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2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给大家带来的分享:人生的功课 | 是什么让我们觉得人生的喜乐与满足,只能来自工作之外的地方?

我们的时间有限,所以不要浪费时间,活在别人的生活里。

不要被信条所迷惑。盲从信条,就是活在别人的思考结果里,不要让别人的意见,淹没了我们内在的心声。

世界上每一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而这个独一无二的特质就呈现在我们DNA的基因编码里面。我们可以这么想象,我们所有的祖先包括我们的父母、祖父母,我们的外祖父母等等这样子不断地追朔上去,所有的祖先所经历过的事情,所有的知识,所有他们的感受,所有他们历经过的事情,都聚集保存在我们的DNA里面,我们每个人都是宇宙中空前绝后的存在。

每个人都有独特的基因编码,在以前不曾出现,在未来也不会再有。而这份独一无二,会在我们每个人的童年时期出现,是我们天生的特定的倾向。

我们就以达芬奇来说,他去探寻他的村庄,他所住的小镇,四周的大自然,以自己的天分在纸张里面活灵活现地画,任何他看到的一些自然景物。

至于其他人,也许是在幼年时期就偏爱寻找这样子的模式,这往往遇到了未来对数学感兴趣,那也有些人会特别迷恋出某种特别的动作,或者空间的排列。这种天生的现象,该如何解释?

这就是内在的原动力,也就是一种生命的创造力,来自于我们想破头,也无法用语言来表达出的一种内心的深处。而这种原动力、创造力牵引着我们去做这些事,而不去碰那些事。它带着我们往这里走,或往那里走,是一种极为厉害的力量用手段,来发展我们的心智。

而这种独一无二的天性,会有一种上场发挥的机会,只是有些人对这样子的感受特别的敏锐。而对于一些大师来说的话,那份唯一的特质强烈,就好像是一种实体的存在,一种力量,一种声音或一种天命。

当我们从事符合内心最深处的一种悸动,也就是我们的内心一种感受,会震动的时候,我们会体会到以下一些情况,自己在写的一些文字或在做的一些动作,发生一些迅速地,闪电般的,好像毫不费力的时候,简直有如神助一般,我们真正感受到的一种叫做启发。这种也是属于内心受到外界某一种事物的影响。

所以我们可以这么说,一颗种子,在我们呱呱落地的时候,在我们来到这个人世间的时候,它就在我们身体里面了。而这个种子就是我们生命中的独特性。它想要成长,想要蜕变,它想要发挥它所有的能力,它本身就是一种天生的自主的能量,而我们的生命的任务,人生的功课,就是必须让这颗种子不断的成长,甚至绽放出美丽的花朵。透过我们生活中的工作,包括我们碰到的任何人事物,展现我们独特的生命。

当然目前这个社会不管是成长的过程,社会形态,或者工作的环境,都有非常多的干扰。就好像我们必须臣服社会的压力,我们必须养家活口,我们必须为了寻求安稳,要做出或多或少的让步。而这些都是在消弱我们的创造力、原动力,导致我们几乎无法感觉到它的存在,甚至怀疑它的存在。

这种干扰力可能会很强大。我们会想要融入大众群体里,甚至下意识,潜意识会认定自己与众不同的地方是很丢脸的,甚至是不可能实现的。这样的情况让我们非常的痛苦。

我们身边的任何的亲人,包括父母夫妻小孩,常常就会变成这种干扰力。当然,他们也许是想要督促我们去追求更优越、更安稳、更轻松的生活。所以,如果这些干扰力非常强大,我们就会让自己跟自己内在的真正的特长,真实的天赋说再见。我们会进入一种不断地学习别人的兴趣爱好,或者去遵循社会的需求,不断去参考别人是怎么做的,我们也跟着怎么做。于是,我们会走上一条并不是自己那么想要,但又无可奈何,好像大家都应该这样子的道路上。

慢慢的,我们会走错了行业。我们内心的渴望还有兴趣,会日渐枯萎,连带地拖累了我们的工作,我们的成就。

慢慢的,我们会开始认为人生就是这样了。我们会认为人生的喜乐与满足,只能来自于工作之外的地方。于是我们越来越无心工作,因为无心,我们会无法察觉自己的专业领域已经慢慢变化。因为我们的心态慢慢放慢了,所以我们也会慢慢落伍了,接着在后面,我们的生活就会付出惨痛的代价。

所以为什么这个社会,许多人的物质生活或者成就到了一个阶段,还是不开心不快乐,他们甚至不断地利用外在的方法或策略,或是金钱,不断地想改变,想要找到自己真正会快乐的原因。方法千百种,但是始终使不上力。

一旦我们掉入了这样子的境界,怎么办?

其实,不管我们是处于哪一个人生的阶段,基本上都能够重新来过。

如果我们能够开始遵循我们生命中的某一种声音,就可以往最佳的状态开始迈进。

我们内在会有一种隐隐约约的原动力,永远都在那边准备,随时都在准备让我们大展拳脚。

当然在最后我们必须要有心理准备,知道我们的天命,知道我们的人生的功课,整个道路是一趟曲曲折折的旅程,而不是一条很直很直很容易很容易很轻松很轻松的康庄大道!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