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孤独一生你害怕吗

老人(网络)

1、 那是我们都不懂他。

他,从小没有父亲,据说,他父亲太过张扬,被人谋害了,亲生母亲更早于他父亲身亡,他如今应该有七十岁了,那年代出生生存下来可不容易。

前天,茶余饭后,从爸爸那里得知,他,大概十来岁,继母带着弟弟妹妹改嫁,从此便一个人生活,成了孤儿,对弟弟妹妹充满了恨。至于怎样自个长大便是无从得知。

应该大概十五六岁时出外打工,赚了钱,却被邻居利用了,似乎表面上对他很好,每逢回乡都在邻居家吃饭,他已经把邻居当做亲人了。邻居却没有为他着想,随着年龄的长大,男大当婚女大当嫁,20多岁他依然不思成家。

多年打工赚回来的钱都给邻居家小孩读书了,没为自己盖下个房子,没有一点积蓄,在村里人看来可是蠢。

某天,他忽然意识到这个邻居只是利用他,没有真正的对他好过,为他未来着想过,慢慢转变想法,血浓于水,还是慢慢地和弟弟妹妹友好起来,可是岁月无情,此时他已经40多岁了,对于成家更加没有想法了,也许是童年的阴影,让他不敢有家庭有小孩,不想让他孤独。

在村里其他人都说是他懒,毕竟一人吃饱全家不饿,多么划算的事啊。

那是我们都不懂他。

2、 有个名义的女儿也好啊

当他五十多岁时,继母与他人生的儿子和他说,帮我领养我女儿,让她入户读书。他同意了。或许是因为他膝下无子女,有个名义的女儿也好啊。

名义上的女儿渐渐长大,每次学校需要交户口本之类的,她只有个收养本,老师说,交个户口本像黑户一样。他没有给户口本她。

高中时,她可以办身份证,父亲给她偷偷地弄了两个户口本,由她保管。

高二时她父亲来看她,他也跟着来了,此时他60多岁,看起来对她还是有点所谓的养父情义。

3、他是一个说话比较轻狂的人,却并不是有才之人

他是一个说话比较轻狂的人,却并不是有才之人,他刚毕业的我说,有找到工作吗?工资多少啊,要找个国企啊,我年轻的时候在哪里哪里工资多多少多少(国企之类的),我都去,有多少人想请我上班啊,请我吃饭啊.......我只有在那应付式的点点头,装装样子,心里却呵呵.....

也有一件事,让我感到烦恼,户口在他那,听父亲说他老是缠着父亲叫他把我户口迁走,这实在是太阻碍他领取国家补贴了,父亲后来和我说道,这件事他拖了很久,直到知道我毕业能迁户口。

那天,准备去迁户口,正逢广东最炎热的时候,放在路边的车,里面闷热到可怕,他不屑地说道:有钱都不买车,有车都不想坐。

如他所愿,终于迁走了!可是这样的迁走,还能不能影响他领补贴这样就不知道了。

有这个名义上的养父,既不感恩,也不带恨!现在只剩下同情!

4、不过也正是这样,他才沾了点光!

看见他,老了许多,孤寡老人,没有子女,没人真正关心过他,每逢回老家,都能看见他倚靠着桥头,吸着大头烟,看着来往的车辆,和其他人闲聊,或者在村里到处走走,似乎对谁也不关心,对什么事情也不上心,无悲亦无喜,只能用一句话来形容他了,当一日和尚撞一日钟。

逢年过节,也许他家会稍微地热闹一点,毕竟有几个人进一下他家门,送个礼。据说村里的习俗就是,过年过节一定要走下比自己年长的亲人,这样才对自己家庭好,显得自己家有情有义,更有面子。不过也正是这样,他才沾了点光!

一辈子,一个人,真想问问他,你是否感到过孤独?你有爱过吗?

写了下来,只是单纯地记下这世间有这样的一个人——一个人孤独一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