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结婚合约(06)微妙变化

文|杉水


日子一天一天过。对思文来说,除了睡觉的地方,每周五有一次家庭聚餐,偶尔还会有高档车送上班之外,其他似乎都没有什么变化。顾梓恒确实很忙,如果遇上出差,她可能一周见不上他。平时即使顾梓恒回家,他们也只是在吃饭前后聊上几句不痛不痒的话。

不过每次家庭聚餐,两个人总会发现感觉不同。顾梓恒开始不放心让思文一个人去参加聚会,怕她应付不过来;慢慢地,他喜欢上了和她一起出现在家人面前的感觉,他发现这个时候的思文,让人很喜欢,不仅是他的家人,他也是。所以,无论有多忙,他都会在周五和她一起回父母家。顾梓恒也觉得这种感觉很讽刺,因为他明明知道思文在这个时候是在演戏,平时才是真正的她,但他就是被演戏时候的她吸引了。

顾梓恒发现只要一回到他们自己的家,他们两个就成了合作伙伴,她会对他很客气,而他也不会刻意装亲近。有一次,顾梓恒无意间听到思文在打电话,语气明显轻松,而且还一直说着俏皮的话。这和平时在他面前的贾思文完全不同。

到底哪一面才是真实的她呢?

“贾小姐,今晚你需要陪我出席一个晚宴,作为顾太太。”周六早上早饭时间,顾梓恒提出了一项“任务”。

“几点?什么晚宴?”思文想,好像除了周五的聚餐,她没有真正以顾太太的身份出席过什么重要的场合,现在终于要来了啊。

“晚上6点,今天我没有工作,等下我带你去试衣服,午饭我们在外面吃。”顾梓恒一边低头喝粥一边说。

“还要穿礼服吗?我今天和人约了,要谈一个研究项目的事情,要不我们下午找个附近商场买衣服,直接过去可以吗?你告诉我晚宴地点在哪?我自己过去。”贾思文心里做着计划,想说应该来得及。

“周六还有工作?那下午3点我去学校接你,然后直接带你过去。”顾梓恒本来想好好帮她打扮一番呢。

“不用,这样会比较麻烦,因为我现在也没有和人约好地点,我先看看导航,尽量找近一些的地方,你等下把具体地址发我手机上吧。”说着,她就要离桌出门。

顾梓恒看着真是生气,他已经给她暗示,今天他没事,可她还是没想到让他送她去学校。“你工作结束的时候告诉,我直接去接你。”顾梓恒就是不愿意让她如愿。

“呃……好吧,那就这样吧,我尽量上午搞定。”说完她就穿着那双运动鞋跑出去了。这个女人确实有解决问题的能力,她开始骑自行车去地铁站,而且对于能有机会在上班路上锻炼身体这个事情很开心。

快到12点的时候,他收到了她的第一条短信:顾先生,不好意思!我们和合作方要一起吃午饭,大约下午两点结束,快吃完的时候我会联系您!

顾梓恒回了一条短信:在哪里吃饭?接着他收到了一个定位,原来是学校附近的一家中餐厅。

顾梓恒本来就很无聊,简单吃了午饭,就出门去接人了。

刚到中餐厅对面的路口停下来不一会,一群人从餐厅里出来,他一眼看到了思文。他看她好像和几个人在告别,然后把人送进了车里,目送他们离去。顾梓恒刚要打开车门过去,他就看到思文和身边的女生一起叫了起来:“耶……”好像在庆祝什么,然后她抱了抱身边的女孩,要和身边的男人“highfive”,那个男人笑着看着她,和她击掌,然后一把把她拉入了怀中……顾梓恒看到这里,以为是自己认错人了。他一直以为思文是很斯文的人,没想到真的是“假斯文”啊。

顾梓恒拨通了思文的电话:“你在哪里?”顾梓恒看到那两个人终于分开了,思文拿起了手机。

思文:“我这边已经结束了,你现在在哪里?”

顾梓恒:“餐厅对面!”他有些恶狠狠地说着。那边的女人向这个方向看来,好像看到了他,只见她和身边的人说着什么,就往这边走来。

思文走到对街,看到了顾梓恒的车子。她敲了敲窗户,打开车门坐到了副驾驶。其实思文不习惯坐在副驾驶的位置,更多的喜欢坐在后面,可以比较自如地想事情,看文件。但她记得领证后第一次坐他车,他就说:“你想让我们两个人的关系看起来有多奇怪?!”从那次之后,她就开始坐在副驾驶了。

思文:“你什么时候到的?等很久了吗?”

顾梓恒只说了两个字:“刚到……”思文感觉到了一种冷漠,就没有再说什么,反正这个男人的情绪很多变,她决定还是不要胡思乱想的比较好。

一路上顾梓恒都没有说话,直接带她去了一个商城,他带她试衣服。思文基本没穿过什么礼服,所以也没有什么想法,就按照顾梓恒的选择试了几件,最后她选了一件黑色的,感觉比较简单素朴些。顾梓恒倒没有发表什么意见,一直绷着个脸。

顾梓恒心里就是不明白,明明前几分钟还像个少女一样和人牵手拥抱的,一到他面前就成了各种客套,她是不是把他当成了客户啊!越想他就越生气。看她试衣服,他其实发现这个女人平时穿得不是宽松版就是运动版,一直没有把自己的身材显出来,其实还是蛮有料的。

思文觉得不能让这种怪异的气氛延续到“工作场合”中,于是她主动搭话:“今晚是什么场合?”

