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大学那么废,对得起你高三和高四的努力吗?

      依稀记得故乡放学路上的那条街上深夜的灯;依稀记得自己撑着疲惫不堪的身体依旧坚持再看会儿书,再做一道题;依稀记得自己曾因为接踵而来的考试而担忧;依稀记得自己为每一次考试的进步而不断地为自己加油打气。

      那时每天睡前回顾自己做过的题,老师讲过的知识点,有时忽然发现自己想不起来了都会从暖和的被窝里爬出来翻书、翻试卷让自己记住那个知识点,才舍得放自己去睡觉。也因为曾感到压力大,有一天严重失眠,凌晨四点多才睡着,而在当天照样六点钟起床去上课。常常为了不让自己上课打瞌睡,而强迫每天早上一杯咖啡,爸妈因为担心喝多了伤身体,会劝我少喝,却也清楚的明白我还是一定会喝的………

       第一次高考落榜后爸爸妈妈一直都陪在我身边,虽然我知道她(他)们也很难过,却没有说任何一句责备我的话,他们一直在陪着我直到我自己从落榜的阴霾和行尸走肉的状态中逐渐走出来,并开始下定决心复读。复读期间也尽量避免询问我的成绩(其实不用问,回家时看到我的表情我妈妈就知道了考的怎样了)。我也很任性地会因为做题不顺、考砸了而在家里乱发脾气(现在回想起来,我真的感到很内疚)。在那段时期,爸妈都给了我很大的空间和宽宥,容忍了我那么恶劣的生活态度和脾气,真的觉得好愧疚。

      而后,高四后的第二次高考,查分之后,我和爸妈都很开心。填完志愿后,我信誓旦旦地和爸妈说我一定要怎样怎样,我说我要考全班第一,要在大学里读很多的书,要勤写文章,多背单词,要依旧和高中一样努力……

        然而如今已经到了大一下学期了,我才开始反思自己的大一上学期是怎样度过的,颓废而无力的事实在我的面前铺展开来,当初信誓旦旦的誓言还在脑海里回响,惰性和放纵在这段时间里牢牢地缠绕着我,而我却放任自己沉溺其中。如果我这样度过我的大学,那这该是我人生中最大的悔恨,这不是我想要的大学生活,我还未完成我所一直心心念念的梦想!我还要考研!还要过上我想要的生活!而如果放任自己,将把之前的岁月中的所有努力全部推翻,自己通过高四的努力抵达大学也毫无意义!

      醒醒吧!东隅已逝,桑榆非晚。现在开始把那个不求上进的自己捣的粉碎吧!得开始制定学习计划了,大学来的并不不容易,你怎么可以不珍惜!

    1.每天都坚持用百词斩背英语单词。做英语阅读和四六级资料。

    2.每天都要抽空看课外书籍。校图书馆的书、kindle、自己买的书,这些资源要充分利用。

   3.专业课的书要常看,习题要及时去做,预习复习要到位,如果不懂的就及时问老师或自己同专业的高中大学同学。

   4.勤练文笔,不断地探寻适合自己的文风。

     5.看自己的兴趣,再学习一门外语,通过蹭课、网络资源来认真学习。

     6.勤于运动。

     7.周末、假期不睡懒觉,要准时七点钟起床。晚上要在十二点之前入睡,养成好习惯。

     暂时落后并不可怕,最可怕的是习惯,习惯地待在这一隅小天地中坐井观天,自以为是。所以,加油吧!十年之后的你回首往事时,会因为自己努力奔跑过而无怨无悔,这便够了。

    看!无论高中的你,还是大学的你,都在朝着更好自己而努力奔跑,都不曾辜负自己的青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组空吧学习,在公司的食堂小餐厅举行,首先感谢我们的学委给我们准备了丰盛的晚餐和新鲜的水果,第一次参...
    徐绍刚阅读 189评论 0 0
  • 作者:Ezra Schwartz, Elizabeth Srail翻译:七印部落出版社: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版本:2...
    马文Marvin阅读 1,29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