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部电影,64种人生

也许你只是因为无聊不经意打开一部电影,不曾想到它会给你的生命打开了一扇窗户,带你去一个美妙的世界,感受你不曾体验过的生命色彩。从自己看过的所有电影里精心挑选的这六十四部电影,它们都是曾经让我有笑有泪有思考,在不同的阶段,都给过我力量欢乐和鼓励,不分喜爱程度顺序,每一部电影都是最独一无二的生命。
一段情,两个人,三次相逢,跨越十八年。  一个系列,三部电影,《爱在黎明破晓前》《爱在日落黄昏时》《爱在午夜降临前》,同样的导演,同样的男女主角,九年推出一部,电影与现实的时光一同流逝,戏中人与戏外观众一同变老,人生如戏,戏如人生。

一、《爱在黎明破晓前》

我遇见谁会有怎样的对白,我等的人他在多远的未来?这部影片让人感受到人生的妙不可言,你不知道在哪段旅程中会遇到什么人,是过客,还是前缘。

爱在黎明破晓时

二、《爱在日落黄昏时》

九年后的相见,物是人非,你我中间的那些空白格是绕不过的时光,你褪去青涩,我亦沧桑,或许生命中那些错误让我懂得你是对的人。

爱在日落黄昏时

三、《爱在黎明破晓前》

生活的琐碎会慢慢让你明白,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会有那么一天,我们都不在意气风发,我们都不再执着爱情,我们都身材走样的沉沦在生活的琐碎中,那时我们会真正享受相濡以沫的茶米油盐。

