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嗣凯大街》第十章:虚实

欢迎关注《嗣凯大街》专题

当我第一次看到佛像眨眼时候,以为出现了幻觉。再仔细看,我开始发抖,内心开始颤抖。因为,不仅仅是佛像在眨眼,而是佛像的眼珠子竟然在转。我很想给自己一个耳光,后来发现,这哪里是鬼,分明是一个人躲在佛像里面啊。

果不其然,一声爽朗的笑声从佛像后传来。只见一个人从佛像背后走了出来,竟然是“罗清松”,原谅我使用双引号,因为这可能是第三个罗清松了。我仔细回顾,一个罗清松替身被我锁在房间,另一个真的罗清松和丁凯在一起,现在,又出现一个罗清松,他究竟是哪个势力,又为什么总是化作罗清松来出现,那么罗清松难道有什么特殊的背景,值得他们来变幻。无论如何,眼前这个人,我必须得弄清他的身份。

我紧紧的盯着他,“你是谁?”,我尽量保持镇定来提高自己的气场。

“兄弟,我是清松啊,几天不见,你...”

‘别装了,你不是真的,你到底是谁。”我立刻打断,不想听他废话。

他扑哧一笑,必然是露出了破绽,我更加充满信心。他缓缓的说道,“穆天宇,我今天来,就是想告诉你,分清身边的人,别被别人迷惑了。”

我一愣,这不是昨天丁凯和我说话的口气吗。

他接着说,“你的伙伴被你关在房间里,有生命危险,赶快去救他吧。”

我笑了笑,脱口而出,“那个是假的,有人告诉过我。”

他哈哈大笑,一字一句说道“你怎么就肯定那个电话是你的朋友打的,任何人都可以打电话,何况我还可以易容呢。”说完,那个人便离开了。

我恍然大悟,为什么自己会突然对电话里的丁凯那么信任,他是不是丁凯,又或许是神秘势力设了一个局,让我自己结束我兄弟罗清松的命。不好,那么罗清松他,我立刻骑着电动自行车往回赶。在路上,风呼呼的吹着我,让我更加清醒一点。而我却担心着罗清松的处境。

我冲到他家,打开外锁,用备用钥匙打开门,罗清松正躺在床上昏迷不醒。我一摸他头,正发着高烧。我二话不说,打了急救电话。匆忙间,看到他手臂上的纹身竟然不见了,难道,他真的是罗清松。现在不容我多想,直到把丁凯送到医院,得知并没有生命危险后,我缓了一口气,瘫坐在医院的椅子上,不知所想。

我开始回想,究竟是谁在里面分裂我和罗清松的关系。我努力回想那天的情形,当我出去接电话时候,只有沈小茜和罗清松在一起,如果电话人和沈小茜是一伙的,沈小茜将罗清松迷昏,然后在他手臂上做手脚,最后让我看见。再往前,是小茜将我救出,她怎么知道我被困,说明她一直在观察我们,可是她以前说过并没有多观察过对门,在整个探索房间过程中,貌似都是她在引导我的行为。我不禁一身冷汗,背后势力都把探子安插到我身边了吗,他们究竟想得到什么呢?

此时的我,没有了害怕,而是一种绝望。就像我在看《死神来了》的时候,男主角到后来并不怕死,害怕的是他明明知道身边的朋友会一个个的死去,自己却无能为力。这也是我现在的写照。我真的不知道他们要什么,或者在下怎样的棋。而我就是一个“卒”,自以为是小卒过河赛大车,却不知道,我一步步的跨过河后,只是离死亡越来越近。

我接到了沈小茜的短信,让我晚上去她家,她知道罗清松的下落,要和我细谈。我暗暗一笑,准备看她如何编故事......


(未完待续)

点击阅读下一章

阅读请点击并关注《嗣凯大街》专题,一定要点红心给我动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引子 多年以后,在回顾当年的案情时,胡凯仍旧无法抹平心中的波动。 “人的一生像一条线段。”胡凯徐徐吐出空中...
    阿折阅读 4,266评论 0 12
  • 我喜欢听别人谈论他们的梦想,那些平静的、荡漾的、虚幻的、切实的、宏伟的、微弱的、疯狂的、平淡的……各式各样的梦想。...
    男哥阅读 287评论 1 2
  • 为什么我总是半途而废?我怎样才能更加了解自己?本我,超我,自我,那一个才是真实的 我?我想要变得更好。可为什么我总...
    王德凯阅读 480评论 0 0
  • 最近在十点读书会听到一期关于拆书帮创始人赵周老师介绍便签读书法,很是受用。其实自己一直以来对于读书都有一个很大的困...
    小清读书阅读 564评论 0 5
  • 何事都可带上自己,无论奖励抑或是惩罚。
    郝连妤阅读 13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