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6.26 写在初夏的回忆录.

pre.

想动笔很久了 一直感觉没有足够的时间。

其实 只是觉得自己的心不够沉静。

不能够像几年前一样 静到坐下来好好整理思路 写一篇东西。

答应过大家写在18岁的长篇 被我整整拖延了一年。

害怕再拖下去 许多回忆就更加模糊了。

这么多年了 还是个特别念旧的人啊 过去的事情 总想着最少也还要留下一点痕迹。

不愿接受时间的洗礼 想把每一段时光都好好记录下来 也是因为真的舍不得忘记。

1.关于初中✨

印象不深了 暗自庆幸还好那段时间写的日记特别多。

能够在初中拥有八人帮 真是我的福气。

和这些姑娘们一起追过小时代 听到语文课上的“故园”会互使眼色。

模仿过各科老师 拥有很多梗不论讲多少次都依然能够笑得不可抑制的默契。

走过很多路 见过对方真实的笑容和眼泪 互相倾诉过许多少女心事。

每次路过学校 总是会想起翘掉体育课去小卖部买一堆零食带到操场 坐在草坪上边吃边聊的时光。

记得当曲婉婷还没有红遍大街小巷的时候 其中的两个姑娘在阳光下给我们清唱过〔我的歌声里〕那时候就觉得 非常好听。

出早操的时候经常站在一起 想不起那时候说了些什么 却怀念总是有聊不完的话题。

搬到新校区之后的一次体育课是大雨 临近中考 我们却义无反顾的冲到楼下 玩似乎永远都玩不腻的真心话大冒险。

而班里的男孩子们 也冒着雨打着篮球 好像中考这两个字并没有那么重要。

冒着二月份的大雪去办公室帮老师改过试卷 在没有空调的七月天里去教室出过板报。

那时候 班里的女孩子大致分成两半 一半是李卫华的粉 一半是陈年喜的粉。

因此还出现了更喜欢学物理的一半和更喜欢学化学的一半。

遇见的老师都特别好 当然这一点也许真的是毕业了才会明白的。

腌菜永远苦口婆心不被理解 顶着压力接了我们班 一心为我们考虑。

李琳教语文被太多人喜欢 老昌教训人的语句也被多次纪录 英英卷着书抽人和拧耳朵的疼痛感肯定也不会被忘记 桂清整顿我们班的场景估计不少人心有余悸。

而我记得最清楚的是 有次月考结束帮英妈改试卷 改完她陪我走了一段路。

大概傍晚 她推着自行车 走在我旁边 和我说 “丫头 还是要加油啊 ”。

那晚微凉的温度 和天边好看的夕烧 以及她的侧脸 我可能永远都不会忘记。

现在经过学校 只感觉街上卖烤串和甜食的小摊小贩更多了些 其他的却好像一点都没变。

总是能够看见许多初中生背着书包一路欢声笑语的从我身边路过。

而每当看见三五成群的女孩子们手挽手唱着歌走过 总感觉像看到了当年的我们一样。

那年的阳光温柔的包裹了每一个人的轮廓 那时候的我们 是这么的无忧无虑 是这么快乐。

2.关于高中✨

ql总结过我的高中生活:前一年半跟王文琦纠缠在一起 后一年半暗恋着蒋志方。

遇见王文琦之前 我也不知道能够跟老师关系这么好。

在炎热的夏日里坐在店里吃虾球吃的大汗淋漓 在寒冷的冬日里吃火锅吃的不可抑制。

一起旅行过 在苏州淋过大雨 在平江路的咖啡馆写过祝福和期盼。

跟我的所有朋友介绍时都引以为傲 办公室的老师也总是说我们像姐妹。

而高二遇见蒋志方之后我就移情别恋了。

跟身边好朋友开过许多次玩笑说 毕业了一定要去表白。

但真的在无比艰难的日子里给了我最大的动力去学习我最不擅长的数学。

记得每一次作业都要认真写完 每一节数学课都恨不得搬凳子到第一排去听课。

每一次考完试 都主动拿着试卷找他给我分析错题。

从办公室出去的时候 只要听到一句鼓励的话 就像瞬间充满电一样开心。

也没想到 那时候的满足感来的如此的容易。

高中的琐碎大概是这样子的吧。

高一听超超讲数学课 很长一段时间脑海里都是“ 意面直线所盛的饺 ”。

会在晚自习趁曦哥不在 偷偷溜进化学办公室找大斌问问题。

也会在晚自习的课间 拉上挚友去操场散步 吐槽一下生活 憧憬一下未来。

依然记得技术课的老师让我们做过水火箭 我很兴奋的在上面绑满了粉红色的气球 估计跟我一组的力哥肯定很心酸。