爱在午夜降临前

四、《傲慢与偏见》

爱是克制,当你摈弃傲慢与偏见就能看到爱情的曙光。

傲慢与偏见

五、《理智与情感》

看过书,喜欢影片里凯特·温莱斯特的甜美,成长让我们从太过浓烈的情感里慢慢变得理智,心灵的土壤也开始变得肥沃。

理智与情感

六、《成为简·奥斯汀》

面对现实,理智或许是最遗憾的幸福。


成为简·奥斯汀

七、《南方与北方》

优雅的短片英剧,讲的是一个关于南方和北方的故事,更讲的是一个关于融合,理解和爱的故事,特别钟情于那种优雅的英伦风,故事平缓细腻,情景切入都切到好处。

南方与北方

八、《心火》

欣赏那样坚韧的女子,再怎么打磨依然脊梁挺直,微微扬起下巴,眼神从不飘忽,对际遇肯定地说yes或者no,内心的火焰激发她勇敢地选择自己的人生。

心火

九、《女王》

又热烈又恬静,又深刻又朴素,又温柔又高傲,又微妙又率直,与生具来的高贵让她在矛盾误解中也要扬起下巴,不肯一丝的颓靡,因为她是天生的女王。

女王

十、《蓝色茉莉》

天生就自带光芒笼罩,受尽宠爱赞美的幸运女子怎样面对人生突变,凯特·布兰切特优雅的演绎人性的真实与虚伪。

蓝色茉莉

十一、《时尚先锋香奈儿》

人生的每一段经历都不是白过的,每一次的苦难,逃离,选择,际遇都在让你成为现在的你。

时尚先锋香奈儿

十二、《黑天鹅》

魔鬼中的天使,人性深处的自恋又自我厌恶,在通往完美的道路上不断挑战,不断挣扎,纳塔莉·波特曼全身心投入演绎完美经典。

黑天鹅

十三、《蒂凡尼的早餐》

逃避真爱,是我们不敢面对真实的自己,勇敢一点,或许幸福没我们想象中那么遥不可及。

蒂凡尼的早餐

十四、《永不妥协》

长得漂亮不如活得漂亮,美貌是武器,不是人生所有。

永不妥协

十五、《乱世佳人》

经典的费雯丽演绎经典的乱世佳人。

乱世佳人

十六、《沙漠之花》

持美而不自知是美好的,内在的美更是要靠经历才能挖掘出来。

沙漠之花

十七、《风雨哈佛路》

时间,目标,勇气,会让你成为你想成为的任何人。

风雨哈佛路


十八、《他其实没那么喜欢你》

很多恋爱中的苦恼来自于幻想,承认吧,他其实没那么喜欢你,不要让自己在爱情里卑微成尘埃,敢于面对的生活才是真正的生活,没人能够替代你爱笑的眼睛。

他其实没那么喜欢你

十九、《恋爱假期》

失恋没那么可怕,冷静地审视自己,你也其实没那么爱他,你只是走不出那个习惯的角色而已,打开心扉,美丽新世界在为你敞开。

恋爱假期

二十、《穿Prada 的女魔头》

渴望那些光鲜亮丽是因为每个女孩心里都藏着一个天真烂漫的公主梦,当我们为了梦想执着的去追求才让我们成为真正的公主。

穿Prada的女魔头

二十一、《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

二十三岁,我们看未来的一切都在闪闪发亮,然而我们能抓住吗?

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

二十二、《if only》

再有一次机会,重新爱一次,会不会我们更珍惜彼此?

If. Only

二十三、《和莎莫的500天》

分手快乐,祝你快乐,告别错的才能和对的相遇。

和莎莫的500天

二十四、《one day》

七年,能改变很多事,能遇到很多人,很多故事也会有意想不到的结局。

One day

二十五、《曾经》

走过曾经,才是生活,我不会再等待,我不能再等待,我的眼里只有未来。

曾经

二十六、《东京爱情故事》

你一笑,像漫天樱花,融化了春天,赤名莉香,加油。

东京爱情故事

二十七、《贝隆夫人》

你的智慧,你的魅力,温柔了岁月,惊艳了时光。

贝隆夫人

二十八、《卡萨布兰卡》

相比于和英格丽·褒曼的爱情故事,我更钟意与亨弗莱·鲍嘉洒脱的个人魅力,男神。

卡萨布兰卡

二十九、《蒙娜丽莎的微笑》

你要相信你的存在价值不在于依附,你内在有更大的潜能,你生活的意义是成为你自己。

蒙娜丽莎的微笑

三十、《假装情侣》

女神江一燕和黄大叔搞怪搞笑。

假装情侣

三十一、《初恋这件小事》

好久以前看的了,满满少女心,那时候的喜欢,是为一个变得更勇敢,变成better me。

初恋这件小事

三十二、《我们俩》

剧情不矫揉造作,二十岁的少女和九十岁的孤寡老人,两个孤独的陌生人,偶然住在一起,横跨七十岁的巨大代沟,像两个刺猬,从冲突到习惯对方的存在,结尾很温馨。

我们俩

三十三、《闻香识女人》

孤独的退役上校遇到内心单纯正义的翩翩少年,他们让彼此绝望的人生看到光明,亦师亦父亦友。

闻香识女人

三十四、《触不可及》

喜欢他们之间洒脱不羁的友谊,对一个残疾人最大的尊重是把他当成正常人。

触不可及

三十五、《志明与春娇》

大笑姑婆和痞痞余文乐的港式爱情喜剧,看过原著,影片演出了感觉。

春娇与志明

三十六《天堂之吻》

剧情有点玛丽苏,但被结局紫走秀的那个场面震撼到了,美。

天堂之吻

三十七《放牛班的奇迹》

看过原著,歌声美妙,人心之暖。

放牛班的奇迹

三十八、《国王的演讲》

更感动于他们之间超越等级的友谊。

国王的演讲

三十九、《三傻大闹宝莱坞》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活法,我们只有做自己才是最快乐的。