“是同类企业之间的交流晚宴,你只要在我身边就行。”顾梓恒还是没有什么感情地说着。

“哦,好的。”然后,然后又没有话可说了。思文心里只有一个字:尬!

到了晚宴现场,顾梓恒带着她见了一些人。思文发现都是青年才俊,她乖乖地扮演着顾梓恒女伴的角色。不过好像他们对于她并不好奇,可能就像金秘书说的那样,顾梓恒这几年都会带女伴,但都不会有什么情感上的牵扯,所以也没人会关心某一次晚宴上他带上的不起眼的女伴。

只是有一次小插曲,有一个男人看着思文,对顾梓恒开玩笑:“顾总,今天的女伴身材不错啊!而且够纯!”

思文听了以后是有一些不舒服,但她又觉得这也正常,这种圈子里的人估计说话都每一句真心的。不过身边的顾梓恒倒是反应很大,冷冷地回了一句:“丁总,请注意你的措辞!”这一下让对方惊了一下,顾梓恒说完就带着思文离开了。

后来思文一直乖乖地坐在她的位置吃东西,看手机,顾梓恒倒是很忙,总是有人搭讪,或者他会遇到一些熟人。思文想着今晚的任务差不多也结束了,她只要等着顾梓恒带着她回去就行,反正这里也不会遇到什么熟人,她拿出手机开始做下一阶段工作的安排。

不知道什么时候,思文的后面站着一个人。思文抬起头看到了一个熟人——她的大学同学秦力。

“真的是你!我刚刚看背影就感觉是你,然后看拿手机做计划就更确定了。”秦力很开心遇到她。

“大力!”思文毕业之后就没再见过他,只是听说他自主创业,起起落落,最近有了较为稳定的发展,前途应该不错。“没想到会在这里遇到你,你最近怎么样?”

秦力顺势坐了下来,开始和思文说近些年的情况。“咱们好多年没见了,要不要什么时候聚聚啊。我都一直关注你的情况呢!”他有些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着。

“我也是啊,你可是咱们班创业优秀代表啊!以后我要是没饭吃了,就可以去投靠你,你可要收留我。”思文似乎有一种回到大学的感觉,相互“胡说八道”,相互开玩笑。思文其实一直知道在学校的时候秦力就喜欢她,可她一直没有什么反馈。不过这么多年没见,应该都变了吧。幸好两个人的友情似乎还没有改变。

“小文文,那是哪里话,你要是来我这边,我到时候让公司的人夹道欢迎!我现在可是黄金单身汉啊!你要不要考虑我啊?”

“哈哈,你别闹啦!”思文认输,她知道自己又败下阵来了。她有些心虚,总感觉有个人在往这边看,转过头,她就看到顾梓恒向这边走来。

“这位先生,我想你搞错了,这位小姐已是人妻。”顾梓恒向着秦力说着。

秦力:“你嫁人了?什么时候的事情?嫁给谁了?”

思文有些不好意思:“呃,事情有些突然,刚刚领证,还没来得及通知到大家。”其实她压根就不想让人知道她结婚这事,要是知道了,以后还要解释离婚的事情,太麻烦了。不过既然已经到这份上了,她就看了眼笔挺站着的男人。

秦力转头看向顾梓恒:“是他?”

顾梓恒:“是我,以后先生想要调戏我太太之前,请先问问我同不同意。”说完就对着思文说:“我们回去吧。”

思文连忙向秦力道别:“大力,抱歉啊!我们找时间同学聚一下吧,今天我先回去了。”

秦力还没有反应过来,只是回应着:“哦,好的。”

不仅秦力没反应过来,听到这对话的男男女女也有些惊讶,今天顾总带来的女伴居然是他的老婆。谁也没有听说他结婚了啊!这个太太是什么人物啊?居然一点预兆和消息都没有。

“那个男人是谁?”顾梓恒问道。

“你说大力啊,是我的大学同学。”

“他喜欢你?”

“没有啦,我们大学的时候经常在一起,关系比较近,经常开玩笑的。”

“你今天公开说我是你老婆,会不会有问题啊?”

“有什么问题?迟早要知道的,你的工作不就是扮演好我的老婆嘛。”顾梓恒本来不想这么早在公共场合说开这种关系,但他发现原来他并不讨厌公开,而且还有些满足。

思文想想也是,她就是来扮演他老婆的,而且他也说过要带她去公开场合。

顾梓恒:“不会是你不想公开让别人知道吧?”

思文:“顾先生,您放心,我对我的工作向来尽职尽责。”

顾梓恒今晚已经不爽了很多次了,但他发现他居然不能发脾气,因为思文一点错也没有,都是他自己在别扭。今天让他明白了一个道理:他要远离这个女人,离她越近就越难控制自己的情绪。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