而每一次的微机课还有音乐课 都是我们最开心最迫不及待的时候。

还有呀 每一年运动会 我们总是无比的期待。

现在翻看我当时录的短跑或是接力的视频 几乎没有一个是清晰稳定的。

每一个都是画面在抖 里面充满了各种尖叫声和加油声。

还好有毕业典礼 庆幸那天带了单反 拍了很多清晰的照片 和很多人合影。

至少留住了一点点影像的记忆。

而高中熟识的女孩子不多 但好像每一个都是那种可以聊到快上课仍觉不够的感情。

记得我忍着眼泪跑到另一栋教学楼去找ql哭的那个大课间 却不记得原因了。

记得和ty牵着手走过太多次从操场到教室的路 讲什么都开心都放心的状态。

记得xpt脚受伤的那段时间每天中午扶着她下楼我都特别有保护女神的成就感的样子。

记得和zq/cjy在放小假的那天晚上去保丽吃火锅吃的很嗨 然后买了好看的气球一路走回学校的那一晚。

记得跟fst分开三天终于变成隔壁班 下课了总是偷偷站在窗边等她出来的期待。

记得和jxq每次下课聊的不亦乐乎 以及做什么都会带着我的照顾。

记得和lj高二经常在大课间去找Erin布置作业 以及高三追着花姐问作业的匆忙。

记得ly特别可爱 也总是能在补课的时候把我们逗的前仰后合。

也记得fjj给我写的好多好多明信片和文字背后的一颗温暖的心。

还有好多男孩子 总是觉得运气太好能遇到会照顾我保护我能够理解我的人。

虽然好像大学脱单之后 有些就越走越远 甚至再也没有联系。

一开始我是难过的 后来也就慢慢释然。

可能互相生命有交错就只有那么一段 只需要选择性记住大家在一起的那段美好的时光就够了吧。

只是大约毕业了很久 有一天无意中吃到美版的德芙心语 拆开包装纸还是会下意识的想分享给一个人 却不知怎么开口。

孝高头顶的那片天空总是很美 不论是清晨还是黄昏 却始终没有时间驻足停留。

而说好大家一起去看看夜空的约定 却也一直都没能实现。

总归是越往前走 越想回到从前。

深深的知道不可能回到过去 所以只能一路坚定的向前 却也对过往的一切倍感珍惜。

3.关于英国✨

记得是一年前 快要高三的暑假 学校每天只有我们一个年级在上课 好像整个学校被我们占领了一样。

是印象里非常燥热的夏天 每个人怀揣着不一样的梦想和信念往前走 那是觉得自己是很迷茫的一段日子 不知道前头是什么 因此感到无比不安。

庆幸的是 每晚十点下晚自习 教室外连廊的转角总有小天在等着我 我走过去 她笑 然后挽住我的手。

下楼梯 走出院子 经过半个操场和好几栋教学楼 一路欢笑与打闹。

也是从那时候起 大概是太期待 于是两个人就开始计划毕业旅行的事情。

意外的发现两人竟然都好喜欢伦敦 喜欢浓郁的英伦风情。

似乎高三一整年的回家路途 讨论的事情全是这场旅行 大到跟什么学校的团队 何时出发 小到买什么样的衣服 用什么样的护照包。

也就这样决定是英国了。

和她穿着果绿色团服 一人拖着一个大箱子在武汉机场集合的时候 仍感觉像在做梦。

接着就在起飞 转机 停留 过关 再转机的途中 认识了那样一大群人。

在迪拜候机的时候 我们为了方便加好友而拉了一个讨论组 当时的组名就是一面米字旗。

后来 讨论组转成群 群名由【国际精神病院】改成了【王子真粉丝团】再改成【袁老板·小工们】再改成【非主流天团】再改成【傻甚至和智者们】… 没想到我们疯了这么久。

当时加完讨论组 就看到你们都站在迪拜机场巨大的落地窗前拿着手机对焦拍照 对象是我们即将要坐的阿联酋航空的飞机。

当时是迪拜的深夜 我顺着你们的手往那边看 通过玻璃反射出来的灯光依然明亮 宽广的停机坪上孤独的矗立着那架巨大的飞机 而焦点往前却是身边这一群兴奋雀跃的人 嗯 的确很美。

当然生活不全是这样美好的场景 大多数还是很逗比的 比如田小龙在过海关的时候被搜出一大包果冻 而几乎所有人都想去帮他吃掉 再比如当同伴在飞机上睡的昏昏沉沉的时候 帮她留下这精彩的一刻。

飞机落地Gatwick的时候 才终于有了真实感。

换好手机卡 我跟小天对视了一眼 两个人几乎都要热泪盈眶。

“ 终于到英国了 这就是我们计划了一年的伦敦之旅啊。”

