足珍贵。

年龄越来越大,阅历越来越丰富,越来越安静,生活带来的,慢慢消化,努力壮大。我也许会孤独,但我不缺少爱。

测绘21-2 邹凯旋

珍重17,迎接18

人们常说,时光飞逝,岁月如梭。在我小的时候,根本理解不了这的含义,但是随着我的年龄越来越大,我慢慢开始感觉到时间过的真的很快。2017年开年的那句火遍全网络的“那就祝你鸡年大吉吧”甚至还记忆犹新,转眼间,已经到年底了。谨以此文,珍重17,迎接18。

2017年,在我的生命中是非常重要的一年,2017年,我高中毕业,经历高考,步入大学,完成了人们常说的人生轨道的改变。我觉得,2017年我最幸运的就是考入塔里木大学。作为一个标准的学渣,学习对于我来说真的是tan90°,细细数数,在我的高中生涯中没自己完成过几次作业(大家不要学我),所以说,能考上塔里木大学真的应该感慨一下。2017年我还有一个特别开心的是我会开车(真车)了,能掌握一项新技能真的特别快乐。2017就要过去了,不舍之情就让它随风而去吧!留下的只有对未来的期待!

对于2018年,我真的对自己有很多期望,希望自己瘦下来,希望自己不挂科,希望找个懂我的人陪我走过春夏秋冬.....不知道2018会带给我的究竟是惊喜还是“惊吓”,人总是对未知的事物很感兴趣。不管怎样,我对2018还是很期待的!

接下来呢就是国际惯例,祝大家新年快乐;祝家人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自己在新的一年里学习进步,最好能瘦下来。新的一年,一起加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5评论 25 707
  • 既害怕被人讨厌,也恐惧被人喜欢。因为讨厌比失去喜欢更让人难过
    朱叉叉阅读 137评论 0 0
  • 外貌和爱情一样 从来都是锦上添花,向来不是雪中送碳 如果你内心纯净,你的容颜姣好就会为你加分 但如果你内心肮脏,无...
    活的像自由的狗阅读 335评论 0 0
  • 17日,映象网记者从河南荥阳获悉,荥阳卫计委副主任、卫计委监督管理所所长等人已到三中15岁女孩家中,赔礼道歉。同时...
    百事可爱哟阅读 332评论 0 0
  • 老公出差,自己和婆婆带孩子,累趴~~~ 寒风中跳绳,累的腿软 字写的还是差,继续 困极,睡觉
    燕朗阅读 14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