三傻大闹宝莱坞

四十、《海上钢琴师》

最先是被精湛的琴技震撼,天才也能只在属于自己的天空才能展翅翱翔,用有限的黑白琴键谱出壮阔的生命华章。

海上钢琴师

四十一、《飓风营救》

帅老爸深沉隐忍伟大的父爱。

飓风营救

四十二、《天堂电影院》

外面的世界很大,你不走出去,你会以为自己呆的地方就是整个世界。

天堂电影院

四十三、《辩护人》

男神老师推荐看的,最先当成学习任务,最后被法律人的职业情操震撼到,现实的意义大过电影本身。

辩护人

四十四、《卢旺达饭店》

卢旺达国际私法课上的标志课题,战争的残忍与人性的善良。

卢旺达饭店

四十五、《心灵捕手》

在被抛弃之前先残忍抛弃,在受伤之前先伤害别人,多少人为了自我保护而先放弃幸福,我更相信能融化心灵的只有心灵。

心灵捕手

四十六、《灿烂人生》

很难忘很难忘的一部影片,六小时,好像过了别人的一生,国家的起落,几个命运的交织,理想,信仰,亲情,爱情,同情,我们都在成长,都在寻找,都在路上,很棒的一部电影。

灿烂人生

四十七、《追梦赤子心》

当你觉得为时已晚时,恰恰是最早的时候。

追梦赤子心

四十八、《楚门的世界》

世界的未知才是它最大的魅力。

楚门的世界

四十九、《甜蜜蜜》

一首歌,两个人,一段情,十年相遇,冥冥之中,或许只为成全。

甜蜜蜜

五十、《大鱼》

一个父亲的英雄梦,最美的童话莫过于用心听你的英雄梦。

大鱼

五十一、《金色池塘》

被两个老戏骨的魅力折服,也被戏里戏外的父女情感动,如果老了,就变成凯瑟琳赫本一样优雅的老太太那样多幸福,很棒的一部电影。

金色池塘

五十二、《肖申克的救赎》

无法言喻内心的震撼,看过的都懂,电影界的骄傲,经典。

肖申克的救赎

五十三、《每当变幻时》

或许偏爱陈奕迅,看了五遍,感觉他在演自己,每当变幻时,错过就是错过。

每当变幻时

五十四、《美丽人生》

为了看到阳光,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为了成为阳光,我们存于这个世界。

美丽人生

五十五、《姐姐的守护者》

生命总有它存在的意义,我们每个人都拼命的想挽留快要消失的生命,却忘了考虑怎样让它的存在变得有意义。

姐姐的守护者

五十六、《飞屋环游记》

当你老了,你会明白人生不过一瞬间,年轻时的梦想,你还记得吗?

飞屋环游记

五十七、《千与千寻》

平等,勇气,爱,勤劳,智慧,友谊,同情,这是一个自我寻找的旅程。

千与千寻

五十八、《龙猫》

童年最温暖的记忆。

龙猫

五十九、《哆啦A梦伴我同行》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哆啦A梦伴我同行

六十、《仙境之桥》

孩子的心灵是最美的花园,特别喜欢这个勇敢的小女孩。

仙境之桥

六十一、《忠犬八公的故事》

人养一只狗,可能会是生命的一部分,狗跟一个主人,就是它生命的全部。

忠犬八公的故事

六十二、《奇怪的的她》

现在的每一天,都是你生命中最年轻的一天,你有什么理由不去过自己想过的生活。

奇怪的她

六十三、《向阳处的她》

喜欢上野树里,干净清新淡雅,我来到这个世界上就是为了与你相遇。


向阳处的她

六十四、《阳光姐妹淘》

那片笑声让我想起我的那些花,在我生命每个角落为我静静开着。

阳光姐妹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朋友一生一起走 我在电脑旁打字时,手机声音响起:“霞,你在家吗?”熟悉的声音从...
    冬夜霞光阅读 257评论 0 2
  • 柔水情,碧水情 缭乱相思难梦成 寒窗一点灯 鸟无声,人语平 层院沉沉夜色清 云疏斜月明
    掠刀阅读 1,354评论 115 79
  • 到了这个阶段,大家对自己的产品要实现什么价值是很清楚的。但是,对于产品第一版以及后续版本要完成什么功能,可能是模糊...
    Addyzxc阅读 566评论 0 14
  • 你说过:“我希望,你永远是美少女!” 你说过:“我希望,等我大了赚第一笔钱,带你出国旅行时,你不是坐在轮椅上让我推...
    阳小天阳光真好阅读 159评论 1 3
  • 读《唐浩明点评曾国藩日记》 咸丰十一年十月初九日 原文节选: 鲍春霆来,带礼物十六包,以余生日也。多珍贵之件,将受...
    读行人声阅读 31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