从机场出来坐大巴 到了地铁站口等寄宿家庭来接 小看了伦敦天气的我们 穿着薄衬衣和牛仔裤或是短裙 站在Colineder门口享受着腐国人奇怪眼光的打量 一边瑟瑟发抖 一边贪婪的呼吸着伦敦干爽的空气。

后来认识了我们的寄宿家庭 住家妈妈叫Stella 虽然她家条件并不算太好 但也尽量满足我们所有的愿望。

比如我想要的ice cream 欣怡想吃的第二盘甚至第三盘spaghetti 袁老板希望的不限时洗澡 以及小天从第一天吃到最后一天的all kinds of potatoes…

不会忘记伦敦人那样直接的性格 在Colineder多等了我们半个小时 发短信给我说 Vikki, I'm not happy. I have waited here for u for long. 惹得我们四个在地铁上就吓得不行。

不会忘记在每天早晨坐着她的深蓝色大奔去集合的路上 她积极的要给我们四个介绍男朋友的样子 她说“So Vikki and Vera have boyfriends but Sky and Yuki have no boyfriend, right?” 接着就有了Single Dog之歌的出现。

也不会忘记每一次被我的三个坑队友推上前跟她沟通或者谈判或者提要求的时候 她不情愿的表情 以及我厚着脸皮奋力的争取。

当然最不会忘记的 却是每天早晨不论我下去的早晚 跟她说过早安以后 她习惯性的“ Good morning Vikki, the hot milk is ready for u.”

自从第一天她知道我胃不舒服更希望喝热牛奶开始 以后每一天的早晨 给我的那杯牛奶都是冒着热气放在桌上的。

或许很多事情也模糊 但却有许多完整的记忆模糊成碎片一样的场景 时常重现。

比如我和小天睡的软床 欣怡和袁老板睡的高低床 一回家四个人挤在我们床上玩手机聊天 一个一个去洗澡 吹头发 房间溢满沐浴露的香气 而我们就拿着手机在群里玩匿名 玩了十多天 第二天早晨还要去猜谁是谁 并乐此不疲。

比如Stella的儿子过二十岁生日 在团队里头炫耀了好久而我们也期待已久的barbecue变成了去楼下拿吃的再上来 而没吃够的我又鼓着勇气下楼竟得到了寿星热情的服务 尝到了好吃的热狗以及小牛排。

比如我们总是闹着跟Stella说想吃Spaghetti 而晚上一回来就能闻到美味的酱汁味道 而我们也全都练就了一种面对Spaghetti根本停不下来放不下叉子的本领 在我夸她的时候 她把我拉到厨房用尽量简洁的英语认真教我做法 只因为我说“ I want to bring it to China!!”

比如初到时 一出地铁站就看到大本钟和威斯敏斯特大教堂 地铁站里眼前的拥挤与外面壮观而正宗的哥特式建筑形成鲜明的对照 仿佛一线之隔的两个世界 泰晤士河旁的伦敦眼更是美到让人窒息 而在摩天轮上安静俯瞰整座城市的感觉更是棒极了。

比如后来上课的时候 我们做过N遍自我介绍 画过哆啦A梦主题的海报 玩过恐怖色彩的心理测试 写过Sherlock和John的爱情故事 看过真王子英语手语并用表演碰瓷 在午餐时间坐在一起分享M记的薯条可乐鸡块盒 给英国老师形容过火锅是什么样子的美味 遇见过如同小说一样的意大利插班生。

比如在圣保罗大教堂门口偶遇一群外国人 热情的拉着我们排小火车跳舞 然后录下DV 以及萌萌各种想尽办法拉着外国小朋友合影。

比如在圣保罗大教堂里头 大家一起爬了一千多级台阶 走过金回廊 石回廊 耳语廊 到达顶点的时候浑身疲累 却兴致勃勃的俯瞰到整个伦敦的金融中心。

比如一起感受过大英博物馆的神秘与国家美术馆的瑰丽 体会过格林尼治公园的清晨与横亘本初子午线的神奇 在威斯敏斯特大教堂里头买了蜡烛许愿 挤在自然历史博物馆的纪念品店买无比少女心的粉色水晶石 游走在科学博物馆的实验台之间连声惊叹 拿着门票排队等待进入221B参观前不断躁动 所有人既害怕又期待着看到伦敦地铁大罢工的壮观场面 …

离开的时候 又是多么的不舍。

这么好的空气 这么好的风景 又有谁是愿意离开的呢。

不过伦敦 相信还会再见。

4.关于大学✨

大学真的是个很不一样的地方。

一群来自天南海北的人聚在了武汉三环外的郊区也算是个挺奇妙的事情。

当然 过程中遇到了令人沮丧的 也有让人愉悦的事情。

最开始加了校艺 跟体艺部的宝宝们一起跳啦啦操 一起准备晚会真的特别开心。

这学期却因为加了专业课 感觉平衡不过来 放弃了自己喜欢的事。

确实很遗憾 但也不后悔。

后来很幸运的加入了ACCA STUDENT UNION人力资源部。

在部门里确实能够认识很多可爱的人 非常感激。

遇到了一些人 原本抱着满怀的希望 却遗憾地发现不是一路人 难以被理解 更难以真正走进对方的世界。

间接听到很多相关言论 不论是中肯的 还是难听的 有过很长时间 因此而沮丧。

慢慢的也就释然了 从一个依赖陪伴的人 成长为可以独自完成很多事情的人。

感受到自己的变化 我觉得宽慰不少。

这学期一个人找空课室自习的时间真的不少 甚至有时候一待就是一整天。

从上午八点开始 到晚上十点回去。

夜晚 抱着厚重的课本走在路上的时候 我总在想 大概和高中的不同就在于 一个人和一群人的区别吧。

大学 过着独自一个的生物钟。

当然 觉得孤单的时候就会去图书馆待着。

总能看到一些桌上放着巨大图纸和各种尺子的男孩子 以及戴着眼镜认真看书的女生。

陪着我的是以千页计算的英文专业书和练习册 计算器 电脑 以及窗外骤然的绿叶。

这时候会感觉 自己并不孤独。

自我捏造出来的悲情感会减少许多。

当然 一路上还是有好友相伴的。

觉得很开心能够遇见真正愿意去认真了解彼此的朋友 把她们称为挚友。

一直以来 觉得友情中最低也是最重要的要求就是坦诚相待。

我是个很容易就把自己的底牌亮给对方的人 也因此受过不少伤。

但很幸运能够有真正愿意分享一切快乐与哀愁的人。

也很开心能够独立判断和了解我 说一直会支持我的人。

还有在我难过或迷茫是陪在我身边 为我指点迷津的人。

这些男孩子和女孩子们 都是我人生当中无比珍贵的礼物。

有时候觉得就像灯塔 在了无边际的大海上 闪闪发亮。

选考试时间的时候 想着生日一定要回家和爷爷奶奶一起过 所以选了最早的三场。

当真是很赶 考完一场 没隔几天 又要考下一场。

每场考试的价格 以及通过率的数字 种种 都让我承受着莫名的压力。

写完f3卷子 点submit之后等待的那一秒钟 简直让我觉得无比漫长。

而全部pass走出四教的时候 觉得天空都比之前明朗了许多。

好像之前怎么刷都刷不完的kits 一套又一套揪心的网上模拟卷 拿着有道翻译边查边看的书 在那一刻就觉得特别值得。

虽然我们总是说 ACCA是个坑货专业。

〔垃圾考试 毁我青春 颓我精神 耗我钱财〕

但是认真想想 也挺感谢选择了它。

让我的大学生活 从来都不会虚度光阴。

就像高考前一样 有着明确而清晰的目标 并为它一步一步的努力着。

或许是背负了巨大的压力 以及其它专业学生的不理解甚至曲解。

但是 pass之后 会感觉大学生活无比充实。

所以 感谢遇见 ACCA。

5.杂✨

昨晚到家就拆开了丁佳寄来的蘇香食家自制的全套明信片 无比欢喜。

今天吃到了很想吃的生煎 又去烫了头发 陪麻麻去超市买了很多食材。

刚刚跟齐家视频完 认真听她说些她不太会和别人说起的话题 觉得被人信任的感觉真的很棒。

回来不到两天 收到了好几个匿名寄来的礼物 在这里说下 希望这些无名英雄能够私聊告知一下我欧。

去爷爷奶奶家跟他们一起聊天翻照片才发现我真的又要大一岁了。

其实16岁之后我就不太愿意过生日了 虽然真的很喜欢收礼物和吃蛋糕的仪式感。

总觉得好像自己再也不能当个小孩子了。

记得最喜欢的小王子里有一句话:

“ All grown-ups were once children , but only few of them remember it. ”

希望不论多大 我都能够拥有最初的坚持。

夏天 在我心里意味着一切美好。

空调 西瓜 冰淇淋。

舒适的软床 和 大把的时间。

可以见到许多想见的人 也可以做太多自己喜欢的事情。

能够飞到不一样的地方去走走停停 去实现计划中的各种旅行。

呀 美妙的暑假真的来了噜(๑˃̵ᴗ˂̵)و


写在2016.6.26 凌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517今日话题】 你有没有经历过一段特别难的日子,你是怎么走过来的? 我人生中最艰难的日子是小时候离开父母在姑...
    仲夏夜之梦123阅读 176评论 0 0
  • 一言不合就毒舌,来啊,互相伤害啊。 01 如果你觉得自己,整天累得跟狗一样。 你真是误会大了,狗都没有你这么累。 ...
    豪小记阅读 354评论 0 0